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2日 星期五

神向日華牧師對話是沒有限制(2)

 

神怎樣如同父親般與日華牧師沒有限制地對話,使他全面學習和成長?

Ø   日華牧師與神有著親密的⽗⼦關係,輕易被父神感染,成長至與神有同樣的樣式。

Ø   日華牧師傾聽神的聲音,正是從興趣開始,由於喜歡而能享受過程、主動及全面地學習、創新,以及展現出不造作的熱切。

Ø   成長的過程中,需要路付上代價,年復年改變、躍進、釐定信的意義,不局限⾃⼰,而是由神去塑造,並與人共享。


接續上一篇文章「神向日華牧師對話是沒有限制(1)」,普遍先知有著⼀種錯覺,覺得⽇華牧師所說的並不正確, 甚⾄乎,他們根本不相信⽇華牧師能夠聽到神的聲⾳。 原因,他們與神的關係並非⽗親與兒⼦的關係,⽽是老闆與員⼯的關係。 即是,對於⼀個員⼯來說, 他早已習慣了老闆與他溝通的⽅式及內容。 因此,當他聽到老闆與兒⼦傾談時, 他們甚⾄乎會覺得非常陌⽣,覺得老闆不會這樣說話。為此,日華牧師作出進一步的補充。

⽗⼦關係 VS 老闆與員⼯的關係

以下,是⽇華牧師於2022年6⽉10⽇的分享。

⽇華牧師:
這裡補充⼀點,讓⼤家理解為何這種傾聽神聲⾳的級數,我們會給它設限,錯覺那不是神的聲⾳。試舉⼀例,有⼀位員⼯說:「今天老闆跟我說會給⼤家加薪!」⼜或:「今天⼤家要開 OT(加班)!」⼤家也知道他是聽到老闆所⾔,對不?如是,整個基督教也是這樣傳達,她們常⾔:「耶和華如此說⋯⋯」換⾔之,直⾄現在,整個基督教界,甚⾄連 Paul Cain , 神與他們的關係就像是他們的老闆,只會讓他們傳話。


然⽽,假如有⼀個⼈,他不但懂得玩搖控⾞, 更懂得裝嵌電單⾞和改裝其零件,當你詢問他何故會懂得這些操作時,他回覆:「是爸爸教我的!我⾃⼩對這感興趣,他便與我⼀起發展這⾨興趣、把所知曉的教導我,並講解各種細節、裝嵌後如何 tune(調節)⾄最佳狀態。」你會相信他的,因為那⼈是他的爸爸,不是他的老闆,明⽩嗎?所以,我們與神的關係,既可以是⽗⼦關係,也可以是老闆與員⼯的關係。如是,⼤家有⽬共睹,神透過興趣跟我說話, 因為我跟祂是⽗⼦關係。


然⽽,全世界最出⾊的⼀位,即便是最出⾊的, 也只能證明他與神之間是老闆和員⼯的關係。 看⾒箇中分別嗎?所以我提及興趣,正是我所發展的興趣。有時候,回顧我發展的興趣,僅以⾼達為例,已看⾒是神於 1979 年預備, 為了現在成為我的興趣。


意即,祂早已預備某天我會發展這⾨興趣,⽽透過這⾨興趣,祂放下了很多預⾔,向我講述,於某年、某⽉、某⽇,我甚⾄會把這⾨興趣發展⾄可以教導兒⼦。若你循此視點便能看明。所以,這便成了普世基督教最⼤⽽⼜不⾃知的缺陷。 當你聆聽那些傳道⼈和牧師分享時,總會感到很 formal(官腔),因⽽無法理解他跟神之間存有⽗⼦關係,完全沒法理解!簡直絲毫⽗⼦間的親切感也沒有!反觀,我分享的信息卻具備當中的親切感,對不? 因為神正是以這種親切的⽅式來教導我, 我便以同樣親切的⽅法分享出來。

可是,且看其他所謂的先知們,他們那種嚴肅,籠罩著階級觀念的說話⽅式, 從中能看出,他們與神的關係及傾聽神的聲⾳, 也存在階級觀念。可是,這並非神不想與他們如⽗⼦般說話, 聖經也說:「我們在天上的⽗」是那⼈⾃⼰逼使神如此,因為他們的性格限制了神!這好比聖經說以⾊列⼈限制了神,他們限制了神,因為神根本不能以其他⽅法與他們說話。舉⼀例⼦,於⼀群學⽣之中,有些學⽣很討老師喜愛,可是當另⼀些學⽣經常搗蛋時,⼜怎能叫老師以⼀種友善或親切的態度, 來跟他們說話?甚或教導、管教他們呢? 不可能!他不可能選擇親切的⽅法!非得以很嚴肅的⽅法,甚⾄是責打的⽅法。如此,你便明⽩,世界上絕⼤部分的先知與神的關係到底如何。 因此,我經常喜愛引⽤「壞學⽣」⼀詞作形容, 因為他們實為壞學⽣。所以,法利賽⼈與神沒有關係嗎?有的!只不過他們是壞學⽣,是最壞的那種! 他們甚⾄會殺掉其他好學⽣,那種做事法。


不過,當像我這樣的⼈存在時,⼈們便容易產⽣錯覺,覺得我是憑興趣作分享, 我只是按著興趣去分享,才表現出熱切和豐富娛樂性, 卻不會感覺到那是來⾃神的聲⾳。可是,我卻已⽤上⾜⾜⼆、三⼗年時間,證明我是你們⾝邊最能傾聽神聲⾳的⼈,對不? 是⽤上了⼆、三⼗年來證明,並非僅⽤了⼀、兩次聚會來證明。


我是全⾯性地,以帶聚會的⽅式、帶教會的⽅式, 甚⾄做⼀些能⼈所不能的⽅式,不論於經濟、⾳樂、神蹟、教會系統、對⼀(⼀對⼀⾨徒訓練),甚⾄分享整套「2012信息」, 皆證明了⼀點:我們是以另⼀種⼈類未曾想像的密集⽅式,來傾聽神聲⾳。


故此,你便明⽩,員⼯能聽⾒老闆的聲⾳,但永遠不及⼀位兒⼦,聽⾒⽗親聲⾳般密集。 他本是與爸爸⼀起⻑⼤,若他於整個成⻑過程,也與爸爸 make friends(友好), 那麼,他所聽⾒的聲⾳、說話和內容,⼀定遠遠多於爸爸的員⼯,是遠遠超出!現在⼤家豈不⾒證這點,故,這便成為將來舉世的 monument(紀念碑)和榜樣。

如何與父神如同「餅印」?

資料員:⽇華牧師,我能否如此理解:其實很多先知,如剛才提及,以比較限制的⽅式與神溝通, 是因為他們並非真正與神存有這種關係。

日華牧師:
其實是他們不容許神與他們有這種關係,因為他們的罪、⾃私、不願改變性格⾄擁有神的形象, 他們稍微成功,便⾃驕⾃傲,⼜或利益掛帥,最重要的是,打從⼀開始,他們沒有打算完全遵從神的律例典章。如我所說,撒種,不收取⾦錢,整個基督教界,是整個基督教界,⼤家皆知道,九成九不會如此做,九成九!他們根本沒有打算這樣做。⼤家聽我的⾒證,打從我信主當天,我是擺上性命去相信的,對不?那是不同的,那於神⾯前便得寵,獨得這份恩寵。

但那些⼈,簡直沒有這份冒險,不肯有這份信⼼,他們信的時候,沒有檢討究竟「信」代表甚麼? 何謂信?他⼝裡說相信,但他願意付多⼤代價去相信?通常他們永遠沒有檢討過,便會⽤⾃⼰的 measurement(準則), 去釐定「信」的定義。但在於我呢?我便會⽤神的準則來釐定信的定義, 去⾏全我的⼀⽣。當然,⼀定會有不⾜,甚⾄有誤解, 但我會不斷改、不斷改。我於信主第⼀年,覺得原來在神那邊信的定義是這樣的, 但去到第⼆年,已經發覺原來我⼗分幼稚, 我在信的定義上,要重新釐定⾄神給予的那種。 然後,到真正做牧師的時候,⼜發覺⾃⼰在信的定義上仍是⼗分幼稚, 那我便會再次釐定。

但我發覺,我於信主第⼀年所釐定的定義, 很多牧師⾄死也不願接受,那便完蛋了!他⾃⼰ eliminate(排除)了所有信⼼歷程, 沒有了信⼼歷程,他第⼀步已經弄死了⾃⼰,所以便出事!他連信的定義都不斷修改,甚⾄去攔阻, 原因,他們於根基上、性格上,皆有很多東⻄不肯改正。然⽽,甫信主,我甚麼都願意改,由是,便不會限制了神。因為我不會限制了神,所以我便擁有⼀個好活潑的信仰。這個活潑的信仰,當過份活潑時,便會使你們覺得,即你們根本不會感覺得到,反⽽要於許多年後,你們才感覺得到,這個⼈是完全能傾聽到神的聲⾳。


因為,有些⼈習慣了以很 formal(正式)的⽅式, 就像員⼯去傳遞老闆的聲⾳和order(指令)⼀樣: 「今天加班,今天加班全部加⼀倍的薪⽔,今天加班可獲加雙倍薪⾦!」

當你習慣聽這種⽅式時,總感到這才是所謂老闆的聲⾳, 但當由老闆的兒⼦說出的時候,你覺得這不是老闆的聲⾳,但若然這個兒⼦完全贊同、⼗分聽從爸爸, 每⼀樣事情都是由爸爸教導的,你便不會這樣覺得。甚⾄,兒⼦說:「我想喝這個,我喜歡喝的。」 你不會覺得他喜歡喝的東⻄,其實是他爸爸感染他的,你不會這樣想的。他會說:「我喜歡坐這種椅⼦。」你並不會想到,他喜歡坐這種椅⼦的原因,是因你從來不知道這種椅⼦,是他爸爸曾經坐過,然後告訴他會坐得很舒適。明⽩嗎?

你是不會這樣想的,你不會覺得,你看到⼀個和天⽗⼀樣的⼈! 其實當⽇那些⼈看到主耶穌,就是有這種問題。祂說祂是神的兒⼦,是的,但這個簡直使他們驚訝(blow their mind), 他們沒有想到,其實主耶穌的每⼀樣喜好,是因為祂與神親近的程度,已經是當你看⾒祂,等同看⾒神。何謂看⾒祂?祂喜歡甚麼,便是神喜歡甚麼;祂執⾏甚麼、分享甚麼真理,其實全部都是神直接跟祂說的,⽽使祂建立了這些。所以,祂便 present(展⽰)了⼀個嶄新的概念, 但這嶄新的概念,直⾄今時今⽇,全世界九成九稱之為牧師的,並且差不多百份之百的平信徒,全部脫離了這個框架。

他們全部將信仰推動變成甚麼呢?變成⼀樣,即便是最聰明的,頂多變成老闆與員⼯的關係,我所說是最聰明的那個⼈。試想,你怎可能說,看⾒這個員⼯,猶如⾒到老闆?沒可能的,對不?但倘若你看⾒他的兒⼦,你會覺得是看⾒那⼈,即老闆,尤其是兒⼦與⽗親的關係很好,以及學習了很多東⻄,你會覺得你看⾒那個兒⼦,便如同看⾒他,就像「餅印」(意即兩⼈很相似)!


不單是他們的樣⼦相似,連性格、態度、聰明程度,甚⾄他們的學識也是⼀樣,那麼你看⾒那個兒⼦,便等同看⾒他的⽗親。主耶穌便是道出這事情,對不?但那些⼈是否能接受?不能接受!因為他們習慣看之為員⼯與老闆的關係, 所以他們接受不到主耶穌展⽰⽗⼦關係, 當祂⼀教導禱告時,便說出「我們在天上的⽗」, 那便不⾏了。


但這種並不是你隨意碰釘便可進入,你⼀定要由開始信主的第⼀年,⼀路付上代價,年復年改變、年復年躍進、年復年重新釐定信的意義,便不會局限了⾃⼰某種形態,那麼,便能夠成⻑。於這成⻑當中,⼤家便⾒證這數⼗年來,第⼀年⾒證不到,但是當你於⼗年後計算,你就發覺你看為⾃然的事,其實根本不可能存在,很多事情皆是如此!

狂熱的興趣帶來全面的成長和信息的分享

以下,是接續⽇華牧師於2022年6⽉6⽇的分享。

⽇華牧師:
因為,我們所有先⾒之明,也持續了⼗年、廿年, 例如,我們第⼀個動勢的先⾒之明,到如今,於這疫情下,甚⾄變成了我們的主⼒, 這是多少年前的先⾒之明?但是,單單這⼀點,普世10間教會裡,有沒有⼀間教會能做到呢?先別提能否接收,但是告訴你之後,要你去做呢?你能否做到呢? 我正是帶出這⼀點。因為,其中⼀點,於第⼀個動勢之後,其中有⼀點,我是很⼩⼼處理的,因為你要與這啟⽰並存,其實還有附帶的條件。

附帶條件是甚麼呢?因為,第⼀個動勢出現後,我便得知,於第⼀個動勢中,若果我不懂得掌管和控制, 這會導致很多⼈被絆倒。說實話,我與展鳴也曾提到,不知何故,於 Music Team 裡總有很多⼈跌倒, 如和唱等,很多⼈跌倒。這是最早年,我開始教導時已預料到。明⽩嗎? 試想,這是與之伴⽣或稱共⽣的⼀些智慧,是需要同時出現的。就如我分享恩賜運作的聚會,但同樣,恩賜運作聚會的秩序和尊重,是需要⽣的, 普通教會根本不⽤指望,能如此全⾯地維持。

所以,過去20年裡,我們不單維持了技術和訓練的歷程,更要將伴⽣⽽出的問題,解決和消滅,才能使我們現今,仍有⼀群如此 pure(純正)的領袖。所以,我們的要求是⾼的,但相對地,你會看⾒那些跌倒的⼈,即是與詩歌相關,於 Music Team 裡跌倒的⼈也不少。原因正是如此,因為⾳樂本⾝伴隨著⼀些試探,⽽事實上,每⼀樣事情亦是如此,每⼀個神所給予的真理,或者恩賜運作、先知講道的級數, 都會伴隨著相應的試探。

但是錫安教會呢?
錫安每⼀⽅⾯,皆可成為歷代歷世⼈類的榜樣。然⽽,我們這⼀間教會,為何我們能做到呢? 難道還不⾜以證明這絕對是神的智慧?因為⼈⼒所能做到的極限,在智慧與當時預⾔的程度。這便提醒了我們⼀點,為何我會提及狂熱的興趣,正是這個原因。正是因為這種狂熱的興趣,⽽導致我變得很全⾯, 因為任何⼈學⼀種嗜好時,都會變得很全⾯。


當你喜歡某種事物,便不會按章⼯作般,絕不會說:「我只做⾃⼰的部份即可。」⼀旦你視之為嗜好的話,每⼀⽅⾯你也會想 experience(經歷), ⾃⼰親⾃創造、製造,並且品嚐。神每次讓我對每⼀件事情,例如你⾒我製作錫安劍,我是很狂熱、充滿興趣的。但相對地,這對於很多⼈⽽⾔,這種傾聽神聲⾳的⽅法,是很陌⽣的。多年來,當我⼀信主,我是突然間,尤其是成為牧師之後,以往任何我感興趣的,突然也不再關注。 不知何故?我也不知原因。但是,早年我對於研究聖經的奧秘和啟⽰, 是非常感興趣,關於看書,若要我不上台講道,只是⼀味地看書,我也很樂意!但沒辦法,我⼀定要分享信息,所以,我通常將所看的內容,集中於週六、週⽇去組合,然後再上台分享。然⽽,從那時開始,我突然有些很瘋狂的興趣, 現在事後再回顧,原來那些也是聽到來⾃神的聲⾳, 我不是好像耶利米般,次次都是「我⼼焦急如同火燒,為神的殿⽽熱⼼」, 我不像他那麼片⾯,反⽽,在我內⼼的興趣,簡直如同火燒般。


⽽那興趣便導致我,容許多⽅⾯的資訊, 同時充滿我的腦中,並且我亦容許⾃⼰,以我所知的⽅式,像研究興趣般,研究所有相關資訊。當然,早年沒有 Google 等搜尋⽅式,現在你只需按⼀個按鍵,無須全靠背誦, 只需按鍵就能顯⽰相關資訊。但早年尚未有這些時,我便要靠這⽅式,才能對事情有更多的全⾯認知。過往真的要買那些書籍,真的要查那些資料,當時沒有電話、iPad 等簡單⼯具,必須⽤電腦去尋找。早年我找這些資料時,連 searching engine(搜索引擎)也沒有的時代, 真的挺令⼈害怕。

但當時,也有當時神讓我們信息達到的成果, 同樣,這時亦有這時的成果,甚⾄,連資料員也可以幫我預備這些資料。但相對,我所說的是,原來很多時神給予我的聲⾳,正是從興趣開始, 所以,當我很有興趣地分享出來時,是完全沒有做作,真是我所喜歡的、是我找出來的。但現在你便看⾒,信息最後達到的成果,可說是舉世震驚的預⾔級信息,每⼀篇也是。
⾄少,當中的題⽬和分享的內容,神也不厭其煩地印證,有⼀些信息,若不是這星期印證的話,神可以於幾年後,再去印證這星期的信息,因為我們以往的舊信息,就是如此。

許多舊信息,神直⾄現在,才印證我們當初所做的是正確。 無論是教會的⾏動、分享的題⽬,或是分享信息的⽇期, 當我們重新尋找時,才發現⼀切也有含義。但當時為何如此 match(吻合)呢?我現在正想解釋這點,這種吻合,不是我突然間⼤哭,很有感動今天⼀定要提及這字。不是的!總之,於整個⼤題⽬,我只是按著 flow(聖靈感動)分享,再剪輯成⼀篇篇主⽇公開時,現在便發現,真的非常準確!

我正是提及這⼀點。但若是如此,你整個⼈的思維,如我常提及⼀個詞,就是「⼼意更新」,你不會有很多雜質,在你的思維中。當你分享這些信息時,你所聯想的⽅向,也不會離開神的規範, 你的信息才可以於每個題⽬和例⼦上,全都合神⼼意。


我正是指這⼀種情況,神跟我說話的⽅式,並非如此片⾯的情緒⽅式, 例如哀哭,或 Holy Laughter(神聖的喜笑)等。神跟我說話是以興趣的⽅式,所以,當中容許了情緒、知識、理論、哲理、智慧, 以及集合歷史上豐富的個案和例⼦,去組合成每⼀篇信息。所以,於每篇信息中,其實你們會發現,每當你們看⾒該篇信息出現印證, 你們便會很安⼼,深知這篇信息有重複, 甚⾄,所引⽤的例⼦等,每⼀點也沒有重複。因我是以多姿多彩、全⾓度地獲取資訊, 當我分享信息時,你不會覺得我所說的題⽬, 怎會突然間跳到另⼀個⽅向,但我藉這些仍是在分享同⼀個題⽬。

但到了第⼆天,這⽅向正是⼀個印證!
試想,這是多麼瘋狂啊!若我 stick to(緊貼)於⼀個⽅向,重複⼜重複, 你當然容易尋找印證,但如果那事物,第⼀,簡是羚⽺掛⾓(不著痕跡)、無跡可尋, 你也不知道突然間從何⽽來。再者,當這⽅向出現後,並且不會重複的。 所以,第⼆天找到這印證,再找回當天的信息, 你便知道這是獨⼀的、是唯⼀的。


絕對不會是我在其他地⽅,已經分享了10次, 絕對不會!只有在那⼀篇信息,⽤這例⼦、這個案, 分享這種解讀法,僅是⼀次⽽已。所以,才成為⼀種更不可能的現象,除了浩瀚如海之外,也是沒有重複的,你明⽩嗎?這種現象,舉⼀例⼦,你丟⽀⽭到海裡,刺中⼀條泥鯭, 你可以宣稱是偶然,但你不會說不可能,⼜或者你刺中⼀條⽯斑,你可以說是偶然,但你絕不會說是不可能, 因為海裡有多少條⽯斑呢?


我的信息就像海⼀般,但⽯斑卻只有⼀條,每次皆是如此,因為我分享的信息是沒有重複的。


但眾所周知,我的信息浩瀚如海的⽅式, 從替別⼈婚姻⾒證、為⼈受浸,直⾄聖餐、主⽇信息,再加上《栽在溪⽔旁》。 嘩!這種浩瀚如海的信息,有著幾⼗年的累積。當我們⼀說中時,其實,你是否知道這對於普通教會⽽⾔, 尚可說是運道,或是或然率,但我的信息是沒有或然率。因為,⾸先許多時那⼀篇信息,沒理由會有這⼀個題⽬,不可能會有這些內容, 就如我61歲的禮物中,不可能會有⾼達。對不? 就是這麼簡單!


不會突然間有這種東⻄出現,因我向來對這些不感興趣,在我61歲之前,也沒有玩過⾼達,我正是解釋這點。當你們聽的時候,下意識會覺得,⽇華牧師分享的信息也是如此,羚⽺掛⾓、無跡可尋,但直⾄事後印證,⼀⽇也不偏差,你便真的該感腿軟了,甚⾄,有時神還會於很多年後才印證。所以,我正是帶出,你們現時⾒證著的, 亦會成為全世界,於歷史上的⼀個 monument(紀念碑)、⼀個榜樣。 其實是⼀種最豐富與神同⾏的⽅式,亦是最豐富的恩賜運作⽅式,這將成為全世界的⼀種榜樣、教導與教育⽅式。

當然!第⼀個動勢的秘密不會流出去, 但相對地,讓你⾒證到,其實只要你愛神,不就可以⼀樣也不缺嗎?我們也不過是⼀間⼩⼩的教會,但我們⼀無所缺。不是在乎於我們去爭搶,因我⼀直也提到,我從來不會跟⼈爭搶,但我卻能得到這些。對不?所以,這是我所說,我們會成為別⼈的榜樣, ⽽不是別⼈希望從我們當中偷師,這是沒有⽤的,因為,若他們是不配的話,他們偷多少,也會漏⾛多少,或是遺失多少。 這不是在乎偷,⽽是在乎你的貢獻,在這世界、在神裡⾯正是如此。所以,無論我做甚麼,我於第⼀時間,對於我喜歡的東⻄,我第⼀時間是想,我怎樣與⼈同享,這是必定的,無論是健康,好吃的食物,甚或任何好東⻄, 包括真理、智慧、啟⽰、神的同在、神的醫治等。


只要我喜歡上⼀件東⻄,我就會想如何跟別⼈共享,這是我的性格,使我能源源不絕,得到更多其他祝福,正是這原因。

 

重點整理

  • 普遍先知與神之間並非親密的⽗⼦關係,只是老闆與員⼯的嚴肅階級的關係,因而設限於傾聽神的聲音上。
  • 是人自己因罪而不容許神與他們建立父子關係,也就錯失了許多經歷信⼼的歷程,沒法擁有活潑的信仰。
  • 父神會透過「狂熱的興趣」與牧師密切地溝通,以此親切的方式作教導,使他輕易被感染,主動成長至全面,與祂有同樣的樣式。
  • 神用上眾多印證,證明日華牧師每個受感動而發展的興趣及分享,皆是合神⼼意,沒有偶然,而是一日不偏差地被神帶領。
  • 每⼀個神所給予的真理,或者恩賜運作、先知講道的級數, 都會伴隨著相應的試探,但日華牧師卻能跨勝,因為他不會去爭取,而是與人共享。

 

相關文章:
雙魚星謎前言 (34) — 日華牧師61歲的生日
神向日華牧師對話是沒有限制(1)
神向日華牧師對話是沒有限制(3)

Ziondaily:
2012榮耀盼望Vol.644雙魚星謎(34)量度聖殿的杖──蘆葦(17)──約旦河號外篇(3)

資料來源:
Riverflowing2012:神向日華牧師對話是沒有限制(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