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1日 星期六

聖靈進入人的心期待人善良(二)

 

聖靈的聲是怎樣的呢?

l  聖靈是溫柔的,祂的聲音就是以這一種溫柔、微小的方式與我們說話。

l  以致我們分清不到是聖靈的聲音還是自己內心的聲音。

l  讓我們在不知不覺下,原來順服了聖靈的聲音,甚至我們的性格被培養得更似聖靈。


分不清內⼼還是聖靈的聲⾳

於校對這⼀段精華短片時,⽇華牧師進深分享, 為何聖靈的聲⾳,會溫柔、微⼩⾄⼀個階段, 連我們⾃⼰也分不清, 究竟是⾃⼰內⼼的聲⾳,抑或是聖靈的聲⾳。 以下,是⽇華牧師於2023113⽇的分享。 


⻄緬: 

⽇華牧師,今年很特別地看到你的⼀⽣。 其實,於 2015年分享「天⾺座⾏動」信息之前, 很多時,牧師按著聖靈感動所做的事情, 神不會立刻印證。 但⾃ 2015年開始,便看到共同信息的出現, 牧師便⼗分震驚, 「為何會出現如此陌⽣的事件?」 

因為,在過往你研究聖經, 神甚少如此快速地印證⼀個⼈, 並且,是每星期、每天印證。 正如這次牧師籌備⾼達模型作為⽣⽇禮物, 由四⽉開始,如這段VO所提及, 「究竟以⾼達模型作為⽣⽇禮物, 是⾃⼰⼼所想,抑或是來⾃聖靈?」 我看⾒牧師⼀路持保守態度,最初,只先當作是⾃⼰的嗜好。 

但牧師於⾼達模型的第⼀篇信息已分享到, 你⼀⽣對許多事情,可以完全沒有興趣, 包括⾃⼰的名譽、地位, 但⼀旦產⽣興趣,且⼗分熱衷, 你便知道是來⾃聖靈的感動。 牧師,可否再分析⼀下, 其實,你這種⼼路歷程是如何進入? 如何由⾃⼰的聲⾳,變成聽到聖靈的聲⾳, 再發覺到,原來!很多皆來⾃永恆中,⾃⼰的聲⾳呢? 

日華牧師: 

其實,性格的塑造, 是比我們想像中更為複雜。 複雜到甚麼階段呢? 複雜到⼀個階段, 祂既要你保持純全正直, 亦要保持你真正性格的時候, 聖靈的聲⾳便不可以明顯了。 是的,⼀旦明顯,你便等同被⼈強迫。 試想,那可是聖靈! 每每在你⽿邊說話時, 當然,有些⼈是要責罵才肯聽。 

可是,即使祂不是責罵你, 但你明知是聖靈,你會膽敢不做嗎? 明⽩嗎? 你想清楚,如果真的是聖靈, 每次說的皆⼗分準確, 但每次,也讓你知道那是聖靈的聲⾳, 老實說,是比⾒⿁更為恐怖! 真的!因為祂跟你所說的內容, ⼤部份皆需要雕琢你的性格, 所以,裡⾯必須制⽌你、命令你、責備你。 

如此⼀來,對⾃私⾃利的⼈⽽⾔,他會做⾜,對不? 因對於愛⾃⼰的⼈⽽⾔,便⼀定會做。 這完全是與性格相反, 因為完全沒有時間去塑造性格, 只是塑造出「懦夫狗」⽽已! 聖靈顯⽰其聲⾳越⼤、越清晰, 你越能分辨到, 相對地,你的性格只會更被埋沒, 你真正的性格便會被壓抑。 

⾄少於有⽣之年,聖靈繼續與你說話的時候,你的性格都會被壓抑, 你連想也不敢想,直⾄你崩潰為⽌, 有些⼈可能真的會崩潰。 但你有否想過, 聖靈的來到,是不是為了完成這個失敗個案? 絕對不是! 所以你便明⽩,為何聖靈要如此 gentle(溫柔), 溫柔⾄⼀個階段, 你根本不知道是⾃⼰的聲⾳,還是聖靈的聲⾳。 

 

不知不覺順服了聖靈的聲音

由是,我⼈⽣常常充滿這些, 在互相計較中,最後都要做; 在互相計較中,權衡各樣取捨下, 最後也要如此做。 我本以為是在⾃⼰計較,並權衡輕重下⽽做的決定, 是沒有抗衡我任何的⾃由旨意, 沒有的!亦不存在威嚇, 所以,那個真的是出⾃我的性格⽽做, 亦因為我的選擇、堅持、通宵不眠⽽做的選擇。 後來,才發覺竟是聖靈的聲⾳。 

嘩!厲害了! 原來,在不知不覺下,我順服了聖靈, 但亦在不知不覺下, 相對地,我順服聖靈的時候, 我的性格被培養得更似聖靈。 因為那是聖靈的聲⾳,即是神的聲⾳, 是神期望我如此⾏,但我並非是被強迫。 換句話說,當時我做那件事的時候, 最貼近的,當然不是那些壞牧師; 也不是逼迫我的⼈; 亦不是恐嚇我的⼈。 

那是貼近誰呢?乃是聖靈! 原來,聖靈來到的操作是這樣的, 但我們卻沒有想到,為何祂最初要如此⾏。 最重要的是, 祂⼀定要好像「潤物細無聲」的⽅式, 你們現在便明⽩, 為何聖靈溫柔如同鴿⼦般, 因為就算聖靈在主耶穌⾝上, 也是如此運作! 

原因,現在我們便知道, 很多時,靈恩對聖靈的誤會, 顯然,是強加了⾃⼰的私慾進去,對不?那種像是以卵擊⽯般臨到,那種控制性, 他們都⼗分期望是如此, 他們的祈禱也是如此, ⽽過去,我亦曾被他們誤導, 覺得要像他們那樣做才⾏。 

但問題在於, 即使我做⾜他們所說的⽅法, 卻沒有他們的經歷。 因為我發覺,原來他們的做法是有點虛假。 ⽽現在經過這麼多年之後,就更加明⽩, 原來,即使他⽤這種⽅式, 其實,最成功的個案, 原來到最後…… 因眾所周知,我的記憶⼒是極之強勁。 若要我回想事情的話, 我會記得當時我通宵、掙扎時, 或是要作出取捨時, 我當時的⼼境和所處的環境, 我全都能記得。 

所以,當我作出對比, 即使當時我真的完全不知道那是聖靈的聲⾳, 但之後,出現很多印證, 便可得知,原來這就是成功的個案。 因為我⾃⼰亦知道, 當時我未曾經歷過這些, 基本上,我的性格都是忍讓和逃避, 但並不會這麼堅持, 甚⾄,對著外⾯那些禽獸牧師, 我的態度仍是好的, 他們所說的做事法,我都會參考。 

但就是因為那⼀次,事情越演化下去, 我就越來越失望, 才知道,原來他們是這樣的⼈, 還要在數年後,更加看清他們。 因當我們逐⼀接觸那些牧師, 才⾒到,他們原來是這樣的⼈。 但在過程當中,當然亦是有所取捨, 當時,我都不知道⾃⼰是否做得對, 但那真是來⾃我的良⼼、來⾃我的性格, 來⾃我過不了⾃⼰那關。 

舉⼀個例⼦,其中我覺得最難度過的⼀關, 我指的是「過⾃⼰那關」, ⽽不是指傷⼼的那種難過,就是和加拿⼤前⺟會 split(分裂)。 你能明⽩嗎? ⾃我認識前⺟會的 Gideon(趙仲權牧師), 及⾄,與他分裂之前的⼀個星期, 我⼀⽣都沒有想過要和他分裂, 我覺得即使他怎樣錯,我都會…… 但是,經過「Whistler(威⼠拿)事件」, 這就是我當時的掙扎, 那幾天簡直沒怎麼睡。 但無論我如何計較,我都決定這樣做。 

可以肯定的是,連他和當時我不能接受的其他教會的⼈, 皆不明⽩我為何要這樣做。 因為換成是他們,⼀定不會這樣做。 這正是問題所在! 若換成是他們,便⼀定不會這樣做! 因為對於他們的利益主義、利益掛帥⽽⾔, 這做法⼀定是不好,⼀定會吃虧, ⼀定會得不償失,⼀定會有損失。 

但當時,我真是過不了我的良⼼, 我過不了的那關, 就是我如何能再憑著良⼼繼續講道。 我不能再這樣下去, 不能繼續說這事是正確的, 因為,按我所理解,當時他實在是錯得很可怕! 因當時我已經在聽神的聲⾳、恩賜運作等⽅⾯, 已經開始清晰, 我發覺,甚⾄我知道,如果我再這樣下去, 我別想再恩賜運作, 就會變成像 Ezekiel Choong(莊國榮牧師), ⼀定要靠裝假維持下去, 因為我知道聖靈不會再和我說話, 壓根兒別想! 

因為這完全跟聖靈的性格, 像是⼈格分裂般,分別出來, 所以,我感到⼗分吃⼒。 ⽽最⼤的問題在於, 因為這件事,在⼈情事理上實在錯得太要緊, 所以,我不知道究竟我做的是否正確, 因為我⾒不到將來。 這就是最⼤的問題! 因為⼤家都知道, 當你做重⼤決定時, 你⾒不到將來,這才是最可怕!

即使你非常肯定現在所做的是正確, 尤其,是你所做的決定, ⾸先,在第⼀時間所帶來的遺害是很⼤的, 在第⼀時間,那個傷害是很⼤的, 對於我將來的期望,完全要擱置⼀旁。 所以,那時我決定這樣做, 不是為了維護我舊有的⼀切, 亦不是維護我舊有的看法,甚⾄性格, 反⽽,於此事上,我誕⽣了⼀個新的性格。 因為我未曾遇過這類個案, 所以,我從來沒有這類性格, 但如果我⼀向都有這類性格, 就像是⼗分納⼀那般, 我不⽤每星期都掙扎⼀次, 我不會這樣。 

但那⼀次,我掙扎得⼗分要緊, 那是因為我⼀向都沒有這種性格, 沒有這種勇氣,去做這⼀件這樣的事。 但當我做了之後, ⼀切就變得瘋狂了! 之後,我有的那種火熱,是前所未有的, 所以,才產⽣了雙氧⽔的教導, 以及之後的陰謀論, 包含醫學陰謀、⾦融陰謀、政治陰謀、科技陰謀等信息。 

嘩!我簡直對那些信息,感到⼗分火熱, 非常想要分享出來。 現在⼤家便知道,那絕對是聖靈的聲⾳。 然⽽,我分享那些信息時, 卻不知道是聖靈的聲⾳, 原因,那是我於 free will(⾃由旨意)下的決定, 沒有⼈強迫我。 甚⾄乎,當時有兩堂聚會, ⼀堂分享陰謀論,另⼀堂則分享真理; 可是,現在⼤家最記憶猶新的, 必然是陰謀論的信息。對不? 

然⽽,當時我以為那是個⼈的興趣和研究, 只認為是⼀些知識層⾯的分享, 完全沒想過是聖靈要求我分享, 完全沒有想過! 你明⽩嗎?現在便看到, 即使當時⼀天有兩篇信息, 我們的信息仍然⼀⽇也沒偏差地吻合。這真是相當瘋狂! 回看當年情況,原來神的計劃, 不是要我們每年,⼀星期只分享⼀篇信息, ⽽是有⼀段時間,⼀星期需要分享兩篇主⽇信息。 在這種情況下,仍然吻合各種印證數字。 

我沒有想過那是聖靈, 只以為是個⼈嗜好, 因為我突然對那些題⽬很感興趣, 很想分享給你們知道。 你看⾒嗎?為何聖靈要如此⾏? 為何祂不會強迫我? 現在便明⽩了,因為祂要塑造我, 擁有⼀個真正「梁⽇華的性格」。 這性格,便是我真正的 personality(⼈格), 這才是我最寶貴、且能於永恆裡交給神的東⻄。 

因為信仰, 我產⽣了⼀個全新、不屬於梁⽇華擁有的性格, 與以往完全不同。 於利益的爭持下,甚⾄乎比18歲以前, 更⼤的利益爭持下, 我仍然願意選擇⼀條甚⾄會傷害⾃⼰的道路, 我仍然願意前⾏。 何解?因為我並非愛⾃⼰, 我是為了愛神。對不? 

我甚⾄不知道這樣做正確與否, 這是多麼恐怖! 甚⾄乎,當時我為了愛神⽽做, 卻不知道這件事是否出於衝動,情況就是如此。 如此,我連信⼼的標準也合格了。 我是完全不知情的, 如果我稍有認知,例如聖靈明明地跟我說: 「耶和華如此說:『⽇華,你與他 split(分裂)吧! 順便向他 spit(吐唾沫),要這樣對待他!』」 

我當然願意, 我可以立刻⾛到台上,撐著腰告訴他: 「你知道在這件事上,神剛剛對我說甚麼嗎?」 在這種情況下, 我便沒有多了性格,只是多了命令。對不? 可是,正因我不知情, 故此,我連信⼼也匹配了! 當時,我壓根兒不知道將來如何,既然未經歷過,便不知道這樣做會帶來甚麼後果, 或會毀滅教會? 

但是,於信仰、性格和⼈格上, 我過不了⾃⼰的⼈格! 我當然可以欺騙⼤家,裝作沒有出席那次聚會, 可是,我卻欺瞞不了⾃⼰的⼈格。 ⽽這卻是神最珍⽽重之的! 所以,神不斷記念這些事件, 因為這些是成功的個案, 我換取了這世代裡,不可能有⼈於這種光景下, 能夠換取到神的這種形像。

 

共同信息明證了來自聖靈的聲音 

如我所⾔,正因為我連將來也不清楚, 不知道正確與否,卻仍然願意執⾏, 便滿⾜了因著信、完全因著信, 乃完全沒有前⾞可鑒的情況下,完全因為信⽽執⾏。 如此,因為信、也因為信仰、 因為不肯定卻仍願意執⾏, 便奠定了堅定的⼈格! 故此,多年後, 神為了那些事情⽽給予共同信息, 我才知曉那是聖靈的聲⾳。明⽩嗎? 

為何我知道那是聖靈的聲⾳? 因為祂現時作出的印證, 是印證那些事情必須發⽣,⼀定要發⽣! 祂並非印證「You are doing well」,你做得好, 祂現時⽤上歷史明證, 例如:「氧份療法」信息、「4794」等, 這些皆是刻在⽯板上, 刻在地球這塊⼤⽯上,成為距離的印證。

神⽤上這些⽅法印證,便能知道, 這些事情是我於永恆裡必須做的。 既是必須做,你且想想, 每次聖經寫述為「必須做」的事情, 通常都以命令⽅式呈現, 情況尤其出現於舊約, 例如:神命令出埃及、去迦南美地、過紅海、過約旦河等等。 這些都是必須做,對不? 他們必須打敗那些王,去建立他們的領⼟。 全部皆是必須做,故此⽤了命令⽅式, 可是,過程中便沒有性格能夠被建立。 

但我並不知道那是必須做, 尤其於共同信息中,例如⻄奈半島星圖等等,原來都是必須做的! 甚⾄乎,分享關於啟⽰錄的信息, 可說是我這輩⼦在分享信息⽅⾯,最⼤膽的嘗試了! 原因,我把全世界的神話和奧秘融入聖經, ⽤作解開四⾺的啟⽰, 過後,天⾺座⾏動等各種印證便蜂擁⽽⾄。 

及後發現,原來「4794」蘊藏其中, 原來是⼀定要做,是⼀定要做!

既然⼀定要做的話,竟然不是經過命令, ⽽是經過我⼀次⼜⼀次, 性格上的成熟和性格的掙扎下, 永遠選擇神形像的⽅式, 以及對得起⾃⼰良⼼的⽅式,⽽作出每⼀個決定。 你想想,每⼀個決定都可以有⼀個度數, 即⼀個程度,⽽非只選擇做或不做, 或在分辨善或惡時,選擇善那樣。 

不是這樣的。 亦不是像在可樂和雲尼拿奶昔之間,選擇了可樂那樣。 意思是,即使我在分享「2012信息」或「天⾺座⾏動」信息時, 我會分享多少篇、每篇信息的⻑度、信息內容等, 全是由我決定,當中完全沒有來⾃神的命令, 如:「耶和華如此說:『你分享「天⾺座⾏動」吧!』」 沒有的。 

但你會看到,即使以分鐘作計算,也是吻合的。 理應不是這樣的,但神還特意印證讓你看到, 即使是以分鐘作計算,我也要它吻合, 讓它⼀天、⼀星期也沒有偏差。 這使我震撼的程度,你可以想像到有多瘋狂嗎? 這是在沒有⼈強迫下,怎可能如此準確? 

甚⾄是歷史上,早已預定我⼀定要經歷這些過程, 並且,⼀定要在該時間點發⽣這些事情。 正如我所說,我當時只知道, 頂多能肯定⼀件事:那是聖靈的⽅向。 但我不肯定,原來分享的內容, 以及每句說話都是聖靈的聲⾳。 我真的不知道的! 但印證⾄這程度,你們當然會感到驚訝(wonder), 我才突然醒悟,原來全都是聖靈的聲⾳! 這真的⼗分恐怖, 我根本未曾聽聞過,於這個世界上,⼀個由我的性格出來的信息,是可以連⼀分鐘也沒偏差。 

於《栽在溪⽔旁》的分享更甚, 說的是每天數分鐘的分享, 卻是⼀分鐘、⼀天也沒有偏差。 主⽇分享如是,有時候, 整篇信息中只有約⼀分鐘內容是我的分享, 尤其早期的信息, 如此便成為⼀篇主⽇信息,其餘的全是精華短片。 如今更是,兩個半⼩時的分享, 當中有差不多兩個⼩時⼗五分鐘都是由我分享, 這⼜與以往不同。 

我分享的主⽇信息,雖稱不上是隨遇⽽安, 但接近是隨⼝說出來,接著便成為了分享, 甚⾄分享出來的還需要經過剪接, 但仍然是⼀天也沒偏差! 不可以這樣,其實事情理應不是這樣, 因為全部均是來⾃我的性格,對嗎? 完全沒有經過被強迫、被中斷, 當中,整個過程有許多問題更是由你們提出, 但只要⼀回答,便吻合得如此厲害。 

不論就事件性⽽⾔、 我們所分享的地名和⼈名、事件及其因由, 都會吻合當天發⽣的預⾔。 這是歷史上不曾出現過, 但是,相對地,這是⼀個很完整的證明, 證明關於⼈格,原來可以達⾄如此, 可以與神形像相似⾄這個程度! 如此,我便對現實有更進深的認識。 

所以,你所說的共同信息,給予我的最⼤反映, 就是,當事情越是如此, 我越分不清⾃⼰初信主時, 所聽到的是⾃⼰的聲⾳,抑或是聖靈的聲⾳, 是完全分辨不到。 因為,我每⼀個決定、每⼀句立志, 甚⾄,每⼀篇主⽇信息, 皆來⾃我⾃⼰的性格⽽分享出來。 對的,全部都是! 所以,我便分不清,原來可以這樣。 怪不得聖靈以這種形態存在於教會, 祂之所以要保密,不是為了滿⾜你的私慾或利益,⽽是滿⾜了我們的性格, 讓它有⼀個完整的過渡期,以變成神的形像。 所以,⼀⽣比想像中更加寶貴。 尤其是,將來我們是以神的形像, 得到⼀個復活的⾝體,這些經歷便使其更寶貴!

所以,在「想當年」分享中, 我便能夠將這些事情⼀⼀道出。 這是為何後來我說, 我要將當年發⽣這些事情時, 內⼼的想法與你們討論。 因為,有些我沒有分享出來, 但原來當中的過程是聖靈與我傾談、討論, 與我 refine(完善)每項細節, 無論執⾏的⻑度、⽅向、程度以及題⽬,都有許多選擇。 單是題⽬,也能有不同的先後次序, 例如「2012信息」便有⼗多個題⽬, 單是先後次序,也能夠由你隨意排序, 但是,⾄今這仍不曾出錯! 這便是共同信息最使我震撼的⼀點。 所以,我對聖靈的認識、關於神的形像, 以及神要建立我們的性格,便有著更深入的認識。 

 

計較、權衡過程中也是聖靈的聲音

以下,讓我們再次回到, ⽇華牧師早前於20221219⽇的分享。 

在我⼀⽣中, 正因有這些計較、權衡, 令我最後作出的決定, 如現時你所⾒, 是⼀⽇也不偏差地被聖靈帶領。 意即,我⼀⽣也是如此, 我正是分享這⼀點。

但這⼀定要來⾃我的⾃發, 倘若是被⼈強迫,那有何⽤? 你猜聖靈會看不穿嗎? 祂定會知道。 ⽽這⼀種, 便是聖靈的說話⽅式。 誠然,我⼀⽣正⾒證著這件事, ⽽非待我差不多分享「2012信息」時, 神才開始帶領我。 如你所⾒, 早年,⾃我信主起, 神的帶領就從沒有停⽌。原來就是這樣, 原來聖靈是如此溫柔, 到⼀個階段,你似是不能界定, 祂在你⽣命中的參與。 因你的衡量過程, 其實就是祂的聲⾳。 

那你便明⽩, 當我累積⼀⽣也是如此, 就算我的整篇講道是四⼩時, 要我每⼀句也聽⾒聖靈的聲⾳, ⼜有何困難? 我⾛上台講道三、四⼩時, 每⼀句也是聖靈的聲⾳, 若我是這樣的⼈,便⼀點也不困難,對不? 我預備的每⼀句、每⼀段, 也真的查考過,於⼼內咀嚼過, 然後思考過怎樣表達, 再怎樣緊扣下⼀環。 

我便是這樣預備, 每篇數以⼩時計的信息。 既然我⼀直也是以這⽅式, 去傾聽聖靈的聲⾳, ⽽原來,我內⼼的計較、對真理的計較, 連我⾃⼰也分辨不出, 那是我的聲⾳,還是聖靈的聲⾳; 這樣,我的信息便會極具預⾔性。

重點整理

  • 我們分清不到是聖靈還是自己內心的聲音,因為聖靈是溫柔的,祂的聲音就是以這一種溫柔、微小的方式與我們說話。
  • 我們會在不知不覺下,原來順服了聖靈的聲音,甚至我們的性格被培養得更似聖靈。
  • 聖靈就是如此溫柔, 到⼀個階段,我們似是不能界定, 祂在我們⽣命中的參與。 原來在我們計較、衡量的過程中, 其實就是祂的聲⾳。 
  • 神給予錫安共同信息的印證,明證是來自聖靈的聲⾳。

相關文章:
聖靈進入人的心期待人善良(一)
人生選擇更高的善良 (1)
人生選擇更高的善良 (2)
人生選擇更高的善良 (3)
以善良解讀聖殿的信仰經歷

相關網址:
2012 榮耀盼望 vol. 675 ── 雙魚星謎(65)

資料來源:
Riverflowing2012:聖靈進入人的心期待人善良(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