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4日 星期五

小獅子捕捉日華牧師的性格

 

達模型組如何幫助小獅子於信仰上成

l  藉著參與達模型組,主動觀察華牧師的性格為,因為華牧師的性格相當於聖靈的性格。

l  達模型與信仰看似毫無關係,但從中能我醒覺和我啟發,應用在其他範疇中,才會成長。

l  熾焮就是小獅子的榜樣,從小組中,⾃⼰啟發,應用在自己帶領的團隊中。


⾃我醒覺和⾃我啟發模型⼩組

⽇華牧師分享到,⼩獅⼦藉著參與⾼達模型⼩組,於過程中主動觀察⽇華牧師的性格和為⼈,效法模型⼩組牧師的信仰和性格,就能夠幫助⾃⼰於信仰上成⻑。因為從表⾯看來,⾼達模型與信仰毫無關係, 正因如此,才能引發⼩獅⼦,如⽇華牧師初信時⼀樣,從中學會⾃我醒覺和⾃我啟發。以下,是⽇華牧師於2023年1⽉16⽇的分享。


⽇華牧師: 
於此,再次解釋清楚為何我提到⾼達,究竟,信仰與⾼達有何關係呢?為何我會說,⾼達能幫到⼀群⼩獅⼦呢?
正因它沒有關係,才能從中⾃我啟發、⾃我醒覺。意即,他們只不過在這裡,能欣賞到我能夠做到,但過往我卻不可能做到的事情, 因我根本從未接觸過⾼達。

然⽽,他們能看到我在處理、執⾏,甚或發展嗜好時, 所擁有的神的形像,因此,他們就如我過往的對⼀、或與我⼀同玩遙控⾶機的那群⼈⼀樣,能捕捉到我的這些性格。因為我的這些性格,即使在四⼗年前,沒錯,那確實是⽇華的性格,但經過四⼗年後,我與聖靈之間的認識、事奉,慢慢地,聖靈的性格已經被我接納,及⾄,變成了我的性格。因此,我會運⽤此性格去處理任何事情,包括,我認為⼀件事物是否美麗的標準、美感, 以及其可以擁有的 extension(延伸)。所以,他們正因看⾒我,並非是臨時舉辦⼀個禱告會, 然後,邀請⼩獅⼦參與。我若臨時舉辦⼀個禱告會,再邀請⼩獅⼦前來參與, 他們便不是⾃我啟發、⾃我醒覺,反⽽是⾃我抄襲了。他們只需說服⾃⼰抄襲我所做的事。但這樣,便會誕⽣出法利賽⼈,

因為你只是在抄襲,⽽不是真的在擁有神的形像下發展,亦沒有任何事情,能試驗你是否真的有神的形像。於是,他們便在⼀個與信仰無關的事物, 就是看到我玩⾼達,他們從中理解到,反⽽以⼀個截然不同的視點,看⾒⽇華牧師真的擁有這種性格,因為他連在玩樂時,也是擁有這樣的性格。所以,當他們掌握到這個性格,其實,那就是聖靈的性格,當他們擁有聖靈的性格時,他便能立即看⾒,因為如我所⾔,當⼈擁有聖靈的性格時,在所作的⼀切事上,便是萬能的,因為他會種出所需的才能。

於是,你便會發現,他們不單在幫我組裝⾼達時,有源源不絕的創意, 突然間擁有了很多技術,不單如此,甚⾄開始發現,他們在事奉上的恩賜也 multiply(倍增)了。這便證明,他們並非捕捉了⼀個抄襲, ⽽是在接觸到我的時候,他們發展了⾃我啟發、⾃我醒覺,然後在過程中,更加掌握到聖靈的性格,即神的形像。如我所⾔,神的形像是萬能的,會化腐朽為神奇,因此,他們便會發現⾃⼰的事奉躍進了。

 

熾焮參與小組後,⾃⼰啟發

就如熾焮亦指出,⾃從他參與這個嗜好組後,對於⾃⼰的團隊,該如何帶領等事情, 他猶如開了竅般。正是這個「開竅」,⼈⼈也想天天開竅,⼈⼈都想在每個題⽬上開竅。但你看⾒,唯有⽇華牧師,能夠在任何沒接觸過的題⽬上開竅。正是如此。原因是甚麼?為甚麼可⾏呢?

因為那就是神的性格,即是,⽤我的性格,是無法在那件事上開竅, 但當我與聖靈⼀起經歷⼀些患難或過程之後, 我慢慢接受了聖靈的性格,成為我的性格。 譬如,聖靈的性格變成我們的性格時,便會產⽣仁愛、喜樂、和平,如此類推。你以為這些是你的果⼦嗎?

不是!那不是我的果⼦,那已經明講了是聖靈的果⼦。所以,當我的性格換取了聖靈的性格後,你便看⾒,在我做每⼀件事時,猶如擁有神的形像的⼈般,凡事盡都順利。

所以,反⽽在這過程中,正因⾼達與此無關,與信仰⼀丁點關係也沒有,真的無論如何也扯不上關係,但是,卻看到裡⾯多了很多共同信息。明明與信仰無關,神為何給予如此多共同信息呢?對不?

原因,這正是我們今年要⾛的⽅向。我若跟從聖靈帶領的話,我必定會選擇⾼達成為我的⽣⽇禮物。⽽在這過程中,我之所以覺得很精彩的原因,並非是神突然感動我,要我立即舉辦⼀個禱告會、禁食會或奮興⼤會。 這些不是錯的,但問題在於,⼈為亦能製造出來。然⽽,神卻突然⽤⼀個天⽅夜譚、全世界前所未聞的事情,竟然⽤⾼達模型嗜好組,inspire(啟發)了許多⼩獅⼦, 其中,⾸位受啟發的,便是熾焮。他在現在的 E-Song 部⾨中,在這麼短的時間內,不單成為⼀位填詞家,更能成為⼀名領袖, 並發展成為⼀名成熟的基督徒。然⽽,這是怎麼⼀回事呢?皆因⾼達與他正在做的事情毫無關聯,但他在當中,尋找到有關聯的地⽅,這便是他的⾃我啟發,對嗎?亦是他⾃⼰的轉換,是他⾃⾏消化過後,應⽤出來的。這才是最厲害的地⽅!

試舉⼀個簡單的例⼦,就如我看過的⼀套經典⾦庸⼩說,講述張無忌學習張三豐的太極劍法,⽤⼀根樹枝去學。張三豐教授完畢後,便問他:「你記住了多少?」張無忌在開始時,只記得七成,過了⼀會,他只記得三成,再過了⼀會,他完全忘記了。張三豐便說:「實在厲害!你已經消化、應⽤,並忘記了,如今你能⾃⼰活⽤了。」其實,這並算不上是⾃我啟發、⾃我醒覺, 最多可說是抄襲到位,屬於低等級數。但在⼩說裡,已屬最巔峰了。為何?

因為,如果張三豐當時是教他如何挖⿐孔, 待他學會之後,⾃⾏研發了⼀套太極劍法, 這才是真的⾃我啟發和⾃我醒覺。明⽩嗎?張三豐教他耍太極劍,他學了之後,再耍⼀套太極劍,這⼜算得了甚麼?但在⾦庸的⼩說裡,已經算是厲害了。所以,在⼈⽣中,其實,神所要求的神的形像,是更加難的。 意即,⼀樣毫不相⼲的東⻄,正是神給你的難題。就看你能否將之運⽤?

由是,你現在所⾒這群⼩獅⼦的轉變,豈不是他們看到我,捕捉到⼀些根本毫不相⼲的信息?我分享過很多題⽬,如拉線、天上黃道⼗⼆宮、甚⾄是啟⽰錄的四⾺等,你以前看的時候,真的是毫不相⼲的。但我卻能夠將這些題⽬聯繫起來,⽽神更是不斷印證。「這是從何⽽來?」
「⽇華,你如何知道它是真的?」
「就算是編造,你⼜怎能編造得如此通順?」

正是如此,因它們真的是毫不相⼲,但當有神時,你便不知為何地,在擁有神的形像時,⾃然能將之 decode(解讀),它跟你就有了這層意思。就如,文化密碼是我們⾃⼰發現的,但當我們發現它之後,你會發覺,這種毫不相⼲的事物,竟遍佈在我們所做的事上。難道世上有⼀本書,撰寫了各種中英文的文化密碼?是沒有的!這是由我們發現,它亦是與我們相關。可是,如此不相⼲的事物,你如何能夠將它聯繫上教會,以及其每年所做的事上?我所指的就是這點!

正如由挖⿐孔,橫跨⾄研發太極劍法,這才是真正不算為⾃我抄襲、複製,甚⾄是憑記憶, 反⽽是你⾃⼰化腐朽為神奇,明⽩嗎?這才是⼀個真正的過渡,這樣的過渡,才是真的有難度。這也是為何我剛剛提到,⾼達跟熾焮現在的事⼯,是毫不相⼲,跟所有參與的⼩獅⼦,所做的事也不相⼲。但神這樣安排的原因,是因為祂已不能藉著我的教導,導致他們啟發。因為若是由我的教導啟發他們,便露餡了, 既然稱是教導,⼜怎能視為⾃我啟發和⾃我醒覺呢?對不? 在教導中,全都教你了,
全都講清楚明⽩了。但正是在⼀樣毫無關聯的事上,他們能從中找到線索,並能應⽤神的形像和性格,從⽽,⾃⼰產⽣出⼀種神應該會有的特性。

試舉⼀例,我曾看過⼀部武俠片,很有趣的,其劇情是接近⾃我醒覺和⾃我啟發。片中講述⼀位俠⼠,想學世上最厲害的⼑法, 他已屬世上最厲害的⼈之⼀,但他是如何領悟出最厲害的⼀招⼑法呢?⽅法就是,他坐在船上,看船尾的⽔如何流動。故事的劇情是這樣講的。沒錯,他正是由⽔的流動,⽽領悟出天下最厲害的⼀招⼑法。這就是⾃我啟發。咦?⽔的流動跟⼑法有何關聯?但⼩說裡是這樣寫的。可是,問題在於,我們會相信,並覺得是合理的。為何?

因為我們會覺得,當⼀些⼈達到宗師級數時,是能夠有此等領悟。原來,當我們的性格 shine forth (閃耀)時, 能將⼈⽣的某些事變得有意義,這就是我們性格的產品。這正是我所說的,有些事是毫不相⼲,但你卻能從中找到聯繫,並學習到⼀些東⻄, 如此,神就是喜歡如此與我們傾談。以前,我們真的會查考聖經裡的每⼀節、 每⼀個 Strong Number(原文編號), 以此理解,神在經文中想跟我們說甚麼。但你現在能看到,⾃2015年開始,神不再是透過上述⽅法與我們溝通。

現在的溝通法,如果換作其他教會,她們根本無法接下去,明⽩嗎?她們根本無法接續我下星期要分享的信息。但你們卻每星期都知道,我所分享的信息,⼀定是來⾃神。以前,你還能按⼀節節聖經來解說。今天解說了第⼗⼆節經文,下星期就解說第⼗三節,如此類推。但現在的題⽬是毫無關聯的,可是,你亦不能否定,每星期的分享全是神的聲⾳,對不?

這正是我說的,這就是神的形像,這才是神的形像!神的形像理應是如此。只是因你沒⾒過,但不代表不應該如此。神正是這樣,祂活在這世上,就是這樣過活、事奉,及帶⼈進入真理。 這就是我所說的。因此,剛開始時,我以為神只是讓我將⾼達成為⽣⽇禮物,但沒想過,原來神是藉此給⼩獅⼦機會。謹記,我若對上⼀代說破,但⼩獅⼦還沒開始事奉,⼀旦說破的話,其實對他們並不公平。

所以,神賜下⼀個機會,讓⼩獅⼦們⾃⼰去做。反觀上⼀代,神已經給予他們20年?30年?⾜夠了吧!由是,當⼀切全說破時,讓上⼀代能有所反省; 但對於下⼀代,則在我分享這⼀切之前,就成立了⾼達模型嗜好組,這便能幫助⼀⼤群⼩獅⼦,從中找出神⼀早為他們所預備的。其實,現在有很多在⾼達模型嗜好組幫忙的⼈, 很有趣的,有些本⾝已從事相關⾏業,有些更是本⾝已有這⽅⾯的才能。

這肯定是神為他們的⼀⽣所安排的,讓他們得以在此時,擁有和擔任這個⾓⾊, 有些⼈是幫我們貼⽔貼,有些⼈是幫我們噴漆上⾊,有些⼈則幫我們打印部件。其實,神早已為他們預備了崗位,讓他們在這些崗位上,找出他們⾃⼰,因為擁有神的形像,然後⾃我啟發、⾃我醒覺,關於這⽅⾯的恩賜。

但並非應⽤於這嗜好⼩組中,因這嗜好⼩組僅是⼀個啟發者。其實,是應⽤於他們原本擁有的恩賜及事奉裡, 這正是神所期待的。甚⾄,可能有⼀些⼈,因為參與了這個⼩組,⽽於畫畫⽅⾯躍進很多,也不⾜為奇。

對,正是如此!也不知道為何,總之,他參與這個⼩組後便做到了。因為,他在這個⼩組中,不是學習到甚麼技術,⽽是從中學習到、捕捉到,不再是⾃⼰的性格,⽽是替換了聖靈的性格。但為何他能捕捉到聖靈的性格呢?

因為,在這個嗜好⼩組中,345他⾒到⽇華牧師,或是接觸到我的處事⽅式;於這過程中,他捕捉到我這種學⾃聖靈的性格,於是擁有了聖靈的 personality(性格)。「⽗、⼦、聖靈」,英文是 three persons(三個⼈),但中文翻譯為「三個位格」。其實 ,personality 是指 person(⼈)的性格。

所以,如果他能捕捉得到,那當然不是我的性格,因為,我根本已沒有⾃⼰的性格,我全部也是聖靈的性格。因此,若他捕捉到聖靈的性格,願意改變⾃⼰的性格,便會發覺⾃⼰會以另⼀個性格,來光照⼀向所做的事。他會擁有那恩賜、那種品質,或那種靈感,皆是產⽣⾃那性格。這就是為何看似毫不相⼲,但正因為毫不相⼲,那才是最好,有我現時所說的這些特性。

 

改變更似聖靈的性格

⻄緬策略家:
⽇華牧師,確實是很神奇,今年隨著你開始了「⾼達」項⽬之後, 神打開了三個 Walking Oracle(⾏⾛中的神諭), 衍⽣出 E-Song 這個動勢。⽽在過去數⽉裡,我們⾒證到,熾焮的 E-Song 的恩膏提升,以及誕⽣了源源不絕的預⾔之歌。他能將第⼀個動勢的第⼆個部份,就像做實驗般,不斷地呈現在弟兄姊妹的眼前。當我們現在看⾒熾焮這個榜樣,其實他有⼀個怎樣的特質,使他年紀這麼輕,只有22歲,卻⼀進入事奉,已好像完全沒有壓⼒般,非常輕鬆,遊刃有餘,做得到很多事情?
讓我們覺得:「原來 E-Song 是可以這樣的!可以如此動聽,如此有恩膏,有神的同在!」
其實熾焮是如何連繫到聖靈?

⽇華牧師:
事奉其實可以很輕省。舉個簡單例⼦,Vessel 就知道了,當我到麥當勞,⼀定是那幾樣習慣,即是 Big Mac(巨無霸)不加中包和青瓜、 ⼤可樂不加冰、薯條要加茄汁及砂糖,這幾種習慣。因為這就是我的性格。只要是這個⼈,他⾃然就會如此選擇。 對於我來說,這有難度嗎?沒有難度。例如我吃雲呢拿雪糕時,要加多點花⽣。為何我會這樣⼦呢?我為何會如此選擇呢?

因為這是我的性格。若是換成其他⼈,譬如我的太太,可能她甚麼都不想要,只是打開⾃⼰的飯壺,吃⾃⼰的食物, 皆因,這就是她的性格。但這麼多年,你可曾⾒過我如此做呢? 因為,我不是⼀個這樣的⼈, 若要我那樣做,就真的吃⼒了,因為是 pretend(偽裝)!對嗎? 那根本就不像⽇華。打開飯壺,喝碗熱湯,再在裡⾯夾些米線出來吃,你簡直會想:這到底是誰?你不會認為這個⼈是⽇華來的!因我去到麥當勞時,⼀定是這幾種習慣,這⼗多年來,未曾改變過。

因此並不吃⼒,我這樣做是⼀點兒也不吃⼒。但若你叫我打開暖壺,喝些健康的湯和飲品,那我也不會去麥當勞這樣做,對不? 你看到了嗎?若果要我這樣做,就真的吃⼒了。這正是有些⼈事奉吃⼒的原因。 譬如你讓世界上任何⼀個牧師, 做我所做的事,他⼀年之內必死無疑!必死無疑!為甚麼呢?

因為不是嘴上說說,⽽是你要做到我所做的⼀切,哪怕只做⼀年,你⼀切的資源和⼼⼒也會被燒燬。 是⼀定會死!為甚麼?因為,那根本不是那個性格所產⽣的產品。好,問題是,為何我這個性格,會產⽣屬靈⽅⾯的產品呢?因為,那就是聖靈的性格。⽽聖靈這個⼈,怎麼會不能做到我所做到的事呢? 祂當然做得到了。只不過,我在屬靈⽅⾯,有否聖靈那種性格的特質,對吧?如你所問,為何我能做到呢?

其原因,正如我所說,我這⼈,已經在性格上等於聖靈的性格, 即等於祂的位格、祂的品性。因此,「才能」永遠也離不開我們的性格。 你會看⾒很多⼈,例如明星等,甚⾄也會說⾃⼰喜歡某些事物,為甚麼?皆因,那就是他的性格。當他的性格產⽣到極致時,便會產⽣這個性格所擁有的產品。 ⽽有⼀種性格到達極致時,所產⽣出來的就是神蹟。那我問你,那是甚麼⼈呢?

我說的是神蹟!⽽且所說的都變成預⾔,再者,按⼿就會產⽣神蹟,使病得醫治。在全宇宙中,哪⼀個⼈能做到這些事呢? ⼈⾃⼰製造的性格能做到嗎?不能! 神賜予教會的聖靈才做得到,因為這些被統稱為「聖靈的能⼒」。但你怎樣才能夠有聖靈的能⼒呢? 你有聖靈的性格就可以了。但聖靈臨到,就是要藉著與你⼀起經歷, ⼀起合作(partnership),從⽽將祂的性格慢慢地轉移給你。只要你繼續敵擋祂、或換湯不換藥的時候, 雖⼝⼝聲聲說貼近聖靈,但其實只是做戲,你⾃然就不會有聖靈這個⼈,所產⽣的神蹟、能⼒及選擇。⾄於你問我為何能夠做到這些事,其實,因為這是我的選擇。正如我以去麥當勞為例,以我這性格所作的選擇,⼀定與其他很多⼈不同了,對不?

因為這就是我這個⼈,所以是不難的。 對我來說,⼀點也不難,我只是順應我喜歡的性格,就是聖靈的性格去活我的⼀⽣;作出我的改變和調動,以及分享我所有的講道。當然我講道有輕、有重、有兇、有不兇, 但現在你就看⾒,每分鐘都是來⾃神的。 為甚麼會每分鐘都來⾃神呢?

我只不過是⼀個⼈⽽已。因為,聖靈來到的⽬的,就是使我們可以貼近祂到⼀個階段, 你的性格就是祂的性格。中文翻譯,簡直將本來應該要明⽩的意思,弄得⼈無法明⽩。「位格」這字眼,可⽤來吃飯的嗎?Vessel 甚⾄⽤上腸胃的胃字,即「胃格」!

起初,我最不能明⽩的就是這字眼, 直到我讀英文聖經,我才知道原來是指 person(⼈)。時⾄今⽇,我仍未能明⽩,為何當時他們會將 person 譯作中文的「位格」。我真是怎樣也無法明⽩,無論怎樣分析也分析不來,但這個翻譯確實很有宗教感,只不過⼀點意義也沒有,因為,即使我懂中文,也看不懂它的意思。但如果你知道祂是⼈的話,這個「位格」、這個⼈,最重要的是來到這個世上,祂明明沒有⾝體給你,沒有⼿腳給你; 祂能給你的,明明地說了,就是祂能結的所有果⼦也與性格有關。所以你就知道,祂來到是授予及讓你選擇,是完全由你⾃⼰決定、⾃⼰選擇的⽅式, 來選擇祂的性格。

當我越選擇得多,我就越感受到、越經歷到神蹟。所以我常常說,我要看盡那些牧師的⾒證, 其實我是要捕捉他們的性格。但當我捕捉他們的性格時,很多事都過不了我那⼀關,真的,我並非完全學⾜他們!

所以你會看到,我並沒有我所學習的這些⼈的弊端。他們每⼀個都有他們的弊端,他們確實有神蹟,這是真的,但逃不了的是Bob Jones 犯姦淫、Paul Cain 同性戀。明⽩嗎?我有向他們學習,但沒有學他們的弊端,對不?但為何他們有這些問題、有不好之處、有弊端呢?那是因為他這個⼈的性格。另⼀⽅⾯,他的部份好性格,使他能得到神的恩膏、神的聖靈。 所以我並不是完全學習他們的所有東⻄, ⽽是會過濾。那我⽤甚麼過濾呢?

我⽤聖經過濾。所以我既能學習他們的優質,同時,也沒有他們的 setback(挫敗)、問題。我如 Kathryn Kuhlman 般能夠「call 位」, 但我不會像她晚年時那樣病入膏肓;臨終時像⼀副骷髏骨般瘦骨嶙峋,我不會這樣!其實,除非你不相信聖經,Kathryn Kuhlman 的終局是這樣,始終是要貼合聖經所說「⼀⽣的果效是由⼼發出」。即她有這個果效,⽽且是她⼀⽣的果效, ⼀定是由她的⼼發出。是她的⼼有病,所以她活到最終會這樣死。

 

效法前人榜樣時,⽤聖經作為過濾

⽽你⼀定要貼合聖經去理解。所以你會看⾒,我擁有他們所擁有的東⻄,但我沒有擁有他們的弊端。因為我將它們過濾了,是⽤聖經來過濾。過濾後,我能夠捕捉他們好的地⽅, 然後建立我這個性格,就變成今天這樣, 我不單⾃⼰有祝福,也可為⾝邊的⼈帶來祝福。有關這點,你說難嗎?

其實,對於那些不做的⼈,就如天⽅夜譚般艱難,但對於以性格來做的⼈並不難。對於我來說,就好像在麥當勞選擇⼀杯雲呢拿雪糕般, 有多難呢?

譬如近兩、三年的信息,你們也⾒證就是這樣錄製出來的, 尤其是近⼀年,我搬來這裡所錄製的;你會⾒到我是很輕鬆、很輕省地錄⾳, 每⼀次錄⾳,皆沒有甚麼特別的難度。甚⾄,是順勢隨⼝⽽說,這與閒聊有分別嗎?其實是沒有分別。但這段時間,所錄製的信息的預⾔性, 尤其是這三年,我們親眼看⾒其逐漸演變。我們看⾒,在這演變的過程中, 我們的預⾔性,可謂驚天動地, 逐漸地發展下去。

 

那不是很難的操作,⽽是很輕易的,閒談⽽已,這就是聖靈最想的。但最難的問題是,許多⼈去到如我這種⽅式,應該說是這種性格,於他們來說,要持守⼀個⽉都很難。即那種⾃律,要他們持守⼀個⽉都很難;這種清⼼,要他們持守⼀個⽉都很難。因為,這不是他原本的性格,他要 pretend(偽裝)、扮演才⾏, 然⽽,神是要你的真⼼。在那種真⼼裡,謹記,你的⾃我醒覺、⾃我啟發, 最好是從⼀件不相關的事中學習。即你⾃我醒覺、⾃我啟發的性格, 是要從⼀件與性格無關的事上學習, 如此,才是⾃我啟發。因為,若你從⼀件與性格有關的事上學習, 那你僅是抄襲⽽已,對不?

所以我以「看船尾的⽔,⽽領悟出天下第⼀⼑」為例,說明那便是真正的啟發。若你去張三豐那裡學太極劍,接著,你學會了太極劍,這與⾃我啟發、⾃我醒覺有甚麼關係? 有任何關係嗎?⾦庸那些⼈才會想出這些劇情,因為愚蠢,對不?真正聰明的⼈,根本那件事,⼀定要與你那件事沒有關,對不?

正如熾焮與⾼達般,他是最早,簡直是直接告訴我,「爸爸,我在嗜好⼩組裡學習到⼀些東⻄, 可以運⽤於我⾃⼰的團隊中。」兩件事原本沒有關係,但他卻能找到它們的共通點,如此才是⾃我啟發。因為那性格,使他得到屬於他⾃⼰的東⻄,這種情況神才計數。若要抄襲,還有⼀些⼈更差,要⼈強逼他做, 你明⽩嗎?不要說是抄襲,抄襲你亦要⾃動⾃覺, ⾄少,亦有這個字眼,即⾃動⾃覺這字眼。但要⼈強逼的話,與⼼⽢情願、⾃動⾃覺有甚麼關係呢? 還要⼈強逼?

這便是宗教所出現的問題,法利賽⼈壞得那麼厲害,正是因為他強逼⼈,連⼗分納⼀亦要強逼別⼈。那就死定了,他不僅⾃⼰死,還要連累別⼈死,失去擁有信仰的機會。當然,因我們以前信仰較為膚淺, 故看不通這裡,不知他們到底錯在哪裡,但現時我們便知道了。皆因,⽣命本來是⼀個佈局,是讓我們在裡⾯⾃⼰創造⾃⼰。 ⽽⾃⼰創造⾃⼰這過程,就好像⼀個嬰兒在⺟腹中成⻑。

不過,這嬰兒於⺟腹中成⻑,當然不是經過他⾃⼰,是經這 DNA。⾄於我們將來位格的 DNA,則由我們今⽇決定,是神將這授權給我們。所以,當我們出世,這個⼩孩⼦出世了,那 credit(信譽)在⼩孩⼦那裡, ⽽非在媽媽那裡,換⾔之,是不在那婦⼈及其他兒女那裡。

重點整理

  • 藉效法領袖和前人的榜樣,使信仰成長,但必須⽤聖經作為過濾,過濾人的雜質缺點。
  • 而⽇華牧師的性格經千錘百鍊,更相當於聖靈的性格,神亦用共同信息印證。
  • 因此,參與⾼達模型⼩組的小獅子,藉主動觀察⽇華牧師的性格為⼈,從中⾃我醒覺和⾃我啟發。
  • 正因⾼達模型與信仰毫無關係,所以才會得到真正的⾃我醒覺和⾃我啟發,而非抄襲或照辦煮碗。
  • 熾焮就是小獅子的榜樣,他從從⾼達模型小組中,⾃⼰啟發,消化真理後,應用在自己帶領的團隊中。不單成為⼀位填詞家,更能成為⼀名領袖, 並發展成為⼀名成熟的基督徒。

資料來源:
2012榮耀盼望Vol.677雙魚星謎(67)量度聖殿的杖──蘆葦(50)──約旦河號外篇(36)

資料來源:
Riverflowing2012:小獅子捕捉日華牧師的性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