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1日 星期一

「懶惰」使人錯失人生的豐盛 (1)

 

為何錫安教會被提,反而對外院級數信仰的人更有幫助?

l  信仰的真意是善良、是性格似神。園戶的比喻告訴大家,時候到了,神期望可以向人收取果子,即聖靈果子,各項優美的性格。

l  錫安教會被提後,就會去除了人們對屬靈領袖的依賴,以及他們認為會有的裙帶關係,讓他們認清自己的信仰程度,斷絕他們的懶惰。

l  信仰沒有不勞而獲,同樣需要付出、撒種及耕耘。


於朝聖之路的信息中,日華牧師分析,到了末後日子,神讓我們被提離開,是最好的。原因,人類下意識,就是希望安舒、希望得神的祝福。

沒錯,神創造人類,有著多方面複雜的觀感,去享受這世界一切所有的。但是,同樣地,神亦創造出一個,唯有不斷付出、不斷前進的人,才可以建立到的豐盛性格,從而得著豐盛生命。對比普遍基督徒,他們期望付出最少,但得著最多,結果,他們只能擁有一個狹窄的生命。


所以,日華牧師的選擇,就是以破釜沉舟的精神去認識神、事奉神,每一次,也選擇為神付出一切,甚至將生命擺上也在所不惜,結果,卻成就了這幾十年,新婦級數的信仰。

以下,是日華牧師於2021年12月13日的錄音分享。

神設計人有豐富的情感,以鍛練我們得著豐富的品格。

日華牧師:
「人選擇了懶惰」,其實,我將事件簡化了。這便是人類從沒有想過,為何他們會自稱是萬物之靈。

事實上,神創造給人類的豐富程度,不論是智商或我們擁有的享受,我們對於人生中,不論是色彩、聲音、氣味和品味,要是將任何一樣做至極限,皆已是人類沒法做到的。例如,莫說是要你創造一雙眼睛,單是需要把我們視覺所能看到的色彩和微粒,而做出來的螢光幕,已是不能估算的價值。這只是給你的眼睛看,並不是要你製造眼睛出來,那還是你五官的一部份,更莫說是皮膚了。

我們並非如一隻螃蟹,是外骨骼生物,被敲打時也未能感覺得到。但是,我們的皮膚是能輕易感覺得到,我記得曾看過一套電影 Star Trek 「星空奇遇記」,講述其中一個機械人,奸角是一個如骰仔的女惡人,她試探這機械人的時候,幫它做了一塊皮膚,讓它能享受當人類的感覺。

相關文章:
Star Trek: First Contact
Borg Queen

誠然,連一套這麼 high-tech(高科技)的電影,也告知我們,人類這麼有智慧,就算是皮膚所享受的那種舒適感,簡直已經是難以形容,簡單來說,就是一句話 —— 人生是非常的豐富!

相關影片:

那麼,我們可有想過,為何人生需要這麼豐富?然後,神又讓我們度過一個如此「得意」(有趣)的人生呢?所謂的「得意」,就是人生充滿了困境、苦難、缺乏、饑荒,有各樣的事情,如飢餓、貧寒、寒冷、酷熱、缺水等,原因,就是要在我們生命裡,有著如此豐富的感覺、豐富的享受,我們各人才可擁有很豐富的性格。

就算不貪心,也可以擁有很豐富且不同的美德,不是簡單一句不貪心;就算懂得享受,也可有著很豐富的享受方式,對不?就算智慧,也有著很豐富的智慧。如常言道:「錢是永遠也賺不完!」

為甚麼金錢是永遠也賺不完?因為,這個世界有太多的機會,也是來自人的享受、人的感受。意即,我賺不到你食物的金錢,就賺你看電影、娛樂的錢;我賺到你聽歌、享受的錢;賺到你以車代步的錢。你可以享受畫作、雕刻;你可以對一次的旅遊十分享受,就如坐遊艇。人就是如此的豐富!

你會否曾感到奇怪,為何我們比所有昆蟲和動物,有著更豐富的人生?原因,就是你可以有一個很豐富的品格。但可惜的是,很多人一面對信仰,信仰就變得好「死」了。那你便赫然知道,「用最低代價,希望得到最大的祝福!」就是那些上教會的人的座右銘。但你看看我的信仰,我的信仰是非常豐富。然而,神有否回應我?神有回應!

要回應一個豐富的信仰給神

其實,神給予我們一個豐富的人生,但是我們沒有回應一個豐富的信仰給神,也並沒有回應一個豐富的果子給神。由是,一顆種子是不能與一顆果子作對比。若然你看一顆種子,是非常貧瘠的,但,果子卻是非常豐富和全面的。所以,五穀的一顆麥子,是不能與蘋果作對比,是根本不可以的,可知道,蘋果是豐富得多!

這正是新約和舊約不同之處,新約就是這種豐富,對不?主耶穌就是出來示範這種豐富。但,祂卻刻意用一個貧瘠、困境、苦難的人生,來示範給我們看,祂事奉時豐富的選擇。但是,當許多人接觸信仰,仍然走回這種貧瘠的路。譬如,於很早年,我已看見那種信仰的貧瘠,我便知道這種信仰貧瘠,是來自甚麼。

因為,在信仰上,他們只付出最低限度,才會這樣的貧瘠。但於信主的第一年,我已不會走這條路,故此我能看見信仰的豐富,因為,我用很豐富的感情、生活、習慣、決定,來回應這信仰!

所以,你會看見,從《回憶栽種恩》,記述我第一年信主開始的經歷,你聆聽的時候,會覺得很豐富,然而,對於一般人而言,即那些於人生中,為自己而活的人,其實,他會認為我這一種,以一個字來形容,就是很吃虧的人生,吃虧得很。

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我傳福音的時候,很喜歡用一個例子,我說:「你嘗試倚靠神」、「你試試」,我對未信主的人這樣說。你知道,為何我能帶這麼多人信主嗎?我於初年,便帶了很多人信主,對比身邊的人,我帶領信主的人數無人匹敵。並且,由我帶領信主的人,至少會停留於教會幾年,不會這個星期來,下星期便離開,並不會出現這個情況。

因為我會告訴他,我自己經歷神的原則,我告訴他,你嘗試倚靠神,就如一個人,一時向後跌,便會倚靠後面的支撐。如果後面沒有人扶持,你一定會跌倒,一定會痛;但是若有人扶持你,你便會知道,雖然你看不見,但你會知道,神在那裡。

所以,我教導他們,回去禱告,將來嘗試倚靠神。奇怪地,他們當中很多都能經歷神,他們認同,以他們自己的形態及向來的要求,照著日華所說的去做,能夠經歷神。其實,我一生也是這樣,我一生也是全面的倚靠神。

我於經濟上有沒有倚靠神?於疾病上有沒有倚靠神?於選擇配偶上有沒有倚靠神?每一樣都有!我刻意於每一次做決定時,如果沒有神,便讓我失敗;如果沒有神,便讓我餓死;如果沒有神,便讓我一生都單身!我由信主那天起,所作的每一個決定,均是這樣。

何解?因為聖經記述,我們可以倚靠神,我便這樣測試,不過,我是以性命去測試,我只是一名爛頭卒而已,死便餓死吧!我不在乎!所以那時我曾分享,初時回到香港,預備開始教會時,我是抱著「40天不餓死」的信念回來,因此,每一處我都發現神。

可是我並沒有餓死,雖則身無分文回來,卻餓不死,並非僅僅捱過40天,現在快將踏入40年了,然而,有多少人信主的時候,能以這麼豐富的人生,多方面去信神呢?當然,回來時我是抱著,寧願餓死,也不會繼承父親事業的心志,那是否信呢?是!不過,我以這樣的方式去信。我選擇配偶的方式,是否一種信心?是!不過,我選擇以這樣的方式去相信,所以人生這麼豐富。

誠然,我做每一件事都是這樣相信,是每一件事!譬如:開始教會、人數增長、講道,我們收取十份納一及奉獻的方式,對不?見到嗎?每一件事情均是如此,我都會想辦法依靠神,並且,那必然是試驗神的!如果沒有神,我這樣做,又不告訴別人的話,那麼我是死定了!

簡單來說,這樣我一定蝕底的,是必然的,百份百,絕對沒有回報!等同所有的講道,我並非將其分類:某些日華的講道免費;其他「絕活」便要收費,為要去 promote(推廣)那批絕活的講道帶。我沒有!我的講道帶以至音樂帶,全部均是免費的。全部都是免費的!你看到,這種便是吃虧。

你想,外面教會的牧師或是基督徒,真的看不見這個人,真是嘗試信神嗎?然而,為何他們看見我這樣做,卻攻擊我呢?這樣你便明白,為何我理解這些人是禽獸不如,因為我心知肚明,其實你看見我這樣做,仍然攻擊的話,這是因為,你能找到一個藉口,瞞著你的良心,去攻擊我而已!

你想,這個人真不知道,我是真心相信神嗎?這個人不知道我的信心,甚至乎我對神的愛,是他一生合起來也比不上嗎?他們知道的!但是他們仍找一個藉口。藉口是甚麼呢?他的牧師告訴他,日華是邪教。他明明知道的,何解?因為他離開我們教會,去了那間教會。

「我的牧師這樣說,有牧師說作證,有十個牧師這樣說,你便是邪教!」
「雖則你愛神,比這十個牧師合起來還多一百倍,
你仍然是邪教,因為這十個牧師這樣說。」

你能看見嗎?其實很多人犯罪,只是有一個藉口而已,難道他的良心真的不知道,無論他怎樣尋找,也不能於這一生裡,找到另一位如我這般的嗎?我正在講述的,是那些離開我們教會的人,為何他們會攻擊我?不僅說我是平信徒,還說我是邪惡過任何一個人。何解他們能說出這般說話?並非他們不知道,他們是知道的,明白嗎?

話說回來,我這種做事方式,並非做給別人看,很多時,你們根本是看見我,做了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後才知道,然而,藉《回憶栽種恩》才逐漸把這點分析出來。其實,我一向是用這方法去試驗神,因我知道,自己用了近乎18年時間去信一個假神,就是信了道教和佛教。

因此,當我一信這位神,便立志:「神啊!我要試你。」聖經亦記載,可以試驗神,「以此試試我」,故此,每樣事情,我一定會做足,並且做到一定會吃虧,即何謂吃虧呢?我吃虧至不能回本,永遠也沒法回本。你用普通加減數計算,也知道,我如此行,一定死定了,一定會窮困、餓死、沒有答案、沒有出路,每一次皆是如此行,每個真理,我也是這樣做。

何解我可以如此行?因生命就是如此豐富,你可以這樣做。生命真是如此豐富!可是,你看看現在,全世界最「死」的是甚麼?就是信仰,尤其是基督教和天主教,最「死」的就是那些!你想想,他們從來沒有用生命去回應,神給予他們數顆種子,卻被埋在地裡,然後說:「神啊!祢是一個惡的主人!祢沒有撒種,卻要有收成啊!」

測試神的信實

於這裡,日華牧師嘗試用馬太福音25章的比喻,去解釋我們對信仰的應有態度,以及神期望我們對於信仰的回應。

於聖經中,神的應許提到,可以用十份一作為測試神的工具,驗證神是否信實,也就是展開信心的一步,看看神會否因著人所納的十份一,去打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至無處可容的地步。

瑪拉基書 3:10
萬軍之耶和華說:你們要將當納的十分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使我家有糧,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

所以,我們生命的一切,包括時間、金錢,也可以成為當納的十份一。而到了新約,神所給予的撒種祝福就更大,不單是十份納一,而是以一顆種子,換取倍數收成,也就是以種子的信心,去結出果子。

於信仰路上,神給予我們足夠的命令和證明,去成為我們信心的種子,可是,當人得著神所賜下,生命的種子時,他們卻將神當作忍心的主人,於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因此,這些人於神的眼中,只是一班惡僕,死而又死。

唯有那班於生活成長中,以信心去撒種,實踐真理的一群,他們才會於生命中,誕生出真正的信仰果子。

馬太福音 25:14-30
14 「天國又好比一個人要往外國去,就叫了僕人來,把他的家業交給他們,
15 按著各人的才幹給他們銀子:一個給了五千,一個給了二千,一個給了一千,就往外國去了。
16 那領五千的隨即拿去做買賣,另外賺了五千。
17 那領二千的也照樣另賺了二千。
18 但那領一千的去掘開地,把主人的銀子埋藏了。
19 過了許久,那些僕人的主人來了,和他們算帳。
20 那領五千銀子的又帶著那另外的五千來,說:『主啊,你交給我五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五千。』
21 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22 那領二千的也來,說:『主啊,你交給我二千銀子。請看,我又賺了二千。』
23 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24 那領一千的也來,說:『主啊,我知道你是忍心的人,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
25 我就害怕,去把你的一千銀子埋藏在地裡。請看,你的原銀子在這裡。』
26 主人回答說:『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你既知道我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
27 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到我來的時候,可以連本帶利收回。
28 奪過他這一千來,給那有一萬的。
29 因為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過來。
30 把這無用的僕人丟在外面黑暗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熾焮:
「爸爸,想問關於試試神這點。以我們現在信仰這個 stage(階段),即,當時爸爸是因為初初接觸這個信仰,有許多 foundation(基礎)事情都不是太全面,好像現在這個階段對聖經的理解。

你會不斷 try(嘗試)更加 understand(明白),這個神的性格、祂喜歡和不喜歡甚麼。但現時,我們其實是 based on(基於)爸爸的 teachings(教導),了解神和行走這條信仰路。

其實,我們有否這樣的 privilege(榮幸),猶如你當時作出這些所謂的嘗試,去試試神的方式,是否我們都可以參考?還是 strictly(只有)爸爸你當時的處境才適合?」

日華牧師:
其實聖經裡面,我剛才講述那段經文,《瑪拉基書 3章》「你們要將當納的十份之一全然送入倉庫,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們敞開天上的窗戶,傾福與你們,甚至無處可容。」

箇中提及的是甚麼呢?其實是講及我們生命中,有些神蹟是從來未發生過。譬如好像這段經文,以此試試我,是否為你敞開天上的窗户,傾福於你,使你無處可容。「無處可容」!嘩!這種我想擁有!因好多人並非天生便擁有,對不?或者,甚至處於窮困。

於這點當中,我們要做甚麼呢?原來聖經講及,在這些例子,你可以試試神。譬如,好像之前有經文曾說有哪些個案,你就可以試神。並非哪一個,或是何人才能作,而是你們均可以做到。

舉例來說,神提及的十份之一,為何說 Tithe (十份納一)呢?其實,祂說的十份之一,只不過是你生命中任何一樣東西的十份之一,財富只是其中一個最容易,你能夠分割十份之一出來。但時間上呢?

換言之,原來關於十份之一的這種原理,我們能用於神蹟經歷上。譬如,舉例而言,於財富中,原來我們納十份之一的時候,我們可以在這個過程中,做對神給予我們所做的事,神便會做這一點。當然,這個是個命令,所以這個在聖經當中的 promise(應許)是顆種子,我們需將它種出果子出來。

何解?原因在於,聖經曾提及,這些原理永遠都是神賜種子給你,但問題是,你想有 product(成果)的話,你就要親自從心裡面發出。即是去做那件事,並且是真心去做,以及,做的時候不會懷疑,將所有難阻你有富足的事挪開。這樣便會由只是一顆種子,但是由你心裡面變成果子。

當然,是由你心裡面變成果子時,神其實就於這個世界中,讓某些東西 happen(發生)。發生在你的生命中,誕生出這種屬性的果子。即是富足,若你納十份之一,便會富足。

於時間上,若我們懂得將我們生命中,定了十份之一的時間是屬於神,因為我們有時會用一些時間運動、玩遊戲、照顧身體等等。但若你將十份之一的時間給予神時,那又是一個種子命令,因這個是 Tithe(十份納一)。就是我時間裡面的十份納一,若我在時間裡面納的時候,同樣,這樣只是一顆種子,故此,我們要將這顆種子變成果子。何為將時間的十份納一給予神呢?就是我定一個時間出來事奉神。

但那個定出來的時間去事奉神,可以只甘於洗地和掃地、甚或主日返聚會、頌唱詩歌。這也是時間的十份納一,然而,那個是沒有果子,可以是死而又死的。所以,第一,許多基督教納他們的十份之一時間時,其實是沒有果子出來。所以,神不會傾福天上的窗户予我們,使我們無處可容的時間。

反之,於我而言並非如此,我十份納一給神的時間,我會做到盡善盡美,更加好。並且,因十份納一給神的時間,使我漸漸由一位平信徒變成一位領袖,由一位領袖變成一位牧師。我也會在每一個身份,做到最好。

當我做到最好的時候,這個便已經由神給予我的種子,十份之一的時間而已,十份之一的時間,人人皆有之,不過,有些人做時,就只是有一次、沒一次參與教會。有些則是跟進員叫出來查經,才查考聖經。那些他覺得也是 Tithe(十份納一)。然而,是否精益求精、勤力、自律呢?是否於裡面能夠發展(develop)出一個更優美的性格呢?沒有。

但,我能成為一位牧師,這樣,我便能建立一個優美的性格。所以,當我將時間十份納一後,神便傾福與我,讓我擁有一個非常精彩的人生,整段人生的時間,都變得極為精彩。即是我有一個好的家庭、好的朋友、好的跟從者(follower);有一間好的教會、好的社區、好的群體,伴隨我度過餘生(the rest of my life)。看見嗎?

這豈不同樣是「天上傾福與我,使我無處可容」,何謂「天上傾福與我,使我無處可容」呢?意即,我將會得著的,是地上沒有的。所以,我得著的教會,是地上所沒有的,簡直是沒有的,簡直好像是突然間「Boom」一聲,憑空誕生出來,在地上你再也找不到別的教會,能像錫安,起碼在香港,你絕對尋不著。對不?

這就是「打開天上的窗戶」的意思。是神設置(install)關於你的將來(future),設置祂的計劃(plan)、祂的藍圖(blueprint),那是從前無人能得的,但如今你卻擁有了。

例如 Bitcoin ,是源自我十份納一所得著的。所以,以前並沒有 Bitcoin,屬於一個完全突然產生的產物,這正是因為祂「打開天上的窗戶」。然而,除了你的時間、金錢,你還有許多東西可以十份納一的,這豈不就是十份納一給神時,或是與神 interact(互動)時,其實你一定要從種子變成果子,這樣你才會擁有。即你可以得著 reward(獎賞),因你已從心中栽種出 product(產物)。繼而外界的 physical product(實質產物)便會出現。

但於這個過程中,如我所言,唯有十份納一的應許,你可以測試神,因這正是該節經文所記述的。但其他可以嗎?不可以的。其他是不可以的。所以,若所有應許都以「十份納一」方式運作的話,我接著便提到,主耶穌將這件事,因為,剛才我所提及的「Tithe and Offering」(十份納一與奉獻),正是瑪拉基書所記述,是舊約中最後一卷聖經。

但當主耶穌降生後,便分享另一個更加瘋狂的教導,稱為撒種。即是,一個可以超越十份納一的應許。然而,那個並非用作試探神的,那稱為撒種比喻。撒種比喻,意即你不僅可以將十份一奉獻出來,你亦可以將更多的,奉獻出來,甚至,你可以更全面地奉獻出來。

接著,祂便分享撒種比喻的另一個現象,但那個是夾雜著 understanding (明白),是一個更為完整的思維(complete thought),實為比「Tithe and Offering」更大的祝福。主耶穌所分享的,並不是把你的十份一,謹記,為何稱為「Tithe and Offering」?「Offer(奉獻)」,其實是你所獻上的祭物(sacrifice),意即,在獻祭中,你獻上你的十份一;你獻上你的祭物。

然而,主耶穌所分享的撒種比喻,是你可以將百分之百付出去。可能,你並不知道那代表甚麼。其實於舊約中,並沒有這個的,即沒有這個應許。何解?因為於常理上,是不可能的。何解?因為任何人將十份一付出後,其實於正常常理上,是絕對能夠 operate(運作)的,因那只是你的十份一,只需節儉一點可以。

但若然於先知瑪拉基的時代中,有人將十份九奉獻出去,他一定會餓死。因為,這並沒有神的應許(promise),是沒有!他一定餓死,那是正常的。那稱為試探神!神有應許嗎?祂說:「當你 Tithe and Offering ,我便會 bless(祝福)你。」但當你超越這個,你便是無知、瘋狂、神怪,明白嗎?

因為當沒有十份九,那些人,基本上兩個月便會餓死,因為沒有應許供他們抓緊。然而,主耶穌分享的是撒種,撒種便可以了。意即,神:「就算我祝福你,我只需 limit(限制)你用作跟我 trade(交換)祝福的量,即使 multiply(倍增),也能局限僅把你手上的十份一倍增。」明白嗎?

就好比,當我們知道某些東西便宜,「嘩!既是便宜,那我多買一些!」可是,原來卻寫著「一人限買一件」,出現這種字眼。但是,若有人說︰「你可以無限購買。」那是很瘋狂的事,是另一個應許,明白嗎?

新約豈不是講述「撒種比喻」嗎?撒種比喻正是更瘋狂地,越發將舊約演繹給你看,原來每一個應許也需要 produce(產生)果子,因此,主耶穌便分享撒種比喻。按照撒種比喻,其實你得到的,可以超過十份一。是的!可是,許多人卻連十份一也不納,遑論是超過十份一呢?他們怎會將納超過十份一當作是一個祝福呢?他們怎會這樣認為呢?他們並不覺得。

所以,外面教會的信仰不就如此?可是,我便在自己的信仰中,學習這種超過十份一的付出。但你要謹記,當付出超過十份一,亦會衍生另一個問題,便是你能否承受!你自己的智慧和心態,能否承受得到。若你的智慧無法承受,你便會感到壓力;若你的心態無法承受,你便會崩潰。

皆因,一切也是由你的心發出,若你的心已然崩潰,便無法有任何產生,這需要你有一個堅毅的心。所以,十份一只是一個開始,接著,便慢慢加增。當慢慢加增時,若你的心能承受,當作沒事發生般地執行,那麼,你便會看見,比舊約瑪拉基書所記述,一種更大的祝福便會出現。

可是,很少人會把撒種比喻看為一種祝福,許多人也覺得是一種虧損,單從他們如何看待十份納一便得知,他們認為是一種吃虧,然而,其實這是一個經歷神的機會。所以,如果以此試神,十份納一永遠對任何人也是可行的。但謹記,十份一並非單指金錢,可以是許多你所擁有的利益、榮譽、地位、身份及時間,每一項皆是,只要是你生命中的一個 value(價值),那便是了。

那價值,甚至可以是你的兒子,因此,為何兒女出生的第八日便要奉獻給神,正是這原因,這便是其特質。所以,你能看見,譬如撒母耳的母親,於撒母耳出生時,她便把兒子獻給神,這是聖經記載的,意思是,這也可算是一個 offering(奉獻),是獻給神的奉獻,可是,神有否 multiply(倍增)呢?

有!她立刻能誕下許多其他兒女,你要謹記,她之前可是不育的,一個孩子也生不了,最終,當她把兒子奉獻給神後,神打開了,打開了天上的窗戶傾福與她,一個本來不屬於她,只屬於天上的祝福也賜給她!至少在她身上是沒有的,能夠生育的能力,她肯定是沒有的,因她是 barren 不育的,這便是聖經的遊戲規則,正是如此,是與神之間 make a deal(達成協議),是用這種方法。

簡單來說,其實神十分講求法律、十分講求 rules and regulations(規則),可是,因為人們將之看得太過刻板,甚至把規則當成律法主義般去解讀聖經,那麼,他們便完蛋了!他們並不覺得,在這規則中,神是為了祝福善良的人,而咒詛邪惡的人。

因為,邪惡的人是最不喜歡遵守規則,他們不喜歡有遊戲規則,他們最喜歡的,便是干犯遊戲規則,他們喜歡偷、喜歡搶、喜歡擁有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因此,為何神制定這世界如此著重規則,使內心不善良的人,永遠無法與神溝通。但內心善良的人,不但能夠與神溝通,甚至能夠慢慢尋找到軌跡,便能夠越來越了解神。

然而,尋找到軌跡的人,他們不但善良,他們還以自己的善良去嘗試,在剛開始時,他們只是諒解神,後來卻是了解神。為何說是「諒解」神呢?因為,許多人也誤解神,這種人比比皆是,他們認為神極其嚴厲,諸如此類,就如賊人是最憎恨警察的。

就像以前我開始學習駕駛,我身邊所有同學也害怕交通警察,所有同學皆是,因為他們喜歡超速駕駛,唯獨我不怕交通警察,唯獨我不怕,因我從來不會超速駕駛,從來,我也必定是 under the speed limit(低於限速),一定是!明白了嗎?

因此,為何世上有人會害怕神、不喜歡神?等同世上為何有人會害怕交通警察、憎恨交通警察,可是有人卻又不怕呢?分別就在於此,只不過是善良與不善良的分別。

重點整理

  • 惟獨神設計人的生命有著如此豐富的感覺、享受,我們各人才可發展出豐富的性格。
  • 正因為神將人生設計得如此豐富,我們更應向神回應一個豐富的信仰。
  • 可以十份納一測試神的信實,看神會否真的賜下祝福,而懂得在信仰裡面撒種更會有百倍祝福。
  • 因此在信仰裡面只想不勞而獲、貪安舒、懶惰是不可行的,如此行的話,發展不了神想要的豐富性格,神是不會悅納這種信仰。
  • 信仰的真意就是合神心意的性格,需要不斷付出、撒種及耕耘。

相關文章:

2012榮耀盼望Vol.622:雙魚星謎(12)朝聖之路(2)
雙魚星謎前言 (12) — 試試神!
「懶惰」使人錯失人生的豐盛 (2)
「懶惰」使人錯失人生的豐盛 (3)

資料來源:
Riverflowing2012:「懶惰」使人錯失人生的豐盛 (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