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7日 星期二

執行真理的內心責備_Part2

 

為何其他教會一直做不到錫安教會做到的事?

l   沒有純正的動機。

l   無視良心的責備,未有為人多行一步,使真理只停留於理論、空談階段。

l   抵毀、攻擊神的受膏者


在上半部份,我們了解到當我們執行真理,良心的責備會使我們為人多行一步,因著愛人的緣故付出更多,使我們對真理的認知不會止步於理論,從而得神恩膏。

接著,再回到2021年5月3日,日華牧師校對今篇主日信息時的錄音補充:

神只會回應純全的內心

原因是甚麼?他們擁有知識。他們的確擁有知識,但卻沒有被神磨練,於性格上,擁有一顆柔和的心、基督的心,導致他們成為一個好器皿。所以,他們又怎可能像我們般,有同樣果效。他們很多也會羨慕,過去多年間,我在信息中也多次提到,他們聽了我們的信息都很羨慕,但卻又不斷逼迫我。然而,你們可曾想過,你們所羨慕的東西,到底要怎樣才能得到呢?你們有著一顆如此污穢的心、妒忌的心。你們曾否想過:過去,你們每一個人都羨慕,我們教會的弟兄姊妹很委身、很守時等,卻又歸咎於:「因為日華將他們洗腦!」你們的腦袋,真的只能想到這些惡意嗎?你眼見如此美好的事物,卻只能作這些惡意的揣測?

他們從未想過,是因為我有一個好的質素,導致弟兄姊妹也擁有良好的美德,然後建立成一所好教會,他們不會這樣想。然而,最應該這樣想的人,豈不應該是牧師嗎?但這些牧師,看見美好事物的第一時間,只能想到污穢的事情!你能想像,他們的腦袋裝著些甚麼呢?他們是一群怎樣的人呢?對嗎?大家心知肚明,於錫安裡,大家也知道,外面關於我們的言論,都是誇張、誤會和誇大,但你們從未思考過,為何他們會想得出這些惡意呢?他們豈不是正在追尋這種復興嗎?他們不也在追尋教會的富足和同心嗎?但當他們看見時,卻第一時間會有惡意的揣測,而且,還是在尚未弄清事實的情況下,試想,他們怎可能追尋得到,他們想追尋的事物呢?他們是一個如此污穢的人,看見美好的方向,竟能解讀為陰暗的事情。

但是,他們亦無法解明,為何我們40年間也一直如是?在我們教會裡,假如我是一直欺騙著你們,如果你們仍是「十八廿二」(年少無知),也尚且可以。但有些甚至比我年長,教會裡60歲以上的大有人在,竟還能誣衊我欺騙會眾「細路哥唔識世界」(欺騙年少無知)!你有沒有弄錯?竟還能這樣想!然而,外面的人卻真的如此「白痴」,但是,如我所說,再看我的經歷,豈不是神對於我的帶領,都確實有著真理,而我執行時,是否以心執行?以一個憐憫的心來執行每一個真理呢?若果我求醫治和醫治能力時,是因為我憐憫的心而求,與我因為想發達的心而求,兩者是截然不同的,outcome(結果)亦是不同!

如果,我是希望讓人能夠親近神的同在,因而求創作歌曲的能力,與那些希望賺錢、出名及創辦 ministry(事工)的人,去求創作歌曲或唱歌的能力,也是不同的,接著的下一步是有所不同,對不?然而,亦是因此,我的下一步,竟因為我做了這些事情,即時引來妒忌和攻擊!那我怎樣回應呢?我大有理由,可以憤世嫉俗、與他們「一鑊熟」(同歸於盡)、玉石俱焚!我相信大家也知道,到了今時今日,若果我停止分享信息,於過去多年間,絕對會是整個基督教界的損失!相信,大家漸漸亦知道,這亦是全人類歷史、未來一千年的損失。

當然,以往我不懂得這樣思考,亦不曾想過世上有這一個身份。然而,我可以如此選擇(憤世嫉俗),但我卻沒有。這就顯出我的矜貴!因為,他們的攻擊是無理的,我所得到的對待,若果是「對等的無理」,還說得過去,但實際,卻是「完全不成比例的無理」!是完全不成比例!我所受的逼迫,與我所做的事情相比,是完全不成比例!那種攻擊,是從未有人經歷過的級數,而且是年復年地經歷。原來,神需要如此急劇地塑造這位小孩子,再由這位小孩子,塑造這一間教會,然後,當人看見這位小孩子被提、看見一間如此優質的教會亦被提,他們才終於願意學習和聆聽。

為甚麼?因為,神印證、印證、再印證,以共同信息印證完,又再印證。而最後終極的一個印證,就是讓我們被提。主耶穌基督身上,最大的印證證明祂是神的兒子,其實就是祂肉身被提,兼且得到了復活身體。這是最大的印證,完全不能被推翻,對不?因為,我們亦看見,於整個基督教,若果主耶穌基督沒有復活及擁有復活身體,彼得可能還在捕魚!明白嗎?世世代代的漁夫牌咳藥水,可能就是由他而出,或是漁夫牌魚油丸,亦是由他而出!然而,主耶穌復活了,所以彼得建立了新約教會,對不?

我們亦然!我們將會有一個接一個的印證,且越來越密集,及至最後,最大的一個印證,其實就是我們全教會被提。屆時,他們便後悔了!可是,那時才起步,就必死無疑,然而,假如屆時只差50%才達標,還能有1,260日追趕,還勉強有機會。至於那群決裂性不接受主耶穌的人,屆時根本全無希望!因為神的要求,即使是對賓客,標準亦很高,我是指婚筵時。我常常提及「僅僅得救」,你試想,於婚宴時代,已不可同日而語,我們所說,十個童女,有五個愚拙的比喻裡,是指婚宴時,已是 last minute(最後一分鐘)。神對於最後世代的要求,始終是較高的。如我所說,這五個愚拙童女,她們並非沒有油,只是不足夠而已。大家都知道油是甚麼、器皿是甚麼,她們能夠盛載油,而且盛載了一些油,可是卻不足夠,於是,就要被丟在外面哀哭切齒!原來,在被提前的那一個世代,因為實在有一間太好的教會,好得無與倫比,所以審判亦是最大。

因為,要極其喪心病狂的人,才會否定這一間教會,對不?正如,大家都知道,有一些已離開的前會眾,大家試想想,他們是何等喪心病狂,才會如此攻擊我們?是何等喪心病狂呢?對不?因為我不是剛剛建立教會,只是三、四年而已,而是建立了數十年,有一些已離開的前會眾,在我建立教會時,他們甚至尚未出生!然後,他就認為沒有足夠證據證明,我是一個純全正直的人,對不?多年以來,在我出生那天,我所放棄的,是他一生加起來,也未必放棄過的。為了信主,我願意放棄繼承家產,放棄我爸給我的一切。很多離開教會的人,一生都未放棄過,我在信主第一天所放棄的東西,卻已起來攻擊我、指責我。那些人是要多喪心病狂,才會做到如此地步呢?他若是靜悄悄地離開,尚算有自知之明,但走了之後,卻反過來指責我有問題,說這不好,那不對;這裡有陰謀,那事有蹺蹊,說這些話的,還算是人嗎?

所以,我曾說過,永遠都是這樣的,神安放在我身邊的人,要不神極愛他,他跟得很貼;要不神極恨他,才會這樣。因為,很多時,那些離開的人,其善惡之心於一日之間,就扭曲到你意想不到的程度,是你完全想像不到的,竟會如此,就是這樣理解的。相對地,神就用他們做到一點,就是鍛鍊、磨練和塑造我。總是出人意表!我執行每一個真理,突破每一個領域,我所經歷的,都完全出人意表,是完全想像不到的劇情,也絕對沒有前車可鑒。我們教會所經歷的,別的不說,單由「2012信息」開始說起,這些年我們教會所經歷的,真的沒有前車可鑒,我們的信息,亦沒有前車可鑒,你無法數出基督教,有哪些教會講這些信息、這topic(題目),我們所做的事、以及其中的智慧,甚至應變,但是,這就塑造了我們。由此你便明白,為何對比其他,這小孩子會如此有價值。因為,你要記著,整個塑造都來自神,而我們願意。

在神眼中都是一樣,所有教會,都是一句說話,正所謂「千金難買我願意」,現在中國人常這樣說。沒錯!其他教會真的不願意!你想想,單想想我當日見證「雙氧水事件」,那些教會前來規勸我,只因為我繼續分享,會連累他們,令他們受所謂的餘波影響。我心想:「有沒有弄錯?我是眾矢之的,尚能承受得住,因為我這樣做,而導致你們會受餘波影響?旁人對基督教會有一點看法,而受影響?」當然,我也憐憫他們,當時我真的憐憫他們,盡量與他們溝通,思考我怎樣才可繼續做之餘,亦減少對他們的影響。我會這樣想,但他們卻完全一丁點都沒為真理、為神、為正義著想,只為了自己的利益!當然,當時我甚至不敢指責他們。若是現在,以我現時的身份,我一定會駡他們。

因為,經過這數十年,我已肯定他們做錯了,並且,錯得令神很失望。至少,我傾聽神的聲音已到達一個階段,基本上,我現在見到任何一個人,都可以問神關於這人的事。當年我已到達這階段,但需透過握手,現在已不用了,所以,我知道這群人,在神眼中,究竟是甚麼器皿。若說他是一個仍繼續被使用的舊痰盂,已可算是表揚他們了!若我說那群當時攻擊我的牧師,如:「猛搞事」、「弱智」那群人,若我說他們是一個舊的、仍有人在用的痰盂,實在已是高舉他們了。因為他們裡面所盛載的,只會如主耶穌所講的,記得嗎?主耶穌也曾用器皿來形容法利賽人,說他們裡面裝著的,都是污穢、可見,主耶穌基督也提及法利賽人裡面裝著的,全都是污穢、貪婪等不好的東西,對不?

所以,我們在人生中要盛載甚麼呢?是神的美德。聖經記載「人心裡所充滿的,口裡就說出來」,全部都用器皿來說,人就像器皿一樣會盛載東西的。但,究竟你裝載甚麼?原來,在被提之日,我們裝載的東西就定我們的價值。因為,你是極貴重的器皿,才可裝載極貴重之物。多年以來,我以此辨認每一個神的僕人。若他有恩膏,是哪種恩膏呢?你可看見的,若那恩膏極有價值,就可知道這器皿比較貴重、甚或是極貴重。而另一個呢?裡面空空如也,且口出之言皆是自私、妥協,只盛載這些,一丁點屬神的教導也沒有。

如你查問他知識,他能說出聖經是怎樣說的,但他在人生中執行甚麼宗旨呢?盡是污穢!那麼,這是甚麼器皿呢?全是污穢的器皿,這點是我們需要理解的。

資料員提問:「其實,早期我們認識很多神蹟醫治佈道家,其中,醫治的成功率最高的,始終是Charles and Frances Hunter,他們給人的感覺是,真的持著「醫者父母心」的做人宗旨。

沒錯!所以你會看見他們有這麼多的演變,其實,他們是與自然療法中的骨醫合作,因而,想出許多如Neck Thing(頸椎醫治)等方法,去幫助許多人,這效果是最顯著和最好的。就是這一種,神會挑戰他們,會否多走一步,假若他們會多走一步,而並非為了噱頭的話,這,就是神所要求的。但是,如我所言,有些人名氣大到某個階段時,最後著眼的都是金錢,這就變為那人的試探了。假若,從頭到尾都沒有想過金錢的話,那神所給予他的,有些人會是一次過全部給予,但這類人是很少的,這世上,神甚少會一次過全部給予人的。

舉個例子,有多少個基督教作曲家,會作出好歌呢?有的,確實是有的。但,世上會否有一個、單單一個基督教作曲家,擁有第一個 momentum ( 動勢﹚呢?一個也沒有,甚至整個歷史也沒有!明白嗎?這種就是全部給予。試想,神能給予我第一個momentum(動勢)的話,難道不能讓他們得著,或得著更多嗎?但為何只會happen(發生)在我們教會呢?是因為,那群人全部都不配得。

其實,我們看見,許多人會因為他們有這特性,而跟之前的人不同,如Kenneth Hagin正是如此,關於信心的教導,在他以前,馬丁路德已算是信義會中最好的了。但是,唯有Kenneth Hagin,他確實多走了一步,走遠一點,這就是他的特質,你會看到。當然,他走遠一點時,會遇到他走遠一點時,會出現的事情。譬如,我們最早期分享到「Leaves of Healing」的Alexander Dowie,他便因著醫治別人,而被拉往坐牢。他的許多篇主日講道,要在監獄中預備,這是我在分享偉人信息時,也曾分享過的。當時,因為他除了有教會之外,在旁邊亦有幢建築物,專門讓有病的人來到居住,在當中為他們禱告,直至他們痊癒才離開。

所以,這就是神further(進一步)要他多走一步,但是,他已是過百年前的人了。其實,在這一代,過百年前的基督教已能做到,但現在這一代的香港有人做嗎?是怎樣也不做。這樣,你就會看見,並非因為神不想,而是因為,那群人只願停留在知識上,當多走一步後,出現問題的話,便卻步,對他們而言,最好是背道而馳,保命最重要,這就是他們的問題。但是,並不等如,夠膽走出一步的,每一個都能生存,不是的!這是我親眼見過的,他們會舉許多例子,許多人也夠膽憑信心走出去,然而,因為他們沒有智慧,許多一出去便會死掉,是真的!

因為,神並非要求他們拍胸口走出去,然後祂會獎賞一個,胸口寫著「勇」字的牧師,不是的!反之,你必須擁有智慧、知識,為甚麼呢?因為你是代表神的形象,而不是代表一個莽夫,對不?所以,並不是你得著一個新的信息,便衝出去,而神一定會祝福,不是的!許多都很短命,或很快完蛋,甚或他的ministry(事奉)出問題。因為,你只是表現了神的性情中,很少的一部份,只是一個莽夫,而不是一個智者,甚至不是神的形象。

神要求的,是我們全面地擁有神的形象,無論是在知識、智慧、籌算、動機上,以致與人之間,愛人如己上,皆全面性地行這一步。這樣,就是一個神所endorse(認同)、神所讚賞的,而你的性格和智慧會更加全面,也會有更全面的理由,讓神祝福你,你擁有很全面的理由,導致神一定要祝福你,或者祝福你的教會。我正是說這事情,就是神所建立的器皿,相對是單純地越來越似神。即若神活在這時代的話,祂根本會做這事情,這樣。

但,你是以人的身份、人的有限去完成這個,然而這過程中,卻是出人意表。所以,歷代歷世以來,這條信仰路上,我們看見在舊約中,常常有這一種出人意表的做事法,是很有趣的。誠如,以利亞遇到飢荒,神叫他先吃烏鴉叼的肉,接著,又叫他去找寡婦,要求她做餅,這是非常出人意表的。但是,我們沒有想過,這種出人意表所做的事情中,對以利亞的性格和信仰,有何衝擊呢?這種衝擊,才是真真實實地行真理,所以,我們也一樣。只是,許多時,越現代的那群教牧同工,越是吃虧、越有衝擊,便立即卻步,你便看見,他們認識多少真理也沒用,多少也沒用!

因為,每個真理只停留在知識上。你想聽知識?來吧!買我的書吧!這些人,是完全行不到真理的。只要一有神的同在,神又怎會如死水般,躺著變知識呢?不會的。只要有神的同在,便一定會有帶領。正如摩西帶領以色列人出埃及般,有神的同在,便一定有帶領。亦即,以色列過去四百多年在埃及為奴,為何不出埃及呢?是因為沒有神的帶領啊!你還不明白嗎?許多不能動的教會,根本是沒有神帶領,才會繼續為奴。當他們一有神的聲音,第一件事,就是每個都離開,立時去回應和行動。所以,你會看見錫安這麼多年中,許多很神奇的行動和演進,但如此神奇的原因,就是因為每個都是神帶領,是人沒法想像出來的。但是,亦因為我們有這麼多經歷,才會對現代這個時候所發生的事,這麼熟悉。

當日華牧師校對完這一段精華短片後,資料員發現,以上信息所分享,關於 John Alexander Dowie 的生平,原來隱藏了一個有趣的共同信息,因為,John Alexander Dowie 是59歲離世,正正是日華牧師今年的歲數。

以下,是日華牧師於2021年5月28日,校對完這段精華短片後的錄音補充:

 「我剛剛 check (查看),發現原來剛才提及的 John Alexander Dowie,是於 59 歲離世的。」「還有,剛出現一座建築物,寫著『Zion Tabernacle』。」「因為它名叫『錫安城』。」

對,他們建了一座城出來。而且,他後來失敗收場,乃因他辦了一間銀行,這件事,成為他失敗的原因。雖然他在很多事上,都憑信心,但當經濟拮据時,他就去辦銀行,後來,更透支掉所有財產,同樣是敗於金錢上,所以,最後也沒好下場。「雖然他們看見很多人『死』,後人卻仍是照樣行,可見,他們沒汲取教訓。」

因為,每個人看別人的人生,很少從他人的人生裡,以邏輯及有策略地學習箇中的教訓。若他沒學習到該教訓,便一定會重蹈覆轍,很多時,只是其形式不同而已。「真的不知道呢,沒聽說過,原來他辦了一間銀行。」是啊,因為他建了一所錫安城,而那些人又群體聚居,當沒錢可用,他便勸說人們把錢放在該銀行。相反,我們反倒是「派錢」呢!

資料員回應:「因為,我們單單坐在這,Bitcoin已不斷升值。」

對啊,我們反倒是派送各樣東西及派錢,因為經濟十分充裕。是的,真的與當年相反。因為他唯一出刊的雜誌,就是名為《Leaves of Healing》,正是我的名字。所以,當年我看見時,心感這麼有趣,我猶記得當年仍在麗閣邨,會眾約七至十人時,我已分享他的見證。當我閱看他的人生,真的令人發抖,因為出現「錫安」、「錫安城」等。後來,他的 ministry(事奉)發展起來,醫治能力又厲害。從他的身上,我學習了醫治病人時需要的憐憫。因對於一般人,如 Oral Roberts,醫治病人後便離開,他卻不然,他會留下一座建築物,讓人們可以替病人作多次禱告,持續看見情況有所改善,直至病人痊癒了,便讓他離開。但,完全沒有別人會如此行,所以,當時的教會便說他是異端,因為他醫治病人,是如此負責任,卻因此被人說他是異端。當時的人竟這麼瘋癲!

我因此見識到,原來人可以這麼作、這麼邪惡,所以,後來他坐監又被逮捕。很有趣的,他很像我,是甚麼呢?他某天上講台,說了一番話,意指他快將被人逮捕,就在當日,他便被捕了。之後,幾乎每一年,他坐牢的時間,多過他出來講道的時間。因為,那些警察故意玩弄他,一逮捕他,便困上好幾天,他出獄後,又逮捕他數日,周而復始,數年來也是如此,他真的很慘,我聽了也雙腿發軟。

那時是由 Christ for the Nations 的創辦人 Gordon Lindsay,負責寫他的生平,寫得非常好。故而,當時我十分感興趣,為何他會用我的名字 —— Leaves 呢?又用上 Healing 一字。固然,那時我在麗閣邨時,還沒有這般的級數,但看回他的人生,從中得著很多,及學習其榜樣,知道他做對及做錯之處。最後,也在金錢方面上跌倒便是他受不了金錢短缺的試探。

資料員回應:「牧師曾分享,他被指控無牌行醫,不斷醫病人。」

是啊,因為他能夠醫治人,所以說他是無牌行醫,原來,法律可以這樣玩弄,竟然可以這樣玩弄。你醫治不了人,便是牧師一名,要是你能醫治人,便說你是無牌行醫,真是壞透!當時的人真的壞透萬分!所以,後來我才去看很多醫學陰謀,以及何以我相信是真的,因為,我當時已看見醫界是這樣玩弄的,甚至,教會也站在醫生的立場。那時他很淒慘,得罪人們到一個階段,外間的人以訛傳訛,說他是異端,因而找石頭扔他。他的會眾在完結聚會時,更是圍起人牆,抵擋那些石頭。因他一邊離開,人們便一邊用石頭扔他,而會眾便捱著這些石頭,護送他離開,是這樣的情形。

大家想想,那是百多年前的事了,一般人若意志力薄弱些,真的會崩潰。我閱讀那本書時,覺得他當時的經歷真的很慘,大約百多頁的書,是英文版,不過,書中的字較為古舊,是較古老的字體。

資料員回應:「不過,麻麻牧師,那群拿石頭扔他的人,下場應該也很慘,因為這樣難為如此大恩膏的人。」

是的,是必死的。

資料員回應:「當年 John Alexander Dowie 的恩膏是十分厲害。」

是的!十分厲害的。

文章重點整理:

  • 當人願意因為良心責備而為人行多一步,神就會帶領他進入相應的考驗當中,在執行真理的過程中,真理就會由理論變為實質的信仰經歷。
  • 帶著自私的動機去事奉是不會有果效的。

相關文章︰
2012榮耀盼望Vol.590修補時間的遺憾(20)
執行真理的內心責備_Part1

資料來源:
Riverflowing2012:執行真理的內心責備_Part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