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5日 星期四

歷史中的共同信息是為了印證真正的聖殿(1)

 

如何在越大考驗中作最正確決定?

l   越認識真理的人越知道神的考題心意。

l   視自己是人生主角,不但勇敢面對,過程中按著本心作出正確選擇。

l   視主耶穌一直在旁,看著我們作出每一個決定。


共同信息是神給錫安教會100分的明證

共同信息的出現,就如一位老師為學生改試卷時,看見學生所有題目都答對,然後給了他100分一樣。當神以共同信息,印證日華牧師所分享「2012信息」的每一個題目,甚至,印證每星期的每一篇信息時,我們就可以得知,這是神給予錫安教會100分的明證,證明我們是已經合格,已成為一個完全完成的屬靈聖殿,可以隨時被提,成為啟示錄所預言的新婦和男孩子。以下,是2021年5月24日,日華牧師校對今篇主日信息時的錄音補充。

何人能像錫安呢?其實,這連繫著一樣很有趣的事情,就是,我們知道神造了舊約聖殿,而整個舊約聖殿的歷史,在人類當中有如一個過客,對不?正因為舊約聖殿是如此,那你便明白,為何現在的新約聖殿會擁有共同信息。連舊約的影兒都有資格,在歷史中,遺留如此多的事蹟和印證,為了告訴你,將來神有另一個聖殿。所以,何以我們這個聖殿,在歷史中,會遺留如此多的印證及共同信息,皆因我們就是那一個聖殿。

整個歷史的塑造,都是神從人的人性中,希望找到神的神聖。當然,那是一個信仰中磨練、鍛鍊的經歷,神已充足地給予我們。但是,現在你便能理解,我經常幫大家問這個問題,神為何做到如斯程度?因祂不會做多餘的事!若這被計為多餘的話,確實多餘得很恐怖!如此大費周章製造西奈半島星圖,就是為了印證我們的今年!?最重要的原因是,聖殿,連同它的影兒,在歷史中,都是如此舉足輕重!

對不?至今,以色列人仍希望建立一個與舊約一樣的聖殿和祭司體系,真的好傻!但,那個真正的聖殿呢?真正的聖殿,豈不是更值得,於整個人類歷史的存在過程裡,留下關於他們的印證及痕跡,對不?所以,換句話說,其實,共同信息的龐大程度,並非單指它的事件龐大,亦指出這些印證我們的共同信息,在歷史中,均只是過客而已,對不?它隨著整個人類歷史,一直被 generate(製造),然後,存在至今,讓我們找到,對不?誠然,我們尋著的,並非單單一個事件,而是在一個世代、一個地區,整個於千年、萬年中的事件。單單為了印證我們!沒錯,如我所說,因為,我們就是那個聖殿。所以,神選擇了這種共同信息的方式,甚至,選擇歷史,成為我們的共同信息,不單止是建築物。

誠然,當中也有建築物,對不?正如我們之前看見眾多的伯利恆之星、以及香港的地標和建築物。但你會看見,現在,整個歷史的過渡期,及整個歷史的蹤跡,皆印證著這個聖殿。這便讓我們看見,我們並非單單如建築物的價值,我們是真真正正,神在人類歷史中,所找到的人類,能夠達到神的期待,培養出神的神聖。所以,既然祂是要印證神聖,便要用到如此神怪、神奇、神妙的方式,來製造共同信息。這種方式簡直是神奇級數,是那種你會覺得,唯有神級才能做到的安排。
僅僅是將它想出來,已經覺得很恐怖,更何況是將它想出來,然後依著做,並且做足,那唯有神才能掌管得到!

相關文章︰
「西奈半島星圖」預示神眼中的小孩子
「西奈半島星圖」預示千年累積孕育出小孩子的誕生
「西奈半島星圖」更勝於「石中劍」般指向真命天子(1)
「西奈半島星圖」更勝於「石中劍」般指向真命天子(2)
「西奈半島星圖」更勝於「石中劍」般指向真命天子(3)

共同信息顯明末後聖殿是以信仰內涵建成

原因,神一直在印證祂的兒子,祂所造出來的小孩子,所以,祂才會做到如斯程度,為了讓你知道:第一,龐大;第二,價值高;第三,一定有神級般的操控,才能完成、掌控及產生。你會覺得,其中一樣最重要的是,祂會如此做,代表著那個被印證者,定必是配得的,神才會如此做。從來,以神的公義性格,若是不配得的人,祂不會如此做,絕對不會!對不?這便讓你們看見,更加印證了舊約所描述,為何神將聖殿放於人類歷史當中,成為過客,正是因為它不斷提醒人類,神想要甚麼。神其實想要一個,用人性所衍生、磨練及選擇出來的神聖。所以,到最後,為何主耶穌教我們禱告時,稱呼神為天父?

我在「天國比喻」亦曾提及,這是嶄新的,是完全嶄新的!當我們稱呼神為天父的時候,我們亦知道,這必然跟我們所說的遺傳、承繼有關,對不?所以,我亦曾教導,新約是一個遺約,是一個承繼的約,於希伯來書及羅馬書中亦有提及,所以,裡面牽涉到,我們若能稱呼神為天父,便可知道,在神的形象中,神對我們有一個期待。然而,我們明知信主當時是未有的,所以,人生便成為了一個 journey(旅程),我們能夠在當中建立。

好了,人生既然可以成為一個 journey(旅程),讓我們建立的話,那麼,便忽然想起一件事,人生若是一個 journey,為了完成神的神聖,其實,世上所有宗教也下意識地建基於這個方向。不過,他們沒有被真正的神所帶領,但,在他們內心中,有一個 urge(催促)帶著他們去做。有時候,他們會尋找真、善、美,有些人覺得要尋找宇宙的奧秘,有些人覺得要尋找生命的真諦。然而,其實你也能看見,所有的宗教傾向於同一方向 —— 希望帶人邁向神聖。這從何而來?這是神一直放在人們內心中,一個天然的傾向。只是世上一直沒有答案,直到神創造聖殿,聖殿亦在人類歷史中,不斷地提醒我們。

人生就是致力尋找真、善、美

校對這段精華短片時,對於分享中,提到「為何世人都會尋找真、善、美,世上所有宗教一直沒有答案」這一點,日華牧師作出一些錄音補充。以下,是2021年6月18日,日華牧師的錄音補充。

所謂世上一直沒有答案,乃因為很多宗教也在尋找神,對不?但你會看見,他們不像我們,能夠那麼通透地理解一點。就如你看很多不同的故事或歷史也是如此,他們尋找他們的神,最多就是以為,要學懂一些神聖的儀式、神聖的動作、穿上神聖的衣服,天主教便是這樣了,他們設有神聖的儀式,穿上神聖的衣服,卻不介意內心的姦淫、罪或同性戀,甚麼也可以犯,對不?原因,不論是巫術,還是人類幻想出來也好,都不過是尋找一些神聖的咒語和道具,例如聖杯、甚麼杖、甚麼袍、神聖的節日等等。這明擺著他們全部不敢思想一樣東西,就是神聖的性格,即是自己開始擁有神的形象,但唯有聖經說出這件事。所以為何全球只有一個宗教,即是神用舊約誕生出來的整個基督教信仰。

因為其他宗教所講述的也是題外話,全是與自己的生命、性情無關。甚至,他們看不起這樣東西(神聖的性格),他們只看重值錢、貴重的器皿、道具、衣著或一些所謂儀式,希望藉此 please(取悅)他的神,卻不知道神所重視的就是神的形象,就是我們用自己的人生作出的選擇。那麼,當選擇的時候,他們卻不知道要用甚麼道具達到神的形象,他們完全不知道要用性格來達到神的形象。為什麼呢?因為,就如過去我用考試這個概念去理解,這好比考試的時候,老師給予考試題目,我們回答時所作出的決定,均 based on(基於)自己的知識,對不?所以每次考試也如是,因為有試題的緣故,你作出的決定,所誕生出來的就是知識。那麼,神為何花那麼多時間製造人生呢?你有否想過呢?就如我剛才所說的 Journey(旅程),對不?歷代歷世也是如此,神為每一個人也製造了一個 Journey,我們每個人也擁有一個人生。因為人生裡所作的每一個決定,其實是來自知識加上人格,所以神便製造 Journey出來,因為最重要是,你擁有這個知識的同時,能否達到相稱的人格。

因為有些人沒有知識,故不用作岀一些重大的決定,例如,漁夫根本不知道主耶穌會 call(呼召)他,所以他不用作出重大的決定。但當他擁有了知識後,當主耶穌基督 call他時,他便要用他的人格作出一個轉變,由漁夫的人格變成門徒的人格,對不?換言之,我們考試只是講求知識,但人生其實增添了一個元素,就是人格。其實,神已經隱含了一件最重要的事,就是成為神聖、擁有神形象的本錢,就是我們的人格。神所重視的就是人格,而聖殿一直也是強調這點。所以,為何祂設計了新約、聚會和教會?原因就是這一點。

神以一日不偏差印證認可錫安的選擇

這解釋了,一般老師不會看見你答對一條題目便立即打勾,但如我所說,很特別,每星期,當我們答對一條題目,神便會立即打勾,對不?這便說明了,這相比普通考試多了一個元素,為何老師不會這樣做呢?為何老師不會在你身邊,你答對一條題目,他便馬上打勾呢? 

第一,因為老師不會有這種情緒 involve(介入),對不?你的考試不會令他 pleased(滿意)至一個階段,而作出即時回應。然而,我們卻擁有這份回應!換言之,這是因為我們用自己的人格回答這道試題,但很多人卻是用知識作答。因為我們用人格回答這道試題,所以神會 involve(牽涉)祂的性格,以及祂的欣賞在內。所以從兩者可見,法利賽人將信仰變成了普通的考試,單純講求知識和律法;但我們卻慢慢將之變成強調人格、人與人相交的那種關係。所以神對我們的回應,也是藉著人與人相交的那份人情味,每星期印證我們。

這告訴我們,神並非回應我們的知識,而是回應我們的性格和人格,即是對我們的做法,表示出非常 pleased(滿意)的回應,意即,祂很喜歡我們這樣做。祂絕非用知識回應我們,祂慢慢地融匯了祂的性格和態度去回應我們。因為我們已經賺取了,並躍進了,達到了神所要求,聖殿中人格的那一部份。因為,唯有人格能夠給予人類本錢,在這個 Journey(旅程)裡建立並擁有神的形象。這就是神賜予我們人生中,人類靈魂的最大本錢。沒錯,人要不斷作出很多 decision(決定),但我們的 decision,相對來說,一旦添加了真理這種知識後,很多時候,這會考驗我們的人格。

因為,若添加了真理的知識,單是由舊約開始的 sacrifice(犠牲),已經是考驗人格的了,不過,sacrifice只是最低級的考驗。就如當時我教導納十分一,這會牽涉許多人的自私,以及對物質的情慾。但相對地,為甚麼神要在聖殿中,一次又一次做這些事呢?原因,祂要考驗我們的人格達到何等程度。所以,很有趣,其實整個祭司體系,乃是要求我們不斷重複做一些看似無聊、沒有意思的事情;但在人格方面, 這首先考驗了我們的忍耐,所以,新約最先考驗的就是 long-suffering (恆久忍耐),對不?所以,這是今次我們要理解的。關於聖殿,全世界人皆有所誤解,他們壓根兒將其變為知識,若純是知識,便會變成任何人都沒有本錢去親近神,或滿足神的要求。

但主耶穌來到這世界,祂告訴我們,其實任何人都可以做到,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擁有本錢。這本錢就是神賜給人類的人格,藉此踏上這個 Journey (旅程),這個 Journey就是我們所說的考試,所以為何我將它對比考試。因此,主耶穌來到為要讓我們知道,即使外邦人也可以達標,其實是可以的,以色列人可以達標,外邦人也可以。只不過,以色列人擁有知識,使他們懂得 respond(回應),但外邦人從來沒有這知識。但,我們擁有知識後,其實,我們的本錢跟神的選民一樣,我們也可以選擇走人格的路。然而,走人格的路,為何要按照聖經記載,經歷聖殿裡面的家具呢?是否一個毫不知情的普通人,也可以做到呢?不是的,因為,其實一個認識真理的人,對比一個不認識真理的人,所面對人格的挑戰是更大的。

按著本心在越大考驗中作最正確決定

因為認識真理的人知道那個 requirement(要求),亦知道有一些 responsibility(責任), 有要求和責任,所以,你認識真理後會困難得多。但你若不認識真理,便沒有要求了,你可以繼續作奸犯科,因為缺乏了信仰的知識。但是,聖殿有很多關於信仰的知識 ,譬如,你可以求富足,但不可貪心,有了富足又不可驕傲,對不?即是你可以求恩膏,但你不能沉醉於權慾和利益中。這就是說,原來聖殿給予我們的家具,當我們選擇了這個方向後,便會對我們的人格有新考驗。當你選擇了銅祭壇後,意即你的人生在神面前是一個 sacrifice(犧牲),那麼,你跟那些不需要將人生變成 sacrifice的人,其實,你面對人格的考驗會多很多,並且朝著一個指定的方向。當你選擇洗濯盆後,洗濯盆乃是代表你人生中的聖潔,即是當你發現罪,那便洗淨它;當你看見自己的情慾、私慾,你便洗淨情慾、私慾;當你看見人生中的挫敗,以及你的黑暗性格,譬如,灰心喪志、情緒化等等。你用洗濯盆一直洗淨它們的話,才能夠一直前進。其實,來到每件家具面前時,都會考驗你的人格,你迂迴繞圈、「打擦邊球」或走灰色地帶,也能經歷這些家具,但你直接通過它,便能 fully(完全地)接受它的煉淨,這也是一個選擇。

這就是一個人格的考驗,一個堅毅的人,才能夠在不「打擦邊球」的情況下,經歷這些家具。有些都會走灰色地帶,或以「打擦邊球」的方式經過,可見,這就是人格,這是兩種不同的人格,但是神尊重哪種呢?祂設計這些家具讓你面對,當然祂尊重的,必定是直接面對家具的人。其他人可能覺得很蠢,這就是了,他的性格會覺得這樣很蠢。但神會否覺得蠢呢?至少在錫安裡,神不斷告訴你們,祂很 pleased開心。你看見這些家具,你不要以為你能改變或逃避它,而是你要勇敢面對它。過程中,如我所說,你對這些試題作出的每一個選擇,其實,全是經過你們的人格,因為那是人生,而不是知識上的考試,並非英文科、數學科那樣考核知識,這是人生,故此會考驗我們的人格。因為,若加上你的背景、家庭,以及你的缺乏和遺憾,將全部加起來時,它們對你人格的考驗便更大。因為,當你越缺乏,貧窮中便越發考驗你,納十分一、奉獻或賙濟窮人的心態。

所以,這解釋了為何在神所給予的人生 Journey(旅程)裡面,對我們而言是公平的。因為,許多人以為神要看我們是否輕鬆度過人生,從而決定獎賞我們與否,但這是錯的!因為,輕鬆的人生帶來最少的人格考驗、轉變和挑戰。在挑戰和鍛鍊的過程中,你漸漸會變成麻木不仁,還是會成為一個更 tender(柔軟)的人,更加勇於面對自己的仁慈和憐憫?因為,過程中,仁慈和憐憫會帶來許多責任和傷害,簡言之,你越仁慈和憐憫,這會為你帶來許多負累。

「我永遠也覺得主耶穌在旁,看著我作出每一個決定」

試舉一個實例,譬如,熾焮小時候覺得自己很 tender(敏感),很多時候,看電影時都會哭,我告訴他:「你不用忍住眼淚,如你真的覺得感動,那便哭出來吧!」由是,在這方面,他務要學懂避開一些不良電影。很多不好的電影,他便要避開,因為,對於那些他很 sensitive(敏感)的電影,他就會非常感動,甚至會流淚等等。

然而,這相對會如一個負累般,但是,很多成年人會視為可恥,明白嗎?他們甚至會想:「當我這樣做時,別人會否覺得我很醜?」即是,他們在過程當中,逐漸會變成麻木不仁,原因在於,他們越來越多了很多,譬如:羞恥感、認為別人輕視自己等等。即是,他絲毫不會介意,或者去看那種性格,其實是否屬於好的美德,相反,他只是介意,帶著這個美德,他或會變得不方便、我或會被別人輕視,甚至乎,我得到的傷害或會更大。所以,一個仁慈、憐憫的人,其實會遭受很多傷害。你有著更多機會,讓別人傷害你,對不?所以,在人生的 Journey(旅程)上,可謂是非常豐富,能夠全面考驗我們究竟有沒有神的形象,抑或,我們在沿途中,把很多屬神的美好形象一一放下了呢?由是,為何小孩子才能進天國,反而成年人卻不能?因為成年人往往為著生存。

而大部份人在這個 Journey中,均會選擇 negative(負面的),盡都選擇不好的一面。譬如,在熾焮的成長過程中,我看見他的轉變和擁有的東西,每當他向我提問時,我也會教導他,這些在性格上最細微的美德。但是,叫我怎樣去教導一個成年人呢?對不?甚至,每當遇到這些事情時,他們也會覺得,不必要向我詢問,然而,小孩子卻能做到這一點。所以,在聖殿當中,如果一早對聖殿有這個覺悟,就會好像我一般,在最細微的地方,於信主第一年已作出這些決定。但問題在於,很多人卻需要靠知識,於很多年後,才對聖殿有這個覺悟。究竟是甚麼覺悟呢?所謂的覺悟,並非大量知識層層堆疊而成的覺悟,最終變成一個法利賽人。

相反,第一個覺悟就已經要知道,對於這個聖殿,其實神一直的要求,便是我們的性格要有神的形象。其實,若你知道第一點的話,那你不單止可以漸漸了解所有家具,並且,儘管你不了解,也會知道人生中每一個小選擇,該如何作出。所以,我有一句很棒的座右銘:「我永遠也覺得主耶穌在旁,看著我作出每一個決定。」那我能否過關呢?我就是這本小說 ——《倚天屠龍記》中的男主角,我代入其中這樣看,那麼,其實我能否過關呢?祂這樣看著我的時候,能否過關呢?意即,如果我們一味只看著,我們自己如何看待自己人生的話,其實我們只會越來越差,對不?這等同於我們做壞事,也會獨自躲在一旁,不讓別人知道,因為我們知道,當有人看著時,我們便做不出那些行為,或會覺得需要向別人交代,即是最起碼的裝假。

然而,如果你經常也想著,其實主耶穌在我們的每一個決定當中,祂不單止在你身邊,並且察驗你的心腸肺腑,這樣的話,你不能只是在形式上做得正確,而是在做的同時,心態也要正確才可以!我於初信時,正是帶著這種心態去做,所以後來變得,面對很多細微的事情,我也會思考清楚。譬如,在這件事情中,我是一個非常容易受感的人。那麼,在這件事中,我會否有著屬世的看法,或像身邊眾人的看法般,認為我不強壯,或者覺得我不堅強,所以,我便把這種受感的感覺,盡量遮掩它呢?對不?然而,我又會想,若然主耶穌在我身旁的話,祂反而會非常 appreciate(欣賞)這東西,其實我就是這樣走到今天。所以,在每一個共同信息印證中,神也不會有絲毫吝嗇,祂會表達其欣賞之情,對不?以及,在人際關係方面的共同信息,我們親眼看見,在每一次印證我們的共同信息中也會正是這一種,已經 involve(涉及)了emotion(情緒)出現,並且,每一次印證也會如此。

譬如,就像「Back to the Music」裡所提及的《Field of Dreams》,那個簡直是穿梭時空地印證了,我們今天或今年的那種級數,這就更加證明祂是神。這不單止證明了,祂今天看見我們每星期所作的決定,對此深感 appreciate(欣賞),但是,他每一次印證也會以穿越時空的形式,告知你:「我就是那位神,去印證你今天這些事情」。當然,這亦代表了預知,但亦代表了,由今天開始才穿梭也可以,對不?神在時空當中,就是如此自由。然而,這個就是我所提及,祂所給我們的,並不像一個考試中的老師:「待你作答完所有考題,我才看那個答案。」相反,那種感覺就好像,祂在旁邊看著你,祂會 urge(督促)你回答每一條問題,而每一條問題,祂也會十分期待其希望看見的答案。因為在歷史上,從來沒有人面對每一條考題,也回答這種級數的答案,每一個人也令祂失望。然而,唯有你不令祂失望,所以,他在每一條考題上也獎賞你,在每一條答題上,祂也告訴你,祂 appreciate(欣賞)你這樣做,沒有人能及得上你,如此被 appreciate。所以,我就會開始帶著祂的 emotion(情感)去參與。皆因,這牽涉到我們的性格和神的形象當中,擁有了祂所期待的那樣東西。所以,相對上來說,正因祂期待,祂知道答案是甚麼,但祂從來未曾看見有人會這樣作答,所以,就會有了這種 involve(參與)。

終點前,要迎戰一個比一個更難考驗

祂恍如看見你答對了一題,便立即稱讚你,並且,立即讓你知道答案是甚麼。然而,之前我們還未達到4794時,仍然未有這個階段,對不?顯然,我們那時的性格仍未整全,但相對上,現在我們看見了,如我所言,當我們進入今年之後,不論我們或小獅子也如是,已經進入了另一個考驗。皆因,我們開始變得富足和成功,其實,這就變成另一個考驗。在這個考驗中,我們會否於頃刻間,便放下所有關於神的東西,一直珍而重之的神的形象和性格。

接著,變成一個「市儈佬」(唯利是圖的人),去渡過接下來的人生;甚或,變成一個滿腦私慾地渡過的人生呢?掃羅正是如此,對不?所以,於接下來的時間裡,我們也要持著這個優美的性格,去考慮我們應如何渡過餘生、如何運用我們的資源。我們也要持著這個優美的性格,去考慮我們怎樣渡過餘生、怎樣運用我們的資源,這個才是神對將來,關於我們將來的期待。祂正在等待著我們的轉變。在這個 Journey(旅程)裡面,最後這幾步裡面的決定,所以,這就是為何我們會分享「Bitcoin暴升後的生活」信息。其實,為何要考慮這一點呢?如果我們不認為這是 Journey,亦不覺得這個 Journey 當中,其實又是另一個試題的話,我們便會錯失了,無法提供一個神所期待的答案,甚至,又變回我們所知的,在許多故事中最壞的壞人,那些有錢的壞人,只懂得沉醉在自己的私慾中,到處 show-off(炫耀)的所謂名人。我們會突然變得跟他們一樣,因為我們有 reference 供參考。所以,為何這個世界上有這麼多人會變成壞人?

因為好人的 reference(參照)實在太少,甚至沒有!人一旦富足後,還有好人的 reference 嗎?沒有!所以我便 invent(發明)出來,所以你會看見,譬如,當你聆聽我過往分享的見證,我有很多自處方法,都是自行 invent 出來的。皆因,很多好人的基本方向,你曾經在小說裡見過,但真人卻甚少見到,因為那些人物,只有在小說中才會出現。對不?哪有人會這麼憨直,如郭靖一般,在《射鵰英雄傳》中,郭靖怎會這麼忠直、這麼好?正如中國人常言:「忠忠直直」下一句就是「終須乞食」,對不?世人的確是如此想的,所以,為何會如此珍貴呢?為何很多關於我們教會的自處方式,我要重新再思考呢?皆因,我真的完全沒有 reference(參照),我沒有 reference 可照著參考,在這樣的過程中,怎樣行善和做得好;於心態和人格上,應該怎樣做?對不?因為小說中也不會描述得如此仔細。

作出重大的決定,將來會隨之改變

反而,在這樣的光景當中,當壞蛋的人卻多得是,有數之不盡的 reference,有很多故事、人生、新聞、身邊的人,甚至,你還可以詢問一些長輩,他們也能解答一些負面的例子,對不?意即,一定是關於怎樣貪心、怎樣有一個妄想的將來,或一個充滿自卑或私慾的將來,全部皆走向極端。但是,信仰為我們帶來一個 Journey(旅程),當然!每當你作出重大的決定,你的將來就會隨之改變,這等於我作出重大的決定,譬如,自從我決定分享「氧份療法」信息後,其實整個將來都改變了,甚至強大至一個階段,連你們和跟在我身邊的人,你們的將來也改變了。我發現,當我越進入神希望我走進這些家具的將來,其實,我的將來根本沒有善良的榜樣,對的!即沒有善良的榜樣。

何解?主耶穌豈不也是善良的榜樣嗎?但主耶穌未曾分享過「氧份療法」信息,你明白嗎?在主耶穌的時代,世上沒有報紙、《蘋果日報》、香港政府,甚至也沒有西醫,對不?祂是一個善良的榜樣,但我選擇了那件家具後,我有一個將來和Journey(旅程),裡面是沒有善良的榜樣,要由我 invent(發明)、思考出來。當我身邊的人也教導我,一個任何人也想像到的壞性格和壞決定、一個怕死和妥協的決定,這些哪用得著他來分享?我獨自一人害怕時,根本也能想到,一個懦夫就會自行在腦海中 produce(生產)這些。相反,唯獨英雄才會發現,我想成為英雄,但我發覺根本不存在任何榜樣,連一個也沒有。

甚至,在我曾經上過的教會中,曾經聽過的所有見證、讀過的眾多小說,也沒有教我們應如何自處,所以,我便 invent(發明)出來。我的態度、做法、說話,最重要、最瘋狂的不只是做法,而是心情和人格,在持續做的時候,並非裝扮出來,而是真真正正對得起神,原來,這就是那個挑戰及其難度。所以,你能夠想像,當有人真的做到了,還做了數十年,並且做到爐火純青的程度,那麼你試想想,神會多麼 appreciate(欣賞)?皆因,歷史上從來沒有人,在這樣的道路上能如此做過。意即,能夠肯定的是,馬丁路德選擇了分享「因信稱義」的教導,他必定已經誕生了一個新的里程碑,在他而言,也是如此。

他的將來,根本就不是一個修道士的將來,他的將來已經產生了一個基督教,這是一個新的里程碑,對不?問題只不過是,他有一個新的將來,但他有沒有持續地「新」下去?沒錯!大家亦親眼看見,神給予錫安的將來,每一次重大的轉捩點,都一定是來自神,但現在就知道了,在於我們,當然希望在每一次重大的轉捩點中,神都給予我們足夠的成就,接著才給予我們下一個要求,對嗎?我們常常會這樣想的。因為,這是甚麼 oriented (導向)呢?這是一個成就的 oriented。換言之,我每一次面對困境,都是為了成就,對嗎?因為,在重大轉變中,給我一個大成就,接著,才給予我下一個轉變,然後再給我一個大獎勵,這是一種「成就與獎勵」的思維方式。但是,為何神不會因此而滿足呢?因為神本來的目的,根本不是為了訓練成就或獎勵的思維,神並不希望你上天堂時,滿腦子都是成就和獎勵,神希望你上天堂時,擁有祂的形像。所以,神不會給予你成就,祂反而再給你一個挑戰,好了,你等候的獎勵沒有來到,神再給你一個挑戰。為甚麼?因為在這種情況下,你在過程中 pass(合格)的話,你誕生的就會是性格。

神期待我們愛祂、有祂的性格

你等候的也不是成就,你等候的並非這些,即使你沒有成就、沒有獎勵,你仍會繼續做下去,這不就是性格嗎?舉例,每一個人都可以訓練一隻狗,眾所周知,狗的真實性格是很貪吃,對嗎?你給牠一點食物,訓練牠向你伸左手;你再給牠一點食物,訓練牠 sit(坐下)。由始至終,無論你如何訓練牠,牠也只是多了一種技術,但牠的性格沒有變,牠仍是喜歡吃東西,你只是利用了這一點。

但是,神會否因此而滿意呢?如果神滿意,祂創造一隻雀鳥便可,何需創造一個人類呢?對嗎?唯獨是人,假如沒有這種 oriented(導向)和推動力,即是,他慢慢脫離了貪吃或滿足自己慾望的天性,這種 Journey (旅程)才是最難得、最珍貴。這是他的本錢,沒錯,性格是他的本錢,全球都覺得這是一文不值,但有一種性格,是神覺得最有價值的,因為祂發現,你經過人生的 Journey (旅程)後,你已經蛻變了。就如一隻狗,當你發覺牠很寶貴的時候,正是因為牠,已慢慢能夠脫離所謂的利益主義,不再需要你給牠食物,才願意做出動作。當牠慢慢脫離這一點,這種變化和變動,就已經脫離了一隻狗的特性,同時卻用盡了這隻狗本身的 potential(潛能)。那是相當瘋狂,牠是真的因為愛你才這樣做,希望和你玩耍、喜歡親近你。而不是因為你給予牠食物,才做出這一切動作,牠做的所有事情,只要你吩咐,牠就一律照做,但全部都不是因為食物,只是因為牠看見你,牠就想這樣做,是因為牠有機會跟你在一起,牠自然就會想這樣做。

你立刻會覺得這隻狗可愛得多。就如我們也養了一隻寵物狗 Teddy,始終,每次你給牠蘿蔔,牠才願意伸手的話,這種感覺是十分虛假,你不會覺得牠愛你,你不會的。每一根蘿蔔,在你遞出去的時候,牠都只顧著吃,就顯得牠之前的伸手和 sit(坐下)都很虛假,但你仍然會滿意,因為牠只是一隻狗。但是,牠是一隻狗,不是你的兒子,假如是你的兒子,你會 expect(期望)更多,所以,神稱我們是祂的兒女,祂是我們的天父。其實,這是主耶穌打開了一個新約,因為舊約裡,真的只當我們是神的寵物狗而已,所以,稱呼神為「天主」的一群,你亦能看見他們與神之間的關係如何。你看神是主人,但主耶穌卻說是天父,所以,現在也是如此,同樣有很多人稱呼神為「天主、天主」,不會稱祂為天父。

假如是「天主」的話,還需要主耶穌來到地上嗎?整個舊約,每一個人都稱呼神為「天主」,但唯獨主耶穌來到時,才稱呼神為「天父」。原因是,神期待我們愛祂、有祂的性格,慢慢,在神給予我們的每一次經歷中,更加 close to(接近)祂,在性格上、美德上更接近祂,而按著神的公義,祂就可以將屬於祂兒子的東西賜給我們。

接著,我們回到較早前,於2021年5月24日,日華牧師校對今篇主日信息時的錄音補充。

然而,為何神不容讓人人都能上天堂,讓人人都能看見呢?因為,神要神聖。祂要神聖,並非魔鬼的鬼性與魔性。所以,你能看見聖殿的足跡,最基本的,就是善良。若連善良,這麼根基的本質,也未能達到,甚麼人能讓你行走這條路呢?這麼快想成為神?快成為魔鬼,還差不多。對不?所以,善良是最根基的起始,這便是為何只有小孩子才能進天國。眾所周知,成人已被現實社會及文化沾污了,亦被環境污染了我們。所以,不善良的人,根本連第一步也未能踏出。當他走岀第一步,有否繼續持守善良呢?還是,他參與錫安後,仍要持續罪惡呢?你參與錫安後,仍繼續墮落,還妄想留下來嗎?他有甚麼資格留下呢?我也沒有資格挽留他,因為這是神的殿,不是我的教會。對不?

基本上,很多人連信仰的邏輯,都以利益為出發點,便不會認同我這麼多年所作的事。所以,現在你便知道,為何全人類歷史都尋找不到或者不知道,這是「抵」(活該)他們不知道。因為,善良才是最 basic(基本)、最 pure(純正)的起步點。當你在這起步點上,還要改嗎?所以,對於連善良也憎惡的人,根本連起步點,一生也達不到,起步點,一生也達不到!那麼,為何要讓他起步呢?好比我信主第一天時,已有很多事情,須求神饒恕,自己洗心革面地度過人生。但現在的我,已不再是四十年前的我,我現在變得更加優質,並且,於過程中,我比當年信主時,付出更多。那個只是起點!我偶爾分享過,對比我信主的第一年,很多信主幾十年的人,也未能達到我第一年的級數,如何能對比呢?基本不能對比。

神讓人性變成神聖,所以,祂不能讓人人都來,不可能的!否則,神也不會用聖殿,在歷史當中,讓你看見,它是如此地鳳毛麟角、那麼偉大,並且,神是如此欣賞能達到的人。現在的共同信息,豈不是指出神出奇地欣賞錫安,是非常岀奇地,根本無法推翻神對錫安珍而重之的程度,真的如舊約所描述,神視我們如祂眼中的瞳人,如此保護我們。

【文章重點整理】

  • 神給予錫安教會100分的明證,證明錫安已經合格成完全的屬靈聖殿,成為啟示錄所預言的新婦和男孩子。
  • 神為每個人也製造了一個 人生Journey,於人生考題裡所作的決定中,有否用知識加上人格,達至相稱的人格。
  • 神不會給予成就,反而再給你挑戰,為考驗我們在過程中有否用本心去作出正確選擇,與神建立更親密關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