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7日 星期三

人生角色與命運

 

為何神能掌控「命運」,同時讓人擁有「自由旨意」?

l   神預知所有人的自由選擇。

l   神如同導演般,將合適的人選,放在歷史裡對應的角色中,各人便會有相應的行動,他們是按「本色演出」。

l   我們越持守神的遊戲規則,便越能演好神期望的角色。

神是最好的導演,安排各人最合適的角色

神以西奈半島星圖,成為給予錫安教會2021年的印證,讓我們知道,雖然,世上每個人出生後都被神授予自由旨意。甚至,活在西奈半島星圖上的每一個人,其實,他們的命運仍然是被神完全操控。「自由旨意」與「命運」,兩者表面看來,是互相矛盾,但事實上,神能夠做到的事情,是超乎人的想像,神能夠一方面使人擁有自由旨意,但另一方面,神亦能夠藉著預知,完全操控每一個人的命運。

因為,神需要做的,只不過是像一個導演般,在開始拍攝之前,已預早安排合適的演員,分別主演不同角色,同一道理,其實神早在創世時,已按著預知,將合適的人選,放在歷史裡對應的角色中,如此,即使各人仍是有著自由旨意、憑本心而活,但同時,他們的本性,亦會令他們自然而然地,按著劇情,做角色應有的決定、說角色該說的對白。

有關這一點,日華牧師於校對這一篇主日信息時,就以錄音方式,作出更詳細的解說:以下,是日華牧師於2021年4月5日的錄音分享:

既然是神掌控他們,但同時,他們亦是自己選擇,關於這一個概念,人們會混淆,慢慢地就將「預知」和「預定」的概念混淆起來。其實,很容易解釋的,以往,這方面的知識較為缺乏,因此會覺得很矛盾,一個人在完全的自由旨意下,竟同時也是神完全的預定。我們可以用這一個概念去解釋,就是,其實所有演員,我指所有的演員,若要完全投入一個角色,他會用甚麼方法呢?

他會當自己就是這個角色、自己就是這個人,在投入角色後,再用一段時間完全融入這身份,例如︰他是飾演一個賊、一個法官、一個律師或一個刺客,其實,無論是他的面部表情、語氣、聲音或化妝等等,導演也肯定要選擇一個 pass 合格的演員,此外,還要有合格的化妝、合格的佈景及道具,齊全後出鏡,這才能稱得上是 pass(合格),否則,導演就會選擇另一位演員。相對地,一位演員,若要完全投入他的角色,他一定要摸索,有些人甚至要花半年時間,以該角色的身份生活,對吧?

相關新聞︰
Tourist mistakes Richard Gere for beggar, gives him pizza

有時,明星甚至需要假裝成乞丐,前陣子也有一個較出名的例子,明星扮成乞丐,真的過著流浪生活,從而摸索這個角色,導致他飾演這個角色的時候,所說的每一句說話,都能夠 match(吻合)這個角色的身份。對吧?由此可見,他不是這個角色,他要用摸索的方法,才能在言行舉止上切合角色的身份,對不?在這一 part(部份),神只是選了一個合適人選,這人的本性,自然就會說角色需要說的話,以及按照角色需要的態度過活,因為,在神而言並不難,導演才需要在幾千位明星中選擇,但是,神選擇的範圍,又何止數千人呢?

每人是按本性流露而活

一所學校已不只幾千人,自有人類歷史開始,候選人必定是以億為單位。因此,神能夠很 precise(準確)地,選擇一些人,放在某些光景中,神亦知道選擇這個人之後,他就能演活指定劇情中的指定角色,這人從小到大,都一定會依照這角色的要求本色出演。人選的問題,完全是導演的 choice(選擇)而已,導演作了這個 choice 後,當然,旁邊還會有許多旁枝方法,引導演員走指定方向、說指定說話、做指定動作。事實上,這亦是一位導演的工作,在一齣真實的電影裡,除了演員自己,需要將自己完全代入角色之外,其實,導演接著亦要附加很多 reason(理由)給他,使他的情緒及態度,能夠配合劇情而產生合理的轉變,對嗎?所以,神只是以一個較為複雜的導演方式,去選擇角色。因此,當中的「預知」和「預定」,仍然都保留了自由旨意的部份。換句話說,神真的選擇了一個很適合的人選,讓他成為猶大。

不過,猶大可能會說:「既然神選擇了我,那麼,我就是被迫一定要出賣主耶穌,所以,反過來,我才是被出賣的那一位。」但事實上,神選擇這個人成為猶大,是因為這人無論行為、談吐及最後出賣主耶穌基督的選擇,都是唯有他,才會將這些全部做出來。因為,是神選擇他的,而「神選擇他」的意思,即是神預知他是這樣的人。然而,猶大從頭到尾,有沒有自由旨意呢?他打從一開始,已經有著絕對的自由旨意。其實,這亦可說是全世界所有人自己的想法,覺得自己是完全自由,每一個人也是這樣想的,他們從不覺得自己思想被騎劫了,甚或這樣過一生。不會的,他們從頭到尾,都認為是按著自己的 flow(本性流露)而活。

只是,我們這一位導演,很擅長選擇角色,我們是按著自己的 flow(本性流露),過我們的一生,但是,在這一生中,我們亦配合了神所預定,全世界早已 fix(預定)的計劃,及因而發生的事情。「按著神的預知而產生預定」時,不明白為何仍然會有「自由旨意」的出現呢?因為,越是發現 Bible Code(聖經密碼)及西奈半島星圖的超然,我們就會越發覺得,彷彿不存在人的自由旨意,因為神早已預定一切。事實上,神只是在選角上進行了操控,因為我們完全及不上神的級數,但神卻是能夠操控所有事情。因為,這人選除了有角色需要的性格之外,神還可以控制這人選出生的家庭及身體狀況,導致這人必定會有這樣的 flow(本性流露)。

只不過,這人的 flow(本性流露)中,當然,神會按著祂的預知,施行祝福或審判,因為,神預知這人會作出的選擇,之後才會將他放入這個角色,並放在這個時間裡。事實上,大衛出生的時間,是真的 match(吻合)了需要建殿的時代,神不會選擇另一個人,一定是大衛。否則,神就不會先讓大衛成為以色列的王,然後再讓所羅門出來建殿,最後,還要完全 match(吻合)了世界的時間表,即是,神預定於歷代裡的時間表。因此,當我們以這角度理解,我們對於神的揀選及預知,就有著更清晰的認知了。

神將合適的人選放在歷史中合適的位置

因為,當我們這樣理解後,我們就會更加認知到,我們的身份及我們這個群體,必定是經過神的刻意揀選,每一個人都經過神的揀選,因為,神根本就擁有這個主權,亦因此,才能夠產生一個,完全按著神旨意塑造出來的錫安。校對這段精華短片時,熾焮回應,在聽到父親將神比喻為一位導演,將合適的人選,放在歷史中合適的位置時,他亦非常感恩,感謝神將他放在這個位置。

日華牧師亦對熾焮的回應,作出即時的補充分享。以下,是日華牧師於2021年4月23日的補充分享:

熾焮︰「聽到這裡,我很感恩自己能再做多一個role (角色),即是,擔任現在這個角色。因為本來神讓義人之後,如剛才所談論過的,他們有幸成為教會領袖的兒女。然而,如果他們表現太差勁的話,其實,在他們出生之先,神已經非常憎恨他們。他們也是最 fit(合適)這個role(角色),神才將他們置於那裡。所以,聽到這裡,真是很是戰兢和感恩!原來,神是覺得我能夠勝任這個role(角色),我才能在這個位置。」

是的!所以變了……若這裡 further (進一步)來看的話,明顯地,大家便理解到,既然神是已經知道的,當一個劇情,當中要突然有一個演變,譬如:Marvel (漫威系列)電影中,當導演需要製造劇情演變的話,由男主角出場後,不久,他想突然來一個轉折的時候,就會在那時段,安排一個Villain(反派角色)出現。然後,那Villain(反派角色)演出其角色的事情,男主角就立刻成為hero(英雄)!換句話說,我們理解到,這個導演,是絕對能夠控制這個劇情 flow (進度)的。因此,如果神是大導演,祂絕對能夠做到!因為祂所選擇的 Villain,必定能在全人類歷史中找到,並且該Villain的身體狀況、年紀、學識等,全都是由神所安排的。所以,倒過來看,換言之,劇情flow 就是……因為若果在此再進深地認識的話,就能夠理解一件事情 —— 劇情flow ,就是一個很重要的 key(鑰匙),就是這個導演的 key(鑰匙)對不?事實上,在錫安,在神所參與和介入的眾多安排中,我們逐漸地能夠掌握到這個劇情flow了。

劇情的flow等於神的遊戲規則

因為,其實最重要的是,看電影時,我們是無跡可尋的,對不?原因是,我們不知道導演的遊戲規則,他是如何拍攝電影的。但是,當我們看得多那個導演的作品時,就能發現,原來他所拍攝的作品是較為sad(悲傷的);或是比較negative(負面),就能發現他的拍攝 flow了。神有祂的遊戲規則,故此,當我們越是認識神,就能更全面性猜度到,接下來將要發生的事情。接著,就按著這個flow 的方向而行,教會如是,人生也是如此。正如,你的一生也是如此,即是你擁有的性格,是為了某一些事情發生的。既然如此,中間,就一定會有很多的 twist (波折)和磨練,是神給予的,只是,在磨練中,你要看神將你置於這個位置的大前提、目的。

當然,我們教會已經慢慢地 guess (猜測)到,神的遊戲規則,因為祂給予我們很多的提示,從而得知,我們就是聖經所提及的那一間錫安教會。同樣,你的身份也亦然。從成長中,能發現神放置在你前面的那些考驗。但在過程中,一定要知道的是,既然知道遊戲規則,知道方向,那麼,按聖經教導,我們一定要stick to (持定) 這個方向。當中會有很多 twist (波折),因為突然之間,你會遇到一個 villain 、一個敵人,但,這都是導演安排的。原來,我們要 overcome (跨勝)他,我們才能夠被刺激,而變成hero (英雄),變成人生的hero (英雄) 。

持定神的方向便越了解神的遊戲規則

只不過,現在多年後回望,才發現,當年「雙氧水事件」正是刺激了我們教會,走往這個方向。因此,我們人生當中,有一些波折是我們理解不了的,因為我們有時候,未必掌握得到導演的邏輯,對嗎?但祂有自己一套的遊戲規則,我們越了解祂的遊戲規則,人生的道路就越穩妥。所以,我們一定要很了解神,就算那件事情你不知道,但亦能安穩。因此,回望過去,很有趣的是,爸爸於當年 (「雙氧水事件」),雖然面對很多這些衝擊,很多都是「無解」——很多事情尚未解決,許多人也不知原因,但至少,我按照神的遊戲規則,講述神的心意。甚至現在,十年、八年後回顧,那時,簡直就像預言將來一樣。但是以當時來說,心中不禁思想「係咪架?」( 到底是否正確呢?),因為當時的情況,簡直是意想不到、許多問題出現。但為何我可以講述得這如此準確呢?是因為,我在講述神的遊戲規則。當我了解越多,我就越發嘗試以神的遊戲規則,去解釋我遇到的事情。

這樣,是一定準確的。但如果不準確,唯一的可能,就是我們對神的遊戲規則,自以為是了。所以我們就要為此而改變。因此,有些事情,我們可以,第一,是預知,第二,是幫助我們面對「今日」。因為有時候,我人生中亦曾試過,我都不知道,自己能否活過二十四小時。尤其,那段時間,是你 (熾焮) 出生前幾年的時候。那時,真的都不知道自己能否活過二十四小時。但就是在過程中,你能看見,我多年來說的話都很積極,原因,是我在說出神的遊戲規則,但神卻十分 appreciate (欣賞),因為這就表明了對祂的信任,這是一種對神的相信。

付上同等信心去信神的遊戲規則

所以,任何人……雖然我們 emotion (情緒) 上,想講一些 negative (負面) 的說話,雖然我們 emotion (情緒) 上,想別人安慰我們,以我的身份來說更是。但反而我們一定要 block (封鎖) 這些情緒,這就稱為「配得的信心」。如果我們沒有這種信心,我們就沒有這個,我們所相信的將來。現在你就看見,多年裡,我都有一個我相信的將來,而我現在就活在裡面。最瘋狂是,當時我相信的將來,是沒有可能在這個世界上存在的,甚至,是世界上未曾存在過的,對嗎?但,現在全部都存在,甚至其存在,比我想像中更可怕,對嗎?當時我知道,神會伸冤,神有其目的,並且我相信,我們會有富足,且富足到難以置信的地步,因為我們撒了種。

雖然今次我們受了苦,但我看作為撒種。所以當神要回報這些種給我時,那便「犀利囉!」( 厲害了!)這些人得罪我、傷害我嗎?神將來就會審判他,現在看見全都應驗了。但是,當時我是按照神的遊戲規則分享,你必須配合並知道那個遊戲規則,可是,你有沒有同等級數的信心,去信這些遊戲規則,並以一個積極的概念分享出來呢?所以,現時可剪輯(cut)當時分享過的內容,為甚麼……現在重聽,或許你也會覺得,「雙氧水事件」是否真的對我們有這麼大影響呢?真的這樣可怕嗎?為何我所講的都是這麼積極,並且內容這麼準確?但當時,真的好像迷霧般,即現實就如迷霧般,完全不知道將來有甚麼可能性。

但全都是以我所識的去分享。事隔這麼多年後便看見,當時好像不是這樣,但現在全個世界都是這樣!不單是我的環境,而是全個世界都在改變,正按照我所講的遊戲規則發生。這就是信心!假如將來需要越偉大的信心,那麼當時就越要力挽狂瀾,甚至是逆流而上的信心。其實,你現時所聽的,他們便清楚知道,跟當時的環境完全不一樣的。在我身邊所遇見的事情,並非那麼positive(正面),而是絕對 negative(負面)的。但我所分享的全都很 positive(正面),並且說出神的遊戲規則,如果祂這樣做,一定是因為某些原因,並且我知道是因為哪些原因。所以,將來這些事情會發生在我們身上,對於我們來說,將來會變成這樣,亦只會比我現在所說的更偉大。

真心撒種能得百倍祝福

你的人生也會這樣!記著,沒錯,有時候會孤單,有時候會有磨鍊,有時候明明這樣做了,為何結局會如此呢?或者,為何神要我這樣行,但卻沒有我所期待的健康身體能夠做到,或沒有機會能夠做到?其實,你必須掌握神的遊戲規則,沒錯!祂希望你的將來能夠這樣,但你要撒種,你何時撒過種呢?你曾在信心上撒種嗎?你曾在積極上撒種嗎?你曾在忍耐上撒種嗎?你曾在磨鍊上撒種嗎?你想得著那樣東西,但你必須栽種。所以,要是你遇到的事情越可怕,其實,將來神所給你的祝福便越大。現在我們親眼看見,我的人生最可怕的,就是4794這個數字(number)起始的當日,是嗎?但現在這成了我最大的祝福!

因此,要是當日我這樣想:「為何別人不會遇到這些事情,但我卻遇到呢?」因為他們不配得遇到,現在回看便知道,他們怎配呢?他們根本無法跨勝(overcome),要是神給予他這遭遇,他早已死掉,明白嗎?有多少百間教會將會一起投降?但我們只一間教會仍能撐過來,所以他們不配得!但那時候根本不知道呢!當時,我只是照樣說出神的遊戲規則,但卻要有足夠信心與之匹敵。當然,如果我只有九成信心,那便會得到九成祝福,若一成信心,那便一成祝福。但當時我有十成信心,所以,現在我完全得到(get),當日這個磨鍊帶來的百倍祝福。

文章重點整理

  • 神以西奈半島星圖給予錫安教會的印證,說明每個人的命運仍然是被神完全操控。
  • 神能夠一方面使人擁有自由旨意,另一方面亦能夠藉著預知,完全操控每個人的命運。
  • 神早在創世時按著預知,將合適的人選放在歷史裡對應的角色中。
  • 各人仍有著自由旨意、但他們亦會按本性自然地活,最終按著劇情,做角色應有的決定及對白。
  • 越了解神的遊戲規則,便會找到神的時代方向及人生定命,從而撒出最好的種,得回百倍祝福。

延伸閱讀:
修補時間的遺憾 (1) 前言
修補時間的遺憾 (2) 前言
修補時間的遺憾 (3) 前言
修補時間的遺憾 (4) 前言
修補時間的遺憾 (5) 前言
修補時間的遺憾 (6)前言 – 神以最偉大歷史證明新婦價值
修補時間的遺憾 (7) 前言— 超越時間的承擔
修補時間的遺憾 (8) 前言— 製作西奈半島星圖的掌控級數
修補時間的遺憾 (9) 前言— 回到過去製造共同信息
修補時間的遺憾 (10) 前言—錫安偉大的原因
修補時間的遺憾 (11) 前言— 可賺取的選項 Option
修補時間的遺憾 (12) 前言—命運
修補時間的遺憾 (13) 前言—千億命運印證錫安

資料來源:
Riverflowing2012:人生角色與命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