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9日 星期一

日華牧師生日籌備與只可以存在單一種興趣

 


為何日華牧師自信主後,形成同一時段只可存在單一種興趣? 

Ø  這是傾聽神聲音的方式,神會以日華牧師的興趣來與他對話。

Ø  這些興趣是來自神的感動,日華牧師會全心投放時間,所以更加被神指定性印證。

Ø  加上因著日華牧師的生活方式及尋根究底的研究精神,只能夠適應到一個興趣。


日華牧師信主後的生活習慣

日華牧師分享到,自1980年他信主之初,已形成了一種生活習慣,就是在同一段時間裡,只會集中發展一種興趣或嗜好。就如他剛信主,已經對以往信主前的所有嗜好,完全喪失了興趣,於信主後,所有興趣也單單集中於信仰和聖經,以極強烈的興趣和熱切,每日全時間花在研讀聖經之上,且花大量時間去禱告,尋求神的指引和帶領。

即使,後來教會的發展已慢慢上了軌道,日華牧師已可以發展一些嗜好,緩解自己牧養教會、預備講道等巨大的事奉壓力,藉此放鬆心境和調整情緒,讓自己重新得力。但日華牧師於過去三十多年的事奉生涯裡,於每一個時段,他都只能發展及擁有一種嗜好,例如..無綫遙控車、船或飛機,又或是各類型策略遊戲,如「世紀帝國 AOE」等。

 

只集中一種興趣

而過去一年,日華牧師則集中於研究和預備,今年2022年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高達模型,以及送給全職家庭的生日回禮活化石。日華牧師對於過往,自己於每一段時間裡,只會集中發展一種興趣或嗜好,作出了補充。以下,是日華牧師於2022年6月13日的錄音分享。

過去的那個星期,那些印證已經證明(proven)了,過去那星期所表明(make a statement),就是神其實很多時以我的興趣來與我對話,現時便能看見,原來我對玉化石感興趣的那日,其實玉化螺已經是一日也不偏差的興趣,對嗎?其實那是醞釀了一段時間,因為我已在收藏中,開始了一、兩年,但突然間,那興趣在當日達至很高峰,那麼我便分享出來,結果真的一日也不偏差,變成 251。

原來,距離我生日的日子還有 251天,即是約旦河的 251公里。這次的信息當中,在過去的主日已經證明了這一點,即,我真的用興趣能夠聽到神的聲音,但亦在此特別提到一點,是否只是興趣那麼簡單呢?其實要知道,我的生活方式,根本向來只能夠適應到一個興趣而已,以年計,只能夠適應一個興趣,因我根本不可能有兩種興趣,不可能,因我的時間已十分緊迫。

因此我提及,⻄緬策略家就會知道,其實,我突然間產生了興趣,於我的事奉中再擠出(squeeze)時間去適應這種興趣,於兩、三個月間,真的只能夠適應(adapt)一種興趣,多些也不行。因為我對任何興趣都會尋根究底(打爛沙盆璺到㞘)會很認真、花很多心思,甚至有時會廢寢忘餐。問題是,那個興趣突然間可以維持數個月,甚或數年,但突然間沒有,便沒有了,完全沒有了,突然間便會停下來,過幾年後,才出現另一種興趣,現時我回顧過去的數十年,皆是如此。

所以,並非說「有興趣」,指可能日華牧師同時有十多種興趣在發展中,事實並非如此。通常我發展一種興趣,就會放棄之前的所有興趣,實情就是這樣。將之擱置一旁,有時過一、兩年才再次重拾,就如 z(戰略遊戲),我曾經有一段時間,放下了一、兩年,因我根本不可能同時發展策略遊戲的興趣,再加上其他興趣,這是完全不行的。任何神所給予我的興趣,我都是全心其中,投放一年,甚或更⻑的時間,所以,就會更加指定。因看出並不是我在十種興趣中,其中一種聽到神的聲音,不是的。而是每一種興趣,我都是聽見神的聲音,於這麼多年當中。並且,我發展我的興趣,第一,有時維持的時間會很⻑,該興趣會佔據(occupy)了我所有空餘的時間,即除了事奉外,空餘的時間就用來發展它,這就是我為何會提及這一點的原因。

⻄爸..
牧師,我見今次生日的籌備,由去年12月25日聖誕節當天起,這只是一個生日回禮而已,但牧師執行的認真程度,既要與我溝通,還要與亞希雅溝通,之後再要與阿志溝通,這已花了牧師很多額外時間。接著,到了今次高達的計劃,去到5月1日,其實牧師已進了醫院該要休養,但仍看見牧師不斷在留言,指示我與梓龍需要做甚麼。當時我與梓龍也想著..「牧師,保重身體!」就如牧師所說,原來很多時你發展一個興趣,於帶領教會的繁重工作下,原來真的只能有一個興趣。但今次,竟然由活化石至高達,神也即時印證至這程度,真的令人很震驚。

 

日華牧師的興趣是傾聽神聲音的方式

日華牧師︰

沒錯,尤其再看「加拉太書」時,已很震驚這一個局,神已佈置了多久呢?再看,高達與我上教會的年份,竟是同一年出現於香港,這佈局真的很瘋狂。其實也要回想,這佈局,由我上了教會後,我對模型和高達的興趣已沒了,當我看這套高達的卡通時,我根本沒有錢買模型,之後,更從未發展過這興趣。可是,你必須回想,一個約60歲的人,突然重新爆發性,對當年的一件事物感興趣,真的相當困難,對於一個老人家而言。但神竟然自當年已預計這樣發生,真是相當瘋狂,神並非預計我於40歲時爆發,最矜貴的是,到了我60歲時才突然爆發,這真是相當矜貴。

接著,當中的印證又讓你看見,神刻意佈局多年,預計了這一件事。當然,你在這小組裡便知道,神是利用這一件事,讓我可以訓練及教導熾焮,有一個 case study(個案研究),讓他見證一個 workable(可行)的系統、部落、小組,我是如何去組成,由零開始組成。並且,進去學習的人,全部也不擅⻑,同樣有著組成任何一個小組時,會有千奇百怪的問題,我也一樣要處理,而於處理中,我也可以私下與熾焮慢慢討論。

其實對於我們教會而言,無論現時我要做甚麼,也必定是一呼百應,甚至,每一個人慣常所做的、我們慣常所做的,至少已花了幾十年時間,若是籌備一個聚會,無論是哪一款聚會,由婚禮至喪禮,完全不成問題。意即,不會有任何事,需要我再勞心勞力,或是需要我去學習和分析,一起參與的人,也是全部不認識。而這事物正是高達。正是在這種情況下,我帶著一群人去學習,這才能夠真正發展出,許多我帶領時會作的籌備,讓熾焮可以見證,如何 step by step(按部就班)地進行。

舉例,有一個人的職業是校⻑,突然間,要他轉而賣魚蛋,而且是推車仔的小販形式,於是,由製造這推車、如何煮魚蛋、哪裡進貨、怎樣販賣,以及買材料等等。這些豈不等同從頭到尾,由頭開始學習,但卻可以向兒子示範,學習如何賣魚蛋。現時的我正是類似這種情況,當然,並不會離譜至,由校⻑變成賣魚蛋的小販,但我這種模式,因神向來感動我,永遠是寓教育於娛樂,或是寓學習於遊戲的方式。

所以,當年教導一群四、五十歲的策略家,就要用策略遊戲這種方式。我完全沒有想過,會找一種嗜好方式,去與熾焮分享,但當落手去做便發現,嘩!原來真要這樣做。從中便看見,神於當年1979,我剛剛上教會,甚至尚未結婚時,神已預計了熾焮的存在,以及,到了這時候、這年紀,他真的要學習及見證這件事。這真是一個佈局,一個自我信主當天已設定的局。但高達的存在,整個故事也一直印證,因這已預計我由當年至今時今日,要過約旦河時,所要看見和經歷的事,順帶亦等同,約書亞與約書亞世代之間的關係,這樣建立一個 demonstration(示範)。

 

日華牧師的興趣有神超然的帶領及印證

⻄爸..
牧師本身於今次高達的籌備中,原定要於9月1日,才向全教會公開。可是,牧師突然於早前說..「不行,還是要提早公開。」但是,於我們製作這篇主日信息的同時,完全沒有想過,高達突然會有一齣新的電影上畫,而那高達並非新的機械人,真是1979年的元祖高達,直接是以那機體成為一齣電影,現時突然於同一星期上畫。我覺得真的很瘋狂!因本身真的從未想過,元祖高達還能出新電影,可是,神卻要這樣印證。

日華牧師︰沒錯,甚至是回到《高達0079》,正是元祖高達的稱號,因是1979年,用了0079去代表這高達的編號。

Benny..

我覺得最瘋狂的是,那稱為「消失的第15話」的重拍,原來是因為那總監太勞累,然後進了醫院,誕生了那一話,後來覺得太差劣而抽起的一話,竟然到了今年重拍。而重拍的時間,剛好於一個月前,正是牧師在預備高達、玉化螺,這生日禮物和回禮。然後,你也剛好發生同一事件,是你也進了醫院,我覺得真是很瘋狂的吻合和印證。

 

【文章重點整理】

  • 於信主後,日華牧師所有興趣也單單集中於信仰和聖經,每日全時間花在研讀聖經之上,且花大量時間去禱告,尋求神的指引和帶領。
  • 當教會的發展已漸上軌道,日華牧師可發展一些嗜好,藉此放鬆心境和調整情緒,讓自己重新得力。
  • 任何神所給予日華牧師的興趣,他都是全心其中,投放一年,甚或更⻑的時間,所以,就會更加指定。
  • 日華牧師表示他發展的興趣,會維持的時間是很⻑,並且該興趣會佔據了所有空餘的時間去發展及研究。

相關連結︰
2012 榮耀盼望 vol. 646 ── 雙魚星謎(36)

相關文章︰
雙魚星謎前言 (32) — 約旦河
修補時間的遺憾(29)前言—聖殿進程
歷史量度者Freemason 的秘密(3)月亮之謎 Part 1
歷史量度者 Freemason 的秘密(3) – 月亮之謎 Part 2
歷史量度者Freemason 的秘密(3)月亮之謎 Part 3

資料來源:
Riverflowing2012:日華牧師生日籌備與只可以存在單一種興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