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0日 星期五

神要求人全面發展的殷勤(二)


 神如何要求人全面發展?

l  牧師刻意待人寬鬆,給予我們自我啟發、自我醒覺的空間去改變和發展神的性格,是要讓我們配得更多獎賞。

l  牧師不會強迫人的原因,是免得人們為了功利心去做,而是經自己選擇下,從「決斷心」去做。

l  達成三樣責任及需求的法則,即道德的法則、地上的律法及《聖經》法則,才壓榨出神的形象。


牧師律己以嚴,待人以寬

以下,讓我們再回到,日華牧師於2022年12月19日的分享。

日華牧師:
事實上,你們每個部門當中,許多都有不同人的瑕疵與缺陷,我認為那不應該由我去干預,我越不干預就越好。當然,太差勁是不行的,必須一腳踢走,完全連最基本的人倫觀、道德觀也沒有,我當然會踢走!但有好些人,是我容讓你們留下來自行改變,然而,問題在於,你們自行去改才有價值。若要我說出來,你們才去改變;或者要我針對你們,然後你們才改變的話,這樣會降低一百倍、一千倍、一萬倍的獎賞。

因為缺少了那份壓力,缺少了你給予自己的壓力。若由別人給予你,你才應變的話,這種已經不是自我省察,已經不是自有永有那種特性。這正是我不會強迫的原因,免得你們為了工作、利益而做,那個工作利益心,就不是決斷胸牌的決斷心。那個不是經過你自己選擇,然後你有決斷心,由你的faith(信心)或belief(信念)來變成行為。如此在過程中,才能孕育出一個屬於你的性格,甚至你會保護那性格。

於校對這一段精華短片時,日華牧師進深分享,跟從者的缺點,往往會造成領袖的負擔,這是神不喜悅的。以下,是日華牧師於2023年1月13日的分享。

日華牧師:
所以,再次提醒,為何我交代一些工作,能夠何時完成,應是由你們告知。你只是想想,我教導全教會玩的AOE(AgeofEmpires世紀帝國),可否存在這個缺點?即是你與別人同隊,五人一起,以一個國家攻打別國。然而,正是你,正是你不會告知別人,你在做甚麼,以及何時能提交。難道人人也要猜想嗎?要另外四個人去猜想嗎?若你們是五人一起組隊,對不?更何況我們是一所教會,所以我才說,我有否教導你玩AOE?我有否叫你們從AOE中學習一些東西?問題在於,你看見嗎?一個成年人,竟然都可以在AOE中一無所長。但是,並非沒有榜樣可供依循,因為你自己親眼看見,這樣可行嗎?若有一人率領一個小隊,帶領著四個人一起進攻,但四人各自也不告訴你其工作進程,試問,那人該如何自處呢?

那四個人為帶領者加諸的壓力有多大?你有否嘗試為別人想過呢?沒有!現時被提在即,但至今卻連一次也沒想過。所以,你試想想,若我不教導AOE,情況會是多恐怖?因為連我責備他們,他們也不知道我在說甚麼。但當我教導之後,便留待他們自行從AOE中學習好處,但真的是「同枱吃飯,各自修行」。

至少所有全職也有學習AOE,可是,真正能百分百應用出來嗎?沒有!然而,即使你能百分百應用出來,你只是做到我要求的標準中的百分之十。即使你能百分之百應用,你仍未做到我要求的百分之十一,你只是做到我要求的十分之一。所謂我的要求,就是我對自己的要求,所以,我與你們存在極大分別。你們看見我做每件事,也游刃有餘、如有神助似的。

然而,著實有很多全職未曾想過,他們參與事奉這麼多年,在這所教會裡,到底是怎樣對待日華?有時水深火熱,其實他們是如何對待日華?他們簡直連想也沒想過,何解?因為他們只愛自己,他們不太愛神,亦更加不太愛我。所以,為何我會帶出這一點,因為那是很傻的事,你試想,來到我們教會也有這些問題,確實是很傻的事。這不是說從沒教導AOE,亦不是說你親眼看見AOE當中,真的有四個人不向帶領者交代,五人共同攻打一個國家,你怎樣打呢?若他還能帶領你們得勝,你能想像那人是多麼厲害。

如我常說,身邊的人力有不逮時,我便背負他們。可是,你沒有想像過,只要你們一個微小的action(舉動),我須背負的事情便少得多!然而,簡直非人類能背負得到有時候我的身份,在這所教會做的任何操作。因為我要忍耐,等候你們交代,何解?我要給你們機會,去發展屬於你們的性格。這是有難度的,我要不斷忍著,但在不斷忍耐的過程中,相對上,我承擔的壓力,是你預計不了,是比你想像中更大的。可是,現時就一定要帶出,因為我們快將被提,而這是錫安特有的,正因為那種寬鬆,但並不代表我對自己也是這樣寬鬆。

我是刻意放鬆,而非我看不見、計算不了,也不是我不知道,但這是特有的,是錫安特有的,因為你們有一位很寬鬆的領袖。當你做不到時,我便努力一點,我背負你們,完成你們那部份,正是這樣度過的。其實這會變成,反而會在那方面,漏空了一個性格的缺點出來。雖然你們來到錫安,全教會的人也改變了許多。可是,我現在並非把你們對比你們自己,我是把你們與我作對比。因為我知道那是正確的,所以你們可以走這條路,而行在其中之後,你們所得的獎賞,並非你們能想像得到!

以下,讓我們再次回到,日華牧師於2022年12月19日的分享。

日華牧師:
所以,我很保護自己做事的原則,以及我自己的好習慣,我會保護它的,因為那是我的性格。但是,需要別人監管的那些人,在持續的監管底下,當監管人不在時,他們便不會做,你變相喪失了活著的真正意義。所以,譬如我這樣說了後,其實你回去後可以寫一張紙,寫下你根本已知的問題,只是你不願意改變,不改變的原因,也是源於你的性格。

試問,你應該擁有甚麼性格,去針對這個不願改變的壞習慣?那麼,或許你於一日之間便能改變許多,你於一日之間,關於擁有神形象方面的躍進,是你多年來也未曾嘗試過。所以,特別要提醒的是「分工」,因我們下意識使自己於這方面麻木了。然而,《聖經》是否這樣寫成?《聖經》不是這樣寫成!《聖經》是全面地寫出來,因為並非要有一位專業人才,而是要有神的形象。所以,於我們這一代,是更加難有神的形象。故此,神揀選我們生於這個時代,及後才塑造新婦,正是這原因。皆因,於亞伯拉罕的時代,或者主耶穌的時代,也沒有這麼嚴重,我們越擁有科技的時代,越有這個問題。

如我所言,好像西醫一樣,許多時候因為分工得太多,已經沒甚麼人性了,尤其負責器官移植的醫生。許多時候,那些器官,他不理會是否出自黑市;或者是否出於被綁架的人,他們被捉之後遭人解剖。總之他一概不理,他只是做這行業,但覺得這些與他無關,他又不是檢察官,明白不?你將這些心臟交予我,我便會進行移植手術,若成功的話,我便是一位好醫生。哪兒用得著管它出於何處,這並非我的責任。但在神眼中,這樣能否做一名西醫?這些人於永恆裡是一位西醫,但他於神的面前,會是一位怎樣的人呢?正如一間藥廠般,好像剛於2017年,被人控告至倒閉的Monsanto(美國農業生技巨頭孟山都公司),他們真的做好自己以為要做的事,卻失去了人性。但於永恆中,到底是如何計算呢?即擁有神形象的人,會否產生一間這樣的公司?不可能的!對不?因此,變相我們能看到,非洲有多少農民跳樓自殺、飲農藥,這些都是Monsanto當時惹起的禍端,對不?這正是由於我們現代分工得太多、太細碎,以致人失去人性。但我現時所指的是神的神性,你試想想,現時是連人性也失去了。

正因於我們這一代,被毒害得極之厲害,所以,那些有錢人或成功人士,很多時候,他根本是一個禽獸來的。然而他自身是成功人士,他覺得這樣便足夠了,他不用對自己的女兒、婚姻負責任,對不?正如已離世的SteveJobs(喬布斯),他不需要活得像一個人,他不需要的。因他擁有蘋果公司,明白嗎?

但問題是,於永恆當中,神給了他這個機會,他該怎樣交代呢?他於人生中該如何交代呢?很多時候,我們於某一方面成功,誤以為這樣就能遮蓋,我們於某一方面的瑕疵。這亦是我在建立教會的過程中,我在不針對你們性格的情況下,其實會刻意這樣做。皆因,我不能在不針對你們的性格底下,任由這間教會被毀掉。所以,我於不針對你們的性格底下,我會要求你們的才能,給予你們機會。在我不針對你們性格的情況下,讓你在成功的過程中,經過多年時間,慢慢改變你的性格,但這並不等於神不想這樣做,甚或我不想這樣做,而是我不能這樣做。因為若我一早拆穿此事,正如我所言,我即日就切斷你那一百倍的祝福。所以,變相我挑起每一個,盡量在他尚未擁有那性格之前,我便先催谷起他的才能,即是將我認識這方面恩賜運作的才能教給他,好讓他能夠在一件事情上,稱得上為成功、幸福。

很多時候,你於困境、吃力、痛苦中,不願改變自己性格,原因是太痛苦了。但至少於成功中,你能優哉游哉地去改變,於是,我會給予你們一個這樣的機會。但你卻能看到我,不論任何時候都會改變。可是,這樣你會容易欺哄了自己。因為你於某方面厲害,你於某方面已經做得讓日華滿意。然而,你卻不知道,其實最重要的是,我給予你一個機會,在我不作出提醒底下,你能於性格上大修一次。如果你不進行大修削的話,縱然你能通過我為你預備的一關,但仍舊通過不了神最後審判的一關。正因明明已經有一個榜樣,但你仍有本事做到殘缺;明明你改變是不費吹灰之力,但你偏偏不肯改變。但日華呢?他於萬難、痛苦中仍會改變,還成為了你們的榜樣,但你們仍然不做。

如我所言,有時候有些人埋怨:「哎呀!做事要如此小心!」「這並非我的習慣」,諸如此類。如我所言,有些人是懶惰,有些人是做事粗枝大葉,或者粗心大意,如此類推,每一個都是你們性格上,我知道你們的性格是這樣,但既然與神的性格不同的話,這就意味著你仍不能離世,你仍未走到人生的盡頭,你一定要改變!因為那是你的性格,你不可以帶著你的性格,仍覺得當你進入永恆時,神會讚賞你,不可能!當神看不見自己的性格,祂便不會讚賞你,這一點你們必定要知道。

於校對完這一段精華短片後,日華牧師藉著回答資料員的問題,進深分享,其實,屬神的性格,是如何塑造出來。以下,是日華牧師於2023年1月13日的分享。

 

滿足三種法則而壓榨出神的形象

文偉資料員:
其實,當談及因行為、性格引致問題,達至專業級數時,這星期剛好有一宗新案件,涉及兩名西醫因工作時大意,沒有適時開藥,導致病人肝衰竭死亡,因而被控告誤殺。

這掀起了一個風潮,甚至西醫組織也站出來說,不應因一位醫生太過忙碌或一時大意,而控訴他誤殺。固然,雙方也有自己的說法。當進到醫院,別人對你的期待是不同的。你不能以忙亂作為借口,最終令到病人死亡。這該如何看待呢?這彷彿是今日分享的反面內容。

日華牧師:
沒錯,你說的這點很對!事實上,按我多年來的研究,因為我理解了性格,所以我知道,原來有三樣東西,神會限制你,使你難以發展某些性格。但,正因你受限於這三樣事情下,仍能夠達成(accomplish)這三樣責任,以及滿足這三點的需求,你才擁有神的形象。達至箇中的任何一點,你最多只是人的好性格而已,那,這三點是甚麼?分別是MoralLaw(道德的法則),CivilLaw(地上的律法)及BiblicalLaw(《聖經》法則)。

其實,我在多年來,要完成完整的神的形象,但你一生中,或許不會考慮我接下來所說的這三點,就是人生存在三種法則(law),若你能全部合格且取得一百分,你才算為滿足了神的性格。因為主耶穌若在世,祂必定會滿足這三種法則,即包括:Moral Law,意即道德的法則、道德的準則;第二,Civil Law(地上的律法),主耶穌曾提及嗎?祂說:「凱撒的錢,給回凱撒⋯⋯」保羅曾提及嗎?有的,他說:「我們在地上,要遵守人的法律。」第三就是Bible Law,即Biblical Law(《聖經》法則)。這三種法則,乃是神設計了人類的世界中,你要絞盡腦汁,用盡方法去滿足這三種法則下,你才能夠壓榨出神的形象。何解?

因為,很多法利賽人只會滿足第三種法則,而首兩種法則,若他們要去滿足的話,其實,他們已要坐牢!故此,他們便不去滿足。由是,他們只滿足第三種,即《聖經》法則,那麼,他們擁有神的形象嗎?沒有!因為其難度被降低了,對不?因此你會看見,我在分享「氧份療法」,及一直發展下去時,便干犯了這三種法則,這三種法則,在我所認識的牧師裡,是一個也沒有,會在這事中,按道德勇氣站出來,一個也沒有!甚至,他們還罵我,責怪我做這事,而使他們間接承受著壓力,他們為此痛罵我。

所以你能想像,在當時能同時滿足這三種法則,是多難呢!但我有否滿足這三種法則?我有滿足的。由是,你有否覺得在錫安當全職很容易?是嗎?因為,原來真真正正擁有神的形象,乃是神設計的局,定了這三種法則,使你在滿足它們的情況下,是根本不可能相安無事的。

你一生的坎坷、瀕死,或許,要坐牢,又或妻離子散,而箇中,你要用上智慧!何解?是否一進入那景況,逆來順受便可?要坐牢就坐牢吧!不是的,神要求你在這般的壓力下,仍能夠走出困局,能逃脫出來。而逃脫的方法,並非用撒但的方法,乃是用神的形象、神的智慧。這般的人生,才真正算作困難,是不?意即這三種法則,神設計出來,讓我們去執行之餘,同時也要滿足之。若你能同時滿足它們,又對得起自己內心的話,才在這過程上孕育出,你很核心的核心價值,以及你的性格。這性格,正因有這三種法則,神一直以此壓在我們的頭上,所以你會盡量。誠然,沒有人真的以主耶穌的級數,能完全遵守這三種的,但至少,相比普通人,我能遵守多十倍,甚或一百倍,這實在無可厚非,我並非超人,又不是蝙蝠俠,亦非蜘蛛俠。於這樣的人生中,起碼我能做到我的極限,做到至少我所認識的牧師,連邊也沾不上的級數。然而,當你執行這三種法則的時候,你的人生就有了軌跡。

你的軌跡並非如一般人那樣,實踐這種軌跡時,你要運用智慧、謀略,並且,要以與時並進的方式,一直躍進,即在盡用神給予你的工具下去完成。原來這過程完結後,便能擁有神的性格,就是這樣子!皆因當中牽涉到,一併考驗你的自律、守時、純全正直和道德勇氣等。當你走經這路,一併考驗你所有的性格。原因,你一定要同時盡量滿足這三種法則的條件(condition),以此去行走你的一生。

這樣你便明白,不論何人經過這樣的打造,也必能打造出神的性格,因為只有神的性格,才能同時滿足這三種法則:《聖經》法則、民事法律和道德法則,故此他所提及的,是指這一點。好了!現在反過來看,西醫豈非聲稱,他們不需要這樣做?認為:「醫死人罷了!」如我所言,其實他們大部份沒有說出來而已,他們隨時殺了數以百人,一言蔽之,只是這次被人抓到了把柄,明白嗎?你犯法沒有所謂,對不?最重要不被人抓到把柄。即使是基督徒也是如此思想,你犯罪沒有所謂,但被人抓到把柄,你就要悔改。這樣怎能擁有神的形象?你利用一生做過甚麼?說實話,其實當醫生的,若真的執行神形象的醫者,很多已經在坐牢,或被吊銷牌照了。何解?因為若真的擁有神形象的醫生,他真的知道因自己的大意,而導致失誤的話,為何他不改變呢?若他疲累至醫死人的程度,為何他不請假?一個接一個情況也如此,下一個亦然。

因為這已經可以成為一個記錄(document),下一次就可以照樣去行,對不?這可是死了一個人!並非說了一句粗話,被人抓住把柄,但竟然可以爭論,說這些是無罪,竟能如此。假使一個擁有神性格的醫生,你試想主耶穌當這位醫生,祂會怎樣?第一,祂當然不會讓這事情發生,事情發生了,祂會負起所有責任,祂立即會認罪,對不?你想想,對不對?還是主耶穌說:「我累了,死便死罷!」那祂是否仍是主耶穌?對不?我們一生有否嘗試將自己的職業或專業,與主耶穌作對比呢?然而,我們一旦這樣做,便要面對法律 —— 民事法律,對嗎?於是,人人也轉身離去,先轉身避開這次災禍,下次才打算吧!明白嗎?只是稍為「入肉」,便已經如此。即各人不過是面對這個財主的考驗罷了,主耶穌一給予他,便已經「入肉」,意即,當對自己的利益有損害,那就不用說神的性格。

你能夠想像,現在倒過來看,若他最後面對這個責任,那是否需要一個決斷心?是的,這個決斷心是因為他愛神和認識真理,所以他選擇面對,我正是講述這一種。你猜想各人在有生之年,不會遇上這些機會麼?只是人人也把這些機會糟蹋了,對不?然而,現時最大問題在於,這些人在生與死下,才說難,我正講述在錫安這麼安舒的環境下,若出了瑕疵,你們就改正吧!又不用死的,極其量只是被我訓話兩句而已,對不?這樣也難以接受?你連饒恕也沒有?

那麼,你為了自己的利益,至一個階段,似乎太霸道了,對不?我談的,就是這事情。因為,你們還未懂得面對這個,根本不懂得,今天我不說的話,你從來也不知道,在信仰上有這三樣事情,要同時面對。但,你看見我根本一直在面對著,你想想,在事奉、信仰這麼多年,你們和我相差多少分數呢?在一個這麼安舒的環境下,也不需要面對三樣事情,想著如何在性格上同時滿足它。可是在這樣的環境,你仍能堅持著自己的瑕疵,而問題,不是你不知道的。那麼,你想想,你的所謂優哉悠哉的性格,這種Sin of Omission(遺漏的罪),這樣能面見神嗎?因為,那個還要是你的主性格才可怕,那麼,在神的面前,你內裡不是很殘缺嗎?我就是在說這事情,這就是我們整間教會的全職,需要面對的改正。所以,現在你們便明白,其實,若我連這點也分享出來的話,你們的難處真的很低,對不?我就是不說,起碼增加你們少許難度,讓你們自動自覺,對不?但,現在分享了,那難度便再降低,正是這原因。

因為真真正正的人生,其實,神是設定了,一說到律法,便已經有三個,這三個鎖定後,其實是很難做的,一生中也會做夾心人,尤其,你是負責的一位。所以,打從回香港後,我便想,我不會帶領教會,我準備躲在一旁,讓你們頂上。因為,我對《聖經》的理解,明白到,要是成為領袖,並要滿足當中的所有,那責任實在是很大的。所以,我一定推給別人,我不知道他懂不懂,但他能頂上。誰知道,大家都不生性,只得我能被神一直恩膏,所以,便永遠排在你們前面,帶領著你們。但,即使帶領著你們,我也只當自己是平信徒,到現在亦然。我看自己為平信徒那樣做,因為,這些根本是神給予平信徒的基礎訓練,只不過我行全了數十年罷了。相對,錫安確實建立了一個非常好的社區,宛如烏托邦般,但內裡相對地,不等如你好、我好,便一定能上天堂、一定會有許多祝福,不是的!現在說穿了,其實就是性格。

所以,現在讓你看到是性格,因為,我不希望我分享了性格之後,你們只聽過便算,不知道你們還有太多層面仍可以追上,並且,還能很輕易地一次過把它們改正過來。因為,你要改的那些層面,現在仍未觸及這三樣事情,對不?尚未有這三種責任、壓力。正如,所提及的那兩名醫生,他們要改的話,面對這三樣法則,他們便會出大問題了,他們有機會坐牢、吊銷牌照,對不?接著仍要被死者的家人繼續控告,就是如此。原因,這問題是他們親手做出來的。但,如我所言,正是分工過份仔細,即當你完全沉浸在西醫裡的話,大家也知道,沒有人性的,也能繼續當西醫。還說甚麼神聖?根本不用想,有一個完整的人性已很困難,卻已被人讚賞為「仁心仁術」。由是,完整人性現在已經沒有,許多都沒有了,尤其是內科手術的醫生。

 

 

重點整理

  • 「同枱吃飯,各自修行」的態度,只會增加領袖負擔,主動交待應該是我們具備的性格,特別是向神交待我們的人生。
  • 現今世代「分工」太多,過份仔細,導致人性格麻木及片面,但神並非要一個專業人才,而是全面地有祂的形象的人。
  • 日華牧師於萬難、痛苦中仍會改變性格,還成為了我們的榜樣,所以偏偏不肯改變的人,過不了神最後審判的一關,何況有些改變是不費吹灰之力的。
  • 執行三種法則時,道德的法則、地上的律法及《聖經》法則,要運用智慧、謀略,並且以與時並進的方式,一直躍進,即在盡用神給予我們的工具下去完成,之後便能擁有神的性格。
  • 過程中一拼考驗你所有的性格,例如:自律、守時、純全正直和道德勇氣等……

 

相關文章:
雙魚星謎前言 (65) —
神要求人全面發展的殷勤(一)

Ziondaily:
2012榮耀盼望Vol.675雙魚星謎(65)量度聖殿的杖──蘆葦(48)──約旦河號外篇(34)

資料來源:
Riverflowing2012:神要求人全面發展的殷勤(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