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30日 星期五

主耶穌身份轉換(受浸聖靈如鴿子降臨)(1)

 

 模型組如何成為小獅子的祝福?

Ø  牧師今年得著爭戰恩膏,小獅子也能藉住參與,一同得到份的轉換和爭戰恩膏。

Ø  模型組的建立,讓難以接近牧師的小獅子,能近距離接觸牧師,支取恩膏和智慧。

Ø  只要能明白牧師分享的「情味」 ⽅⾯的智慧, 已是一


⾝份轉換,得著爭戰恩膏

⽇華牧師分享到,⼆千年前,主耶穌基督於約旦河接受施洗約翰的浸禮, 聖靈如同鴿⼦降臨在祂⾝上,祂的⾝份就出現了轉換。由⼀位本來平平無奇的⽊匠兒⼦,變成神所揀選的真命天⼦,開始三年半的傳奇事蹟,完成神時代計劃的 Alef,救贖世⼈。

⽽今年2022年5⽉1⽇,⽇華牧師因急症,入住代表浸禮的浸會醫院後,神就以眾多有關鋼鐵⼈ Iron Man 及超⼈ Superman 的共同信息, 包括當天醫院樓下,出現⾞牌為 Steelman 的汽⾞,成為⼀個極為龐⼤且驚⼈的印證。證明⽇華牧師經歷這次屬靈的浸禮後,同樣出現⾝份轉換。

當時,主耶穌的⾝份轉換,是來⾃如同鴿⼦型態的恩膏, ⽽⽇華牧師的⾝份轉換,則是來⾃如同⾼達和 Iron Man 的外裝甲恩膏。為何神會以⾼達和 Iron Man 的外裝甲,去印證⽇華牧師,在⾝份轉換後得著爭戰恩膏呢?以下,是⽇華牧師於2022年6⽉28⽇的錄⾳補充。

⽇華牧師:故此,因為我們以普通⼈的⾓度去看這事件時,其實與神做這事的⽬的是不同的,因我們的⾓度與神⾏事的⽬的不同。我們看事,恍如看⼀齣電影般,但神何以如此⾏?對不?著實,這乃⼗分有趣之處,兩者從「外觀」來說,乃完全⼀致的,為甚麼呢?

就如同我們在觀看,主耶穌在演 Marvel(漫威)電影般,我們同樣也是演 Marvel 電影。主耶穌基督在當時聖靈降臨後,即使是我初次看這段經文時,我不斷看下去,⼼想會否有更厲害的事發⽣?

原來不然,乃是往後祂整個事奉中,擁有能隨意⾏神蹟的恩膏,即於約旦河,聖靈如同鴿⼦降臨後,其真真正正最後的 function(機能)、最後的結果,就是這樣。意即在神眼中,祂如此⾏,與我們所看的是不同的,神乃是改變了其機能。由是,為何在這件事上,神⽤ Marvel 的 Iron Man、Steel Man(鋼鐵⼈)這概念呢?

事實上,我們看⾒ Iron Man 著名之處,乃是常有⼀副裝甲⾶往他,當扣在他⾝上、穿妥後,他才能戰勝。不然,他不過是普通⼈⼀名,對不?連⼗多個⼈也打不過,但穿上這裝甲後,則甚麼也能戰勝,對不?並且⾶得比⾶彈、戰鬥機更快,這樣⼦。

故此,神故意以此讓我們看⾒,在「外觀」⼀致下,唯外觀⼀致,我才能聯想得到,因為在神⽽⾔,祂不過是想傳遞這信息。好,在外觀⼀致下,為了使我們知道,在機能上亦是達成⼀致的,剛所指的是主耶穌⾝份的替換;⽽這個則如同 Iron Man 的⾝份替換那樣。

主耶穌的⾝份替換乃是,祂立即擁有⼀件能⾏所有神蹟的恩膏袍⼦般,⽽ Iron Man ⽅⾯,則明顯是由神⼀⼿控制 Marvel 的所有電影,絕對是這樣,對不?

包括在電影中途,因他的⼀句說話,轉變了 Marvel 整個 universe(宇宙)的劇情,由開始時,他說︰「I am Iron Man.」(第⼀集《Iron Man》) 到最後結局時,他再次說︰「I am Iron Man.」(《終局之戰》) 不⽤想,這些⼀定是神經⼿的,連數字也是與他有關的,對不?即 14,000,605 這數字,最主要是與 Iron Man 息息相關的, 這與那些消失的⼈有何關係呢?對麼?與 Spider-Man(蜘蛛俠)無關的,與其他⼈也無關的, 唯獨與他才有關係,因最後是他完成了整件事的。那麼,神⼀⼿把 Iron Man 塑造成甚麼⼈呢?

你想想,如果神把整件事對比美國隊⻑的話,明⽩不?他拿著罐頭蓋扔來扔去時,這變相跟我在「加拉太書第 109篇」的分享, ⼀點意義也沒有,你不覺得嗎?對不?

但我當年說那段說話的時候,即當時我分享時,我們從未想像過會出現 Iron Man 這⾓⾊的,是嗎?這乃是神⼀⼿在這數⼗年間所製造出來的, 並且 Iron Man 最著名的,就是常常在危難中,該裝甲便⾶來,合在他⾝上, 啊,這是最精彩之處,
有時他被推下樓,他便如此變⾝。有時他⼜被困於敵⼈的 base(基地), 接著裝甲⼜⾶來,⼜或他去了敵⼈的總部,裝甲⼜⾶來。 你想想,這畫⾯,你以為是我們構想、創造出來的嗎?

不是的,是神⼀⼿打造出來的,然後成為了⼀套如斯著名的電影,並繼⽽連繫(relate)⾄這事件上,我們由始⾄終也沒有經⼿的。所以,神乃是想,第⼀,兩者在外觀上是類近的,讓我們能夠理解, 第⼆,它的劇情讓我們得知,在機能上的截然不同之處,是不?但這卻應驗了我在很多年前的分享,對不?

並相對下,這個所謂的外裝甲,是絕對可以將 Iron Man 變成⼀個超越超⼈的⼈物, 甚⾄能夠拯救世界。⽽最主要的,乃這本是⼀件戰鬥裝甲來的, 這便是我所說的⾝份替換。

並且,內裡所有劇情所 emphasize(強調)的, 即關於 Iron Man 穿上這裝甲後,所能做到的事, 則非我們⾃作多情將其連繫的,因明顯地,是神刻意連繫兩者的。因為總之,我分享「加拉太書第 109篇」的時候, 連 Iron Man 這⾓⾊、這個宇宙、
Marvel 亦完全未出現的,但那時我已經分享了,⼗分明顯地,神早已想把詳細版,藉著這事讓我們知悉,所以才會在多年前,已覺得 Marvel 等電影很奇怪, 覺得很神奇,它成功得如斯厲害,精彩得要緊,但相對地,⼜有很多與我們相關的共同信息。

 

⼩獅⼦同樣也能⾝份轉換

⽇華牧師分享完,神以⾼達和 Iron Man 的外裝甲,印證他⾝份轉換⽽得著爭戰恩膏後,熾焮對此作出提問。神以牧師入住浸會醫院,去印證他的⾝份轉換,⽽錫安教會年青⼀代的⼩獅⼦,卻在上述事件發⽣後,因為牧師展開「⾼達模型」的興趣⼩組, 有機會拍入這新的事奉和動勢。這是否意味著,⼩獅⼦也踏過了屬靈的約旦河,出現了⾝份轉換的現象呢?

對此,⽇華牧師作出了詳盡解答,原來,當教會的弟兄姊妹努⼒並積極地,參與神啟⽰和帶領⽇華牧師的各種屬靈動勢,例如︰現今正如火如荼進⾏的⾼達模型興趣⼩組, 他們就能夠在過程中,了解牧師如何因著優美的品格和⾏為, 不單得到神的恩典,更得著神的慈愛。以下,是⽇華牧師於2022年6⽉28⽇的錄⾳分享。

熾焮:想請問爸爸,很特別,今次提及有關⾝份轉換,爸爸說到很明顯今次的「浸會事件」,代表爸爸的⾝份轉換,帶領⼩獅⼦及錫安的弟兄姊妹渡過約旦河,進到 Promised Land(應許之地),完成下⼀步神要我們完成的事。其中,有關爸爸⾼達的事奉團隊,最深刻⼀點,就是爸爸提及⼩獅⼦參與的部份。

正如爸爸所說,以往很多⾳樂事奉,或如 CGI、繪製畫⾯,很多 specific skills-based(特定技能)的事奉,始終能參與的⼩獅⼦不多,只有特定某些才能參與。但爸爸發展⾼達嗜好的團隊及 production(製作), 裡⾯有很多獨立部份,都是⼩獅⼦可以參與的,例如貼⽔貼、砌模型、做場景。如此多範疇,若他們真的願意參與、有⼼的話,便可拍入爸爸這個新動勢。爸爸按著神的感動,刻意為⼩獅⼦,製造多⼀個可以全⼒參與的位置。 所以我想問,會否這也屬於⼩獅⼦跟從爸爸,過了約旦河之後,進到新的⾝份轉換,踏入的事奉崗位,可否這樣理解?

⽇華牧師:對!這是另⼀個我們該注⽬的層次。可⾒,約書亞過了約旦河,他成為爭戰的⼀代。但住院期間,我卻思考⼀件事:「那麼我呢?我怎樣⾝份轉換呢?」

其實這點聽起來很可怕,當你繼續聽的時候,這正是我認為⼀定要讓熾焮加入的理由之⼀。是甚麼呢?很可怕,可怕在於這事不會發⽣於錫安。何解?

因為我永遠與⼩獅⼦都是隔離的,是永遠!我甚⾄與⼤部份的全職也是隔離的,因為我毋須看管他們,各⼈都奮發圖強、勵精圖治,於事奉、信仰中,⾃⼰ operate(運作),⾃我跟進。事實上,我們的系統⾃從傳威存在,根本,我只負責頒佈,然後你們執⾏。即便是近⼗⼀年來最緊密、與我合作最密切的「2012⼩組」, 我也並非認識所有⼈,若能認識其中的⼀半,亦已算神奇。那麼,比他們更年幼的⼩獅⼦呢?你們知道嗎?

很多時只是不⾃覺,你們與我們⼀起玩、⼀起聊天、⼀起去旅⾏,我們說話的 tone(語氣)、態度、處事的幽默感⋯⋯ 當你們聽多了,以這種⽅式便會慢慢改變,就算如此細微的事,也⾜以改變你⼀⽣,因為那種智慧和態度。因為原⽣家庭的⽗⺟並非如此,非以這種態度與我們說話、處事或觀點。甚⾄看⾒好些明星說話⼀塌糊塗,完全不正常, 有時⽗⺟那⼀輩的說話便如此。所以⼩獅⼦根本完全沒辦法 relate(連繫),或能學習我們領袖的精髓。即使你們能學會,亦相隔了幾代,因並非直接從⽇華牧師⾝上學習。故⽽,我說回這點,在約書亞世代的時候,約書亞與約書亞世代關係緊密, ⼀起打仗、成⻑、經歷攻打三⼗三個王的所有劇情,對不?

由是,那群世代不再是跟摩⻄學習,乃是跟約書亞學習。我們呢?經過「浸會事件」便發覺,原來我也突然轉換了⾝份,突然知道我今年的⽣⽇禮物,有著如此重要的意義。 知道原來 Iron Man 或⾼達,根本存藏那個意義, 於是,便知道這是我的⾝份轉換,並非單單在恩膏上有這種轉換。

若要選材,⾼達或 Iron Man 必定最好,因為我正提及⾃⼰的外裝甲有很多款式,於不同聚會,我懂得 set up(設立)不同的 mode(模式), 就如 Iron Man 會為不同的 condition(情況)發明不同裝甲, 例如為了宇宙、搬運或海底,諸如此類。

⽽我知道每⼀種聚會都有不同的恩膏,我⼀定要調節整個狀態,才會擁有不同的恩膏, 有醫治的恩膏、恩賜運作的恩膏、
教導的恩膏,preaching(講道)的恩膏。恩膏我已擁有,但問題是,我與約書亞世代的連繫呢?與⼩獅⼦的連繫呢? 我根本是「斷纜」,如果⼀起過河,仍然是他們有他們,我有我,但我怎樣將恩膏傳遞給他們呢?他們能怎樣⾒識得到呢?倘若以過往⼀貫系統,最多由我分享⼀套新信息,然後有⼈參與。但,參與的⼈能看⾒我嗎?不能!

但因為這副外裝甲,成為我今年的⽣⽇禮物, 於是就要組合他們,他們就接觸上了。說實話,我玩⾼達模型之前,也不知道他叫梓龍,根本完全不知道!你告訴我他是梓龍,我也不知道。噢!很像黃之鋒那個,才勉強知道,再者他已⾯⽬全非,遇⾒也認不出來。換⾔之,他們永遠沒有機會聽⾒我說話,永遠不會知道,我作⼀個簡單的決定時,會⽤上這樣的態度。千萬別以為,他在其中學不到智慧、看不⾒智慧, 唯他學到我的聲線、說話的態度,或執⾏的速度及深度,便已受⽤無窮了。須知,傳威他們也是靠這樣起家,知道嗎?

你亦能看⾒,於錫安裡,每⼀位帶著我這種態度做⼈的,都⼀定成功。 ⽽帶著⾃⼰⼀貫的「嬌嬌仔」或喜歡⾃把⾃為,沿⽤參與錫安前的態度做⼈,這等⼈在錫安,⼀向都不會受⼈尊重,⼀直如是。有些⼈想如我⼀樣說話、有相同的處事法, 像我這樣處理⼀些⽇常很普通、很細微的事, 但你看不⾒我,就沒有辦法了。但現在就可以組合起來了,慢慢由幾個⼈,後來變成幾⼗⼈,甚⾄有機會由他們演變出⼀些教學⽅式, 教他們玩模型,連同全職⼀起,可能接觸上百⼈、數百⼈,這豈不是另⼀種組合嗎?是過往錫安沒有的。

 

在牧師身邊得祝福

如我所⾔,若回望過去多年間,我們當中的領袖,我覺得他們最⼤得益。因為,他們從未⾒識過像我⼀樣的⼈, 我與香港⼈完全不同,我的談吐、視點及態度,全不相同。所以,於過去的多年間,在錫安最⼤得益的兩批⼈,⾸批,必然是「⾶機組」,第⼆批,你知道是哪些⼈?

就是我⾝邊的保安員,甚⾄並非對⼀⾨徒!因為對⼀⾨徒,很多時看⾒他們不懂珍惜, 由是,他們未必能夠學得最多、改變最多。 然⽽,我看⾒改變最多,甚⾄,比我⾃⼰的對⼀⾨徒還要多,就是我⾝邊的保安員,以及⾶機組,正是如此。

因為他們認為是 take it for granted(理所當然), 當你接觸那⼈多了,便不懂得珍惜,不懂珍惜的話,便不會因著注意,能將那個⼈的⼀些優質觀察出來,甚⾄,⾃⼰因為羨慕⽽作出仿效。就如⼤衛的兒⼦押沙龍,⼀點也不像他的⽗親, 因為他不懂得珍惜,⼜如摩⻄的兒⼦,同樣也不像其⽗親, 反⽽約書亞像摩⻄,正是這個分別。

換作以前,若非這個理由,我根本無法接觸⼩獅⼦,除我的兒⼦外,其實我接觸不到⼩獅⼦。 現時已經渡過約旦河,神挪開摩⻄,由約書亞直接帶領這群⼩獅⼦。那麼我呢?我正因「浸會事件」,⼀個轉捩點,試想,藉⼀件事,連繫到兩個轉換,
第⼀,我的恩膏轉換,
第⼆,我竟然直接轉換了,這⾜⾜有三⼗多年之久,絕不可能的⼀種形態, 我竟能接觸到⼩獅⼦。試想,這群⼩獅⼦是甚麼⼈?就是三⼗年前 nursery(兒童教會)的⼩朋友, 有些仍未出⽣,就是他們。甚或,有些是三、四⼗年前,於兒童教會⻑⼤後所⽣的兒⼦,我對兒童教會根本沒有任何接觸,更何況當中那群弟兄姊妹呢?然⽽,現時因為這件事,開創了⼀件趣事, 這就是他們看⾒我娛樂,是輕鬆的。

直⾔,若我教導他們真理,即便是熾焮都來不及消化,消化不了。但看⾒我娛樂尚算可以,你們尚算可以勉強消化得到,即能欣賞到那種智慧,在乎那⼈是否懂得從中觀察。如在我⾝邊的⼈,譬如政叔叔等⼈與我⼀起放⾶機時, 他們可以學效我的策略,對每件事也實事求是, 我要求的標準,⼯作的程序及分配⼈⼿⼯作等等。 都能在過程中慢慢摸索得到,因為那只是⼀起娛樂, 轉換到教會當中,他們便能消化得到。倘若分享真理,其實好些⼈未必能掌握得到, 主因,有些⼈僅是「搬字過紙」,將命令搬過來,⽽非將那份⼈性搬過來。 但與我⼀起娛樂時,會看⾒我並非不斷命令,⽽是蘊含⼀份⼈性。

所以,可⾒⼀些⼈在學習時,例如比較第⼆類型的⼈跟我學習,便會學懂⼀份關懷、關⼼及 consider(為⼈設想), 比較會為他⼈考慮設想。對於第四類型的⼈,他們則會學到我對事情的細節、邏輯和推論, 以及將事情整理編排。由是,不同類型的⼈,都會消化到不同的特質, 但⼩獅⼦基本上,只須消化⼈情味⽅⾯,便已經⼀⽣受⽤不盡。

⼀⽣受⽤的智慧–「⼈情味」

⽇華牧師校對這⼀段精華短片時,對於「⼩獅⼦只需要消化到,關於⼈情味 這⽅⾯的智慧, 已經⼀⽣受⽤不盡」這⼀點,作出了補充。以下,是⽇華牧師於2022年7⽉8⽇的錄⾳分享。

⽇華牧師:對了!我說「⼈情味」,為何我會提到⼈情味呢?若能消化⼈情味的智慧,⼀⽣也受⽤不盡。沒錯,為何對於屬靈怪⼈,神不會再給他們機會呢? 從來也不會再給他們機會。有些⼈我也想救,但救了⼗多年,他們最終也會跌倒,因為他們怪異,原因是甚麼呢?

原因是,他之所以是「屬靈怪⼈」,是因為他沒有⼈情味。因為,其實聖經裡,只給了我們兩條⼤定律︰
⼀、愛神;
⼆、愛⼈如⼰。

但是,若⼀個⼈本⾝是屬靈怪⼈,意即他⼀定不是愛神,他愛⾃⼰固有的性格,愛⾃⼰的扭曲。

第⼆,若他是屬靈怪⼈的話,這些⼈是沒有⼈情味的。對不?他不會考慮別⼈怎樣看他,考慮別⼈會否覺得他很怪異,考慮別⼈會否因他⽽跌倒。所以,屬靈怪⼈,是無法做到第⼆點愛⼈如⼰, 意即,沒有⼈情味。因為,若有⼈情味的話,別⼈⼀定能接納你, 並且,若是有⼈情味的話,其實會 consider(顧及)別⼈。

所以,為何我提到⼈情味呢?如我所說,⼈情味是另⼀種⽅式,表達那⼈的信仰真實, 以及那⼈的信仰內涵和程度。真正的⼈情味,其實最重要的底層元素是甚麼呢?等同我們事奉、委⾝,最重要的元素,必定是恆久忍耐。但⼈情味最重要的底層,⼀個很有⼈情味的⼈,其實,最底層的性格就是謙卑,就是柔和謙卑,是的,這不就是主耶穌基督,要我們效法的樣式嗎?

所以,對於⼩獅⼦來說,這是⼗分重要,因這能維護你的⼀⽣,即永遠 protect(保護)你⼀⽣,永遠也不會跌倒。所以,為何我會提這⼀點,雖然,「⼈情味」只是幾個字⽽已,但其意思和內涵卻有這層深意。所以,當⼀位事奉者,慢慢已進入不近⼈情的話, 你便知道這⼈已出問題了,為何他會不近⼈情呢?意即,他不謙卑了,意即,他已不愛⼈,做不到愛⼈如⼰了。

 

模型組成為⼩獅⼦的祝福

現在,讓我們回到⽇華牧師於2022年6⽉28⽇的分享。
⽇華牧師:所以,當我回顧過去這⼆⼗年間,因接觸我⽽接受幫助最多的⼈,第⼀,是⾶機組,第⼆,是保安員。
但,這是絕不可能發⽣在⼩獅⼦⾝上,永遠不可能! 於他們⽽⾔也無法想像,今年能夠接觸我這麼多, 完全想像不到,對不?何解?試想想,何解會這樣?

正因為神隻⼿將⾼達模型,製造成全世界最多 GK(改件)、最多變化、最多娛樂, 以及最複雜的⼀種玩意。當我真的要發展這個嗜好時,我便需要⼀個團隊,就如⾶機組般,正是如此。

所以,神於今次不論是劇情,及裡⾯所發⽣的事態,其實,是祂做到如此仔細,隻⼿做到 GK,還要非常之多、非常瘋狂!甚⾄,更要指定成為,讓我領受及感動,覺得這會變成我的⽣⽇禮物, 當成為我的⽣⽇禮物,便不斷摸索,發現原來比我想像中更好,不如發展成嗜好,反正這⼗多年來,已完全沒有機會放⾶機,根本完全抽不出時間。因為實際上,這需要體能,當外出由朝到晚,給太陽曬著⼀整天,吃過飯回家後,還需要多休息⼀天。以前打算能輕鬆⼀天,但現時發覺,輕鬆⼀⽇,還要休息⼀⽇,⼀星期便佔⽤了⼆天,所以我付不了這代價。

但,若在冷氣的環境下,砌模型、貼⽔貼,也實在不錯,⼜可以閒談⼀番,互相交流模型如何精細,諸如此類好了,所以現時我重提這事,其實是意想不到,是瘋狂的,我看整件事的瘋狂程度,第⼀,這事之後,⼤家都能⾒到,我這個「想當年」的審判恩膏,真的很瘋狂,私底下傾談,接著審判便出現,⼤家便親眼⾒到。

然⽽,相對地,本⾝約書亞與約書亞世代之間, ⼀起去完成⼀件事的那種模式,根本是完全不可能發⽣在我們⾝上,現時卻發⽣在我們⾝上。

 

近距離接觸受膏者

⽇華牧師校對這⼀段精華短片時,對於「約書亞與約書亞世代之間,⼀起去完成⼀件事的模式, 本來是完全不可能發⽣在我們⾝上,但現時,竟然也發⽣在我們⾝上」這⼀點,作出了補充。以下,是⽇華牧師於2022年7⽉8⽇的錄⾳分享。

⽇華牧師:因為我提到⼀件事情,為何是完全沒有可能呢?尤其是對我們教會不認識的⼈,並不明⽩我說的這段說話,教會弟兄姊妹也許會知道。

試舉⼀例,我說要裝修,我根本不需要出場。由頭⾄尾,難道在髹油、⽔電、設計、清潔等, 全部也要我出場?其實是不⽤的!我們已是⾃動運作(operate),我們教會有很多部⾨。每個部⾨,甚⾄整個 base 的租務、視察場地,以⾄整個 base 的裝修,直到交鎖匙、⾳響和燈光設置,然後,直⾄在那處開始聚會,我也沒有去過⼀次,它亦可運作,及後,聚會數年後不再租⽤這場地,已交還給業主,我也從沒有去過⼀次。也不⾜為奇!

你試想,我們教會已是這樣操作的。那麼,還會有甚麼事情弟兄姊妹可以接觸我? 不可能。在教會中,除了我努⼒在講台上講道、⾃⼰私下研究之外, 許多根本不可能接觸到我,甚⾄,整個 base的存在也接觸不到我。何況是這些弟兄姊妹的兒女、那些⼩獅⼦呢?對不? 這是更加沒有可能。根本他們離開兒童教會(nursery)後,可能⼀輩⼦都無法和我傾談⼀次,我是說主回來前也沒有機會,所以那是完全沒有可能。

因為在教會中,已沒有我要實際執⾏的事務, 包括婚禮、喪禮,我不出現也是常有的事。 婚禮這麼重要!我不出現也是常有的,更不⽤說現在聚會,即使聚會⽤的 base 從開始,直⾄數年後退租, 我也沒有去過⼀次。這也是常有的事情!

若然,要有⼀個機會,讓弟兄姊妹不是⼀次性去接觸我,⽽是,每星期也能接觸我,和我聊天,甚⾄,共同完成⼀些事情,
已經是不存在的了。因為現在我已經沒有去露營、放⾶機, 就算我去露營和放⾶機,⼤家也知道,是指定了⼈數和⼈選。甚⾄,⼩獅⼦是⼀定無份參與,因為連他們的⽗⺟也未有輪後機會; 他們的爸爸也沒有這機會,更不⽤說,能輪到⼩獅⼦。所以,在我們教會的體系,「永久隔離」正是這意思,意即,我是與他們永久隔離。因為直到主回來,其實也沒有任何計劃或操作,讓我接觸到他們。

因為,我們始終是⼀間⼆千多⼈的教會, 當中,成⻑的叔叔和伯伯也上千⼈了, 很多⼯作我已和他們合作慣了,所以,⼩獅⼦便很難有機會。但竟然有這機會,是接近完全沒有可能的。

第⼀,不是我們有前科、做開的,並不是我⼗多年來也喜歡⾼達的,非也,是突然間,第⼀隻⾼達就是這樣誕⽣的。第⼀隻⾃⼰買和⾃⼰砌的⾼達,竟然是為了今年⽣⽇。這是非常神奇!相對地,如我所說,若⾼達如同所有⾶機模型般,便⼀定不需⼩獅⼦,是⼀定不需要,因為⾶機模型我會指派,那班識砌⾶機的⼈去幫我做,便可。

但唯有⾼達這些,甚⾄連我以往指派的⼈,差不多是無⼀個⼈懂得,就是這樣,反⽽有⼀班⼩獅⼦,相對熟習很多,所以,這正是神所安排的。

不僅⾼達是有這種特性,並且,其豐富程度多⾄⼀個階段,我們根本不能夠如⾶機模型般製造出來,簡直是連修葺⼀下它,也需這麼多⼈,量也多,數量也多,是千變萬化。明顯,這是神⼀⼿⼀腳設計出來,才會有這樣的情況出現,⽽我是無意之間決定,然後在事後才看⾒其好處,因為若它不存在,我也不會想到世界上有這可能性,更加不會考慮其好處。

設立後看⾒它運作時,發現原來這麼多⼩獅⼦參與,⽽熾焮能在箇中觀察我如何運作,由開始、甚⾄製作和建立這個⼩組,
他反⽽便能看⾒⼀些雛形。為何我會稱之為「雛形」呢?不是⼯作上的雛形;不是體制上的雛形;不是建立的結構雛形,是因為真正實際執⾏這樣的組織結構的話, 是需要考慮到⼤量的⼈事問題、才能問題, 所以,那是複雜不⽌⼗倍。

由是,這種玩模型的嗜好⽅式,其實在⼈事上不會有這樣多問題,對不?因此,這種是適合於初階底下,挪開這些複雜的⼈事競爭問題;職位上⼤家互相傾軋問題;⼈⼜會互相內鬥、互相杯葛,這些問題全部抽出來,只看⾒這些。何解?因為即使在我們教會開始時,也有這些⼈事問題,明⽩嗎?

就算錫安都不是沒有的,始終⼀開始是我對真理的認識,我⾝邊的每⼀個⼈都從我⾝上學習,他們始終都會將世界的東⻄帶進來,所以那時便很複雜。即使讓熾焮再經歷⼀次,他隨時⼗年也學不到現在⼀個⽉所能學到的, 因那些⼈事問題,根本不值得學,互相傾軋、互相紛爭結黨,這些他都不需要學習,反⽽現在的真正實際操作是他需要學,我便覺得是⼀個千載難逢的機會,真的是想像不到。

你試想⼀下,⼀個六⼗歲的⼈⽤玩模型的⽅式,來教導⾃⼰的兒⼦,即是說了,你也不會想明⽩,因為不但教他玩模型,⽽是設立整個⼩組玩模型,真的是即使李嘉誠也無法做到,這真的很瘋狂。所以當我看⾒它,再看⾒它的優點,這真的是我從沒想過的可能性。

待續⋯⋯

【文章重點整理】

  • 神以眾多有關鋼鐵⼈ Iron Man 及超⼈ Superman 的共同信息, 印證⽇華牧師今年經歷屬靈的浸禮後,得著爭戰恩膏,而小獅子也能藉住參與,一同得到⾝份的轉換和爭戰恩膏。
  • 當教會的弟兄姊妹努⼒並積極,參與神啟⽰和帶領⽇華牧師的各種屬靈動勢,同樣也能支取恩膏和智慧。
  • 而能夠參與⾼達模型興趣⼩組的⼩獅⼦, 更能在過程中,近距離接觸受膏者,了解牧師如何因著優美的品格和⾏為, 得到神的恩典和慈愛。
  • 其中,⼩獅⼦只要能理解並好好學習「⼈情味」這題目,也能一生受用,避免走向屬靈怪⼈的方向。

資料來源︰
2012榮耀盼望Vol.647雙魚星謎(38)量度聖殿的杖──蘆葦(21)──約旦河號外篇(7)

相關文章:
主耶穌身份轉換(受浸聖靈如鴿子降臨)(2)
主耶穌身份轉換(受浸聖靈如鴿子降臨)(3)
主耶穌身份轉換(受浸聖靈如鴿子降臨)(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