2021年7月26日 星期一

執行真理的內心責備_Part1

 

為何日華牧師能夠如此受膏?

l   帶著純正的動機事奉

l   懷著單單希望付出的心

l   一生持守福音是白白得來,也要白白捨去的原則。

白白付出來自神的一切啟示和能力

日華牧師分享到,世間絕大部份所謂的教會和牧師,當他們得著神賜予的啟示或能力時,他們所著眼的,並不是如何用神的方式,去分享或使用這些啟示和能力,服事有需要的人。相反,他們第一時間想到的,只會是如何藉這些啟示和能力,為自己謀利,謀取金錢、名譽、地位或別人的尊重。

但是,日華牧師自36年前,正式開始事奉神的時候,已決定一生都持守福音是白白得來,也要白白捨去的原則,絕不會將白白得來的福音,成為得利的門徑,決意要白白付出來自神的一切啟示和能力。多年來,我們有目共睹,日華牧師每星期都可以從神那裡,得著源源不絕的新信息啟示,此外,還有第一個動勢的智慧,可以創作源源不絕的新歌。

因為,日華牧師打從事奉的開始,就從未有一刻,想過利用神的智慧和能力來為自己謀利,無論他從神那裡得到甚麼,他都會想盡辦法,白白地付出給別人,讓別人同得福音的好處。正因日華牧師,擁有一顆單單希望付出的心,所以,他使用神超自然醫治的能力時,並不是期望藉此成名,而是懷著「醫者父母心」,真心期望病人能夠得醫治。

因此,1996年初,當日華牧師得著「氧份療法」的知識,並得知過去百多年,西醫界一直以陰謀打壓這類便宜又有效的自然療法時,日華牧師並沒有因為害怕逼迫,而避諱不說,相反,卻是以「醫者父母心」的心腸,主動於主日信息中,公開教導弟兄姊妹使用「氧份療法」。

結果,亦一如日華牧師所預料,瞬間引來醫學界、傳媒、政府部門,甚至教會界的瘋狂逼迫,成為當時轟動全港的「雙氧水事件」。

而有關這一點,日華牧師於校對這一篇主日信息時,再以錄音方式補充,分享當年為何他會有這種選擇,因為,無論他作任何抉擇,他都是以屬神的性格,成為最重要的考慮。

以下,是2021年5月3日,日華牧師的錄音補充分享:

良心的責備驅使我們為人多行一步,實踐真理

為何我會用「雙氧水事件」的 case(個案)為例呢?其實是說明醫治能力中,一個進階的必經過程。是怎樣的呢?為何我會說,他們全都停留在道理層面呢?為何會變成理論呢?因為,原來每一個真理,我亦常常提到︰「你 read(察看)聖經,聖經亦在 read(察看)你。」

這是我常說的︰「神的話會 read(察看)你。」意思是,原來真理是如此有趣,當你行一個真理,並且帶著相應動機的話,其實,你的良心會責備你,是真的會有良心的責備。這一點,Kathryn Kuhlman 及 Benny Hinn 亦曾提及,他們在聚會後,甚至,Oral Roberts 亦曾提及,聚會後,仍然看見很多病人帶著疾病離開,但他們 keep(持續)著承受良心的責備,仍繼續做自己一直所做的事情,但是,他們沒有為自己憐憫的心多走一步。

這就如我所說,他們沒有多走一步,又會怎樣呢?那麼,他們於這一點,就會繼續遺留在知識階段。但是,我醫治的級數、速度及程度,都超越了 Kathryn Kuhlman,只是,我從未以此賺取名聲或財富。然而,當我超越了她,我同樣遇到一件事情,就是我看見很多人,在調養身體、照顧自己身體方面,存在很大的問題。有些人甚至被西醫害慘了,他們的身體,根本已百病叢生,當我為他祈禱,即使他有一個疾病痊癒了,但是,原來他尚有很多其他疾病,又或是,我為他祈禱,但是,他不懂得照顧自己的身體,結果又復發了。

假如你是一位佈道家,經常走埠(巡迴佈道),你當然不會遇到這些人,當你醫治後就會離開,你根本不會知道,這人會否已經離世,可能是下星期,又可能是下一年,可你已到了別處講道。但我是一位牧師,並且是過千人的牧師,我們每星期都為上百人祈禱,我當然會留意到這些人的情況。於是,我醫治他們,是出於一顆憐憫的心,而不是為了 show off(炫耀)、不是為了賺取金錢。所以,為此,我的良心就責備我︰「我身為牧師,其實我可否多走一步,使他的情況能好一點呢?使更多人都能再好一點呢?」所以,我不就向這方面研究嗎?而當我向這方面研究時,就遇到攻擊了。

所有外面的牧師都向我證明,他們會立即走回頭路,他們會立即 keep(維持)在理論階段,繼續是停留於理論:「我做回自己,所謂自己會做的事情。」然而,你自己所做的事情,卻不是神要求你做的事情?原來,每一個真理也是如此,富足也好、幸福也好,或是保障也好,當然,醫治也是其中一種,原來,當你按著聖經所教導應有的性格,去行一個更大的真理,切記,是更大的真理,即比上一代更大,不是馬丁路德的信心,是現今這一代的信心、醫治的信心,這時,原來有一些事情,是你可以去做。

但當你朝這方向做的時候,大家現時亦心知肚明,當時我向著「氧份療法」信息(雙氧水)的方向執行,一定是神的帶領,是一定的!對嗎?好,但我是否要做呢?我做的時候面對逼迫,我又會如何呢?當面對的逼迫,超出我的想像時,我又會怎樣呢?再而,我所面對的逼迫,根本是全香港從未有人面對過,甚至,全世界從未有任何中國人面對過,我又會怎樣呢?明白嗎?如此,這個真理,就產生它應有的鍛鍊了,我就會變成這真理應有的性格。明白嗎?

當時我有這樣做,我有面對這個磨練、我有面對這個鍛鍊,但我立即抓緊更多神的命令及性格,去面對及衝破這些困難。其實,每一個真理,原來於每一個世代,當你認識一個新的真理時,在這個新的真理上,如果你有一個心法,即心態,如果你有一個理論,然後當你行出來的時候,原來,每一個新的領域,都有一個新的要求。而這一個新的要求,現在大家也知道,一定全是神的帶領。

舉例,我分享「2012信息」。但一般人分享「2012信息」時,試問,世上有多少牧師分享世界末日呢?是數之不盡。但又有多少牧師,會像我這樣,由儲糧開始,鉅細無遺地教導所有事情,甚至是走難的知識,統統都包括在內。為甚麼?因為,我分享這個真理,是為了甚麼目的呢?來自金錢?外界是出於金錢的原因,所以,他們收了錢就草草了事。但我分享這個真理,不是為了金錢,我是真的出於憐憫,我分享後,我亦深深明白,我們一、二千人教會裡,當我分享後,又有多少人懂得執行呢?明白嗎?

當災難來臨時,他們只是知道,又有甚麼用處呢?他們同樣會喪命,假如真的發生「全球性海岸線事件」。所以,神給予我的性格,就會導致我的良心有何回應?我會多做一步,做到一個階段,我們教會最少超過五成人,於我分享完、指導完、帶領他們執行後,他們就會懂得做,對嗎?如此,你就會看見,整套「2012信息」的成形,它的成形,也是因為分享、實習,然後,再於實習中繼續 elaborate(闡述),更加仔細地分析,才會變成「2012信息」的進程。

但「2012信息」的進程,包括了講解、執行,然後再簡化、再執行,包括了以上步驟,也是一日也不偏差。試想,我們教會的進程,與全世界的教會相比,他們是甚麼器皿呢?他們算甚麼器皿?當對比我們的時候,對嗎?原來,真理永遠也是如此,真理永遠都會 challenge(挑戰)我們,你讀聖經的同時,聖經也在 read(察看)你,它同樣在讀你(鑑察你),而你,你究竟如何回應呢?只是,我現在正提到,外面的教會,只一味強調知識、知識、知識,並沒有心法,所有人都沒有用心去跟隨,明白嗎?「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但他們一味強調知識,以為教授知識就能上天堂,這些人真是神經病!這些人真的傻了!假如你沒有用心去跟隨自己所分享的信息,然後再用心去回應。

當然,平信徒用你的心,去回應每一個知識、回應每一個真理;但我身為牧師,我同樣要用心去回應每一個真理。我的回應,與你們的回應不盡相同,你的回應是聽明白,然後跟隨;但我的回應,除了明白之外,還要開發一些新的執行方法,我要發明一些,在我之前沒有人教導過的做法,例如預備走難,是從未有人教導過!當時,我們立即要組織,是立刻!我發覺不行,有時,我甚至告訴他們,不行,原來10日後我們就要離開,嘩!10日後全教會便要逃難北上?怎可能做到?是這種程度。試問,誰可以教我呢?沒有!時間還如此倉猝!但我幾乎每次也是如此!對不?卻又是一日也沒有偏差!在這種情況下就要執行,你們亦會一同跟隨教會執行。然而,你們試想想,當中需要耗費多少心力呢?涉及多少籌備?多少心血?需要照顧你們多少呢?任何事情也要為你們著想。這不就是神要求我,身為你們牧者,應有的牧者之心嗎?

但外面教會呢?正如我所說,他們只針對自己所分享的信息能否賺錢,僅此而已,僅此而已!他們已經覺得自己做到了、滿足了要求。可是,這些人其實尚未達到舊約的標準!這一群人,甚至尚未滿足舊約的要求!因為新約已經不能這樣做,新約的基督徒,根本已經不能只想著成就,或是建立一些虛榮,不是的!新約打從開始,便強調我們「以基督的心為心」,試想,那一群牧師怎能說得出口,他們怎可能說出這一句,說他們所做的一切、所分享的每篇講道、所唱的每首詩歌,都是「以基督的心為心」呢?他們只要收取一毫子,已經不能說出這句話,對嗎?主耶穌何曾提過要賺錢呢?看著五千人餓肚子,難道主耶穌說︰「彼得,安排一個自助餐,每人收500元。」

這是現時牧師的做法,我們這活動稱為「聚餐」,名為「與耶穌聚餐」,這是聚會的名字。現時的牧師,正在做著這種事,他們不會想到,自己掏錢餵飽幾千人。做了這件事後,即使有人能夠行「五餅二魚」的神蹟,但每一件食物都要收錢,「五餅二魚自助餐」,只限吃「餅與魚」而已,同樣名為「與耶穌食魚與食餅」,對嗎?改換名目,就照樣收錢。今時今日的牧師,到現在為止,10位外出走埠(巡迴佈道)的牧師中,有9位也是如此。

日華牧師校對這段精華短片時,聽到「外面教會的所謂牧師,會將信仰變為得利門徑」這一點,作出了一些補充分享,為何日華牧師早在36年前開始錫安教會時,已經作出如此有質素的決定,永遠不會出賣神的恩膏呢?

以下,是2021年5月28日,日華牧師的錄音分享:

恩賜、啟示由信心開啟,就要以信心堅持到底

其實,這個challenge(挑戰)一個很有趣的邏輯,這個邏輯打從開始,我們有講道帶送給別人的時候,這個邏輯當時在我思想中,已誇勝這一關,在我開始送出講道帶的時候,我當然知道有人會賣講道帶,因為,我當時也是在聽Kenneth Hagin和Kenneth Copeland的講道帶。其實有一個甚麼邏輯,是我當時能誇勝,但很明顯,不知他們是刻意不誇勝,或是甚麼原因,他們每個人都是行過那條信心之路,才去到醫治,對不?一定的,行信心之路,才會有醫治;行信心之路,才會有恩膏,對不?但他們不認知一樣東西,他們行信心之路至有醫治、恩膏、啟示的時候,他們便有了講道帶,於是乎,他們就會售賣講道帶。理論是 —— 當我售賣了講道帶後,我的ministry(事工)就有金錢擴展。但他們不知道,當我同樣地走這條路時,就發現我不能這樣做,為甚麼?因為,我由信心至到擁有啟示,直至現在可以送出講道帶,但如果我按著這個邏輯,我豈不是走回頭路,變成unbelieve(不信),那我就等於不信了。

因為,聖經裡面有另外一條路,由信心至擁有一樣東西,然後白白送給別人,接著,神會給予你百倍的祝福。到有朝一日,這些祝福會不斷增加和累積至你可隨意運用,這應該是聖經的邏輯。換言之,他們的道路行到信心醫治,或略有所成的時候,其實,他們走回頭,最後是輸在信心,他們不信聖經所提及白白送出,又或不信聖經的應許,當撒種後,會有30倍、60倍、100倍的祝福。只要到收成的時候,便會擁有這些祝福。其實,他們是不能誇勝這一關,由是,他們永遠不能再向前行。因為他們的信仰開始有product(成品)的時候,他們立即在最低的根基 ——信心,毀壞了。

但我並不是這樣!因為,當我擁有這個祝福的時候,我會思考,我應該要怎樣做?我便發覺,我絕對不能賣講道帶,一旦我賣的話,雖然理由是擴充我的ministry(事工),有錢藉ministry祝福更多人,但最低的邏輯已輸掉了,那我豈不等於沒有信心?我要依靠售賣講道才有這些?聖經明言,我不賣講道帶,才有這些應許,並且是更多,比其他教會擁多更多的祝福,對不?當然現在已proven(明證)我們的教會是這樣,但在那時候,明顯地,他們在行走這條道路的邏輯當中,他們不能誇勝,會卻步返回。但當時,我也會經過這一步,當我的講道帶擁有賣到錢的質素時,其實,我也經過這個邏輯,但當時我知道這個邏輯,我不能連最根基的信心,我是憑信心,確是以真材實料的信心,才走到這一步的。我沒有理由要行回頭路,毀壞我之前的信心,否則,我又怎能得著現在所擁有的東西。我現在得著的東西也不是用金錢買回來的,我的恩膏不是用金錢買回來,我的醫治能力更不是用金錢買回來,那麼,我怎麼可能會行回頭路?難道因現在需要金錢?這是不可能的。

但那些人認為,「去到這時候,最需要金錢」,他們就中招(跌倒)了。在分享「天國比喻」時,我自己在邏輯上已過了這一關,但他們基本上過不了這一關,所以,他們現在仍不知道原因,這亦是為何到現在,我仍不斷重申,一定不可以賣錢!因為,按邏輯,當我們擁有一些從神而來的,甚至可以將其出售的東西,其實,你都是憑信心得到,為何會立時行回頭路,去毀壞信心呢?因你信了另一樣東西,你相信賣了錢,你的ministry(事工)可以擴充,但聖經一直強調不是用金錢去擴充30倍、60倍、100倍,而是一定藉著撒種,才可以擴充30倍、60倍、100倍,對不?這就是他們在邏輯上中招(跌倒),那時我沒有在這方面作出分享,那麼,看今次如何將這一點bring(帶出)來。

資料員回應:「牧師當時發現,不僅沒有後退而不信,反而,要更加饑荒撒種。」

對!因為,亦有機會是他們怎得著所擁有的東西呢?誠如Kenneth Copeland 是因為Kenneth Hagin,他只是模仿 Kenneth Hagin,他不是從最根基,即真材實料的信心開始。所以,他對信心的整全及全面性邏輯,不甚通徹﹙並不透徹明白﹚,當到了那裡,轉了題目仍不自知,但我沒有轉題目,我由那時行到現在,每一日、每一次的決定,都是憑信心,而不會因「我要錢!」而走回頭路,是不會的。若沒有錢,我會去撒種,這是多年來我一直所堅信的,因這是最低的信仰根基,不論你行至多高,只要行回頭路,就會毀了自己最底的根基,更別說要向前行了!由是,他們的肉身可以向前行,但屬靈裡倒退了,仍不知道,當他們肉身向前行,慢慢便會用商界的方式去維持它。事實上,商界方法是能夠做得到,只要有市場就可以做到,如蘋果出售iPhone 都是以商界方法,而不是用神蹟,只要做好市場就可以。

所以,那班人只要做好市場就可以,marketing (銷售)自己的講道帶、ministry,而我們一向都沒有marketing﹙營銷﹚。相對地,因我們在最根基上,一直都沒有放棄,第一,將來成為永世的榜樣,第二,我們有足夠證明,當年所撒每一次種,一定有百倍的收回,這是必定的,當年所付出的那麼多,而我們現在所擁有的財富,已超越當年所付出的累積,全部都是從撒種收取回來的。

文章重點整理:

  • 你讀神的話,神的話都會讀你。意即神會察看我們的內心如何看待神的話語、是帶著怎樣的動機,從而定準我們受膏的程度。
  • 良心的責備驅使我們為人多行一步,實踐真理,使到我們對真理的認識不會止步於理論。
  • 恩賜、啟示由信心開啟,就要以信心堅持到底。因每個人起初的恩膏、恩賜、啟示皆因為信心從神得來,但得了這些恩膏、恩賜、啟示後,卻以金錢去維持或擴大所謂的事奉,這個邏輯己經錯誤,更是毀壞先前的信心。

相關文章︰
2012榮耀盼望Vol.590修補時間的遺憾(20)
執行真理的內心責備_Part2

資料來源:
Riverflowing2012:執行真理的內心責備_Part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