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5日 星期六

人生尋找性格與報廢千禧年的人

 

 為何千禧年的人於信仰層面,是被神廢棄的一群?

l  原因於六千年人類歷史中,神設定了信仰的謎題讓人去解答,但最終由新婦尋找出答案。

l  當這些謎題得到解答,千禧年的人就不可能用同一方式去建立屬於自己的信仰內涵。

l  因為相比得到答案,神最重視人能否於尋找謎題答案的過程中,藉著自我啟發、自我醒覺和執行真理,建立出完整的屬神性格,而千禧年的人正正相反。


亞當和夏娃的犯罪是神容許發生因要於歷史中孕育出新婦

日華牧師進深分析,為何千禧年的人於信仰層面,是被廢棄的一群。原因,於 6,000 年人類歷史中,神設定了信仰的謎題,讓人去解答。最終,由新婦尋找出答案。然而,相比得到答案,更重要的是,新婦於尋找謎題答案的過程中,藉著自我啟發、自我醒覺和執行真理,建立出完整的屬神性格。這才是新婦能夠誕生的原因。


因此,當這些謎題得到解答,往後千禧年的人,就不可能用同一個方式,去建立屬於自己的信仰內涵。校對這一段精華短片時,日華牧師進深分析,人生最重要的目的,是藉著自我啟發和自我反省,去建立出屬神的人格和邏輯環。當我們懂得以這種角度,去理解神的創造,自然就會明白,原來,包括創世記提及亞當和夏娃的犯罪,基本上,也是神容許發生,並且必須發生,如此,才有機會於歷史中孕育出新婦。以下,是日華牧師於 2023 年 1 月 27 日的分享。

日華牧師:
其實說起來,我重新回想創世記,從頭開始用這個新的概念去回想,神佈下的局,讓我們自我啟發,由始至終,從亞當夏娃開始,已經是一個局。

你有沒有曾經想過一件事?從前於小時候讀創世記時,這稍後會在《栽在溪水旁》討論。讀的時候,你或許會認為,神好像不知道亞當會犯罪般。但現在我們來到這時候,神豈會不知道?神未創造亞當時,已經知道他會犯罪。然而,為何神要這樣做?另外我們又會說,從我們後來所看見的線索,原來亞當犯罪後,他的罪會藉著男人的後裔一直延續下去。難道神創造人類時不知道嗎?為何祂要創造這 function(功能)出來?對不?

原來神要佈下一個局,將新婦的時代推進「死局」。甚至,祂創造撒但出來時,已經知道牠會墮落。神正在等待一個這樣的「死局」出現,使我們並非從零開始,而是從負值開始,才能製造新婦出來。所以,自生命樹和分別善惡樹被擺放出來時,即神擺放分別善惡樹的時候,便已經預計,甚至不是知道了,而是預計亞當夏娃一定會吃。

然後,由亞當夏娃親自製造一個局,並且一定有蛇的存在,這樣才導致一個階段,能夠瞞著我們。因為神瞞著我們,我們才能自我醒覺、自我啟發。即未曾想過神是為了甚麼,完全不知道神的動機下,製造我們於零底下,因為在零底下,之後還要負值,便導致阻力增多了,以及容易自暴自棄,並且我們一出生就是在罪身中,由罪身開始,這樣,才能達到最大的阻力、最大的努力。

因此,最後於末世時,神於信仰方面的供應很稀薄,但罪、吸引和試探方面,卻很現實,這樣,才能夠誕生新婦,新婦就是這樣延續到最後一代,正是這原因。當我重新回想整個創造,便發覺這根本是一個局。我們越明白「2012 信息」,就越發覺伊甸園裡面好像有少許,意即,神簡直可以把時間倒轉,如電影《天能》一樣,那為何繼續任由事情這樣發展?由始至終,神好像沒有預知、不能夠時光倒流,祂作的每件事,甚至所產生的後遺症,並沒有制止。

最明顯的後遺症,就是罪可以延伸,由男人一直延伸至世世代代,這是多麼瘋狂!那是一個功能,簡直是人類被創造的 option(選擇)。當我回想這些,突然有一個非常龐大的認識,當然,也不知道要分享多久,使我重新對佈局有了一個極龐大的認識,因為世界將要結束。這便更明白我們身處的境況,以及難怪神不能讓我們知道了。原來是為塑造我們,這樣,祂才有藉口製造出「神造神計劃」。現在便明白,為何於新約前,全不可能是「神造神計劃」。因為事情未達到如此水深火熱,即仍不是如此高難度,並且要求不是太高。

之前那個差不多,試想想,神給予亞當夏娃的,唯一就是生存,僅此而已,就是生存。與我們不同,我們是要怎樣自救,亞當夏娃根本不用自救,意即自己救自己。所以,有一天,我花了很長時間,好像把一個故事重新描繪般,發覺神可以於背後做到甚麼,但其實祂一直都沒有做過那些事。可是,為何這樣呢?祂創造人類時,一定已經預知,祂創造撒但時,一定已經預知。

但為何一直這樣下去?包括祂創造人類後,知道他會犯罪,卻又刻意讓亞當犯罪後,由男人的後裔,一直將罪延伸。原來全部都是一個佈局。

以下,是日華牧師早前,於 2023 年 1 月 16 日的分享。

最重要尋找的過程中建立出完整屬神的性格

日華牧師:

關於這點,我再以另一個角度讓你理解,為何那一千年的人是被廢棄了。先讓我們回想,神創造人是為了甚麼?祂製造了整個人類歷史的六千年,其實是如何達成這個目的呢?第一,神創造人是為了甚麼目的呢?然後,這六千年如何完成這個目的?由此,我們便知道,將來的一千年,是不能達到這個目的了。舉一個簡單的例子,在我們不知情的情況下,一間學校正在挑選學生。這群學生被她揀選後,就被放進一個園子裡。在這個園子裡,我先將情形簡單化,先別說他們自己不知道要尋找甚麼,其實,這是更接近現實;但是,你會更難明白我所說的話。

在這個園子中,其實每一個人、每一位學生,都有他們各自的 1-100 的牌。他們在這個園子中,在完成一生之前,要找出 1-100 的所有牌,所謂的一生,是指他們由成為學生至畢業。當然,整個遊戲結束時,有些人只能尋找到 1 個牌;有些人尋找到 10 個牌;有些人尋找出 100 個牌。

原來,這個遊戲結束之後,擁有 100 個牌的人,便正式從學生畢業;其他擁有 50 個牌的學生,則僅僅合格。這就是這間學校設立的目的。或許你會奇怪,明明你只是尋找學生而已,為何卻研究出這個遊戲,給予他們或許十年的時間完成。若他們能於這十年內尋找出 100 個牌,便可以畢業?甚至是高分畢業?原因在於,其目的並非在乎那 100 個牌,真正的目的,是在這個過程中,他們由完全不懂,至發展出一些技術和做法,並且學習了一些技能,從而成功尋找出 100 個牌。

所以,當他尋找出這 100 個牌後,已經變成另一個人了,因為過程的重點並非這 100 個牌,而是如何尋找到它們。因為,原來要找出每一個牌,也需要學懂某些技能,思考到一些方法,然後解讀出一些謎題,如此,才能尋找出下一個牌。這個園子的目的便是如此。好了,接下來有下一批人來到,可是,這一批人已不能稱之為學生了,為甚麼?因為他們到來,只是觀看這 100 個牌而已。

只是看這 100 個牌,僅僅觀看而已,又怎能與之前的人對比呢?他們只是觀看,可是別人已經尋找岀來了。再者,當他尋找岀來時,並非為了這 100 個牌,因為,重點不是這100 個牌,這 100 個牌根本沒有用處,只是寫著 1 和 100 而已,你看著這 100 個牌又有何用呢?對不?

最重要是在尋找的過程中,讓那份成熟及成長,建立出另一個人格和技能。過去人類歷史六千年便是如此,甚至,過去人類歷史六千年,皆不知道那 100 個牌是甚麼,簡直是不知道,甚至,不知道要尋找牌,對不?現時,甚麼都結束了,如此,將來的一千年仍要做甚麼呢?還有甚麼可言?沒有了!因為我們已經全部分享出來,全部尋找出來了,並且,神亦印證我們真的找到了。如此,他豈能再宣稱,「我看見這 100 個牌,我來數吧!這個是第 1,這個牌寫著 1,這個牌寫著 2⋯⋯」即便你數到第 100 個牌,也不等於之前考試的學生。

神一直顯示「生命最大的獎勵」就在錫安

你甚至連那位,以一生或者十年的時間,僅尋找出一個牌的那個學生,你也無法與他相比。因為,你根本不是處身在尋找的過程,只是別人展示於你面前,讓你看、讓你數,讓你知道其事跡。分別便在於此。故此,我說,知道底藴的話,一切已經作廢了,因為,當那個人帶著這個問題詢問我時,他正是在尋找下一個牌。若我現在告訴你,你現時是第 32 個牌,讓我幫你找岀來吧!如此,一切便作廢了,第 33 個牌,也不用尋找了,因為第 32 個牌,是我幫他尋找出來的。須知道,你能夠獲得尋找第 33 個牌的資格,在於你能自己找出第 32 個牌,你明白這有多困難嗎?你試想想。

每一個牌都需要自我啟發,因為那是「自我製造」的過程,不能夠讓我幫你找出來。你已然在此處出事了,還期待我解釋讓你知道,若我真的說穿了,你便不用繼續下去,你便被廢棄了。如此,你便明白,為何我會說,有些事情,我真的不能說岀來,我只能告訴你,你錯了,你相信我吧!如此,你還有機會,或許於第 32 個牌,你自己勉強通過時,便可以繼續尋找第33 個牌。但是,現在我指將來一千年的那些人,1-100 的牌已經排列出來了,這與他們有甚麼關係呢?他們根本用不著尋找。沒有尋找的過程,怎能有進步可言?於將來的一千年裡,他怎能擁有一些屬於自己的技能?

能夠全數尋找出來,並且知道所有底藴的,就是錫安教會了,然後,她將事情全部分享出來。如此,生命對他們來說,已經不是一個測試,由是,他們怎能獲得這個測試中最大的獎勵呢!我所指的就是這一點。所以,現在你親眼看見錫安發生的事情,其實神一直顯示,「生命最大的獎勵」就在錫安那兒了,一直也是如此,你能發現,這些印證也是指向生命最大的獎勵。

你想想,甚至世界也為我們而轉動,世上有多少東西,在人而言比生命更重要?錢、權力、國家及繁華,然而,神全用上這些東西來印證錫安。因為,我們根本擁有一些比生命更偉大的東西,神為此而印證錫安;而錫安的存在,在於我們已經完成了這個最大的考驗了。

所以錫安的存在,其實由起初已是千古之謎。為何會這樣呢?為何會這麼成功?為何神會與我們同在?為何現在揭盅時,我會用邏輯鏈、邏輯環及邏輯積木,你現在就明白了。究竟你的人生是甚麼呢?在你的人生裡,究竟有沒有一個金的邏輯環呢?但至少在跟隨我的時候,環環相扣,每次都能趕上,緊扣我新的一環。

當你扣上新環,便真的能沾光,真的多了一些金。因為,至少你的題目會增加,即是不再單單挑戰你的信心,也挑戰你的純全。至少,你的題目及範圍都增加了。所以現在便能明白,我並沒有誇張,馬丁路德一生僅完成了一個邏輯環。因為在他的時代,神的要求一定不會高。

神不會要求他在那個時代,擁有 Kenneth Hagin 及 Kenneth Copeland 那種信心,當然不會,在那個時代要求並不高,亦正因為要求不高,其品質也不高。越後期的世代,品質就越高,阻力就越大,要求更全面。那時的信仰何須全面呢?但於這個時代就更全面,相對產生出更大的參差,並難度亦更大。亦因難度更大,當能夠理解及解決,便能得著最大的啟示,即終於能夠解通,歷代歷世以來的不解之謎。

關於這方面,便能理解我提及的一件事,只有我們教會獨有的現象,就是得著無窮無盡的共同信息。我亦提及另一件事,為何神要用共同信息呢?原因,對於你們而言,「哦!日華提過,因為就算主耶穌在世,祂也會這樣做,對不?」你們會這樣理解。現在你便明白,因為那並非僅僅做一件事,而是以一個整全神的形象及性格,去完成那一件事。那是完整的,所以神才會作出印證。

【文章重點整理】

    • 新婦於尋找謎題答案的過程中,藉著自我啟發、自我醒覺和執行真理,建立出完整的屬神性格。這才是新婦能夠誕生的原因。
    • 人生最重要的目的,是藉著自我啟發和自我反省,去建立出屬神的人格和邏輯環。
    • 原來,包括創世記提及亞當和夏娃的犯罪,基本上,也是神容許發生,並且必須發生,如此,才有機會於歷史中孕育出新婦。
    • 神全用上共同信息印證錫安。因為錫安擁有比生命更偉大的東西,神為此而印證錫安;為顯示「生命最大的獎勵」就在錫安。

相關連結︰
2012 榮耀盼望 vol. 677 ── 雙魚星謎(67)

相關文章︰
「決斷心」(1)
「決斷心」 (2)
「決斷心」(3)
性格與敬拜讚美的事奉
自己內心的性格與神的邏輯鏈
錫安教會 – 歷史處境的塑造與性格
新約裡賜下聖靈與人的良心對話(一)
新約裡賜下聖靈與人的良心對話(二)
小獅子如何從紙的邏輯環扣上金的邏輯環(一)
小獅子如何從紙的邏輯環扣上金的邏輯環(二)
小獅子如何從紙的邏輯環扣上金的邏輯環(三)

資料來源:
Riverflowing2012:人生尋找性格與報廢千禧年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