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5日 星期一

⾝份替換與 Iron Man

 

 日華牧師入院事件中,在身份的轉換上,與 Iron Man 有何相同呢?

Ø  Tony Stark 臟問題變成 Iron Man,並在《Iron Man》第集的最後幕承認自己就是 Iron Man,並於最後集的《終局之戰》中, 他更說出一句經典對︰「I am Iron Man. 作完美呼應。

Ø  這次日華牧師入院事件也是因心臟問題而入院,而出院後他得出一個結論,他能說出:「I am Iron Man.

Ø  華牧師這次如同經歷約旦河, Man of Steel 轉換成 Superman Iron Man,展開末後三年半的神蹟之旅。 


經過約旦河後,⾝份的轉換

現在,我們已經明⽩到, 神給予⽇華牧師入院事件的印證信息, 是為著增加我們的信⼼,相信我們經歷了從神⽽來的⾝份轉換。 就正如約書亞世代過了約旦河後, 經歷⾝份轉換,變成了戰無不勝的軍隊;

主耶穌於過約旦河後,也經歷⾝份轉換, 於三年半中,⾏出各種前所未⾒的神蹟。

⽽今次,⽇華牧師經歷約旦河, 神是以 Man of Steel 和 Steelman,指向他⾝份轉換的內容, 轉換成 Superman 及 Iron Man 般, 展開末後三年半的神蹟之旅。 

其中,正如上星期亦曾提及, Tony Stark 經歷⾝份轉換,是因為⼼臟問題, 才由⼀個普通⼈,變成了 Marvel 英雄之⾸的 Iron Man。 ⽽他得著這⾝份轉換,影響後來所有 Marvel 電影的轉捩點, 就是於《Iron Man》第⼀集的最後⼀幕, 於記者會中向所有⼈承認⾃⼰是 Iron Man。 

從那時起,⼈們才知悉 Tony Stark 的真正⾝份, 並展開整個《Marvel》電影世界的序幕。 ⽽最後⼀集的《終局之戰》, Tony Stark 打敗 Thanos 的⼀刻, 亦說出了這句經典對⽩︰「I am Iron Man.」 作為完美呼應。

⽇華牧師分析, 這次他入院事件中出現的共同信息, 其實正是要指出,⽇華牧師就是這位鋼鐵⼈。

 

日華牧師就是 Iron Man

以下,是⽇華牧師於202266⽇的補充分享。 

我突然想起⼀個頗有趣的事情, ⾝份替換這⼀點,是頗有趣的。 如果提到⾝份替換, 其實,Iron Man(鋼鐵⼈)最⼤的⾝份替換是甚麼呢? 當然,整齣電影都是關於他的⾝份替換,最後那句話才是最出名,就是: “I am Iron Man” (我是鋼鐵⼈)。 

⽽這次我入院,最後得出的結論是甚麼呢? 不正是 “I am Iron Man” 嗎? 因為 Steelman等印證,導致我無法不作出這個總結。 我出來時也是說 “I am Iron Man” 。 但那齣電影中,說罷這句話後, 便變動和推動了整個歷史, ⾄少是 Marvel(漫威)的歷史。 ⽽我這次也是。現在回想這次的經歷,為何⼀定要 Steelman? 並剛好於那次主⽇發⽣, 卻非前⼀個禮拜或之後的⼀個⽉, 是當天正發佈《Man of SteelMV, 再加上我正在玩的外裝甲。

其實,這些都促使我…… Iron Man在故事裡最後的結論是 “I am Iron Man” , 這次我出院的時候,在主⽇現時也帶出, 其實差不多等於 “I am Iron Man” 。對不? 

即使我入院前,也會覺得, 這⾸歌雖描述這位弟兄, 然⽽,以全教會作對比的話, 對比我豈非更貼切?若以全⾯性⽽⾔。 只是原來神真的使⽤他,顯然是⼀個印證, 我這次入院所出現的結論。 這結論就是那句,電影結束時說出的那句話。 因為整個電影第⼀集的結尾, 是最轟動、最 affect(影響)整個故事本⾝的裡裡外外。

所有裡裡外外,表⾯的 Iron Man根本⼀直是個謎, 卻在結尾突然爆出了這句話,作出了這個結論。 這次出院,亦是神促使我作出這個結論, 即 “I am Iron Man” ,將他與我對比, 現時回想便可知。

 

重點整理

  • 主耶穌經過約旦河後,經歷⾝份轉換,然後於三年半中⾏出各種前所未⾒的神蹟。同樣地,⽇華牧師這次入院事件,如同經歷約旦河, 由 Man of Steel 轉換成 Superman 及 Iron Man, 展開末後三年半的神蹟之旅。 
  • Tony Stark 是因⼼臟問題變成 Iron Man,因他得著這⾝份轉換,在《Iron Man》第⼀集的最後⼀幕,他於記者會中向所有⼈承認自己是 Iron Man。 並且在最後⼀集的《終局之戰》, Tony Stark 說出一句經典對⽩︰「I am Iron Man.」 作完美呼應。
  • 這次日華牧師入院事件的結論可以得出,他能說出:「I am Iron Man。」

相關文章:
Iron Man 對比⽇華牧師就是開啟和結束終極之戰的主角

相關網址:
2012 榮耀盼望 vol. 644 ── 雙魚星謎(34)

資料來源:
Riverflowing2012:⾝份替換與 Iron Ma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