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9日 星期三

以合神心意的善良與品格應對人生的無奈(1)

 

遇上負面的言論和抨擊時,應該怎樣處理內心的痛和無奈,達至保守自己的內心?

l  擁有小孩的心,謙卑地先當自己是錯的一方,才能不斷改善,避免被消極思維勒住,過回舊有的生活模式。

l  只有足夠善良,與神的品性相似,才能明白神,並成為貴重的器皿,配得擁有持續的恩膏和能力,其中包括第四馬施行審判的權柄和能力。

l  認清真正的善良及長期接觸到神的方法,是在越多的衝擊下,越老練地以單純的品格面對,而非自憐、懦弱、死撐,也不是催谷情緒地自我催眠以獲取持續的恩膏。


日華牧師分享如何分辨真善良與假善良後,我們都知道真正屬於神的善良和品格,才是真善良,好品格!這是需要我們作大量的改變,以及大量的糾正,才能達到神的善良標準。熾焮為此作進一步提問:若然,我們遇上一些負面的言論和抨擊,該怎樣自處,保守自己的內心呢?

熾焮:
「爸爸,想問問,因為這裡談到關於審判,提到那次馬來西亞,對你和對錫安的 comment(評語),有一點很想更明白,爸爸當時如何 deal with(處理)那心境。因為,事實上,很明白爸爸那種,他們對你的 criticism(批評),那些非常差的說話,正如,我曾跟爸爸爸分享過,有時看完某些 MV,可能有些人少許批評,但不是針對我們教會,純粹覺得做得不是那麼好的批評。


其實,看完後,心裡也不太舒服。所以,現時也會模擬,回想爸爸當時聽到這許多這些,他們明知你是跟從神,有一個正確方向,但也有那麼多人蒙著他們的良心,口出惡言。爸爸當時承受的 hurt(傷害),以及內心不舒服的感覺,除了憑著祝福的心,想著弟兄姊妹,也正如你所說,你會不斷求問神,在這定位上,到底誰是正確。爸爸,還有什麼方法,能在當中處理內心那種痛(pain),並那種無奈?」

謙卑地先認錯永遠是對的

日華牧師:
因為,那時對比他們來說,仍是非常 young(年青)。首先,通常神會第一時間安慰我,但因我聽神的聲音,仍是模糊,所以,祂雖然安慰我,但其實是傷害的、傷心的。然而,我永遠知道神,在這情況下,期待一個僕人要做什麼。就是,先不要當自己是對的,何解呢?因為,你不當自己是對的話,你便永遠還有改善的空間。相反,你一當自己是對的話,就會完蛋,你會立即完蛋。舉個例子,我通常會責備身邊的人,就是,當他遇到一些事情,第一個反應就是 negative(消極)、第一個反應就是 reject(拒絕),那我便會立即責備他,何解呢?

因我們的腦袋是線性的,線性的意思,即只是向著一個方向走。當你第一個反應,已走進消極那邊的話,你接著下去的所有事情,也一定錯。所以,你第一個反應一定要是對的,你一定要立即問自己是否積極,立即在這段說話當中,反問自己:「是否我錯?」而不是說:「不是,不是我的錯,不是不是。」有些人以玩耍方式說,那他不知道,他跟全世界百分之九十九的人一樣,他定死了自己,簡直是定死了自己。全世界有多少平凡人?全世界有多少不認識神的人?為何不學習一個認識神的人呢?許多人也用自己的方式,第一時間,譬如以害怕,或以消極,又或以 rejection(拒絕)的方式,把自己的不信說出來,把自己的懷疑說出來,已經說出來,已經說了。但《聖經》說,我們說也不能說,連想也不能想,才是 right and wrong thinking(正確和錯誤思想)。

當說出來時,他並不知道,他的思維便立即被勒住了。

例如:「不是吧!」這句話,接著他的思維只會想,有什麼東西是「不是吧!」的線索,有什麼是消極的證據。他會永遠走下去,一直走,到最後,他鎖死了自己,在那個永遠不變的舊有生活模式。這舊有生活模式,許多時來自我們的父母,或是我們的老師,甚或是我們不好的老闆,那為何要繼續供奉他們這種思維呢?所以,現在說回來,我自己不會的。因很早年我已經知道,神不喜歡那種思維。因此,我非常鞭策自己:

第一,不可以這樣說,所以,你很少看到,當我遇到這些事情時,會立即亂發脾氣,我不是這樣的人,是因為我連想也不會這樣想。但有些人有不單只這樣想,並已經這樣說,那我一定會責備他們。不過,許多人也接受不了。這也要留意,因所謂接受不到,並非代表我責備他之後接受不到,而是,當我知道我責備他後,他不能接受,我便默不作聲;能夠接受的,我會責備、他有小孩的心,我會責備。所以你會看見,在我身邊的策略家,我會立即責備他,因為我知道他有小孩的心,其實,是我看得起他們。

但,你會看見,有些人犯了一些事,我是默不作聲,何解呢?這會更加弄死他,若他連我也拒絕,這樣便更大罪。所以,不是等如我不責備便好,有些是我不敢責備。並非害怕他傷害我,是因為我繼續責備的話,他得罪我便大事不妙,對著我,即使他心裡想些不好的,也會完蛋。所以,當時來說,每逢我遇到這些事情,第一,我知道神最喜歡是什麼呢?就是我先當自己是錯。

因你當自己錯,是一定正確的,因你不是 perfect(完美),即,我仍可有改善。就算那件事是別人錯而你正確,但,始終你那份不成熟,還能改善。所以,當時,我聽到神的聲音安慰我。但,我會當是自己錯,不斷在多年中,看看自己有什麼做錯。直至,我看見他們做了那件事,所收回自己的惡果。因為,能看得見的,每個人的際遇,人種的是什麼,一定會收回什麼,我如何得知他收種?於相同咒詛,他收回百倍,即那一定是收種。若是剛剛那種咒詛,他收回少少的種,譬如,他詆毀我,然後遇到別人少許詆毀,那並不是一百倍。

審判式的印證證明牧師才屬正確

但是,他詆毀我之後,所遇到的咒詛大得這麼厲害時,我便知道,對了!當年我是正確的,神給我的安慰是對的,然後,我便會在這點上,有時會求問神、與神討論一下,神便跟我說。然後,多年之後,再因為一些事件,有人說起他們的際遇等,甚至有人跟我 feedback(反映),他們今時今日的情況下,正正在他反映那刻,我正在與神傾談。那麼,神便會告訴我一些更完整的 thought(思維)。有時候,那個思維甚至好像《栽在溪水旁》一樣,正在錄《栽在溪水旁》時,他們發問,那麼,我便回憶起,甚或當時神立即給我聲音,我便分享出來,那你才不斷看到這些。

如果你問這句說話、這段、這些是什麼時候?可能我一段說話中,有些是剛剛神告訴我,就在他問的時候,神剛對我說,當中可能有 80%,是多年來所累積,神對我說的話,只不過組合了一個神對這件事的看法,如此而已。由是,你所見那是整套神對這件事的看法。但它可能 come from(來自)我過去 30 年裡,分開數段不同的對話。當然,那是一個簡化版,只說大綱和 topic(題目)。關於細節,內裡還有許多細點,傾談的內容會更詳細。

關於心境方面,既然我當自己錯時,許多時我也不會再提,即或再提,也只提一些我需要改善的事情。但,近年我肯定他們是錯,所以,你會看見,我說出來時,是「實牙實齒」(意即:千真萬確)。

只是,過往縱然我是「實牙實齒」,神也不會這般印證,但,現在神便會這樣印證。就如我所說,整體而言,我們教會也好、我自己也好、時代也好,已正在轉變。其實,為何時代正在轉變?以馬來西亞事件,追溯一個更大的原則。馬來西亞事件必定是神的審判,因為這串數字(number)確是十分瘋狂!那麼,你有否想過,為何神要將放下這麼多數字?因這些數字必然是從開始那天計起,這些是累積數來的,對不?是累積數來的,再加上那日期,對不?謹記這一點。

那麼,神為何這樣做?因自這疫症甫發生,我已談及一個理論(theory),這疫症是神因為我們,而審判他們。我們是第四馬,是我們引致(cause)這疫症。記得這句說話嗎?對了!當然,甫開始的時候,經不到我的手,我更加不能控制或限制(limit)某個國家,所發出的疫症信息,或是死亡人數,更遑論是控制人數激增的時間。但是,雖然我未能做到,然而,誰能夠?神能夠!為何要控制馬來西亞至如斯程度?根本自馬來西亞疫症的第一天起,已經由神所控制。其死亡人數是否神控制?是神控制的!這樣,才能製造那印證。

那印證,小至於印證我當天的分享,而大的,是追溯我一年多前曾說,其實是我們導致這個世界出現疫症。全世界現今所遭受的疫症,當然,外邦人當然是受審判,但甚至連本來遇上這些情況,也不會普世性受審判的教會,現在也普世性受審判!是誰製造的?我們有沒有受到審判?沒有。其實,至少對全世界人而言,對比我過往十年、二十年來說,根本從沒受到任何影響,從沒影響過我的生活,我每一天的生活,也沒有被影響。可以肯定的,富足或任何一件事,也比以往變得更好。亦即,在這件事上面,我們反而得著祝福。然而,全世界的教會,也在審判之列,對不?但是,是誰製造的?單以馬來西亞這案例來說,便確知一定是神製造,是百分百由神所製造。

為了什麼?就如我那時所說,是為了錫安。現在你回想,按著邏輯去看,既然,全世界是因為錫安,而神以疫症審判他們,便明白,為何我們那艘船到達該地,該地就會突發出現疫症。

第二,神是再用回馬來西亞,因為,要謹記,我當時所講的那段說話,是「大家要留意這數天,有關馬來西亞的新聞」而已。我沒有談及疫症,但,神運用了疫症。是誰運用疫症?是神用!而證明了,是因為神安排這些數字,才可以一天也沒偏差地,吻合得如此瘋狂!所以,許多時候,神做一件事,裡面所包含的智慧,有時間就會與你們分享,有時候你們便需要自己研究一下。這個神蹟,其實也證明給你們知道,日華牧師之前所說的,這個疫症,是由錫安引發。我們所引發,是因神已為我們,審判這世界。我們已經是第四馬了。

這數個結論(conclusion),是我當時所說,已經全部印證了。神刻意選擇這個印證的原因,是要再次印證、追溯我當時所說,關於這個疫症的估計、原因(reason),對不?那麼,便完全印證了。為何?因為我提到,神以這個去審判全世界教會,對不?神以這個去審判全世界,因為我們是第四馬,謹記了。然後,這句說話,這次印證一天也沒有偏差的馬來西亞審判,我正是談及教會,我正是談及這群人,燒毀我的講道帶,「大家要留意這數天的新聞」,對嗎?

所以,神便以這個印證告訴我們,神正是以疫症,審判這些教會。為何?整個馬來西亞所遇到死亡的人數,他們的血,是歸到誰的頭上?是當年燒毀講道帶的馬來西亞教會的頭上。所以,原來神做每一件事,其實祂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事實上,單是這印證,已證明了兩件事。

第一,神有參與這件事;第二,神希望印證我。

但最嚴重的是,我之前所提及的所有東西,也正在印證我們。

第一,疫症,神因著我們,而將其放置於世界,成為審判,並且,整個世界現今的疫症,神亦藉著這個疫症,為了我們,去審判那些教會。終於一年多後,塵埃落定之時,所謂塵埃落定,即已發展了一段時間。

在我們所看,是發展了一段時間,但現在這個神蹟告訴我們,是神監管了一段時間,祂甚至指定人數,到某個時候怎樣死亡,諸如此類。對嗎?才會有這印證。這個印證不可能是人為。你要馬來西亞政府,傾一個政府之力也不能夠做出來。對不?你看見嗎?這必然是出自神,按著《哈巴谷書》所說的。

但是,裡面證明了許多東西。在於信的人,他一看,儘管未能與日華牧師一樣懂得分析,若他是一個信的人,他立即在錫安,那種信念便會變大。因為,他下意識知道,其實還有很多東西,更加證明日華牧師以前說的所有東西。對不?但對於不信的人,他會說,「這樣還不夠!」你看看,多麼瞎眼。你還要這樣瞎眼嗎?所以,那時候主耶穌遇到法利賽人,便說:「你們這個世代仍想看見神蹟嗎?你們除了約拿,便什麼也看不見。」對不?除了吞拿魚,你們什麼也看不到 —— 吞了這個約拿。

真正屬神品格的善良

那麼,你會看見,於今次這事件中,即,看見這件事,如我所言,有些人會說未足夠;有些人會說足夠。但,有些人甚至會更加深遠,就如我所說,神印證了我在這一年間所說的定論。因我在這一年間不斷說,這個疫症是來自神,這疫症是神為我們而做,對不?第一,來自神,神為了我們而製造,馬來西亞事件便證明了。換句話說,這三種心態,其實也是三種品格 —— 善良的品格。

所以,你會看見有些人,永遠也尋找不到神,永遠也找不到!在他而言,神要足夠邪惡才能夠找到,善良是找不到的,永遠也找不到。因他不懂得在善良當中,易地而處、設身處地去思考。因他不是善良的人,又怎會設身處地去想一個善良的神呢?他們不會想到!他以為「若有神,必定能夠證明給我看,我一定知。」你如何才能易地而處?你是一位邪惡的人,你須夠善良才能易地而處。

譬如,你或會感到奇怪,為何我看這麼多《聖經》,知道神做這麼多事,而我能解讀到神做的意思,而又近乎永無錯誤呢?下次會有印證,下次又朝這方向印證。因為我能易地而處!我有神的善良和性格,我有神的形像和品格,所以,我便知道神這樣做的原因,第一,祂為了什麼而做?第二,接著祂會怎樣做?

因為,若我與神一樣善良,我便會知道。可是,我分享岀來後,有些人連聽也聽不明白,原因,他們沒有這份善良,沒辦法易地而處去想。所以,易地而處、設身處地為人著想,均是一種善良的方式,所以,這是只能鍛煉出來的品性。基本上,一個人對於另一個與自己很投契的人,大家會知道對方的想法,就如出去吃喝、或是遊玩,也是彼此了解。

只要你朝著這動向而想,如朝著食物而想與熟悉的人當然會知道,而若是與投契的人也會知道。就如今天放假,大家會想起,一同出去買衣服,或是出去買 PlayStation 5 的 game(遊戲),諸如此類。意指,很投契的人,確切提到一個方向,你就會知道那個目的地。一說起發起的動議,便立即知道要幹什麼。我與神不就是這種關係嗎?一發起、一做事,就如我一看見疫症,我就知道是神為我們而做,正是如此簡單!「為何你會知道呢?」因為我與神的品性相似、性格相似,祂這樣做的話,就是為了這原因。

可是,人們一生也不懂得,如你所問的問題,不斷遇上衝擊時,你會如何應對、你的心態是什麼?他們不會在內心不斷省察自己。為何我會提到,剛才所說的這種心態?因為在行走類似的路時,我們會有很多種心態。

例如,我會慣性當作是自己的錯,我不當作這是一種傷害,我當這是自己對自己的殘忍。因為有些人在此情況下,所認為的善良是什麼?當這些人遇上這樣的事件,如當年人們攻擊我,許多人以為善良,就是在旁邊舔傷口。但那並不是善良,而是自憐!可是,那人認為這就是善良,這是死定了!簡直是死定了!因為,你已把善良扭曲了!

《聖經》何時有提及,自憐就是善良呢?當然,我是將之以字面形容。他們當時連放在字面上,也不懂得。我自從認識真理之後,我永遠會將我當時的每一個情緒,給予字面的形容。那麼,舔傷口是否可以用善良這詞去形容呢?是不可能的!你是很不負責任的!可是,有些人用一生以此而活,然後,稱之為善良!那種自憐是 Spirit of Rejection(被否定的靈)所產生。正是他不懂得省察自己,認為自己一味做的就是善良,並由他自己定義,這樣做的原因,是他的媽媽也是如此行。那麼,若你媽媽這樣做的話,你有否考據,你媽媽並不是《聖經》呢?

所以,以當時來說,我有很多選擇,亦見過很多人用其他的選擇,但是,我都不會這樣選擇。因為我知道,如果我選擇逆來順受、死撐著的話,那亦不是善良。如我所說,那只是懦弱而已。所以,當時來說,為何我會以這種態度來處理我的內心,真的有細想呢?

因為,很多其他不能定型的方法,許多時也是錯的,並且會扭曲我的性格!其實,我們現在親眼看見外邦人,很多人已經成長、已是個成人,可是,對比錫安的大家,他們的人格是很扭曲的,包括他們的處事法,實在想像不到,為何他們會這樣思想!有些人平日很正常,一旦遭遇苦困,就如離婚或失業,就會變形。

原因,正如我所說,這是源於他們日常面對逆境,或是面對一些衝擊時,他們不懂得在那個 stage(階段)的內心中,作出處理。所以,這是為何在外邦人而言,子女通常很像父母,沒有進步可言!因為,他們看見父母,是以這樣的態度處理問題,他們下意識就會用相同的態度。因為那是私心,不是有人問及,而是靜悄悄地躲在一旁,回想今天晚上,或是今天下午遇上的事,又或是在學校裡,別人對待自己的方式。他躲起來,不懂得如何處理,便用回慣常的方法,就如感到痛楚,內心如淌血般,或覺得寂寞,諸如此類。

很多時會以這方式,這被稱為已定型,爸爸怎樣做、媽媽怎樣做,他們下意識在自己的私人空間,因在私人空間裡,通常不會講話,而是在內心裡成型,而不能自拔。若他不從那兒開始處理的話,他便會開始出事,而出事的形式,是漸漸地跟著 culture(文化),跟著所有文化的慣性,或是家庭邪靈的傳遞,一直、一直延伸下去。

這真的是那人遇到每件事時,習慣性地把他遇上的事,以真理定義,判斷這是否屬真理的逼迫,或是按著《聖經》所說,是因來自我的罪和錯,而導致我遇上呢?有些是為義受逼迫的,是因為你做得對;有些是因為你的錯誤而受逼迫,你要先 define(定義)它,然後再定義你的心情,接著,再按《聖經》所說,採用何種心情去面對,謂之最好。

既然不用向人交代,才是最真實!而你要一直抓緊這點並成長,一直成長至你年紀漸長。而當你每一次抓著這種性格,遇上的衝擊,只會越來越多、越來越多。因為,這些也是神容許的。在越來越多的衝擊下,你便能越來越老練地,以單純的性格面對,單純得來亦可以老練,試想,是多麼瘋狂呢!

持續地接觸到神的同在及恩膏的方法

這須作出許多的選擇,到最後,才能接觸到神。這個現象就是,當這種選擇的出現,與神的 connection(聯繫)是永遠不會中斷。

可是,那些只是靠噱頭的聚會,與神的聯繫,是斷斷續續的,何解?因為,那是態度和品性的分別。

在聚會裡,你有態度,但不是你的品性,不是的!因為,每個人帶不同的品性參與,也會有同樣的態度,就是 worship(敬拜)神。但那個態度,會導致你能在聚會中 touch(接觸)到神,對不?

因為你懂得投入、你懂得忘記、你懂得求神赦罪。並且,在聚會當中,神為了證明受膏者, 因而觸摸你,對不?總而言之,還有許多理由, 讓你能以態度接觸神。可是,你看到日華牧師卻是以性格、品性接觸到神, 這樣才能 consistent(持續)。

因此,我教導弟兄姊妹的時候,我一定會教導你們要將榮耀歸予神,不要驕傲,並且,在過程中懂得誠實面對自己,不要以噱頭,諸如此類。

這些正是恩賜運作應有的品格, 所以,我們的恩賜運作是持續的。可是,你們只是恩賜運作是持續的,我卻是整個生活也是持續的,我任何時間皆聽到神的聲音。縱然我現在非常快、非常密集地與你們談話, 其實我同時亦聽到神的聲音。神提起我這一點,引伸至另一點,又告訴我一些往事,但卻可能與今次的題目不相關,只是我現在與你談話而已,這正是分別之處。所以,你便會看到,為何如此奇怪,許多靈恩教會皆擁有神蹟,但卻不是持續的。

甚至,離開聚會後, 神的同在便隨之消失,並失去這種能力,正因他們以態度接觸神。這是可以的,至少這是一個開始!你擁有這態度,後來改變為真心便可。所以,聖殿設計之目的,正是為了態度,其實只能夠為了態度而已。它甚至不能提示你,那是品性,甚至,它不能提示你以品性進入其中,因為它若提示你,便等同作弊,你便會自欺,以致許多時,你的品性會變得虛假。正是如此。因此,品性實為一切的秘密,是整個信仰的真正秘密,亦是一個旁敲側擊的方法。

為何我後來會知道呢?因為我與神非常熟絡。而且,神亦告訴我,為何祂會為我作這麼多事情?為何神會告訴我?

神明言是因為我的品性,因我的心合神心意。所以,祂會接觸我、視我為朋友、告訴我將來的事及祂的看法,每件事情皆與我溝通,全因我的品性。可是,以往,我不可以提及這點。不可以的!甚至,神刻意製造許多誤解, 因為基要教會是講求品性的,可是,為何她們卻接觸不到神呢?

因為她們品性的方向,是不配得支取能力。她們需要再 upgrade(提升)品性,提升至配得支取能力的那類品性才成,要提升至那類品性,方能得到能力。我正是如此! 我的品性,已提升至那種配得支取能力的品性。而其他較低階的品性,是 unworthy(不配得)得到這種神的 anointing(恩膏)。換言之,你的品性,簡單而言,需要達到神看為貴重的程度,祂才會將貴重的油賜予你。而當你的品性變為貴重時,神便看為貴重的器皿。因此,祂會將其貴重的油賜予你。可是,許多人的品性,卻是很 cheap(低劣)、很污穢的,對不?何以證明品性這回事呢? 還記得主耶穌責備法利賽人嗎?祂是以器皿來斥責他們,對不? 祂斥責他們骯髒,全是骯髒的杯、盆,對不?

但他們想不想得到神的恩膏呢? 想!不過,若神是有意識的話,祂便不會將貴重的油,倒進這些完全不清洗、又骯髒、又腐臭,且還盛著數年前,吃剩的肉和刺身於其中的器皿,祂怎會將貴重的油,倒進骯髒的器皿呢?法利賽人正弄得如此。他們表面裝作很好,內裡卻是十分污穢和低劣。所以,神不會將貴重的油,倒進差劣的器皿裡。因此,貴重的器皿,其實是一個秘密。

態度VS品格

只要你擁有美好、似神的品性,神便會酌量把油給予你。但,那通常是 consistent、持久不斷的。如果只屬態度層面,就會偶然有,偶然沒有。偶然有的話,舉一例子,態度的關鍵(key)是什麼呢?當我分享後,奸詐的人就會懂得以此裝假,不過,沒所謂吧!說也無妨,反正他們一直在裝假。既然這裡提到以「態度」,讓你可以接觸到神的恩膏,其中,就是這個人在今次的態度上做到「聲嘶力竭」。

謹記,是「聲嘶力竭」。我現在提到的這個詞,若你曾上過舊式教會,便會明白是怎麼一回事。所有靈恩教會,每次也會方言禱告至聲音沙啞,每個所謂靈恩派的牧師,嗓子都很沙啞,不是正常人的聲音,因為他們發覺,越是聲嘶力竭,禱告至汗流浹背,就有恩膏。因為,其實我所提及的是態度,所以,他們便會以下跪和自殘來獲取恩膏。現在,你就知曉為何天主教徒會自殘,原因正是態度。

藉態度只能隨機地(randomly)接觸到神,因為剛好到達高峰(peak),到達高峰,就接觸到。當我們的態度到達瘋狂狀態時,便會自欺、自我催眠。當自我催眠到達某階段、某程度時,突然間就能接觸到神。皆因態度。謹記,仍然是因為態度。這不是真實的,但卻能偶然做到,所以,很多以肉體或魂去追尋神的人,他們及不上我們,能夠與神對話那麼厲害,通常都會慢慢走向偏激。對不?現在,你就明白,為何他們之後會扮豬、扮狗在地上打滾,或扮雞啼,什麼也能做出。乃是因為,若把它說穿,聽著,他們自以為這是謙卑的態度,明白嗎?為何他們會陸續去做?因為,偶然間,當他們的態度到達高峰,又真的可以做到。到達最高峰的時候,真的可以。

然而,問題是,在神而言,眾所周知,即使你有一位副手,對你有好的態度,那又如何?他的品性惡劣,常常失見證,你始終也不敢用他,對不?

神對這些所謂事奉者,便會有這種反應。因此,靈恩教會是比較古怪,有別於所有基要教會,因為靈恩教會能接觸到恩膏。但,為何當接觸到恩膏後,卻又會慢慢走向這極端?你亦會感到奇怪,為何來到錫安教會後,卻發現錫安教會並非如此?簡單而言,當我回港後,我認識的所有基督徒,或是我帶回錫安教會的所有基督徒,意即,除我以外,每一個也如是,當時的我其實是很孤單的,所有基督徒都以為這種態度可行。

如此,你就明白,為何來到靈恩教會,當進行恩賜運作時,你會聽見哭哭嚷嚷的聲音:「我兒啊!⋯⋯」,諸如此類的情況。是因為他們需要在恩賜運作之前,先來哭夠一小時,下跪一小時、哭嚷一小時、冒冷汗一小時,舉手直至衰殘、困倦,甚至快要患上五十肩,就成功了,有丁點恩膏了!以後,他們便複製此舉。往後若在家裡受了氣,也同樣的哭喊一番。因為,他用態度接觸到神。但是,我初次來到,一看見便已覺得:「你們不要這樣,千萬不要再這樣!」但當時的我不懂得如何表達,皆因,我能聽到神的聲音,我有感覺,知道神很厭惡這些事情。故此,剛開始的時候,我對身邊所有人也很抗拒(against)。

總之,現在你會看見,我早期的講道帶,全部也把他們的預言刪除了,並把他們走出來,按感動的分享也全部刪除。這是他們自己要求的。因為,對比我之後的恩賜運作,他們所分享的,簡直什麼也不是!簡直什麼也不是!原因,就是有這一個分別。然而,我不懂用字眼表達出來。不過,剛巧熾焮問及,就回到這個根基的問題說起。當然,現在你們知道與否也沒有關係,你一直跟隨錫安教會,並相信我,那你就行性格的路。

但是,如果仍然有一些人認為是靠情緒,「為何錫安沒有這般的激情?沒有這、沒有那⋯⋯」所以,你現在就明白,為何 Hillsong 奏效?是的,他催谷這些人的態度。

為何要 high(情緒高漲)?為何及至現在,仍看見他們如偶像般叫喊?何解?因為,那些屬世歌星的 fans(粉絲),他們的態度真是很好的。對不?但他們不會有神蹟。然而,在教會內抄襲此舉,竟有神蹟出現!那大家便一同唱 Hillsong。因為他們的態度達到了高峰,偶然會達到。現在你就明白,為何有時候,Don Moen(基督教崇拜音樂創作者)的詩歌,能夠使人得到醫治呢?

沒錯!就是因為他唱歌的時候,帶領到那些人到達情緒高峰。為何他能夠帶領大家,全然忘記所有外在和世俗的事情?因為若你帶著世俗的事情,你的態度就不能夠自我催眠或者被別人催眠,以致到達那高峰。但,那些是虛假的,不能夠維持一生。
你並非認識神,只不過猶如老鼠偷油般,是不合法的。

因為,難道你一生只想行一條只有態度的路嗎?使你一生都不是一個善良的人,然後,甚至去攻擊善良的人。所以,你看見那群走來攻擊我的人,為何神如此憎惡他們。因為他們自以為得到接觸恩膏的方法,但真正得到的我,他們卻反過來攻擊。但早年的我不懂用字眼去分析,「你們那些僅是態度,我卻是擁有品性。」甚至,當時也沒有這麼多的印證,但現在的印證是何其的多。你現在就明白,為何有這麼多的印證。同時,為何如我所言,擁有品性,當然神會與我溝通並印證,但最重要的是,我能估算神的下一步。我能從世上所見發生的事情,知道神想怎樣。因為,我與神的品性很相似,就是這個原因。

品格之謎

細聽日華牧師解答後,現場資料員作出了回應,於是,日華牧師更進深分享了更多屬靈原則,好讓我們在被提前,建立一個合乎神標準的內心和品格。

資料員文偉︰
我幼時在錫安長大和信主,與身邊所有同學也不同,這些同學裡,有些是從靈恩和基要教會而來。現時再說起,真的完全想通了,兩者之間為何會有這種分別。所以,真的很幸福,於人生當中,不用走冤枉路。

日華牧師︰
沒錯,如我所說,更瘋狂的是,現在我所說的,可說是信仰裡的千古秘密,神不會說出來的,因為說出來後,就沒有這個測試。舉例︰考官不可以將答案貼出來,一百條選擇題中,第一題是 A、第二題是 A、第三題是 D,考官不可以這樣將答案貼出來。因為,這樣你太容易看見了,你也會知道,當你能這樣看見答案,你只不過是抄答案而已。對不?話說回來,你說信仰是難還是易呢?其實若你繞了圈子便很難,真的很難,若像外面的人繞圈子,真的很難,因為他們繞一輩子,最終也是自欺欺人。

可是,你見我走這條路,確實可說是很容易,因那複雜性其實並不高,只要你開始時是善良便可,以及真的堅持自己是善良便可。

當然,在這條路上,若果神使用你,那便可怕了,你所承受的攻擊、衝擊,甚至,若你是一名教導者,情況便更甚。所以,若說難,其實若是走錯路,是更加困難,若是走對了路,單以辨別哪條路來說,其實是很容易的,只要善良便可,這是單計算辨別哪條路,若要繼續走下去便很困難。但這秘密,不該說是「性格」,該說是「品格」,因性格不一定代表好的。

然而,用品格形容,其實不同類型的品格,可以帶來神不同的同在和恩膏、不同的獎賞這一點,其實這是一個千古秘密,不能說的,一旦說出來,你單看神最開始,為何會用聖殿呢?為要瞞著你們。

等你帶著一種態度來聚會,帶著一種態度來聖殿,慢慢產生出品格,其實神是刻意隱瞞,幾千年一直如是。
可是,為何現時會洩露呢?

因為已經完了,已經完了、已經沒有了,意思是,已沒有再下一個世代。當我們的信息爆發性傳揚,已是七年大災難最後的 1,260 日,他們全都沒有機會了,即使有機會,他們得的獎賞也極低。因為他們的品格,已存在著機心和動機,甚至是不純正的動機下而產生,最終也是假的。眾所周知,舉例如一些男人扮溫柔,「嘩,那是極之「乸型」(女人型)!」因為很假,他不是真的溫柔!他從哪裡學的呢?從媽媽身上學。所以,他們裝出一種不屬於他們的溫柔,那是很假、很「姐型」(小姐)、很「乸型」,當你看見也打寒顫。若是真的溫柔,是可以的,可是,這樣裝出來的,神也不想於永恆中看見這種東西。對不?因此,於性格上也一樣,可是如我所說,我用一個詞「你創造了一種不是神所創造的」,因為,那些純粹是你創造。並且,你面對很多阻力,阻止你無法創造這樣的一個品格,這便是神的心意。若你能創造出來,神也會按著你的品格,於永恆中獎勵你,神亦會按著祂的性格和真理去獎勵你。不會假的,必定是真的。

 

【重點整理】

  • 遇上負面的言論和抨擊時,應該正確地處理內心的痛和無奈,達至保守自己的內心。
  • 一定要立即問自己積極的問題,並先當自己是錯的一方,便永遠有改善的空間,亦不會走進消極,被錯誤思維勒住,繼續供奉舊有的思維和生活模式。
  • 願意接受日華牧師責備的人,擁有小孩的心,為神所喜悅;拒絕的人,則得罪受膏者,收回百倍咒詛,以證明牧師才屬正確。
  • 牧師分享的定論越趨肯定,源於神給予越發累積而成的指定性印證,正如全世界受疫症審判,全球教會也在受審之列,但合乎神心意的錫安教會卻越發得祝褔,成為施行審判的第四馬。
  • 馬來西亞受疫症審判,其死亡人數的印證,顯明神把這些人的血,歸到當年燒毀講道帶的馬來西亞教會的頭上。
  • 不同善良程度的人,以不同的態度回應神印證日華牧師的定論,只有足夠善良,才能易地而處地明白神的所作所為,因為他與神的品性相似。
  • 真正的善良並非由被否定的靈所生的自憐,只懂得在旁邊舔傷口,又或者懦弱地逆來順受、死撐,而是在越多的衝擊下,越老練地以單純的品格面對 。
  • 以「聲嘶力竭」的態度或自殘方式到達瘋狂狀態時,人會自我催眠至接觸到神,但催谷情緒的方法,只會隨機地獲取恩膏,因為這些人的性格仍存污穢,是差劣的器皿。
  • 只有以神的性格、品性,才能持續地接觸到神及行神跡,因為神看為貴重的器皿,才配得貴重的油 — 恩膏和能力。
  • 不同類型的品格,可以帶來神不同的同在、恩膏、獎賞,這是一個千古秘密,直到來到世界的末時,在不知情下賺大獎賞的機會極低的情況下,神容許日華牧師揭示出來。

相關文章:
雙魚星謎前言 (10) — 審判序幕
神以審判式災難分別偽善與真善良
以合神心意的善良與品格應對人生的無奈(2)
建立一個合乎神標準的內心和品格

Ziondaily:
2012榮耀盼望Vol.620:雙魚星謎(10)總結感言(3)

資料來源:
Riverflowing2012:以合神心意的善良與品格應對人生的無奈(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