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2日 星期二

「懶惰」使人錯失人生的豐盛 (2)

 


如何才能真正經歷神的真實?

l  憑信心撒種能夠得到神的供應,相反在神設立的規則和標準上「打折扣」或在信仰上懶惰的人,等同羞辱神,神亦視他是「死人」,不會得到神的回應。

l  一定要讓自己先虧蝕,付出時不掙扎,帶著如同與種子斷絕關係的心態,作這樣的勞力農夫般去撒種,才能經歷神的豐盛。

l  一旦懶惰,狹隘地把自己的生命給予神,便會把生命裡的豐富不斷限制,自然沒法試驗神的真實,只會變得神怪。


日華牧師:

然而,你怎用你的生命回應?你把神的信仰,變成一樣死的事情,埋沒了就算完事。但,你會看到有人在審判時,有人將生命,如此豐富的生命,去回應一顆種子,然後,讓這顆種子變成一個果子,這就是神所期望。然而,竟然有那麼多人,數千萬人也看不穿信仰,如此明顯,也不以為然。

我第一年信主,就知道信仰一直是這樣的要求。所以,這些皆是我第一年信主時就做的,我第一年信主,並非仍做佛教、道教的事情,而是在第一年便做基督教要求的事情。何解?因我第一年看聖經已知道這事,因我有這樣的立心,故此,我就能看得通透。


然而,有一些人,如我所言,他找到一個藉口,因此,他變得瞎眼,一年比一年更加瞎眼。明明聖經如此要求,但卻要明明把它打折扣。

於校對精華短片時,日華牧師對於「打折扣」這個概念,有了進深一步的分享。

「打折扣」等同羞辱神

日華牧師:

這裡值得一提,我用「打折扣」一詞,其實需要作出解釋,因為,神制定了規則,對不?當人們將之打折扣時,很多人也以為,這樣能經歷神,這亦算是一種相信神的方式,但他們卻不知道這是羞辱神,明白嗎?

舉例,一名交通警察,攔截了一位 speeding(超速)司機,若然司機下車與警察對話,他明明知道法律。警察指控他:「你超速了五十公里,這裡是七十公里,你卻超速了五十公里,你除了超速,甚至是危險駕駛,你有車牌嗎?沒有?那你甚至無牌駕駛!」

若果這位司機不斷與警察理論,將警察提出的規例打折扣,說:「你說我超速五十公里?可以當我只超速五公里嗎?雖然現在我沒有車牌,可是不如當我是有車牌的,不如當我有臨時車牌吧!雖然我連臨時車牌也沒有。」你看見嗎?

這位司機與警察 make deal(討價還價),將警察不斷提出的法律打折扣,其實,他對這位警察的態度是如何的呢?是一種相信嗎?是一種尊重嗎?那是一種侮辱才對!對不?可是,現時許多基督徒,豈不正在做這種事?其實,每一位基督徒、每一位牧師,也將神的標準打折扣,還要走在台上公然分享,他們真的如此無恥。

好,當台下的人聽見這些無恥牧師的分享後,又覺得很中聽,那麼,整間教會不就一直在侮辱神?

其實,這也是原因,為何神對待我們錫安,與對待別的教會不同,最主要的理由,正是我看見這些人一直在侮辱神,他們卻懵然不知,他們竟如此白痴?只有一種人,你會覺得侮辱他也沒所謂,你知道是哪一種人嗎?是死人!對不?譬如,你出席仇人的喪禮,當你瞻仰遺容時,你走過去侮辱他,你覺得沒有所謂,因你認為,即使你侮辱他,他也是不介意的,而他也確實不介意,對不?因他死了,是一個 dead person(已死的人)。

其實,為何眾多牧師也如此行呢?明明這一件事,以一個正常人的邏輯,即使你對著一名警察,你也不會這樣做。對於一名嚴格遵守和維護規例的警察,你向他提出打折扣,你也會認為這是一種侮辱。可是,為何這些牧師,卻能夠對神做這種事呢?於每一個主日聚會、於他們的一生裡,這是甚麼?因此,為何我常提及,應該說這種人、這種牧師、這種基督徒,其實看神是死的,正是這原因,明白嗎?其實,這些人比法利賽人更壞,因法利賽人是非常嚴格的,只是他們的嚴格屬於偽君子,意思是,他們的嚴格,會在規則方面做足,甚至,連芹菜等食物,也要求人納十份一。

當時我也曾分享,他們納十份一的方法,不單是十份一,還包括你的香料、調味品有否納十份一,他們要從中抽取,為甚麼?一來是因為貪心,自己家裡也缺這些,如此便不用買了。可是,你能看見,法利賽人在規則上是做足的,只是,他們外在做足了,內裡卻不善良,對不?但現時我所說的,我曾見過的人,他們連規則也不跟隨、十份一也不會納,然後,他們內裡善良嗎?不善良!這就比法利賽人更差了,對不?因此,為何我會越來越不尊重這些人,並公開指責他們呢?因為他們是甚麼呢?他們根本只是一群騙徒而已,對不?是自欺欺人的。

事實上,他們已不僅不尊重神,因他們是不斷地做,如果只是一、兩次不介意和不尊重,沒關係,但他們甚至以此為生、以不尊重神謀生的話,那麼,他們肯定是看神已死,才會這樣做,對不?因此,他們才會這樣做,不斷「呃神騙鬼」。因此,為何我要在此帶出這 concept(概念)。

現在,讓我們繼續聆聽,日華牧師原先於2021年12月13日的補充分享。

日華牧師:

因此,你想想看,這便將他的生命慢慢 limit(限制),只有很少量的回應,譬如,對神的話語、對真理。大部份人只活自己想活的事情,然而,來來去去,只是別人為他提供的人生,例如,該買哪輛車子、娶怎樣的妻子、穿甚麼衣服、用甚麼牌子的物品?由始至終,也是如此。

然而,你看日華牧師,我從來沒有讓別人,提供我該怎活,從來也沒有!包括,我從來沒有讓任何人或教會,提供他們那種對信仰的投入。我對信仰的投入,是全部!我簡直會把我的學業放置一旁,從而投入信仰,更遑論我的工作。

我把自己的生命,去信聖經所說的一切,這就是這裡所提及,在我們人生中,很多人選擇在信仰懶惰,就是這裡!

於校對精華短片時,日華牧師對於「信仰懶惰」這個概念,作出更詳細的分享。

信仰懶惰並非信心的行為

日華牧師:

這是有人可能會誤解的一件事情。譬如我將我的生命完全投入,對不?因為我發現有很多時候,初信不懂得在這件事上變通,這是在試驗神和經歷神上,一個很大的錯誤。這是甚麼呢?譬如,我舉一個例子,我以前認識一個人,其實是跟我一起唸中一,直至預科。他也是看了 Kenneth Hagin 的著作而信主的;他看了這些書後,也希望經歷神。

但他的做法是怎樣呢?就是他不出外尋找工作,但相信會有錢臨到,並且,他去非洲傳福音;他就是這樣子,簡直是不上班、不工作,留在家中不斷看 Kenneth Hagin 的著作。他真的是這樣做,並做到一個階段,他的爸爸來找我說:「你救救他吧!他是認識你的,但你現在成為了牧師,他卻變成如此!」於是,我再去找他和教導他,但終究無法教懂他,為甚麼呢?因為,原來有一條根死了。

何解?這種方式為何不好?他說是相信的。有甚麼問題呢?為何我又不會遇到這些問題?

因為你要記住,並非安坐家中,甚麼都不作,就能稱為「有信心」;又或者光坐著,甚麼也不作地等待。原因是,這人甚麼也不作,是來自他不上班,不親力親為、殷勤作工,他不尋找一些事情去參與,並因 fully(完全)參與那件事情而不上班;他並非如此,他光是坐在家中看書,這在神當中,就是屬於懶惰。

我就不一樣了,我是否不上班?非也,我有其他事情要做,我做的事情就是不斷與人分享,不斷帶人信主,每天都在非常指定的時間,完全按照神給予我的感動去做,並非光坐著去等金錢來臨,在家中享受和等待。

換句話說,很多人的成熟,並未足夠去 tempt with(試驗)這個應許,明白嗎?意即,未有信心去信會有一元,卻想去信會有一千萬,就是指這種信心。這樣你實在跳得太遠了!

譬如,當我回到香港後,是不停地 schedule(編排)我要做的事情,無論是訪問不同的教會、參與一些聚會,並且,私底下與數個基督徒一起查經。我是不斷做、不斷去做,完全將我本身可以賺錢的每一分、每一秒,去投入並投資在神和信仰裡面,並且,是按著有神的方向。但有些人說有信心,卻不去做事,你這樣試驗神?你憑甚麼?你有用過甚麼去交換?你 sacrifice(犧牲)了甚麼?根本沒有,他只是躺著等待。他以為信心就是甚麼都不做,但他不知道主耶穌講撒種,已經不是如此。如果是撒種的話,一定要撒實質、值錢的東西才可以。

如果是撒完全不值錢的東西,例如,只是在家等待(wait),一味等待,這是完全不值錢的,沒有任何出品(product),根本不能換回金錢,對不?

但是,我所做的事情,如果別人給我奉獻,是能夠換回金錢;如果教會給我金錢,是能夠換回金錢,因為我去那裡分享、講道。而每一次講道,我都會為我的分享,花上數十小時研究,然後才上台分享一次。這種才算是過著一個信心生活。但有些人所謂的信心生活,卻是不上班、不找工作,或是不工作,以為這就稱為信心生活。事實上這是懶惰,變相稱作懶惰,只是強行套上基督教的名字,對不?這是很有問題的。

神會否回應(respond to)這類人呢?其實不會。我經常說,基督教有很多神怪人,所指的就是這等人。他們會到處去不同教會批評、論斷,如屬靈白兔般,這裡聽一些、那裡聽一些,並期待參與你的教會聚會時,能夠收到一些奉獻。通常這些人去你的教會時,為了能夠得到奉獻,在聚會結束後,必定會找牧師聊天,必定會表現出自己何等屬靈,並不停地講自己的見證。警覺的牧師就不會給他們奉獻。但是不警覺的,聊著、聊著就會被忽悠,覺得他們厲害就給奉獻了:「這個星期,你就在我們教會講道吧。」諸如此類,會出現這些現象。此等事情,是本身對聖經真理、遊戲規則不熟悉的人才會發生。

基督教經常會有這類「神怪人」,就是他們第一次聽日華的信息,或聖經的真理後,自行發明(invent)一個神蹟會產生的過程(process)出來,可能因為他們看太多武俠片,或是看太多如《十兄弟》、《聚寶盆》這類神話故事,他們自行發明一個過程出來,但他們卻不知道,聖經是非常講究規則(rules and regulations)。

干犯太多規則,卻硬要說這是信心,通常這些人做幾年就會崩潰。所謂崩潰,就是完全放棄神。他們覺得神不真實,辯解說:「我曾嘗試(try)過」、「我如何如何」、「我有多偉大」、「我曾經歷困苦」、「神不回應,完全不真實!」等等。

其實,這完全是另一方面的驕傲。這種驕傲就是,他們完全沒有策略思維,沒發覺自己對信仰的認識是何等片面,卻妄想用這種片面去換取神的全面,這是行不通的。你只有片面的話,神就只回應片面,不可能這麼貪心。可是,很多人也有這個問題。

現在,讓我們繼續聆聽,日華牧師原先於2021年12月13日的補充分享。

經歷神的真實及得著生命裡的豐富源於你付出多少

日華牧師:

然而,一旦懶惰了,便會把生命裡面的豐富不斷限制,到最後,自己也不知道,他已經不知道,其實自己將生命如此少部份給神。因他離開了生命的主,其實,經已不知道何謂生命,他已經不知道了,他不知道生命是可以那麼豐富!

也許,有些人會羨慕日華的信仰,可以如斯豐富,差不多在信仰任何範疇上,我也會經歷神,即任何牧師擁有的,我也會擁有。無論是恩膏、智慧、啟示,或者明白、聽神的聲音,任何他們所擁有的範疇,我皆擁有。為何會如斯豐富?

但,他們有否想過,很多人狹隘地把自己的生命給予神,那麼,神又怎樣在這狹窄的通道中,給予他們更多生命的祝福呢?但我是全面地把生命中每一樣給神,當然,我起初只是想試驗神,即無所謂,我的人生並不值錢,那麼,我在這裡試驗神,如果祢是假的,讓我死了算吧!當時,我十多二十歲,已用了大半生去信一個假神,如果現在我信的這位神也是假的,那任憑我死吧!就是那麼簡單,反正我不值錢。

因此,我就用這樣的方式去試驗神,想不到,是那麼真實。變相,我做了牧師後,沒有怎樣去傳福音,但只要我有去傳福音,我也會用這個例子。

我和你傾談了那麼久,不如再談及倚靠。若然你向後跌,背後沒有人是你所信任,也沒有人扶著你,你必然跌倒。但若然你向後跌,並倚靠神,用上你的生命去倚靠神,當你向後跌而無法跌倒,便已知道這位看不見的神是真的。我常這樣去教導他們,我擁用的恩膏能說服他們,當然我不是用很多說話,我說一句如斯簡單的說話,他們又照樣跟從,並確能經歷神。何解?因我本身背後有這樣的性格與生命,而說出這番說話。所以,我說這段話雖然簡單,但因帶著恩膏,讓這群人能經歷神,並且知道我所說的都是真實。所以,就算連栢安,當年我帶他信主時,不知他仍否記得,我也是說同一番說話。

然而,我並非僅僅於一件事上倚靠神,而是所有事情,只要你能想像的事情上,我也是倚靠神。但這種倚靠,總之是無法回本,一定虧蝕,而這倚靠的程度是,不餓死已經可以偷笑了!然而,你看見我的成功,基本上,沒有其他牧師可以匹敵。我與神之間的關係,也是沒有屬靈人能匹敵,就是因這種倚靠。相對而言,使我慢慢了解神至一個階段,也是沒有人能匹敵。對聖經的理解、神會作的事情,亦是源自於在信仰上不懶惰。

我了解生命其實是十分豐富!但為何我們只將這麼少部份的生命獻給神?其實是我們信仰上那種懶惰,以及我們 withhold(保留)。許多人直至死,也不知道自己的生命保留了多少,實在太多了,多得太要緊!原因是一丁點付出也掙扎,甚或最後更是舊人得著勝利。這樣,他的生命只會漸漸變得越來越狹窄,越來越與神斤斤計較,到這個時候,便無法經歷神。因我們不是一隻蟹、一隻蚊,我們比一隻蚊有更豐富的五官及生命,不論是享受的事情,還是經歷的事情亦是。

文偉資料員:
「其實這點很明白,因最近我在 YouTube 上看見,一些基督教歌手,如 Don Moen ,即,比較舊的那些,他直到現時也是唱著那首歌曲。顯然地,因他收錢已太久了!即,從開始時已經收錢,到最後,他要免費頌唱,已經覺得是虧損,於心態上完全是顛倒。因為他每次都是收錢頌唱,一旦免費,便覺得自己是虧損。心態上已轉變至一個階段,一定接觸不了神,就是對比牧師所分享。」

我們要有農夫決絕的撒種心態

日華牧師:

對!因為撒種需要一個決絕的心態,如同農夫撒種,要與種子完全斷絕關係,一定要真正付出(give)。

但神很有趣地提到,撒種是要撒在心田上,即,我們的內心一定要與那東西決絕。

譬如,試舉一例,熾焮一出生,第一件事,我就將他奉獻給神。我與他之間,父與子的關係,從第一天開始已經決絕。

決絕意思是,我不會期望他將來,長大後來養我,諸如此類。我就將他奉獻給神,如同主日的嬰孩奉獻。所以,我便按著神所要求的方式要求熾焮,神希望我如何要求我的兒子,我便如何要求他,以及教導他的先後次序、教導方式、對他處理的態度,每一樣都按著神給予我的方式,永遠是最好。如此,這兒子能真真正正交給神,然後他自己能經歷神。

其實我們人生太豐富了,而我們看這些豐富的人生,許多時我們全部期望得著,又要得著最好。然而,最後卻全部也無法兼顧,變得一塌糊塗。

 

重點整理

  • 聖經非常講究規則,在神設立的規則和標準上「打折扣」的人,等同羞辱神,神亦視他是「死人」,不會得到神的回應。
  • 經歷信心生活,需要憑撒種而得神的供應,並非安坐家中甚麼都不做,這只是「信仰懶惰」的驕傲人、神怪人。
  • 一旦懶惰,狹隘地把自己的生命給予神,便會把生命裡的豐富不斷限制,因此未能試驗神的真實。
  • 試驗神的真實,視乎我們倚靠神的程度,憑信心讓自己先付出至虧蝕,帶著如同與種子斷絕的心態,像勞力農夫般撒種,才能經歷神的豐盛。

相關文章:
雙魚星謎前言 (12) — 試試神!
「懶惰」使人錯失人生的豐盛 (1)
「懶惰」使人錯失人生的豐盛 (3)

Ziondaily:
2012榮耀盼望Vol.622:雙魚星謎(12)朝聖之路(2)

資料來源:
Riverflowing2012:「懶惰」使人錯失人生的豐盛 (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