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31日 星期六

以善良解讀聖殿的信仰經歷


聖殿到底是甚麼,如何正確理解聖殿?

l  聖殿被設計出來,是另一種謎題,要「高善良」才能夠解明。

l  很多人不能夠知道聖殿,  並且不能夠把聖殿的家具,變成人生的品格,原因就在於,他們不是善良的人。

整個聖殿,神是由淺入深、由易向難地,使我們變成一個善良的人,一個似神性格的人。

正確理解聖殿

這裡來到一個核心環節,打開一個千古之謎的同時,亦完成一所萬眾期待、聖經所預言的真正聖殿,完成人類歷史的終極目的。可知,舊約的聖殿只是影兒,而新約所指向的新婦,就是肩負起建立聖殿使命的一位,成為聖殿的活石,建立成為靈宮。為何歷代歷世以來,很多人都未能明白,真正的聖殿到底是甚麼呢?甚至乎,於一般人的角度,也將聖殿視為一個莊嚴、充滿限制,與及容易惹神的忿怒,而招致殺身之禍的地方。

然而,日華牧師卻分享了一個,從未有人想過的嶄新啟示,如果要正確理解聖殿的話,最重要的,就是一顆善良的內心。而這就是過去歷史中,沒有釋經家可以正確理解聖殿的原因。

以一顆善良的內心,就能理解聖殿

歷代歷世以來,沒有人能夠建立這個聖殿,因為這個聖殿,最基本的開始是善良。正因人們不夠善良,所以他們永遠無法完成,也看不見聖殿所蘊含的意思。試問,一個凶惡的人看聖殿,會解讀出甚麼呢?因為每一個人都要用自己的立場和方法,去解讀他所看見的事物。即是說,這等於一個自私、邪惡的人,縱然別人待他好,他仍然會認為別人對他不夠好。對嗎?因為他用自己的方法和立場去解讀。

所以,其實很多人不能夠知道聖殿,  並且不能夠把聖殿的家具,變成人生的品格,原因就在於,他們不是一個善良的人。試想,一個越不善良的人,會怎樣去解讀聖殿呢?他們就會解讀為一個限制,覺得這是一個規條、一種剝削。對嗎?因為越不善良的人,便越害怕這些「規限」,因為他自私,與神的距離亦越來越遠。相反,一個善良的人,就會像我一樣,把聖殿的所有家具,也看作是人的善,並且,這是神的神聖和性格,按部就班地完成的程度。

最先,其實人最容易完成的一樣事情是甚麼呢?其實人向神的神聖踏出的第一步,最容易是甚麼呢?最容易並非善行,最容易是我們的嘴巴。所以,我們自一開始,藉著 confess(承認)主耶穌基督是我們的救主,這樣我們便得救了,開啟了救恩之路。對嗎?原來,我們先要勒住舌頭、控制嘴巴,並且,讓我們的口充滿恩言,再讓這些恩言慢慢傾向,變成我們自己會做的事情、我們會立志的事情。

所以,其實行善,後來當然會變成善行,但是,於最早期,我們最容易做到的事,其實是控制我們的嘴巴。儘管那人同時說出很多污穢的說話,但起碼也能說出一句好的說話,哪怕是演戲,也能做出來,對嗎?整個聖殿,神是由淺入深、由易向難地,使我們變成一個善良的人,一個似神性格的人。但是,這一定要我們擁有一個善良的根底,去察看箇中的道理,你才會明白。如果是一個邪惡的人,一個自私的人,或者是一個本身很多私心的人,他們一看聖殿,就會產生諸多誤解。他們會用自己的立場去解讀那件事:「那是神限制我們」、「神好像一個凶惡的校長在管束我們,要求我們不違反校規。」這是源於很多人本身內心中的污穢。

第一,他們不善良、凶惡,加上不珍惜善良。如此,他們便會用自己的立場去解讀這件事。然而,舉一個例子,如果像小孩子般善良的人去看這件事,他就會明白,慢慢研究時自然會明白。所以,錫安與他們不同,外界中為何全變成了規條,到最後,產生了一群人,他們全部均不認識神,對信仰一塌糊塗,聖經對他們來說,幾乎每一句也不明白,此等信仰質素。

然而,為何錫安卻完全不同呢? 錫安彷彿貫通整本聖經的內容、意義、內涵、執行,甚至,於過程中還可以接觸神、被神帶領,並且,由我們最雛形的時候已經開始。原因在於,善良的人會導致他們自身,很快就會由各種器皿去演變。最初神所賜予的,或許並非很高價值的恩膏,但是,後來卻會越來越高。所以,為何我們會看出,這是一個信仰經歷?其實最主要就是發自於本心。所以,於教會中、錫安中,有很多人聽再多的真理,也不明白、不相信,因為他們內心的惡,導致他們不希望這樣解讀,他們的立場不接受這種解法。 

其實這種解讀並非不對,是應該這樣解讀的,不過,他們無法接受這種解讀方法。所以在錫安中,多年來跟隨我們遵行聖經真理,凡留下來的人,全部都有善良的本質。他們會建立一個善良的社區,與外界不一樣,他們往往會勾心鬥角,諸如此類的事情,原因正是如此。所以,聖殿被設計出來是一種,如我所說,它其實也是另一種謎題,另一種共同信息來的,不過它並非要高智慧才能解明,相反要高善良才能夠解明。

即是,一個人立志善良的話,他自然就會明白聖經,甚至,連舊約那些難明的經文,他也能明白。因為他以一個正確的立場去理解,就知道聖殿只不過是一個影兒,是一個神不滿意的表徵。怎樣才算是不滿意,而祂又要做呢?因為祂做在以色列人的人生中,祂不是單單給予他們一張紙,而是要求他們建立一個祭司體系,要求他們整個支派 —— 利未支派,去建造聖殿及會幕,對嗎?

但是,神對此並不滿意,要是祂滿意,早就接收他們到天上了,對嗎?因為你聲稱自己是聖殿,聖殿就必然會到天上,但現實並非如此,神沒有接收他們到天上。原因就是,祂最主要藉著這個影兒,讓我們知道他們的人生歷程,以及一生的方向和付出。神用這個變成一個影兒,讓我們知道,將來的聖殿不只是規條而已,那真的是講述人生方向和人生品格。凡是神滿意的,就會被提;凡是神滿意的,就會被接收到天上。

所以,無怪乎啟示錄會用上這麼大的篇幅,來講述關於神會量度在殿裡敬拜的人,然後就讓聖所及至聖所被提,正是這個原因。正因神滿意這個聖殿,這亦是寫成啟示錄的原因,神滿意的聖殿已經完成了。所以,我們就能夠解明這道謎題,但是,對於這道謎題,他們解不通其中一點,全部也無法解明;但我們能解明其中一點,就能夠全然解通所有關於聖殿的事情。所以,把所有家具講述出來,其實就是我們的信仰經歷,而信仰經歷,相對亦是我們善良的經歷,即是由我們本身似人的性格,慢慢變成似神形象的性格。

所以,這個家具其實就是,我常常說的「義人之路」,正是這個意思了。但成為義人最容易的第一步就是說話,起碼你有這麼多消極事,但至少也說一句好話。但到後來,就要連消極的事情也不說,然後一直改善下去。為甚麼我強調最容易是說話,最重要也是說話呢?由Logos、Rhema,以至Oracle,全都是說話來的,對嗎?那就是整個演進。但相對地,這就是人唯一能夠做到的事情,並且於人生中藉著這個信仰,向著這個方向進步的話,那麼我們口所說的話,自然就會反過來改變我們的內心,改變我們的思想。

所以,為何我們要晝夜思想神的話,我們要歌頌、唸誦神的話?其實箇中原因就是,說到最後,也要 deal with(處理)我們自己的性格,把我們的性格,慢慢按照這稱作「滿意的聖殿」的歷程,去經歷我們整個信仰,但相對上亦是我們性格一個善良的經歷。 這個善良的經歷,於聖經中當然有很多其他形容,就好像今星期所說的「器皿」,一個乾淨的器皿,而其實這個乾淨器皿與神的接觸,就是一個性格與性格的接觸,所以我們的性格不可以是污穢的。

成功與富足,仍保持內心的善良

於校對這段精華短片時,藉著回答資料員的問題,日華牧師進深分享,於我們得著富足、進入迦南美地時,我們內心的善良,亦應該有著另一種程度的進深。

問題:「牧師,其實我們知道,原來整個聖殿的歷程,是每一位基督徒,進入不同家具的真理裡,讓我們成為不同的家具。換句話說,我們突破了外院、聖殿和至聖所的部份,一生以善良成為我們的宗旨。那麼,在將要來臨的日子裡,其實,當我們得到富足後,分別為聖、過一個聖潔和善良的生活,是否一個很重要的部份呢?」

答:當然是!為甚麼呢?其實自古以來,很多人對於宗教,如希臘,甚至佛教,對「殿」的看法,永遠也只是「還願」,將他們的禮物,送給自己所信的偶像。所以,他們的信仰深度,在他們所有人的想像總和裡,也無法想像得到,原來舊約的聖殿,根本是在講述神的形象。神並非單單希望我們送禮物給祂,而是用神給予我們的一生,慢慢藉著認識聖殿,而擁有神的形象。

包括,我們許願要償還,也是一種性格,是神所要求的一種性格,是神與我們 interact 互動下的一種性格。意思是,神賜予我們一些祝福,那麼,當你許願後,你便要償還,對不? 要獻上禮物,對不?所以,你會看見,無論是哈拿(撒母耳的媽媽),抑或聖經裡參孫的媽媽,她們償還的方法,是將自己的兒子奉獻給神,隨後,神就讓她們生養眾多;但之前,她們是不能生育的,你能想像嗎?

換句話說,神並非一次過完成,就如以往的人,視野是很狹窄的,即使他們看的卡通片,也是一集集獨立故事;然而,到了近代,我們認為怎樣的故事才是最精彩的呢?就是每一集都漸進,男、女主角的性格、整個故事,都在漸變,每一個人物,都擁有自己人生的互動,這種編排才能稱為精彩,對不?

在一個深思熟慮下,慢慢地,近代形成的故事,都稱為長篇故事;但以往,試想,我們以前那一代,信仰就如一件交易而已,一旦成就,便還願,這就完結了,再次回到他們本來的生活。但神並非如此!甚至,神祝福我們,然後我們償還自己的願,接著祂又祝福我們,其實是一個不斷的 interact(互動),我們一路按著不同的年紀而成長。這可說是一個典型,將生命賜給我們的神,要求我們為自己的生命交賬。

這不同於那些人手自己創造的神,當人來到殿中、獻上禮物,因為知道自己的渺小,於是作祭祀、上香,僅此而已。所以,即使是他們設立的殿,也無法達到我們這種程度,有著瘋狂的含義。原來,神希望我們擁有祂的形象,所以,祂讓我們去了解祂的形象。但是,配得了解祂形象的人,一定是善良的人。既是如此,當我們走到聖殿,走到我們人生中某個終點,其實,世上並非很多人,能夠走到 Oracle(至聖所),基本上,一百萬人裡,可能只得一個,是一百萬人之中!

很多人的一生,最多只能走到 Logos 的階段,但當他們走到 Logos 的階段,卻不 keep(維持)著的話,神也會哀傷。將來當我們成功之後,我們是一定要 keep(維持)著,保持善良,神不是要求我們,將之變成一件事件,神不是要求我們有義行;而是要求我們,由義行,變成義人,由行義,變成一個真正的義人。所以,將來當我們成功後,將來,即使我們已達成所有目標,其實,究竟我們有否想過,我們帶著這一份善良,如何度過我們人生的終結呢?我們看見,有些人在人生中,的確能取得成就,但性格一旦變壞,神便會審判他們,每一個也是如此,即使只是嘴巴變壞了,神也會審判他們。

無論是摩西、以利亞、掃羅,直至大衛,也是如此,甚至,所羅門也一樣,他們擁有成就,然而,他們就在人生的成就達到最高峰時,被神審判,你有否想過原因呢?並非計較他們是否成功,最主要的是,在他們成功之後,他們有沒有想過,成功的過程,是為了得著神的性情和性格呢?會否於成功後,反過來將神的性情和性格放下,然後告訴神,其實我一直在騙祢,騙祢給予我一些成就。明白嗎?反過來,神將成就給予一個人,是希望換取他們的性格,所以,這便是「許願」和「償還」之間的互動,這種互動,並非一次性交易,而是這人的人品,一次又一次變得更善良。

但問題在於,有些人天生是不善良,是別人 inspire(啟發)他變得善良;而別人 inspire 他善良的導線,是出於「有利可圖」。他看著別人,感到很羨慕︰「這人是大牧師,很多人尊重;這人非常富足,會很幸福。」

於是,他學習善良。但問題是,那導線是得到成就,或得到幸福,所以,當他得到後,便將所有神的性格放下,回復他本來的為人,甚至變本加厲的生活方式。委靡或奢華,將自己的罪再次推出來。原因是甚麼?現在他已得到成就,可以按著自己內心的罪而生活。有些人「放縱就是他所願也」,對嗎?所以,如此辛苦、熬了那麼久,現在不就可以放縱了嗎?這就是令神厭惡,以及神亦預先知道的事情。

神預先知道的原因,是甚麼呢?因為神是時間之初、時間之末,過程中,我們行過任何善良的步驟,祂也會獎勵,為甚麼?其實很多時,不是因為那人本身,而是為了旁邊能夠看見的人。因此,當時我曾提過一個辦法,我說︰「即使你是一個很差的牧師,你也能夠醫治別人,為甚麼?因為,你是去找有需要的人醫治!」為甚麼?因為,始終神也不會管你是如何,即使你再差,神也預備了一個地方給你,就是地獄,但你身邊,仍有很多人看著你,同時,他們在自己人生中,在迷霧裡甚麼也不知道,當你提供了答案和示範,他們會因為你,即使你是虛假,他們也能學到善良。

當中,有一部份,可能有10人或8人,或許會變成真正的善良呢?神不會因為一個人的差劣和罪,而棄絕其他人。所以,我們在人與人相處時,很多人因此無法解明,為何有些人明明很差劣,卻仍有恩膏呢?最主要原因,其實神是為了善良的那一群人、為了那一群羊。有時一位牧師,始終也要帶領著百多人,神不會因為一個壞人,而放棄另外99個善人,這是不可能的。

以善良,撥開一切人生的迷霧

總結而言,其實,善良是人倫之間,一種很有趣的互相學習、互動和互相感染。因此,當神處理一群惡人,甚至,有些人比你早開始10年、20年或50年,當你剛剛誕生善良時,你始終也需要那些人作榜樣。就如我,如果沒有陳公展帶我信主,即真道教會的陳公展,那麼,我是不會信主的。但是,他有他的問題,導致他亦要承受神的審判,可是,若然沒有他 inspire(啟發)我,我連開始的機會也沒有,對不?

即是,神不是為了他,至少也要為了我而做,這正是人與人之間,神行事的方法,為甚麼?最大的問題是,為了善良,神又要達到一個目的,讓全球也處於迷霧裡,迷霧的意思是,每一個人出生時,也不知道世上有沒有神,甚至,行走在信仰的過程中,時不時也會有一些事件挑戰他,究竟神是真是假?為何現在我看見的現實,是如此可怕?明白嗎?舉一個簡單例子,其實,弟兄姊妹來到錫安之前,與來到錫安之後是不同的。來到錫安後,甚至到一個階段,你會覺得世界彷彿並不現實。來到錫安之前,你會發覺,你所見到的世界,是你一無所知,你不知道將來會如何,今天政府這樣說,明天美國又有另一個說法,後日疫症便登場,某一天,經濟又開始崩潰,先是經濟蕭條,今次則是失業問題。

你甚至會覺得:「世界究竟怎樣了?」你完全不知道,世界會向你 present(展示)甚麼,你完全不知道,每件事發生的背後代表甚麼,並且,事件會帶來甚麼影響,你也完全不知道。唯獨你們來到錫安後,才開始慢慢了解,當然,有些人已 take it for granted(當作理所當然),但是,難道你並沒有留意?自從你來到錫安,世界發生的所有事件,你也知道原因!

以前,難道有人類可以做到嗎?沒有!遑論是知道將來會發生的事,有些人即使負責撰寫歷史,他們也寫得不清不楚,他們連過去的歷史也不知道,又談何將來?但當你來到錫安,無論對歷史、現在,甚至將來,你也全然了解。你知道這是一個多大的恩典嗎?這是一個很大的恩典!這正是我所說,原來,神在這世界,特意製造了一個迷霧,每一個不信神的人,也不會知道將來。

你不知道現在,也不知道歷史,甚麼也不知道,甚至,連自己明天會如何,也一無所知。有何事會發生在你身上,那件事又會導致怎樣的將來,你也不知道!這正是每一個人孤單地活在世上的情況。可是,當你來到錫安,情況卻不是如此。原因是甚麼?我們所說的迷霧、一切一切,都是以善良成為神的選擇,並且,也是藉這些迷霧,磨練我們的善良。但當我們尋找到神,能夠知道明天,就是一個善良的回報!這種回報,只在乎我們是否願意,繼續以善良作為籌碼,一直 keep(保持)著。但是,key(關鍵)是甚麼呢?關鍵在於,聖經讓我們知道,開始時,神容許人裝作善良,是可以的。

試想,每一個人都知道,心裡相信、口裡承認,就能得救?這麼簡單?所有奸人、壞人,假裝信主的人都知道,他們自覺能欺騙神。但是,其實他們並不知道,神早已知道人根本不喜歡善良。當然,有些人是天生善良,可能一百萬人中也會有一個。但有些人卻不是,譬如,天生善良,主耶穌正是天生善良,祂一定不是天生邪惡,對不?過程中,即使不是天生善良,但你會否由起初是假裝,到後來變成喜歡善良呢?這就是信仰上,聖殿裡慢慢給予我們的測試。磨練,明白嗎?

正如,人天生就是懶惰,不喜歡運動,但會否因為你於運動中,看見很多好處,而慢慢成為一個喜歡做運動的人呢?就是這樣,你會慢慢看見好處。即是,我們會看見,原來信主後,善良會帶來很多好處的,聖經中記載了很多很多。而這些好處,會慢慢到達一個階段,出現兩個方向,一些人會在這過程中喜歡善良,另一些人則會喜歡好處,這就是分別所在。但是,只喜歡好處的人,就算一直假裝善良,切記,他們明顯只是假裝善良,但只要沒有絆倒別人,仍是可以的。這就是我所說,很多牧師都能夠醫治別人,至少能裝作擁有恩膏,對嗎?

因你至少會命中其他善良的特質,但有些人連裝作善良也不願意,他們就會失敗。這些人明顯是那種「爛泥扶唔上柄」(底子差,成不了大器)的人。他一開始只是裝作善良,其實我也是,在剛開始時,會盡量戒掉所有壞習慣,是否成功也繼續裝作。但,我當時真的定了一個 deadline(期限)給自己的,就是一年之內,我在一年之內,一定要符合這本聖經及神所說的訓示。是一年之內,如果一年之後還有惡念、自私,那我就不是人了。

當然,這個概念我從未聽別人提及,有人是這樣面對自己的信仰。並沒有人教導我,甚至當時參與的真道教會,沒有真理分享。但我參與的第一年,已經定下目標。我知道這個信仰,根本是容許我裝假的,所以剛開始就先裝作,我不說髒話、不發脾氣,全部都是我在裝作而已,但內心並非如此想的。但我給自己一個 deadline(期限),一年之內,一定要達到真正的,聖經要求的那種善良。但你會看見,關於這個問題,有些就算信主幾十年的人,都未曾考慮過,簡直是不會考慮。心想「盡量做少一點」的那種人。對嗎?

所以我 counsel(輔導)別人時,為何能夠分辨別人的動機?因為我做過,而我是做好的那一邊,所以,便知道他 keep(保持)著壞的一邊,但是他卻認為我不明白他。原因,就是根基上,他仍然講求利益、辯駁。就好像我們之前看見的「黃衣人」,明顯是做壞事,卻要求你相信他所說的謊話,就是那一種級數,無恥又厚臉皮的做人方式。所以成功後,其實神希望怎麼呢?現在你就知道了,成功的過程,其實就是讓我們在「好處」及「善良」之間選擇。如果我們利用這個成功的過程,從而培養出真正善良的話,那麼自然會 keep(保持)著善良的生活,對嗎?但如果你在過程中,其實只想得到利益,而當真的得到利益的時候,所有善良都撇棄了。對嗎?

所以神就賜下了一個保險絲,就是我常常說的「祝福的餅」,所以當人達到這個光境時,若不善良,他們就會很短壽,很快就會離世,不用猜度,因為這就是神給予的。因為生命始終是神授予的,若果枉費生命,到最後,生命跑到盡頭時,原來窮一生都是為利益而活的話,那麼神就會收回最大的利益,就是壽數。只是當那人離世時,不會帶著任何善良,成為他的本錢去面對審判台。這就是問題所在。

所以我現在這樣說,你就會明白,為何整個人類歷史,是神塑造新婦的程序,因為善良是多麼珍貴。並非說當中不會偶然擁有,連很多故事都會有這些所謂的寓言、教訓,教導我們如何成為好人。但問題在於,你如何去做好人、又是否喜歡成為好人呢?並且做好人,是否只是在街上給流浪貓狗食物,這麼少的善良呢?因為現在自己要犧牲,要將自己擁有的幸福與人分享,我們就不能達到這種善良級數呢?

主耶穌示範的榜樣,是怎樣的榜樣呢?最終極,祂被釘在十字架上,為甚麼祂要被釘在十字架上?祂示範了一個怎樣的善良?對嗎?就如我所說,主耶穌基督,其實賺取了所有聖經中的祝福,但祂從來沒有用過,然後將這些變成一個遺囑,所以新約是一個遺約,對嗎?祂賺取了所有祝福,但從來沒有用過,然後祂藉著一個遺約,使所有接受新約的人都可以得到。這是何等的善良呢?而祂不是說:「只有我做,你們完全不用做」,不是,祂說:「我是你們的榜樣」,並且祂教導門徒,然後吩咐他們到普天下去傳福音,使萬民作主耶穌的門徒,以祂作為學習對象。

但很多人簡直是瞎眼的,到現在也看不見。如我所說,他不善良,就看不見,甚至是行惡的,經常以為主耶穌做多餘的事情:「祢笨了,不過我現在得到祢給的好處」,這樣過他們的一生。所以一些人成為基督徒卻像騙子一樣,那你就知道了。如我所說,為何能從他們的說話便可知道,即是你聽他的說話,沒有一句是真的,就知道,他還敢稱自己是基督徒?他從來沒有善良過,甚至一生嘲笑善良,那怎能夠相信這些人呢?怎能夠還說:「基督教是博愛!」但基督教是博愛,我們也要博愛才行,但如果我們以欺騙當作愛的話,那就明顯這人不是基督徒,對嗎?

所以我們將來得著富足,為甚麼要懂得如何符合祝福的餅,因為符合祝福的餅,其實都是環繞著善良,要全面的善良,不是片面的、假的善良。切記,祝福的餅,都是有少許是為了幫助一些人,就算不是真善良,仍可 keep(保持)、裝作著。當然,這些人 keep 著或裝作著,會少一些咒詛,甚至在永恆裡,會有一點兒獎勵,但不是真獎勵。因為他不是擁有真實的善良,又怎能換到真正的獎賞呢?對不?

生命最基礎帳目、最基礎的開始,就是善良

所以,在永恆裡這種真善良,統稱為整個律法的真義,就是「愛神、愛人如己!」這豈不是善良嗎?說到底,就是如此簡單的字句。但,若沒有這種心態的話,信仰便不會有真的開始,亦不會有真正的維持,既然不是真的話,便開始出現問題。所以,過去多年來,很多離開錫安的人,其實離開前已有一個定準。試想,錫安多年來都只是付出,從來沒有壓榨,但,他們為何會感到有壓力呢?

例如對衣著的要求,或對男女之間的倫理關係,他們都感到有壓力。既然他們已說出口,我就知道他們「收工」(完蛋)了!然而,按我自己的憐憫,會給予這些人或全職一個機會。但是,一提及有壓力,就知道他們會「收工」,因為這正是根基的問題。由始至終,我在你們面前成為一個善良的榜樣,亦同樣,要求你們要善良,但,這份善良竟帶來壓力?那麼,你還算是人嗎?

你簡直如禽獸一般,明明已經在一間教會,讓你看見許多好處,並且,讓你看見神提供這世界無法給予的東西,對不?例如神的聲音、神蹟、證明有神、預知世界的將來,神帶領這間教會所走的方向,都感到有壓力?在這麼多的保護、愛、關懷底下,仍有壓力?你不妨到外面世界試試看,在外面世界中體驗下,看看有沒有壓力呢?外面的地方,就只有死亡,所有關係的死亡、健康的死亡、關於將來、盼望的死亡,明白嗎?

那些人被嬌縱到一個階段,其實,他們想表達:「先生,好處不夠多!」明白嗎?這是多麼邪惡,對不?你來到錫安,已經擁有如此多好處,然後,仍有壓力,間接的意思:「你要求太高了!對於善良這個要求,稍為太高了,並且,好處相對地減少了!」真是貪得無厭。這些從言談間就能得知。但因為人性是複雜的,很多人不懂得用善良,去了解關於整個聖殿,因此,就不懂得去品評許多基督徒。於信仰過程中,你應該如何去幫助他們,亦有些情況,要停止對他們的幫助。所以,從這角度便可看見,最重要,教會仍然是去建立、成就神的心意,其實,就是生命上的交帳。

或許,你會覺得奇怪,為何神說我們每個人都是管家?等候祂回來,要向祂交帳,因為生命是神賜予的,要我們從生命中交出帳目。生命的最基礎帳目、最基礎的開始,就是善良。但是很多人都不是從善良開始,但,在過程當中,神仍會給予機會,你可否盡多一點善良嗎?畢竟已有這麼多吸引、好處,並非世界所能提供的。無論是友誼、幸福、保護、醫治,世界都提供不了。在這個交換中,你會嘗試盡量善良多一些嗎?就算是裝作也好。

但有些人連裝作都省回,就開始投訴,連裝作都省回,那麼你還算是甚麼?就只有「收工」。有人會反問:「你不繼續博愛、憐愛!」這怎麼可能呢?我是建立帶領教會,明白嗎?根本不是為了薪金去做,何必「跪地餼豬乸」(委曲求全),去面對這樣一班的人,對不?若他是好的,我捨命都願意幫助他,但,如果他不是善良的,又與我有何關係呢?又有甚麼資格,要求我繼續付出,甚至聘請他成為全職?是否瘋了?

有一些人就是這樣,在身邊認為: 「你好我好,要建立和諧共存的社區!」但日華打從一開始,就沒有想過要建立一個和諧共存的社區。那個只是一個副產品,是因你的善良,神給予你的副產品。生命真正目的,都是為了我們更似神,連生命本質都是。若有人想干預這目的,自己不願意去做,甚至使到身邊的人,都開始不善良的話,我隨即便會將他趕走!多年來,有人會認為:「為甚麼你要這樣絕情呢!」因為,那些人打從開始,連信仰是甚麼都不知道,即使跟隨我多年,都不嘗試去了解信仰是甚麼。 

所以,當我趕走一些,與他們有利益關係的人時,他們就會反面,就要我「氹」(討好),作出諸多解釋。我已知道,亦對他們非常失望,一個又一個都是這樣。多年來,只要有少許利害關係,已經要諸多解釋,如此,我已經知道,這個人因為跟隨日華,才會有今天的日子。在許多時,他們根本是不配的。因為,他們不是幫助我去建立一間,讓人能夠越來越似神的教會。他們誤以為是建立一間如獅子會的 club(會所),讓大家有一個共同興趣的社區,大家幸福!

現正,我們開始富足,他們又是這樣想,如我所言,我們發展到某個階段,就會有一個新的考驗。最終,當我們到達一個新階段,要檢討:「其實我們是為了甚麼走到這一刻呢?」若是為了善良的話,就不會在這個時候,還想著要從中得到甚麼,怎樣去享用、擁有某些東西。反而會檢視性格上,是否配得這段時間,若不配得,又要做甚麼呢?或者要將舊有的罪、污穢、邪惡挪走呢?

文章重點整理

  • 建立這所聖殿,最基本的開始是善良;很多人不能夠知道聖殿,  並且不能夠把聖殿的家具,變成人生的品格,原因就在於,他們不是一個善良的人。
  • 行善後來會變成善行,但是於最早期,我們最容易做到的事,其實是控制我們的嘴巴;成為義人最容易的第一步就是說話。
  • 整個聖殿,神是由淺入深、由易向難地,使我們變成一個善良的人,一個似神性格的人。
  • 聖殿被設計出來,是另一種謎題,另一種共同信息,不過它並非要高智慧才能解明,相反要高善良才能夠解明。
  • 神並非單單希望我們獻祭、還願如送禮物給祂,而是用神給予我們的一生,慢慢藉著認識聖殿,而擁有神的形象。
  • 配得了解神形象的人,一定是善良的人。
  • 我們達成所有成功與目標後,其實,究竟我們有否想過,我們帶著這一份善良,如何度過我們人生的終結呢?
  • 神在這世界,特意製造了一個迷霧,每一個不信神的人,也不會知道將來。
  • 每一個迷霧、一切一切都是為了以善良成為神的選擇,並且也藉這些迷霧,磨練我們的善良。
  • 如果我們利用成功的過程,從而培養出真正善良的話,那麼自然會維持著善良的生活,但如果在過程中,只想得到利益,而當真的得到利益的時候,所有善良都撇棄了。
  • 生命的最基礎帳目、最基礎的開始,就是善良。但是很多人都不是從善良開始,但,在過程當中,神仍會給予機會,你可否盡多一點善良嗎?
  • 生命真正目的,是為了我們更似神,連生命本質都是。若有人想干預這目的,不願意去做,甚至使到身邊的人開始不善良的話,便可隨即便將他趕走,因為我們建立的不是社區!

相關文章:
從善良的心與屬靈而來的傾聽是不會忘記
天國道與一生果效從心發出
善與惡的經典也是於神的設計之中

相關連結:
2012 榮耀盼望 vol. 591 ── 修補時間的遺憾(21)

資料來源:
Riverflowing2012:以善良解讀聖殿的信仰經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