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5日 星期日

成為盛載聖靈貴重器皿的資格Part1


日華牧師成為神眼中貴重器皿的信仰秘訣是?

l  擁有純正的動機

l  作出一個又一個優質的決定

l  自律打造生活習慣和時間表,以抗衡環境

前言

作為一間於人眼中非常普通的教會,為何錫安教會會獲得神星圖級數的印證呢?究竟,弟兄姊妹於一個普通人的一生中,到底做了些甚麼,配得神如此看重呢?

日華牧師回答,除了從 Alef Tav 的觀點看,整個新約二千多年的歷史,也是新婦被塑造、孕育的全個過程,因此,主耶穌是 Alef、我們是 Tav。於校對這條問題時,日華牧師更是以器皿的觀點角度,去分析錫安教會於神眼中的寶貴、貴重之處。大戶人家中,有不同器皿,唯有越貴重的器皿,越被主人所看重,也就是唯獨錫安一眾弟兄姊妹,於我們的人生中,被神這個窯匠,不斷煉淨、打碎和陶造,當我們成為越貴重的器皿,才有資格登大雅之堂,得以盛載神末後日子,最大的恩膏。

成為合乎主用的貴重器皿

正如唯有新婦所具備的內涵和質素,才配得成為羔羊婚筵的主角般。日華牧師就此方面作了詳細分享︰

其實,如果說到關於資格,其中有一點是我們要考慮的,除了人物之外,除了神以這麼多年的人物,將新婦製造出來,才能成為這個小孩子,但是,為何要用這麼多年去做這件事呢?那麼,我們嘗試以另一個很有趣的 picture(圖片),你便會完全明白。為何聖經中提到,在大戶人家中,有許多不同的器皿呢?然後,它要求我們怎樣呢?就是脫離卑賤的事,成為貴重的器皿,合乎主用。其實,這就是那個問題了,為何在芸芸眾生中,有些人在神的面前會如螻蟻般,而有些人在神面前卻是十分寶貴的人物,原因是甚麼呢?

原因,就是我們有資格盛載的東西!過往我曾在《栽在溪水旁》分享過,基本上,貴重的器皿在大戶人家中,是用於慶典中,招待一些重要的客人時,才會拿出來使用。誠如,當時巴比倫其中一個皇帝正是如此,當時他非常高興,便拿神殿中一些貴重的器皿出來,於是,神便審判他!原來,這是他們的習慣,即是,貴重的器皿,是用來盛載貴重的東西,這便成為那器皿的價值。

舉個例子:我能夠裝載神的靈!那你想想我的價值,與一個裝載邪靈之人的分別,雖然他可能是一位王子,但在神眼中,他與我相比的話,簡直有如垃圾般。明白嗎?又例如,一個過往我們會有,但現在已經沒有的情況,你可以想像一下,以往我們居住環境差,甚至連廁所也沒有時,我們會放置一個痰盂,那是用來裝甚麼的?明白嗎?原來,對於一個窯戶來說,正如聖經記載,神有如窯戶做一個瓦器般,當祂覺得不滿意時,便會打碎它再造。為甚麼呢?因為祂希望這瓦器,能夠盛載貴重的東西,是值得的,在人眼中,這器皿是配得盛載那貴重的東西。

所以,為何聖經中常提到,許多關於神的同在,都是以流質來表達?你可以想想,對不?為何要用貴重的油?為何神的恩膏是新酒?你曾否想過?對嗎?原因,那個器皿是有價值的、是配得的。所以,如我所言,於歷史上,亞當、夏娃連選擇兩棵樹的果子也不行的話,豈能成為一個貴重的器皿,盛載神的恩膏呢?對嗎?所以,我常說,你要認定那恩膏,你要認定那人身上的恩膏,就算那人是怎樣也好,你只要認定那恩膏。為甚麼呢?

因為,他擁有恩膏,所以他仍然是個貴重的器皿,對嗎?這便是我從早年開始,多年來不斷強調的。其實,原來在神眼中,為何會有祭司及許多職事呢?為何他們的穿著如此高貴呢?為何凡是在神眼中視為貴重的人,神都會用恩膏膏他呢?正如一個王、一個先知或一個祭司,全因在神眼中,他是一個比別人更貴重的器皿。但是,何謂一個貴重的器皿,配得神使用呢?

日華牧師的信仰秘訣

來到這裡,於校對這段精華短片時,日華牧師加插了一段教導,分享他多年來已經知道的一個信仰秘訣。

只不過,因為過往要遷就弟兄姊妹信仰的幼嫩程度,所以,刻意沒有分享出來,這秘訣就是神貴重的器皿,與我們性格的關係。也就是說,我們要成為貴重的器皿、有神的樣式,以免我們這個容器,反而污染了神的恩膏。通常一些很貴重的油或酒,你不會倒入一個器皿中,容許它污染那些油或酒。那是污穢的器皿,不配得稱為貴重的器皿,對嗎?通常那些貴重的器皿,所採用的質料是不會污染內裡流質的東西。其實,為何我常常提及關於性格呢?但這一點,我並未花時間去深究解釋。其實,這是因為甚麼呢?

因為神的恩膏、神的靈,是擁有祂自己的性格。祂其實 exactly(確切地)擁有祂自己的性格。所以,祂來到我們的生命當中,我們這個器皿,有沒有我們自己的性格?其實是有的。所以,最低的要求,就是神的性格能夠與我們的性格合作,這已是最低要求,祂才會臨到我們身上。最好就是我們的性格與祂的性格一樣,屬於同化級數,也不會污染祂。所以,如果神是貴重的油、新酒,祂豈會臨到我們這污穢的器皿?祂是神!祂怎會容讓我們污染祂呢?怎麼可能?所以,祂的靈就不會臨到我們身上,一旦祂離開我們的靈,就永遠不會回來了。

並且,還有一件事,為何神會講到,凡能與祂接觸的人,也要聖潔、分別出來呢?原因是,祂為何用器皿來形容我們呢?這是要指出神的靈進到我們的生命中,與我們接觸的程度。但問題是,神的靈是有性格的。祂有屬於祂自己的性格,而那個性格是不容被污染。其實是不容被污染!所以,為何對於至聖所,人們最大意就是,不知道這是甚麼東西,甚至會覺得:「嘩!神祢很難討好、很難相處!」

擁有神的性格以承載神的恩膏

但,其實原因是,一個與神性格不合的人進到至聖所,似是不咬弦。我們下意識會覺得神很兇惡,或似是很激進、要毀滅。其實最主要是性格不合、內涵不正確,就不能到達神的面前。因為聖經也記載,當神見到罪,便會衝出來滅掉那東西,就是如此!正因罪和與祂性格不合的東西,不能接近祂。所以,真理究竟是為了甚麼呢?這麼多年以來,我用真理教導你們,其實,最主要也是教導你們性格。即使我教導當中的好處,所有好處也是如一個誘餌般,引導你們的性格,改變得像我。因為我的性格,正是改變得像神。所以,我會教導你們,我會用甚麼性格呢?我便會用一個如誘餌般。當然,於我而言,我不需要這些誘餌,但你們需要。

所以,我會告訴你們,這樣做會有百倍祝福,有這些、有那些。大家心知肚明,其實我不要,也不需要這些,但你們需要,因你們尚年輕。但到最後,那些利益,你們終究要放棄。其實,到最後也要放棄。然而,正因那些利益,到最後也要放棄,所以,「2012信息」對許多人來說是一個坑。因為「2012信息」到最後,好像是眼睜睜地看著,當初所爭取的利益全都沒有了,對不?所以,對許多人而言,這是考驗。但於我而言,我甫建立錫安時,已放棄那些利益了。於這一點上,這是為何我常常會跳到另一層面,每逢提到關於神的靈、神的恩膏、大的同在臨到,就會立即講述性格的原因。

正因神刻意利用了我們的接觸與祂的關係,就像液體與器皿般,有著這一種接觸。但對神來說,這種接觸,污染是不被容許的。因此,祂才會用聖殿去描述,在性格和要求上,神要求我們聖潔,其實並非一個不合理的要求。相反,這是一個合理的要求,當我們看祂是流質,然後我們是器皿的話,這樣我們就知道,這器皿所採用的質料,至少不能污染內裡貴重的東西。這好比,你有最上好的84年葡萄酒,但一喝進口,為何味道是鹹的?原來被鹽擦過!明白嗎?你的杯子是用來幹甚麼的?難道是用來污染別人一瓶價值數萬元或數十萬元的酒嗎?為何神刻意這樣形容呢?其實,最主要是針對這方面。但最大問題是,當你一信主,這方面會讓許多人卻步,讓許多人卻步!

因為,這牽涉到你的性格需要有殉道心志,才會願意走一條這樣的路。所以,聖經中才會有靈奶,如我所言,其實多多少少是為了吸引人,即使不貪心,也是為了滿足自己的人生需要。你需要友誼、親情、朋友、關心,你需要滿足經濟上的需要,所以,聖經會給予許多這方面的祝福。但到最後,如果這只會助長人的自私性格,這就是一趟失敗的旅程,對不?然而,我們看見許多屬靈二世祖正是如此,完全是那個祝福驅使他們變成更自私的人,卻也不自覺。有時候,我們會下意識認為這是合理,或許因為我們是他的家長,但其實是完全不行!打從我開始分享整套信息,我便知道,那個應該是慢慢沖淡,而不是將教會的祝福,用來培養你越來越自私。你越來越自私,豈不是死定了?身為祭司的身份,還認為這是可行?若是如此,那位祭司完全是捨本逐末。所以,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概念,其實我認為,需要在這個時候解釋一下。

我們隨時都會讓神的靈傾覆、充滿遍地。那時我曾提及,神的榮耀充滿遍地時,其實,亦是神的審判充滿遍地之時,正是如此!因為全地裡,除了神的家和新婦外,還會有哪一所教會、哪一個商界巨頭,或者是哪一間店舖,能夠承擔神的榮耀?對於他們的污穢程度,一旦神的榮耀充滿遍地,便會一直被消滅!所以相對地,世人是無法理解的。譬如,在我而言,我認為這是順理成章,解釋給你們知道,當四馬恩膏強勁時,審判就會遍及全地。那些人或會疑惑,這是為何?
但我卻覺得,這是順理成章!因為,四馬已經能邀請神的同在臨到全地,四馬充滿了神的同在,所以,他們便能夠成為別人的審判!因為神會衝出來消滅他們,即看見他們的罪、他們的污穢,就會消滅他們!因為,神終於找到一個器皿,能盛載祂同在的級數。

盛載神最強同在的器皿正是約櫃

你想想,歷史上能夠盛載神的同在,級數最強的器皿,正是約櫃!當約櫃完成後,審判怎可能不臨到全地?現在你就明白,為何神使那件東西,在祂眼中,這是非常合理地消滅迦南。因為約櫃行在前方,全個迦南的人,都沒有資格看見約櫃。全個迦南的人,他們的性格,都與約櫃格格不入!神就要消滅他們,正是如此,其實,理由正是如此!當然,我們是新婦,是教會。所以,我們就要理解,為何性格如此重要?即這一點當中,為何我會轉至這樣分享?原因,我一直以逐漸餵養的方式,使你們成長,於滿足你們的需要下,性格便越漸似神,甚至,祝福的餅也是如此教導你們。祝福的餅,都是為了你們擁有祝福後,更加似神。但其實,真真正正最好的,是沒有任何這些理由,而你真的將最根深蒂固的性格,甚至是超越神的自私、貪婪,或人生的需要,都一併放下,這樣,才是最優質的器皿,這正是神對終極新婦、小孩子的要求。所以,現在你就明白,為何婦人和其他小孩子不行?然後,他們還要繼續磨練1260日,原因是他們的性格,尚未符合要求。

總而言之,神與我們的接觸,是這種程度,所以,祂有資格,有這樣的要求。很多人都奇怪,他們非常奇怪。有些人信主後,會覺得神的靈很被動。很被動的意思是,「神總是聽不到我的禱告。」「神總是行不到我要的神蹟。」「我要的神蹟,總是斷斷續續。」為何這很被動?因為,只要神主動一些,祂就會擊殺那人。所以,神的靈在他身上,是有限制的,而非像主耶穌般無限量。因為祂的無限量,是完全按照神對聖潔的要求,假如祂有限制的話,便不會按照百分百的要求,即有個隔離。

舉個例子,「Cheap(廉價)點吧!Cheap 點吧!」即你取出一個器皿,但它屬於cheap的,已被污染,那我套上膠袋,才把飲料倒進去。這已經是隔開了,感覺上,你與神之間,像是隔了一層隔膜。回顧我的一生,好像沒有任何隔阻,我跟神的帶領,是沒有任何隔阻!我經常強調,這是性格問題。為何祂形容,祂是流質,你是器皿?因為那種接觸,達至一個階段,所以,污染是不被容許的。

皆因,祂的聖潔,祂就是神,祂是唯一的神!若祂被污染,這還得了嗎?全宇宙都完蛋了!所以,祂來到我們生命裡,是不容許被污染的。當祂看到罪時,就會首先把它消滅。故此,我經常提及,於時空裡,神的四活物,是保護神的聖潔。它們的工作,就是保護神的聖潔,就是這個解釋。但是,通常進到這一點,已經非常深奧,要求太高,我就會跳過這題目,多年來也是如此。這麼多年來,我都知道這是何解,但我會跳過,裡面一旦講及神的恩膏、器皿,我必定會針對你們的性格,卻不會解釋當中的意思。就是因為流質與杯接觸,它會被杯污染。所以,若流質越講究、越貴重的話,它對器皿的乾淨程度,要求越高。如果祂是神聖的話,當然也要求杯是聖潔,就是如此!

文偉:所以,這就是為何牧師說,Todd Bentley 那種人,在十年內必定完蛋,正是此意。

牧師:沒錯!所以你會看見,他們的走勢必定如此,初時是真的,後來神的靈慢慢離開,他就裝假。我一看見他裝假,就知道他必定完蛋了!因為他下意識也知道,神的靈開始離開,或者完全離開,他就開始弄虛作假、誇張失實,那我通常都不會接觸。因為主動的 action(行動),是你看見神的靈已經在他身上離開。

決定+自律是改變性格的重要步驟

熾焮:爸爸,我有一個問題,剛才你提及你的性格,是達到一個階段,願意為神捨棄生命,即你的器皿,你的性格已達到那個 level(程度)。這個問題,我相信亦是小獅子想知道的,正如爸爸提及,我們現在身處幸福之中,要懂得 make the right decision(作出正確決定),自律自己。正如上次文偉叔叔提及的問題,我們要懂得編一個屬靈時間表,有一個 yoke(軛),當中,我們更要懂得 take responsibility (負起責任),在神面前付出。爸爸,那作為幸福的一群,我們可以怎樣效法爸爸,那種至死忠心,不介意為神放下性命,全力事奉?我們怎樣在身在福中的光景下,慢慢學習 serve (服侍)和改變,達到爸爸那種巔峰級數的信仰?

簡直不介意將 life (生命)交給神通常,永遠都是這樣的。其實信主的程序,永遠都是按著這個方式。首先,要作一個非常絕對的決定,所以,信主必然是先要有一個決定,但這個決定,我們不是要沖淡它,而是作一個好絕對的決定。然而,一個好絕對的決定,並不保證你有一個好的性格,意即,你立時便能演變出好的性格來。因為,也許你會有大意、大心肝(疏忽)、大頭蝦(粗心),甚或,是壞習慣。你要謹記: 環境會打造一個人!是環境去打造一個人,你喜歡吃咖喱,可能你是印度人;你喜歡飲恆河水,因為你是印度人。換言之,環境打造一個人的程度,導致,環境對我們的打造,本身就是一種抗衡、一個考驗。所以,程序方面,只得兩個步驟,故此,我一般都會教導你們這兩個步驟。

我常常強調:第一,要作一個有質素的決定,但有質素的決定,卻不擔保你往後行在正確的道路上。接不來,你要建立一個有質素的生活習慣,舉個例子,時間表,如你能持續按著好的時間表去執行的話,漸漸在性格上,就能培養出殷勤,對不?若要時間表很充實呢?箇中,就更需要自律。換言之,先有決定,然後,完全落實於生活習慣裡,這就是不可停止聚會的原因。單是停止聚會這點,就知道那人完蛋了,試問,他憑甚麼證明自己有好的性格去back up (支援)信仰呢?

所以,永遠不是有好的決定,你就已經擁有好的性格;你能有好的性格,是因為你不斷develope ( 發展)一個好的習慣,好的生活習慣、好的生活進程。譬如,當中要學習及堅持甚麼?去執行甚麼?怎樣執行時間表,令你更為充實?並且,它是愚妄、還是有智慧的呢?如果你的時間表是有智慧的話,你便開始會成為一個盡智的人。我們要盡心、盡性、盡意、盡力和盡智愛神。盡力方面,你有否健康的身體?所以,你有一個好質素的決定後,要讓自律來打造你的生活習慣和時間表,這樣,你就可以抗衡,我之前所說的「環境塑造一個人」了,你可以抗衡環境加諸在你身上的懶惰、貪婪、或者是大意、大懵(非常糊塗),諸如此類。

因為,在你養成的習慣裡,你可能逐漸成為參與教會的人。在參與教會當中,你能夠分辨先後次序,這豈不是一個策略,對不?重申:決定很重要,但之後要堅持,並且,是堅持打造新的生活習慣、時間表。通常,我會統稱為時間表,但其實是一個生活習慣。你會看見,教會是以被動方式慢慢幫助弟兄姊妹做到,例如設立聚會,你會很diligent (殷勤)地返教會,當你想參與更多,教會會給予更多教導,在被動底下,弟兄姊妹就會很enjoy (享受)返教會。就如健身運動,你可以很enjoy(享受)作為娛樂方式,若你想有果效,達至出類拔萃,甚而對於健康有改善,或是外型上有所改變,那麼,你就要吃得苦。

聖潔的信仰是要經過煉淨和改善的過程

所以,時間表牽涉到,你能否做得越來越專業,做得越來越好。當然,若只有盲目地向你們講述,其實,對你們是有難度的。最好是,你們見到榜樣,對不?這便是我的責任—— 成為一個榜樣。你會看見弟兄姊妹,雖然以被動方式參與錫安,他們都會有所改善的。但那些主動參與錫安的,他們會效法我,甚至幫助我。在幫助我之時,他們能否做到準時、殷勤、專業呢?他們發覺全需要!這就是最簡單的方式,而錫安便是這樣形成。

但外面教會根本沒有這些教導,他們任意而行,犯姦淫的,都不會受管教,做甚麼都可以。這定然死路一條!可見,他們被污染得多嚴重。由是,你便明白為何羅馬書說「不可效法這世界」。因為,世界已被污染,當你被世界污染,就別期望有神在你生活當中,神簡直不會接觸你,因你污染神,神只會將你消滅!所以,進入永恆當中,為何這個世界要被煉淨呢?因為,要是進入永恆、神的時間表,本身所有污穢都會一次過被消滅;有形有質、曾做過的壞事,所有一切的,都被神消滅。

所以,我曾提及,神不當以色列人在這地土上,有守安息年,其實,這是一個性格考驗,對信仰的認真。這種已被污染的性格,如自私自利、不殷勤、對信仰不認真,就會被神吐出去。如聖經所言,他們一定要擔當這些年間,使地土得不著安息的後果。關於安息、或聖經裡所有的要求,本就是要求我們的情操、性格,由一張白紙,變成優質的性格。所以,當主耶穌看見那班法利賽人,竟想捉拿祂於安息日醫病時,主耶穌便反問他們,因他們根本不知道為何要守安息日。要知道,守安息日並不是一個儀式,若沒有愛人、憐憫的心,即便守安息日,這有何用呢?他們跟本不知道安息日為何而立,信仰的真正目的,就是我們的性格要配得神的祝福。

真正的信仰,是因為我們的性格,不配得到神的祝福,所以,藉信仰慢慢煉淨和改善,使我們聖潔。祭司正是想表達這件事,唯有如此,我們才能親近神、服事神。試想,十二支派中的利未支派,他們也是人而已,但他們一親近神,就要變成祭司。你有否想過,這件事是最先在西奈半島出現。為何利未人要親近神,就要變成祭司呢?然後神便教他們所有關於祭司的原則呢?這是為了讓所有聰明人知道,如果我要親近神,我可以從利未人身上學到一些事情,可以從利未記中,知道發生了甚麼事。當年,我不就這樣研究嗎?因此,我知道原來是關乎性格,因為當時這群人只能成為影兒,他們哪有資格?

你以為只要讓他們成為祭司,他們就會立刻性格大變?不會的。那麼,性格會大變,又能合乎神使用的,不就在新約裡提及?新約是將之更簡化地告訴你,哦,你要怎樣才算是真正的祭司,而主耶穌就是真正的祭司,祂不是假的。何謂假的祭司呢?利未人正是假的祭司,亞倫也是假的祭司,麥基洗德才是真的,因為未有利未人之前,他已是祭司。所以,主耶穌是照著麥基洗德的等次去成為祭司,因為他的性格,成了一個貴重的器皿,便被神用。因此,當年我懂得研究這些,所以我便知道,任何事情都講求性格、不能虛假,並且,所有來自你性格瑕疵的壞習慣都要改掉,譬如,有時想偷懶,少做一些事情,又出事;再懶些,再次不做,又再出事。所以,我不就改了嗎?你是否還記得,我常提到,在我還年幼的時候,犯小小的罪,便會被神責備,當時我不明白原因,現在我便明白,因為本身我被 call(呼召)、被造,是為了讓我走這一條路。

故此,很早期我已察覺到,神對待我,就如我的母親般,對我的要求很高,會逮我的錯處。因此,當我一信主,便很認真,對所有事情也很認真、講究本心和對自己誠實,所以,我便能走到今天。現時,我的見證,並非單單我吹噓,是我身邊所有人都有目共睹,而且時間長達數十年,如果你讓身邊的人都知道、成為你的見證人,最容易的方法是,你是真實無偽、說真話。因為,你說虛謊的說話,是無法圓謊的,身邊的人,已跟你相識了數十年,包括你的妻子、朋友,有些人認識我,比我太太還要早,包括我自己的親人。

最高的獻祭是燔祭

你能夠分享見證,而當中沒有虛謊,唯一,就是那件事本身就是真的,那麼,你就不用圓謊,對不?所以,多年間,我也是這樣行走信仰。但最重要的是,在過程中,基本上,對於許多即使立定心志的人而言,這亦是一條很痛苦的道路,因為,箇中牽涉太多事情,縱使你是義人,但你也會被人冤枉。明明你已經願意放棄一切事物,但所遇到的缺乏,到一個階段是「入肉」(切膚之痛),所以,這不就稱為獻祭嗎?獻祭,尤其燔祭,都是有血有淚,你不要以為,當你做得好,就一定會平安穩妥。起初,我也有這種誤解,只是,我從未放棄自己在性格上的雕琢。但漸漸地,當我真正成為一位事奉者的時候,我便發覺,當你做得好,所面對的誣衊、痛苦,是超越你原本想像中的犧牲,因為,你以為犧牲本已是很大的痛苦,是犧牲!對不?但是,原來有比它更大的痛苦、更多的無理,你會看見更多不義的人,他們所作的事情。這便立即成為考驗,因為大部份人在過程中,內裡的污穢就會出現,如煩躁、發怒、發脾氣等,亂七八糟的自我就會出現,這些人不就完蛋了嗎?因為,他繼續容縱自己活在那光景裡,一直污穢下去。

可是,如果是一個義人的話,這些污穢一出現,你便要立即除去,因為你熟讀聖經,你知道這些污穢不可以出現,特別是牽涉到信仰,一定不可以詆譭神、向神埋怨,諸如此類。這些污穢出現的第一秒,尚未成為一句說話,可能會有一個字,但尚未成為一句說話、一句 statement(陳述),當你的思想出現這些,你就要挪走它。當然,一開始不會是這種挑戰,但漸漸,在最劇烈的時候,反而就是挑戰你這些。當勝過之後,你就會看見,神的同在和意想不到的能力。

擁有純正動機便能發自真心改變

所以,你會看見很多人,因為他們的性格不 consistent(持續),所以,他的恩膏也同樣不 consistent。意思是,有些人的恩膏並非持久不斷、靈感亦不是持久不斷,原因是他的性格並非如此,他只是假裝,或是,時做時不做,去到某個程度便會崩潰。但,如果是 consistently(持續)呢?那麼,恩膏亦會 consistent 在他裡面,就是如此簡單。所以,舊約時期沒有這麼多新約教導,當神的靈一離開,就會是永遠離開,唯一性格優良的人,是大衛,他能夠讓神的靈永遠不離開他,這就是當中的秘密,正是關乎性格。

但到了新約時期,有一件很有趣的事,主耶穌幫我們做了一件事,這亦導致很多人誤解。新約裡,神的靈並不會永久離開,只有舊約才如此,你一沾染污穢,神要不就擊殺你,要不就永久離開你,聖殿亦證明了這一點。對不?我們在以西結書,便看見聖殿正是如此,神的同在離開了。但新約裡,因為有主耶穌的寶血,不斷地潔淨,所以,神離開後會再回來,直至我們勝過,不再犯這些罪,神會再回來的。

不過,若果那罪永遠解決不了,神便永遠不會回來。所以,一些輕微的罪,那些人會經歷到,神時有時無的恩膏,但舊約不會有這種現象,新約才會有,因為有了主耶穌的寶血。而那些人卻正因如此,在恩典中叫罪顯多,不就完蛋了嗎?
這是羅馬書記載的,那些人卻反倒利用這一點。所以,越是這樣的人,以為自己是聰明,但越是這樣的人,其實亦越不了解神,他們是越發不了解神。他們根本不知道,為何會有這些性質、為何會如此特別、為何會這樣,這便容縱了他們繼續犯罪。即是,若別人聽不到,他們便繼續犯罪。

而另一邊廂,便是我教導你們所行的路,那條路你們會發覺到,就算在你們身上看不到恩膏,也會在我身上看到恩膏。因為,我所行的路,是我有一個很穩定的性格,所指的穩定,是比一般人有更正常的性格,並且我本身的動機,是由純正的動機起步,過程中,亦從來不會污染自己的動機,我做每件事的動機,必定能通過神的準則。換言之,這需要一個很認識自己的人,亦認識關於性格等每個範疇,然後作出深層次分析。在每一件事上,不僅針對浮面的問題,更針對事情的過程及來源,這便稱為「動機」。可是,很多人只改掉表面的習慣。舉例,一個人改掉情緒化,但他只是改掉情緒化,因為他發覺情緒化,導致別人不會尊重他,卻並沒有改掉深刻情緒化的真正來源,便是自憐!你看到那個人仍是自憐,任何時候都自憐,只是他在你面前,不會再表現得情緒化,因為對他沒有利益可言。很多人改掉罪性,僅是如此。原因,他們仍是單看利益,去改變性格,但是,聖經要我們著眼於恩膏,而改善性格的話,你便不夠膽量,於內心仍存有任何一絲的污穢。因為神是熬煉我們心腸肺腑的,我們的心懷意念,神也知道。為何聖經時常如此說、如此要求呢?

因為祂是祂的性格,祂的恩膏擁有祂的性格,進入你的生命裡。所以對於你的性格,祂便會諸多要求,因為祂要進到一個階段,用你的性格與你溝通,用你的熱心與你傾談,那是甚麼?乃是你的情緒、你的性格。若然你是污穢的話,你便污染了神給予的每個感動。對不?由是,你便會看到,我可以很全面地知道許多事情,甚至全面至一個階段,使你感到驚奇,由恩賜運作,及至現在的事奉或傾聽神的聲音,你會很奇怪,我為何恍如玩魔術般,傾聽到如此多神的話語,我祈求每一件事情,都會知道答案。

當整個性格裡外都乾淨,
神願意與我們無阻隔溝通

究竟神用甚麼方法、怎樣地去讓人得知呢?因為我們時常單靠 mind(思想)去溝通,卻不懂得用 emotion(情感)、性格、動機去溝通。神怎樣跟我的動機去溝通呢?而溝通的內容是別人很難 get(理解)到的呢?譬如儲糧,儲糧一定是動機上憐憫人,才能與神溝通。試想想,一般人會害怕,那麼神要用上多少計謀,才可說服這個動機上,時常維護自己利益的人,帶領一群人去儲糧,而儲糧後,更可能連牧師身份也不保,明白嗎?神的一句「動機」,我便會去做。

而對於一般人而言,若這方面會干犯他的動機,神便要用上很多印證。就如聖經中的基甸,你會看到,為何他需要神用上這麼多印證呢?是因為動機上的問題!所以,為何我能夠傾聽到如此多神的聲音?因為我整個性格,全部由最底層都是乾乾淨淨的,如此,神與我溝通的時候,恍如魔術般:「這個人為何能聽到,如此多來自神的事情,以及如此全面,為何如此準確?是否逐句逐句、仰或逐個字去聽?」起初,確實是的。後來,當我把性格問題慢慢處理掉,便不同了。

其實當你擁有某些質素,便會方便你與神的溝通,而你下意識不會浪費時間,要求神給予眾多印證,有時那些印證不在於肯定與否,只是你害怕後果而已!對不?很多人也是如此。很多人就是害怕後果,才祈求神去印證。對不?正如摩西怕死,「神啊,若然是祢叫我去做的話,請祢給予印證吧!」好吧,神便給予「杖變蛇」等諸如此類的印證,這便是我們於這個時代,真真正正需要知道的事情。

若然於這個時代,你擁有我所說的質素,便是約櫃。神的同在便於那裡與你相會,神藉著你,與別人相會,你便是這個約櫃!由是,你便看到,為何我會說很多人都不是新婦,因為,看看他們的人生、對自己及別人的標準便會知道。現在,你便會明白,為何神會置以利於死地,以利縱容兩個兒子的性格,與祭司該有的性格背道而馳,這便導致他們要死,是該死!對不?他們並非在儀式上有不足,而是神最要求的,由動機及至性格為人,但他們的行為連人都不如!然而,他們的父親卻不理會,也不責備他們。舉例,若然我是以利,我如何能夠脫離那個咒詛?其實是要殺掉他兩個兒子,而不是放縱他們。若不殺掉他們,神是永遠也不會饒恕以利。現在你便明白了,因為他們是祭司,神的聖殿在那裡,神的聖潔就在那裡,他們兩個竟然在會幕門前,與婦人犯姦淫!

試想,他們夠膽做出這些事情,身為大祭司的父親,就只有一個可能性,便是把他們殺掉。然而,以利不但沒有這麼做,還縱容他們,那麼他一定要死!很多人看聖經不明白的原因,是他們根本沒有做。若有行真理,其實這些經文是十分淺白,淺白得難以想像。原因,正如我所說,你必須做一個很決絕的決定。我對聖經的認識,相比別人優勝,是源於我決絕的決定。然後我改動自己的時間,使到我的性格,能追得上這個決定。因為我決定不再成為一個說謊、偷錢的人,一個不配得成為基督徒的人!當我作了這個決定,便會訂立一個遊戲規則、人生習慣和時間表,慢慢變成這個人,我便能明白聖經。那個便是神 push(推動)全人類走的 process(過程),於這點上,便值得要讓你們知道。

文章重點整理

  • 錫安教會獲得神星圖級數的印證,因為願意被神不斷煉淨、打碎和陶造,成為貴重的器皿。
  • 錫安教會達至約櫃的器皿級數,盛載神末後日子最大的恩膏。

相關文章︰
神眼中貴重的器皿
不同的容器盛載不同的靈
跟隨神製作出最大恩膏的容器
日華牧師預備講道的豐富程度(避免信仰的情緒化)

資料來源:
Riverflowing2012:成為盛載聖靈貴重器皿的資格Part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