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日 星期一

金燈臺與人生善良的邏輯 2

 


被神祝福和賜予額外恩典的渠道是?

l   珍惜新婦的領袖而得著遮蓋

l   懂得趁時而作

l   知道並願意付上相等代價

被神祝福和賜予額外恩典的渠道

對於你們,只因為你們經歷其中。即,你們當中有些人,已經歷了數十多年,這便有所分別。所以,等同於,有一個這樣的領袖,你們基本上,是凡事盡都順利,你們簡直是數算不清有多少的事,已經是出人意表地有眾多神蹟、安排、預備、促使你成功、避開禍患⋯⋯再者,你在行神蹟的時候,他剛分享完,你就能夠做到。「呵!原來是如此容易!真的如此容易啊!」其實,並不是這樣。


如果是這樣,於過去基督教歷史足足二千多年,假如,是如此容易的話,那麼,對於我們教會所有的神蹟,便會十分普遍了。事實卻不然。皆因,摩西是真的要存在,他不存在,神不會找到一個渠道,祝福這群不配得擁有這些祝福的人。約書亞是必要存在的,不然,往下的這群人會找不到一個渠道,是配得神給予這些額外的恩典。這些漁夫,其實是不可能行神蹟的,因此,神便要賜下主耶穌去call ( 呼召 )他們,他們才真的能夠行神蹟。所以,並非來自他們。因此,每一個時代,神也會按著箇中的需要,去賜下一個如此獨特的身份。當然,是需要配得。他擁有的身份和每一樣東西,都是賺取回來的。

按神的遊戲規則而行

但是,接著往下的跟從者,其實,是虧欠了神極多的恩典。然而,最重要的,是他懂得趁時而作,以及知道當中的代價是如此的大。所以,便要同心,使那個系統的存在,盡可能維持長久。這是神所期望的。為甚麼?何謂「維持那個系統的存在」?這種系統能夠存在,一定不是單單來自我們所說的物質或人的方法。你猜想,門徒是否希望主耶穌繼續留在他們身邊?單看門徒對主耶穌說的那段話,便知道,門徒很希望主耶穌能繼續留在他們身邊,對不?

但,若他們想主耶穌繼續留在他們身邊,其中一件事,便須按神的遊戲規則,即是,他們繼續善良。因為他們繼續善良的話,那個祝福和存在的時間,便會更加大。舉個實際例子,假設當日我教導 Bitcoin(比特幣)後,全教會,只有教會購買而已,你能想像今天會怎樣?今天!到了今天!若你想知道會怎樣,很簡單,現在你收聽主日分享關於 Bitcoin狂升時會怎樣,這段時間竟有人離開教會,正是因為他們沒有購買 Bitcoin,如此,你便知道會怎樣。若全教會都沒有購買,其實,這套信息於此時播出,我就會成為光棍司令(無兵將的司令),明白嗎?當然,我會很富足,基本上,能買下這個屋苑的每棟房屋,讓我居住,是買,而不是租,因我很富足。

但,能否維持下去?神於這個時代賜下的恩典,卻被杜絕了,對不?所以,神所定的遊戲規則很特別,若你想 keep(保持)著它,其實,就是走回一條正確的路 —— 善良,大家都是善良,並且,按這個標準給予的方向繼續走,其實,便會一直延續下去。現在,你便知道,為何成為真正的新婦,是這麼困難!因為,你尋找新婦的領袖,二千年裡,除了主耶穌之外,其實於歷史上,我只看見有另一位,就是我自己。因此,在整個人類歷史中,你想,這是多麼困難!並非神不願意,而是因為許多人根本不願意付如此大的代價,即使看到別人付代價,也不懂欣賞。新婦的領袖所付的代價大多了!

所以,這類人的存在,其遮蓋所產生的屬靈現象是真確的,並且,神是完全這樣行在主耶穌身上。只是,我們親眼看見這個時代,是最多擁有神蹟恩膏的人,卻沒有看見這種出現在主耶穌身上的屬靈現象,同樣發生於其他人身上。沒有一間教會擁有!你現在數出任何一位,Oral Roberts、Joyce Meyer,最強勁的人列舉出來,甚至,已跌倒的 Tim Storey、Henry Hinn,沒有一個人能做到,對不?沒有一個能做到的原因,並非神是虛假,你看見錫安做到,便知道是真的。原因,是 requirement(要求)太大了,大得非常要緊!有機會於歷史上,在我之後,不會再出現另一位。確實,有很大機會,因此,不足夠再投放二千年去等待。

珍惜新婦的領袖

要知道,這個世代愈來愈邪惡,全世界的吸引也愈來愈多,所以,新婦的領袖仍然存在的時候,便要珍惜。經歷神,在錫安絕非偶然,你們許多人,真的有很大的恩典,才能經歷神。單看外面的教會,不要只看香港,而是看全世界,你便知道,以遮蓋方式,能夠經歷神,最起碼,錫安現在是唯一性,除了主耶穌時代之外,現時的錫安是唯一性。無論是經歷由信仰所產生的所有功效,無論是富足、神蹟、你們擁有的恩膏,甚至,你們能聽明白我所分享的啟示、腦袋的 sharpness(敏銳度),其實,外面的人聽不明白這些信息,其中一個原因,是欠缺這份恩膏。

於錫安多年來,你們每一方面幾乎是全面性升級,這是神給予群體的恩典,因為祂尋找到一位領袖能夠做到這事,就像摩西一樣。所以,神用西奈半島、摩西,來對比我們教會的存在,其實是有理由的。接著,我們繼續聆聽,2021年5月24日,日華牧師校對今篇主日信息時的錄音補充。原來,金燈臺就是讓我們學習這事情,這件家具讓我們在信仰上,慢慢從舊約Logos,只會死守規例的方式中,變成一個活的人生,因為活的人生,是不能用規條度過一生的。有些人十誡也未背熟,就認為以十誡行全一生,已經好偉大,但,聖經裡的金燈臺,是說我們要掌握一種智慧、一種人生邏輯,讓我們遇上一些境遇,可能是我們未曾遇上,但,你也可以好像金燈臺般,帶著這個邏輯去解讀你的人生,並行至一個階段,神也覺得是滿分。

在神的話中找到真正來自神的方法

所以,聖經既是一個 Rhema ,也是 一個金燈臺,其實,是述說我們每日人生是如何度過,所以,「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一切的 Rhema 」。就是如此,我們如何活我們的一生,是帶著怎樣的邏輯去活你的一生。你的選擇一定與身邊的人不同,你所認識的朋友都不同,自己所建立的人生與成就,都與別人不同,就是這個邏輯。所以,金燈臺就是這樣的一件家具。但,想想外面的人,讓他們解明它是代表六十六卷聖經已經很難,更遑論讓自己和身邊的人一同經歷金燈臺,這件家具如何塑造我們的品格,和我們為人處世的方式,所以,這件家具的存在就是為此。所以,對比外面教會是更不用說,簡直不用想,因為,他們背幾節經文,都未必能遵行,就算要遵行這幾節經文,都像是神虧欠了他們般。

所以,更何況是這種的級數呢?有些聖經裡沒有明文規定,但是我們人生的際遇,聖經沒有明文規定,是你的人生際遇,那你如何找到答案呢?如何找到方向?這才真正是 Rhema。你能從金燈臺中,找到真真正正來自神的方法和方向,那就牽涉到邏輯。當然,更厲害的,就是如我所言,將它變為策略,不過,這會更複雜上百倍了。但,最低限度,邏輯是一個開始,所以這裡就是金燈臺所說的。

善良的心讓我們經歷神的話對我們的改變

熾焮:在這裡,我好深刻的,就是在我成長過程中,爸爸你在家庭中、日常生活及態度上,都會引導我作出不同的改變。過程中,假若真正願意,正如爸爸所說,不是將它變為純粹的精神寄託,而是將它變成一個 habit(習慣)時,爸爸分享的許多 wisdom(智慧),我會更明白。因為自己有些 change(改變),所以爸爸分享的 wisdom(智慧),我會更通透,對爸爸的分享,我會更明白。我會看見,這件事情,正如爸爸所說,是 work(可行)的,但首先我要如爸爸所說的,我要改變,要對我的 character(性格)有某些雕琢,我才能經歷神的話的改變。第二點是,我明白為何,當爸爸知道一些消息,是關於一些領袖的兒女,其實他們可能會十分強調:「我經歷不到神的話!」或是不會尊重爸爸的分享。為何爸爸這麼強調不會花丁點時間,或完全不會可憐他們呢?因為,明顯地,他們失去了那顆善良的心,所以,即使怎樣向他們解釋,說:「這篇信息很好,對你很重要!」但,正如爸爸所說,他們的心裡本身已經惡、黑,不會以善良的邏輯,去 understand(明白)爸爸的分享,從而得到改變。可以這樣理解嗎?

日華牧師校對這一段精華短片時分享到,有些年青人,即使有幸在錫安教會長大,卻仍然辯稱自己無法經歷神,甚至因此而選擇離開教會,當日華牧師處理他們的時候,在某些人眼中,卻又覺得牧師非常無情和嚴厲。到底,原因是甚麼呢?因為,事實是完全相反,在錫安成長的年青一代,他們是極容易經歷神,反倒他們想不經歷神,才是一件難事,只有那些內心、動機和行為,都極差劣的敗類,才能夠在一間,擁有神如此強大同在的教會中,說自己無法經歷神的真實。就以主耶穌在世的事蹟為例,絕大部份人只要一接近主耶穌的身邊,都必定能夠經歷到神,例如︰患血漏的婦人,只要接觸到主耶穌的衣裳,就已經能夠得到神的醫治。

可是,為何那些經常窺探主耶穌言行的法利賽人,甚至,主耶穌的門徒之一猶大,卻無法經歷主耶穌身上,神強大的同在呢?甚至,要殺死主耶穌和出賣祂呢?正因為他們是世上最邪惡的敗類和惡人,在行惡上,有非常厲害的「本事」,就如同撒但一樣,所以,他們身上才有可能出現這種現象。換句話說,當猶大說自己無法經歷神的真實,那麼,神會如何看待猶大呢?當然是以最嚴厲的方式審判他!又例如︰跟隨摩西出埃及的以色列人,假如他們說自己,看不見神的同在出現在摩西身上,那麼,神又會如何看待他們呢?沒錯,他們的結局,就是全部被神審判、死在曠野!又例如︰跟隨約書亞進入迦南美地的人,假如當中有人說,自己看不見約書亞身上有神的同在,那麼,神又會如何看待這些人呢?沒錯!他們就會如亞干一樣,全部被審判、死在自己的罪裡!同樣地,那些身在錫安,於一間神如此強大同在的教會裡成長的年青人,如果他們仍然說自己無法經歷神,那麼,神又會如何看待他們呢?沒錯,神看這些人,就如猶大和法利賽人,是毒蛇的種類!而他們的結局,亦只有面對永恆的地獄!

神期望我們於成長過程建成聖殿

以下,我們會繼續播放,2021年5月24日,日華牧師的錄音補充。

日華牧師:是的,可以這樣理解。就等如你可以這樣看:一個人,其實他的 expectation(期望),會導致他自己作的 preparation(預備)。舉個例子,假若一個人,他現在想著去的地方,是一間茶樓,那他會有另一個於茶樓需要面對的事情,以及 expect(預期)的事情。但假若這個人,他想著之後會往和路迪士尼樂園,那他會遇到及 expect 的事情都會不同。所以,其實,許多人對於人生的這些筵席,都有不同期望和走向,有些人看人生是個 party(派對),那你怎能叫他到聖殿呢?party(派對)與聖殿跟本是截然不同的「期待」。但,有些父母,就不懂得看到這事情,因為許多時,他們的信仰都是倚賴我,然而,通常他說幾句,我便立即知道,這些人的根本邏輯,我就是說邏輯,明白嗎?亦即,雖然你們跟著我,但其實,你們許多時,也學不到我思想的邏輯,許多事情也要問我,即使很簡單也要問我。

但,原來我分享一套理論出來,你會突然覺得,簡直有一種開眼界的感覺,是一大組非常合理的邏輯,從你的問題,一路推論出答案,我正是說這事情。就是說,其實,在我們長大過程上,或是我們身邊,也有許多這樣的人,我們不能期待,假若我們有十個兒女,十個兒女也愛主。其實,十個當中有一個愛主,已十分感謝主,因為那是天性來的,你知道嗎?為何呢?因為,從外面進來的已是這樣,我們建立教會三十年,也學不到這答案嗎?就是,在外面十個人信主,有一個留下,對於錫安而言,已非常厲害,而問題是,其餘九個是狼的話,你需要盡快趕走他們,對嗎?但,許多人便沒有這基本的邏輯,「他可是我的兒女啊!」我才不管那人是你的父親也好,都不能回來,你知道嗎?兒女就能橫行霸道嗎?所以,以利便活該。

其實,我正說這事,就是,你會從一個基本知道這個人,他所期待和他所選擇的,他已將自己的人生預備了只接受某些事情,和期待某些事情。如我所言,那人是想參與 party(派對)的,而另一人則想去聖殿,所以,他們所期待及所預備的,自然是不同的。因此,以救恩、傳福音或跟進,便可以試驗到這些人,知道是否需要花時間予他們。猶記得,開始教會的頭一兩年,我已公開宣稱,我不會花時間給那些信仰差勁的人,

我絕對不會!雖然像是非常冷酷,對嗎?但是,當時沒有一間這樣的錫安,你可以這樣說我;可現在已有一間無人能匹敵的錫安,難道你仍這樣說我嗎?若是這樣,便要下地獄了。明白嗎?這樣也看不見嗎?這樣也看不見,我正是從這些邏輯中,建立了一間這樣的錫安,給你們生活在其中?看見嗎?這正是我所說的。其實,在金燈臺中我們學會了甚麼?我們學會了甚麼?有些人學習事情,到一個階段,他不單不能像我般有這邏輯,連我把答案說給他聽,他也未能接受。這樣真的是,你試想想這邏輯。明白嗎?被 block(堵住)了,那些人的腦袋簡直被 block(堵住)了。我用回金燈臺的概念,把一個信仰的邏輯告訴他們,這事怎作選擇、怎樣決定、怎去看……他們都接受不了。我把答案也給予他們了,已經不用他們親身經歷該家具,已經把該家具的答案告知他們了,他們仍然有這種現象,原因為何?就是其實他們沒經歷過這家具,他們乃是藉著我,見識過這家具而已,日華的生命,讓他們見識了這家具,我能經歷上,我亦能分享,我組合了一個數十年的人生。

但當我分享出來的時候,這群人,好些也接受不了,需要花上很多小時、時間與他們傾談,最後要用上人情的方法說服他們,已經不是聖經的邏輯了,亦沒法子用聖經的邏輯,為甚麼?因為,他們根本去不到金燈臺,他們見識過這家具,但從沒經歷,或擁有這家具的信仰。所以,這等於,有時你們和外邦人傾談時,發覺怎樣說,他們也無法明白,因為大家站在不同的邏輯、不同的知識及推論下,他們會覺得你這種推論,最後也推向神,於是他們不認同,認為還存有很多可能性,或許是 UFO(飛碟),又或滿天皆神佛等,他們會這樣的,是不?這就是我所言,固然他們所推論,所謂的滿天神佛,其實也是估估下(猜想)而己,事實上,這般猜想,使他們有生之年也不會經歷神。

但我們的,卻非猜想,我們乃是不斷經歷神,對麼?只是他們不想聽罷了,是嗎?若他們真的想尋找神,他們一定會來找我們。因為他們的人生浮浮沉沉的,根本不知道何為預知或別的,雖然對預言有興趣,但從未見識過一些預言,其厲害的程度,猶如活著的聖經那般級數。故而,這便說明了金燈臺真真正正的現實,與及一件件家具的不同之處(difference)。舉如,可能某些人來到我們教會,依舊未能戒掉其口頭禪,不斷「死啊!死啊!」之類的說話。因為我只讓他們見識了銅祭壇,但他們未曾經歷銅祭壇,對不?見識和經歷是兩回事,所以有經歷的,才算為這聖殿的家具,能經歷的人,才算進聖殿的範疇,他能經歷洗濯盆、銅祭壇,並能經過它們,才能進入聖所,這便是神的期望,在我們的人生中,以我們人生的成長過程建成這所聖殿,構建我們能與神成為 partner(伙伴),與神能夠資深的人生。因為,這本身乃是一種邏輯,即理性、性格的變動的過程,故此,變動至最後,若按照神的標準,他就能成為資深的人、一位與神共鳴的人、與神面對面對話的人,亦可稱為聖殿或新婦,這便是其解釋。

成為新婦是性格變動的過程

由是,若我們從整所聖殿考慮,神要從一群普通人中,找著祂的新婦,那其實是一種性格變動的過程,根本就是。只是這性格的變動,其要求非常高,絕不能以假扮達至。不論他們的才智、能力、內涵、品格,甚至對性格的控制,全皆要在這信仰及人生過程上被雕琢。而這雕琢的過程上,神會給予標準,然後,祂會安排他們的際遇,這情況我們在西奈半島星圖便看見,全球的人,根本人人都活於自己的人生,有他獨特的際遇,乃是由神替他設計的。在這過程上,標準一致,不過論及經歷,人人都不同,所以不能抄襲的。意即,我經歷我自己的金燈臺,即使是策略家也無法抄襲的。他們不能抄仿,他們有自己的金燈臺,讓他們看見自己是缺乏,還是有得著,是否?亦即,我只是讓他們看見,有這樣的一道路,且是真的。這已經是很大的恩典了,因為舉世的人都不知道其解釋,但他們也要經歷自己的金燈臺、經歷屬於自己的銅祭壇,這樣子的。

只是,若他們未能過關的話,始終,他們會在該範疇中,未能達至成為新婦。因為,新婦最終也要進入至聖所的級數,新婦一定能夠的。而聖所,則一定是童女。所以,按金燈臺的邏輯,這亦是何以我說,今年你們若想走得快的話,你要回想以前,你覺得日華所說,那些是錯的,但現在已明確是對的,你要拿出來悔改。為甚麼?因為,你連金燈臺也過不了,你還想做新婦?是嗎?即使做童女也危危乎,因為這乃是指到你人生中,是否以神的話成為一切事的邏輯、一切的選擇,

與及你在面對利益時的取捨。由此,金燈臺能夠成為你的 Rhema、腳前的燈、路上的光的原因了。我們皆知道的,我們很多初信因著信主後,而「取捨」了自己的工作,又或「取捨」了自己的戀愛,對嗎?這樣,他們便經歷了這 Rhema,那時,他們只是藉著領袖給予的邏輯。但他們有否成長到,藉著神的邏輯,能夠解通人生中每一個的決定、方向,並且其準確及指定程度,越來越精細,至如日華牧師那樣?這便很少人做到了,是不?因為我真的,打從我回港至每一件事,很明顯地,我按照這信仰去走時,全都恍如預定了般。可見,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經歷,而我們需全部 pass(合格),才能成為一所神滿意的聖殿、滿意的新婦。

【文章重點整理】

  • 金燈臺讓我們學習,在信仰上慢慢從死守規例的方式,變成活的人生。
  • 神要從一群普通人中找著祂的新婦,那其實是一種性格變動的過程。
  • 新婦的領袖仍存在時便要珍惜。錫安是世界的唯一性,以遮蓋方式讓願意跟從的人能夠一同經歷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