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9日 星期四

信仰上⼈格的延伸

神為何賜給我們眾多邏輯積

l  聖經中每一個真理教導,只是信仰和性格上的一塊又一塊邏輯積

l  人們對待真理和回應神的態度,反映出信仰的程度。

l  因為愛神的緣故,執真理,並自發延伸出優美的格,這是神最欣賞的。


真理就是一塊又一塊的邏輯積⽊

⽇華牧師分享到,聖經中有很多教導,其實只是信仰和性格上邏輯積⽊的階段。 為甚麼呢?
因為,神期望我們得到這些邏輯積⽊後,懂得主動延伸。所以,我們⾒證⽇華牧師信主後的第⼀年, 已經能夠做到很多⼈⼀⽣也做不到的程度。因為,⽇華牧師並非單單按章⼯作,⽽是真⼼真意地,向神交賬。


以下,是⽇華牧師於2022年12⽉19⽇的錄⾳補充。
日華牧師:
信仰的特質,以及講述關於我在信仰上, 作為⼀個交代般,其實,最重要是有⼀個⽬標,意即,這⽬標就是,我⾸先當神是真實。因為,當我們聽到信仰後會發展,每個⼈接受了信仰、聽到信仰的特質,他們內⼼會有很多種變化。其中⼀個變化,他們會按照⾃⼰的性格去思考,會否屬於如哈利波特般,類似「媽哩媽哩空」的咒語,⾃然,基督教的禱告便有神秘⼒量,如此,便會達標了。我們在信仰裡,因為神不能給予太多提⽰,所以,在信仰上,祂讓我們能夠接觸信仰美德的時候, 其實,我們的內⼼會有化學反應。然⽽,我們會傾向哪⽅⾯呢?我們將它變成儀式,還是可利⽤的資源? 或者,我們可以向哪⽅⾯延伸,從⽽逐漸變成⼀個完整的⼈格?

即是,我們完全當作神是真實的。是的!因為當相信神是真實,你便會立刻覺得,⾄少是覺得,那是要求⼀種品⾏, 意即,神是很注重品⾏。⽽聖經說:「祂與我同在,祂在我⾝邊。」

所以,當我做事時,就要想⼀想祂了,這種想法,是慢慢地好像你為了認識⼀位朋友,甚⾄,可以說比認識⼀位朋友更嚴重, 因為,祂無處不在、無所不知。你若向祂延伸,你就不會將它變成假的或裝假了,對不?若果你如此想,便會明⽩,法利賽⼈是多麼不信,才可以裝假? 他們有多麼的不信,才刻意做給⼈看呢?我經常說,那些⼈當神是死的,你現在明⽩我說的是甚麼嗎?

所以你看到,我當初就是要合符希伯來書所說,我來到神⾯前,必須信有神。其實,當你看到那些要求時,我和你們⼀樣,初接觸信仰時,會覺得很陌⽣,這些是甚麼?我以前不會如此做、不會如此想,我不會如此,意即,那事⼀定是我過往不常做的。

 

回應的態度,等於信仰的程度

於校對這⼀段精華短片時,⽇華牧師進深分享, 不同⼈執⾏神的命令時,按著不同的執⾏⽅式, 也會誕⽣出不同的性格延伸,導致每⼀個⼈的信仰程度也各有不同。 以下,是⽇華牧師於2023年1⽉13⽇的分享。
日華牧師:
這是⼀個怎樣的過程呢?這是我們每⼀個⼈都經歷過的過程, 只是你們從來沒有留意過。試想,神為何給你⼀個命令?僅只給予⼀個命令⽽沒有作出任何解釋呢?

這是因為神要你⾃動⾃覺,每次接受⼀個命令之後,你⾃⼰將之延伸變為性格。由於每個⼈都有不同的延伸,從⽽產⽣了各⾃不同的性格。你們也會發現,我的信主和你們的信主所延伸出來的性格, 是有所不同的,這正是命令的⽬的。命令意即不會教導你怎麼做,⽽是在於你聽了之後,⾃⼰去延伸。於是,在延伸的過程中,按著這命令,有些⼈會產⽣出殘缺的性格。

究其原因,是因為他們單單視之為命令,只執⾏部份,有些則不執⾏。對於不執⾏的部份,其實神希望並期待他們執⾏,但是他們沒有,因為神沒有明講。有些⼈則延伸得較為完整,因為,這全在乎你因著這個命令⽽延伸出來的 性格、做⼈的宗旨和本份。此外,你有否從中估計神本⾝想怎樣;並且,是否有⼈能更進深估計,既然神發出這樣的命令,祂的原意為何?對不?畢竟,每個⼈接觸⼀個命令,都會有不同的延伸。並且你要記緊,最瘋狂的是甚麼呢?

最瘋狂的是,你僅有 intention(動機),即你聽了這個命令⽽產⽣這樣的傾向,卻沒有⾏為,仍是死的。由是,有些⼈無法延伸得很廣,因為他們知道有可能這樣,然⽽,這只是可能⽽已。但是,另⼀些⼈則並不如此。他們知道了神的命令,將之延伸後,並且明⽩那可能是神的期望,於是,願意付代價去執⾏。

若有⼈問你:「是否有⽩紙⿊字寫明?」
「沒有!」
這正如有⼈問:「你是否有⽩紙⿊字證明,神要你分享『氧份療法』?」 「我沒有!」
明⽩嗎?你要擁有⼀個多麼偉⼤的性格,才能將神所發的命令延伸⾄ limit(極限)呢? 當你達到這個極限,便是⼈格光輝的⼀⾯會產⽣的結果。

當然,因應你的⼈性的光輝程度達⾄這個階段,聖靈才會 inspire(感動)⼀個你能做到的程度。由此可⾒,⼀個命令有多好!即時可以考驗很多⼈種,可以考驗到⼈們如何處理⾃⼰的⼈⽣。有些⼈聽後,只執⾏部份,不執⾏部份;有些⼈聽後,
除了執⾏部份之外,對於其他部份,其實他們也知道,只是很難付諸⾏動,屬於有動機,卻沒⾏為;有些⼈則是有動機、有⾏為;再有些⼈,則是在同⼀個命令上,年復年地進步。

例如,「剛強壯膽」這個命令,他於第⼀年所擁有的程度,與他信主五⼗年後的程度已截然不同,他已經擁有⼀個更完整的剛強壯膽的性格。可是,有些⼈停留在最初的程度,意即,他第⼀年的剛強壯膽是哪個程度, 五⼗年後依舊如是,「愛⼼」這命令亦然。有些⼈甚⾄倒退了。這正是每個⼈⾯對⼀個命令,按照⾃⼰的⾃我啟發和⾃我醒覺⽽延伸出的不同性格, 這正是我所說的「環」。為何我⽤「整個環」來形容?

這關乎於神的眼中,你有否完成⼀整個環? 有否衍⽣出⼀個完整的⼈格?以⾄神由始⾄終可以對任何⼈說:「這是在⽇華⾃願的情況下,所建立出來的性格, 我從沒強逼過他,所以,他配得擁有這個性格為他所帶來的復活⾝體。」

明⽩嗎?這就是為何,如果我們的環不完整的話, 就好比⼀個⼩孩在⺟腹中,決定擁有不完整的⼿腳。 他不能責怪別⼈,因為全都是由他決定的。所以,當他出⽣後,所得的奬勵並非給予他的⺟親;⽽是給了那位⼩孩⼦。難道你不覺得奇怪嗎?為何要給予那個⼩孩⼦?因為,他從受孕⾄出⽣,都決定了要成為配得,對不?他的⺟親由始⾄終跟他有甚麼關係?

原來⼀丁點關係也沒有!所以,她與其他那些不配得的兒女,在另外的1,260⽇中受災。這就是神的⼀個啞謎,祂向來所打的啞謎, 這也導致我們⼀上教會就感到陌⽣,簡直就是打從⼀上教會,所講的教導和命令都讓我們感到陌⽣,尤其是外⾯的教會,上錫安尚且好些,你會明⽩多⼀些。 然⽽,錫安永遠無法避免⼀點,是甚麼呢?在早年,我已經說過,你⼀來錫安,我是為了建立你們的⾃我,可是,後來便要破碎你們的⾃我。我豈非說過好幾次麼?

沒錯,你⼀來到,我便教導你,因為愛你⾃⼰⽽作事, 對不?我分享的「⼗分納⼀」等真理,你能看⾒, 我所有的教導都是傾向教導你,因著愛⾃⼰,所以去做,對不?但是,後來我要破碎你,卻並非很多⼈能夠接受, 亦因此,當我嘗試轉向這個⽅向時,很多⼈轉過頭來,成了我的仇⼈。因為我是這樣對待⾃⼰,否則,怎會有今天的我?

然⽽,我教導的對⼀(⾨徒)中,許多⼈也接受不了, 我曾轉換⼀篇信息,只是分享了⼀次,著他們嘗試破碎⾃我。
不⾏!他們承受不了。但凡這些⼈,有時候,為免失去⼀個全職、朋友或是親⼈, 我不會跟這些親⼈講,因為我曾為此失去過,往後他不認我為親⼈, 看⾒我也會避開。原因在於,只是轉變少許⽽已,不可!他們已然接受不了!因為,他們太愛為⾃⼰⽽作,「你告訴我,有甚麼利益、好處,讓我繼續上錫安?」

甚⾄,那可能是來⾃求知慾、好奇、新奇、 還包括神奇;可是,每當提及因愛神⽽作,他們過不了這⼀關,永遠也過不了!所以,如我所⾔,那些⼈是最容易被分辨出來,他們⼀輩⼦也不肯饒恕,每當提起他的舊仇,他們記得比任何⼈都清楚;他告訴你的理由,永遠也是同⼀套, 總之,就是別⼈不對!所以,他⼀輩⼦也記得他!你能看到,那些⼈⼀⽣都只為⾃⼰⽽活,但是,那些能否帶上天堂?那些根本不是神的性格,對不?

所以,早年,很早以前,我已經告訴你們,你回來,其實我是以遷就和建立你的⾃我⽅式, 帶你信主,甚⾄跟進你們。但是,真正要做的,是你們⾃⼰破碎⾃我,如此才⾏。你要破碎⾃我,並非為了⾃我;⽽是為了愛神、愛天國,推動你去服事、去⾏真理。

最容易看到的表徵就是饒恕,很容易便能看出來。若你是⼀個充滿饒恕的⼈,便不會諸多投訴很多⼈出賣你,令你每晚都無法安睡,腦袋像燃燒般,想起這⼈對你不好; 那⼈對你不好,這個得罪你;那個陷害你;這個雖明知你好,也要這樣對待你…… 明⽩嗎?

所以你要明⽩,為何許多時候,神讓這些畜⽣、⽝類環繞著你? 其實,就是讓你過濾到最後⼀部份去提升, 意即,並非為你⾃⼰⽽作;⽽是為了愛神⽽作。所以,主耶穌最後⽰範出,⼗架七⾔的其中⼀句,就是要告訴你,這點我們也要學習。因為祂是為世⼈⽽作,同時,祂亦不會為了⾃⼰⽽不饒恕世⼈,不會的!因為祂根本是為了愛天國⽽做。

藉執行真理,延伸變成⼈格

以下,讓我們回到,⽇華牧師早前於2022年12⽉19⽇的分享。
日華牧師:
但是,原來聖經是如此要求,於是乎我做,即使是⼗分納⼀,我因相信那句說話,「神是無所不在,你必須信有神。」

所以,我納⼗分⼀,並非納給旁⼈看,每次私底下⼗分納⼀,我也是納給神看。如此就改變了,變成我的⼗分納⼀與其他⼈所納,是不同的。 不同在於,有種情緒上、意念上的「交流」,也可以說是「交代」。這就是延伸,你根本是交代,向這位在旁看著你、你卻看不⾒的神交代,無論是納⼗分⼀、聖潔、信⼼,或聖經裡記載的許多美德,其實也需要有這種「交代感」,才能延伸變成⼈格。

如我所⾔,並非變成⼀種 label 標籤、⼀個字眼,這些⼈,其實⼀直錯失了信仰真諦。但是,神⼀定要如此做,何解呢?皆因,來⾃信仰需要「⾃發」。所以,祂只能給予我們⾜夠的提⽰,由你⼀直延伸下去,才會遇到神蹟,遇到神的帶領,便是這原因了。皆因在過程當中,神不可以⽤神蹟,變成真正駕馭你、推動你的利益主義的理由,對不? 所以只是追求神蹟,你便發現,很多時候,靈恩便是如此。所有由⼈性缺點推動⽽來的事物,若以此完成信仰的話,那屬於甚麼品格?最多只能稱為⼈格,⽽不是神的神格,對不?那些因為出名了、利益主義、有好處,所以,現在你便明⽩,為何即使是靈恩,很多時候,神也只是賜予如此少的神蹟?

以愛作為動機,執⾏真理

校對這⼀段精華短片時,⽇華牧師進深分享,於神眼中,祂最希望從我們⾝上收取的果⼦,是我們在⾃⼰的利益受損下,仍願意以愛神的態度,堅持執⾏真理。唯有如此,我們才能夠避開,不會以功利和⾃私的⼼執⾏真理。 以下,是⽇華牧師於2023年1⽉13⽇的分享。
日華牧師:
所以,你現在會看⾒,其實,神希望我們做每⼀件事情, 能夠過到⼀關,就是在損害⾃⼰的利益底下,繼續堅持下去, 這是神最希望的。明⽩嗎?因你並非為著⾃⼰的好處⽽作, 做下去的話,甚⾄會牽涉損害你的利益, 這樣你便明⽩,為何我經常提及巴蘭的問題,售賣講道帶賺錢有問題。⽽我們要送出講道帶,即使忍飢挨餓,我仍然會堅持做下去。 因為當我慢慢越了解聖靈的時候, 其實,祂會有這個傾向,但並非虐待狂的傾向。

雖然我並不明⽩箇中原因,但我仍然繼續做下去。原來,當⼀直執⾏下去,神要我們執⾏,當然,我們並非衝去⾃我滅亡。但神要我們執⾏的時候,其實,祂要我們傾向跟從祂的時候, 甚⾄很多時,祂要我們受損害底下, 繼續做下去。這樣,你不但培養了性格,並且培養了⼈格、⼈品和做事的動機, 漸漸脫離為了⾃⼰的利益⽽作。

如我所⾔,你為了天國⽽作,與為了⾃⼰的利益⽽作,即使做同⼀件事情,根本是天淵之別, ⼀⽅能夠上天堂,另⼀⽅卻不能上天堂。因為全都是為⾃⼰⽽作,法利賽⼈是為了⾃⼰的利益,⽽做所有關於信仰的操作,主耶穌明說,他們⼀定會下地獄。

法利賽⼈同樣有信仰操作,他們上會堂,甚⾄分享聖經,與⼀般⼈到會堂分享聖經是⼀樣的, 但為何他們會下地獄?因為⼀⽅真的是為了愛神、為了天國,另⼀⽅則完全為了⾃⼰的好處和利益。雖然所做的事情完全⼀樣,但理由卻不相同。這是最原始下,最容易 deceive(蒙蔽)我們, 甚⾄,整個法利賽⼈體系,都是因⽽被蒙蔽了。

因此,倘若真正被神帶領的⼈,其實每⼀次他所執⾏的事情,原來,我也發現⼀件事情,它⼀定會損害你的利益,若是神帶領你,這是⼀定的。若全部利益掛帥下讓你執⾏,那只是第⼀步⽽已,但現在你便明⽩,我⼀開始建立錫安教會,已經在執⾏第⼆步。 ⽽你們回來,我只是帶領你們「玩」第⼀步, 真的是玩玩⽽已。

然⽽,當你們慢慢跟著,緊貼錫安去執⾏的時候, 「雙氧⽔事件」便開始了整間教會:你們正式與我⼀起投入第⼆步。即是在執⾏神所給予的⽅向中,儘管會損害你⾃⼰的利益,你也⽢⼼樂意做下去的時候,才算是你突破了,並非純粹為了⾃⼰的利益⽽作。那是誰的性格?那才是神的性格。

主耶穌來到這世上,豈不正是這樣嗎?祂從降世以來,便不是為了⾃⼰的利益⽽降⽣,對不?那就是神的性格、神的本性,祂⼀開始已經是這樣了。但我們⼜如何?

很多時,我們需要在多年後才被說服,⾄少,我們要被說服,神有⾜夠的真實,才肯執⾏。但神卻說,就如多⾺, 正是你不是覺得那麼真實,你的信⼼才有價值。你知道為何嗎?即使不是那麼真實,你仍然憑著信去作,即你裡⾯的單純、純真和優美是多麼真實,是嗎?若要神的真實程度是,主耶穌來到,讓你看⾒⼿上的釘痕,⽤指頭探入祂肋旁的釘痕,如此你才去作,你裡⾯才開始單純,那麼,你的單純是否你的性格?

你是否在欺騙⾃⼰,對不?因此,神要我們付上少許信⼼,然後仍去執⾏的話, 對於⼀個善良的⼈,少許的信⼼和⼤量的信⼼是沒有分別。但對於⼀個邪惡的⼈,他要⾜夠多的信⼼才肯去做、才壓制到他的邪惡,對不?所以,為何要以信先⾏呢?現在你能否看⾒整個邏輯?為何你會對整個信仰的設計如此陌⽣?

根本信仰是⼀個佈局。但⼜不能向你明說的情況下,讓你慢慢在整個信仰當中,建立⼀個偉⼤的性格。現在,我問你,我曾分享過關於邏輯理性的園⼦,對不?你現想想,你看⾒的所有偉⼈,為何你會如此有興趣閱讀他們的⽣平?豈不是因他們所有的恩賜,皆與他們的性格完美度有關? 所以,你才會如此感興趣地去了解他。對不?

原來,其實你的性格完美度,已經取得聖靈⼀部份的完美度,去照亮了你的資訊(information)、你知道的資料、你所得到的記憶,繼⽽ flourish (發旺)結果⼦,這些就是恩賜和出乎意料的神蹟,有各樣的才能或恩賜(gift),就是這樣來的。

那是聖靈所擁有的性格,但你能取過來,並在取得後,照亮你現在所擁有的才能,那樣事物就會神奇地演變。其實,全是神間接讓你知道,以及刻意不讓你知道,其實是與聖靈在你⾝邊,⽽你能沾染祂多少性格有關。所以,為何「信」⼀定要在那件事情甚麼都不存在、 甚麼也沒有的時候,然後你都相信。總之,給予你最少的提⽰。其實,為何以⾊列⼈⼀出埃及時,便已經放棄了神,神已經放棄了他們能建立如同新約般的信仰, 因為他們看⾒太多神蹟了,他們看⾒太多了。這能短時間壓制著他們內⼼裡的「奴性」,即奴隸的性格, 以及短時間壓制其內⼼的邪惡,是短時間。但他們裡⾯是怎樣的⼈呢?接著你看到他們⼗次試探神便知道了。對不?

但神所要的是,在你看不⾒時,都已能壓制到,甚⾄能將其挪開。然⽽,你會看到,有時我們內⼼的邪惡和⾃欺⾄⼀個階段,可以肯定的是,那群以⾊列⼈能投訴、試探神, 因為太過邪惡,下意識會認為神聽不到。沒錯,⼈⾃欺欺⼈⾄這階段,這豈不是每個信了主、聽了很多真理,但最後卻還是躲在⼀邊犯罪的⼈嗎?看⾒嗎?原來,⼈的性格邪惡⾄⼀個階段,慢慢地說服⾃⼰做⼀些完全相反聖經的事情, 如此⽣存下去。因他⾃⼰沒有真的去發展(develop)⼀個真正好的性格, 但他⼜要繼續犯罪,於是,他就會發展出另⼀種性格,就是⾃⼰欺騙⾃⼰。這個就是在⿊暗中,另⼀種你會發展的性格。

法利賽⼈便到了那階段,就是⾃⼰欺騙⾃⼰。 雖然他們繼續有信仰,但⾃⼰欺騙⾃⼰,所以,主耶穌提及他們私底下做過的事情。我曾分享過⼀篇講道,關於他們捉拿淫婦要主耶穌審判時,主耶穌基督所做的,就是暗⽰他們⾃⼰也有找她(淫婦),否則,怎會如此熟悉這淫婦在哪裡,以及她正在做甚麼?對不?

這豈不是典型我們⼈的⼼路歷程嗎?好的,會有⼀條如此的路,壞的,我們會利⽤我們⼀⽣,漸漸活到⾃⼰欺騙⾃⼰的地步。

 

神最欣賞⾃發建立的品格

以下,讓我們再回到,⽇華牧師早前於2022年12⽉19⽇的分享。
日華牧師:
因為,這並非神的原意,神的原意不是,祂的存在,並非要哄你認識祂,即使你⾒不到祂,你也要相信祂,你便會擁有神的能⼒了。並非如此,總之,⼈的存在、整個局,也是神刻意設計。 簡單來說,我們根本沒有可以⾒到神的機能,連⼈也是被神創造,明⽩嗎?

並非是⼈類社會存在之後,由⼈類創造出來,才有⼀位神,不是的。在沒有⼈類社會之前,神已經開始創造⼈了,神創造⼈的同時,刻意創造⼈看不到神,你聽不到祂的聲⾳,你聞不到祂的氣味,你根本沒有⼀樣事情可以感受到祂,這是神刻意如此設計。原因,唯有如此殘缺的局,才能做到未經提議,卻是在過程中,於⾃發的情況下,⼀接觸信仰,就如我所說,「同檯吃飯,各⾃修⾏」。每⼈都有各⾃不同的⽅式接觸信仰,也按照⾃⼰的品格,尋找由⾃⼰品格衍⽣⽽來的信仰模式,所以因⼈⽽異,每個⼈信仰都有所不同。

然⽽,能夠完全「⾃發」建立的品格,才是神最欣賞。 過程中,即使並非如此,若果有⼈感染你、令你跟得上,神也是其次欣賞,這等於摩⻄與約書亞之間的相處⽅式,約書亞肯定是⾒到有⼈做到,他藉著諒解,便擁有及跟得上。但他永遠不是原創者,他的⼀⽣,及⾄永恆中,都遠不及摩⻄。何解呢?現在你便知道,原創者有多難!因為,在百萬分之⼀⼈裡⾯,也未必有⼀位原創者。這種延伸⽽來的品格,⼀定來⾃於你的本性。瘋狂了,難在何處呢?衍⽣出來的品格,源⾃你的本性,是由本⾝的⼈格變出來的,在改變的過程當中,便要不斷修改你的⼈格。你說這是多難呢?是多麼瘋狂?卻⼜不告訴你裡⾯有甚麼。總之,衍⽣過程中慢慢演變神的形像,原來便是如此。

但是,你便明⽩,為何神以此⽅式寫成聖經,⽤此⽅式創造⼈,⽤這種⽅式創造了信仰。正是為了過程中,沒錯,這種「善」是別⼈ inspire(啟發)你,對比利害關係,說服你選擇善良。但是,另有⼀種是⾃⼰說服⾃⼰,⾃⼰找到利害關係後,選擇「善」。然後在過程中,如聖經記載,不斷脫去舊我,對不?很多時,我們會認為這是脫去舊我的⾏為⽽已, 但是,當你真⼼真意脫去舊我⾏為,其實,所有舊我的性格都要改掉,這便是聖經記載的披戴基督了。


於這過程當中,你便會慢慢改變,不單只是你的⾏為改變,⽽是你的性格改變。 這過程,才是在神眼中最為寶貴,這個靈體,去到永恆當中的價值,才是最⾼價值, 這也是⼀直以來,神創造⼈類,設計⼈類⼈⽣的過程。

【文章重點整理】

  • 聖經中眾多教導,其實只是信仰和性格上邏輯積⽊的階段。 神期望人們得到這些邏輯積⽊後,懂得主動延伸出優美的⼈格。
  • 不同⼈執⾏神的命令時,按著不同的執⾏⽅式, 也會誕⽣出不同的性格延伸,導致每⼀個⼈的信仰程度也各有不同。
  • 所以,對待真理和回應神的態度,就能反映出信仰的程度。
  • 當將神所發的命令延伸⾄極限時,就會達到⼈格光輝的⼀⾯。
  • 不單是改變⾏為,⽽是改變性格。
  • 為了愛神、愛天國,推動去服事、去⾏真理,在情緒、意念上,與神有「交流」、「交代」,才能延伸變成⼈格。
  • 神最欣賞由⾃發而建立的品格,在改變的過程當中,不斷修改⼈格,甚至成演變神的形像。

相關文章︰
2012 榮耀盼望 vol. 675 ── 雙魚星謎(65)
神塑造人去確立完整人格
聖靈進入人的心期待人善良(一)
聖靈進入人的心期待人善良(二)

資料來源:
Riverflowing2012:信仰上⼈格的延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