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0日 星期四

以合神心意的善良和品格應對人生的無奈(2)

 

信仰的秘密是甚麼呢?

l  信仰的秘密就是性格,盡力以短暫的人生將人性換為神性,拿起更多神的形象。

l  光是用態度,信仰路不可能走得遠,一定要從性格入手。

l  基督新婦值得神去愛,是因為她擁有優美的性格。


面對人生中的衝擊都要以好性格去應對

資料員文偉:
從這角度看,回到熾焮最早的問題,怎樣去面對這些衝擊?其實,現時再看這些災難、天災,只是將這件事反轉,要那些牧師和全世界的人,覺得自己錯了,知道自己的態度,要回到牧師最開始時所說的,要看自己錯了,其實也不過如此。整個 loop(循環),回到最初,也是在說同一件事。


日華牧師:


錯,唯有如此,才僅僅有機會 start(開始),試想,若他們得到,為何我經常說,他們不可能是新婦、不可能是童女。因新婦是值得主耶穌去愛,因新婦真的擁有好性格。雖然,我假設那人已老得七、八十歲,或是九十歲才被提,可是,他的性格是值得神愛他。但相反,那些人卻是可恨的,即使是年輕的,二、三十歲,又有何用處呢?

因此,最大的問題是,首先,現時他們覺得自己錯了,只是一個開始,他們也不夠時間去累積,那份優質的品格。因此1,260日,對很多人來說已是太遲了,只是總好過沒有,總好過他們仍「懵閉閉」(一無所知)。

資料員Benny:
牧師,當你提到這一點,真的解通了,我相信至少在於我,過去幾十年來看見教會對神的誤解。因為,其實我來到錫安之前,曾有幾年,近乎十年時間在基要教會,當中有幾年,又曾去過靈恩教會。

同樣,當我接觸靈恩時,因為他們聚會裡的態度,我的確能夠經歷神和接觸神,可是,當時我已發覺一件事,我不知道這種狀況能維持多久。因為,我假設這種狀態,我是一日24小時,用於自己的日常生活,我也盡量用那一種狀態,活在我的日常生活,對待我的家人、同事、同學,全部也用這種態度,我的確能夠經歷神。

可是,那種態度不能長久維持,甚至,我有一種感覺,所謂的不知能堅持多久。我在心裡向神說,甚至,當時我亦會向身邊的人說,我也不知道自己能維持這種態度多久,因為我有自己是「死頂」(勉強維持)的感覺。我亦發覺,靈恩是很好笑的,後來我才發現,他們聚會時是這模樣,可是,一旦聚會結束後,卻會變成另一個人。當時令我很驚訝︰「為何會這樣的呢?」

他們於聚會後,就如你所說某些外面的屬靈領袖,提及這些名字,他們所謂「落場」(中途休息)後,就變回一個屬世的人,甚至是一位屬世的惡人。令我很困惑,究竟哪裡有出路呢?直至我遇到錫安的講道帶,我終於找到一間教會,能夠解決這矛盾,原來是藉著神的話。

信仰的秘密亦是性格

日華牧師:
沒錯 ,這是最好的。因為你所說是正確的,所以,那一類人正是屬於這兩點。

第一點是甚麼呢?第一點,他們下意識會想,這等於是一條計謀、一條捷徑欺騙神,所以,他們於聚會中,盡量會有好態度,於態度上做得足夠癲狂。事實上,他們正是錯失了品格,所以,他們於日常生活裡,就會改變了。

他們錯失了品格,於日常生活中就會做回所謂的自己,可是這卻變成飲鴆止渴,意思是喝了一些毒藥去止渴。所以,他們不會有出路,因此會產生幾件事。第一件事,是一些神怪的老弟兄、老姊妹,他們想將這種態度,一路帶進日常生活裡,與你說話時,也像是很玄奧、很神怪,很有氣氛。

這一種便是了,他們認為自己已得到了,他們已「摸」到神了,說句話已不是正常中文,就會很「小群教會」,李常受、倪柝聲的後人,正玩著這把戲,將這種態度帶到日常生活,就變成一種神怪的人。 有些則不然,他們不會將這態度帶到日常,他們以為找到捷徑,找到一樣東西能 trick(欺騙)神,欺騙到 anointing(恩膏)、欺騙到神的同在、欺騙到神蹟。

可是,你也能看見,他們是無法聽到神的聲音,完全如我所說,他們的態度能 touch(接觸)到的,永遠是外院的五個祭。這一種情況也有的,偶然也會有所謂的能「欺騙」神。可是,卻不是品格上達到祭司級數,於屬靈祭司級數上 ministry to(服事)神,可以真正服事神,神想怎樣做,祂便會告訴你,帶領你這樣做,做一些神所給予的方向,就像摩西當年。最主要的,正是品格上的特性。

所以,這是很有趣的,其實神是刻意嚴密地隱藏,因為神沒有形容,神永遠沒有向人形容一件事,大部份聖經裡的偉人,神也沒有形容他們的品格,其實是沒有的,這是真的。若我問你,我們已看了聖經多年,其實亞伯拉罕,是一個充滿智慧的人,抑或是一個很率直的人呢?是一個說話很急的人、很暴躁的人,抑或是一位很溫柔的人呢?我們並不知道,完全不知道。

可是,神卻正因這些而選擇他,這才是恐怖之處。對於大衛,我們知道多一點,不過,我們只是知道他在受苦時有甚麼反應,藉此得知他的品格,最多也是僅此而已。其他人呢?繼續數下去。但以理呢?明明但以理於聖經所說,他的靈命是優美的,可他是甚麼性格呢?不知道。

但這是最重要的!當你去形容一個人的時候。一個名字代表甚麼呢?Benny,僅此?抑或,Benny 是一位很喜歡看自然科學的知識,很喜歡看一些謎題,Benny 很喜歡研究電腦,他喜歡的、他的嗜好、他的習慣,其實,你曾否想過,這一切也是不知道的。

就如主耶穌,祂突然出來事奉,聖經有沒有形容祂的品性?沒有,你突然間看見祂所做的、所說的,你真是百思不得其解。尤其,你看見主耶穌說的每段說話、做的每件事,以至對待每一個人的態度,你會百思不得其解。

為何主耶穌會這樣做呢?因為,你要有相應的品格,你才會知道為何主耶穌會這樣做。那麼,為何我會知道呢?正因我有這種品格。有些人甚至是誤會了主耶穌。是的,很多時也是如此。其實,這一點如我所說,是神的一個謎,祂刻意隱藏不讓你知道,祂偏不讓你知道。

神不讓你知道︰「一個充滿這種品格的人,所以我會用他。」那麼,你不就可以抄襲了嗎?然而,若你抄襲,你不就是假裝的嗎?對不?神要你怎樣做呢?神還要你找到才知道,你自己培養到,成為你 permanent(永久)的性格,你便會知道。

若你培養到成為你自己的品格,已成為你自己的人品時,當你再看這段經文,你便會突然間明白。你擁有後才會知道謎題,答案不會一早讓你知道,不會的,等你自己 create(創造)、做了、回答了,然後你可以核對答案,你可以這樣。當你做了之後,你再核對答案,意思是,當你擁有那品格後,你再核對答案,每次核對,不就是一個啟示嗎?你突然能看明白這些經文,是別人看不明白的。

所以,這便是神刻意的隱藏,但當謎底解開,便太遲了,屆時才知道的已太遲了,那些所謂的牧師、傳道人知道已太遲了,最多只是由平信徒重新計算。因為,神只是姑息他們,而不是他們真的值得神去眷顧他們。

資料員Benny:
牧師,剛才提到這裡,當提及這謎題時,我又再講述少許,自己的經歷和感受,當我來到錫安之後,我很開心,因我已找到神的話。可是,當我待了幾年後,我又發現另一件事,原來是另一個級數的自我欺騙,是甚麼呢?

當然,後來才知道,因為看見一大批人離開教會的事件,或是有其他人離開。因我發覺有一批人,他們來到這間教會,他們跟著牧師你所做的事,他們一起恩賜運作、一起出隊、一起行神蹟,他們也能經歷神。

可是,他們好像又掉進以前靈恩的另一個問題,他們所謂找到另一個方法,所謂得到神蹟能力,可是,他們也如同牧師所說,就像一個隱藏的秘密,沒錯,他們的確得到那秘密,行神蹟的秘密、經歷神恩膏的秘密。但是,他們永遠也不會行出信息所教,關於品格的真理。

可是,他們沒有行這些真理,卻發覺繼續有神蹟,同樣能恩賜運作。就像一個局,他們一路所謂事奉、所謂行神蹟,很多人覺得他們已很厲害,能上台「Call 位」等等,但最終,為何他們的性格如此敗壞,繼而跌倒呢?

可是,直至今時今日,牧師於近幾年,尤其數年前,於318《The Legacy • 傳承》,分享關於瑪利亞,彷彿從那裡慢慢打開了一個謎,原來神要的是性格。

信仰若不改變自己更似神也只是自欺欺人

日華牧師:
有時如我所說,因為人太自欺欺人,如果你太早讓他們知道,他們會自己欺騙自己,仍是不知道真相,直至何時才知道呢?這才是真正的恐怖之處。

其實,如何得知那人是真正擁有這種品格呢?我能過這一關,但是,稍後我告訴你,如何證明我已過了這一關。其實,有些人是自欺欺人,他並沒有這種品格,只因身邊接觸這一群人,所以他便假裝,直至他認為跟從這人是錯誤,他要離開。

你是否看見,很多離開的人是變了型,僅是一日而已,別人學壞也要三天,為何他們一日便立刻變壞呢?因為他們本來的品格走了出來,他們真正根底裡的品格,是有仇必報。若你傷害了我?他認為你是假裝、認為你是錯誤、認為你是跌倒的話,你甚至會看見他們就像變了一個人。

意思是,根本他們從來沒有這種品格,他們來到只是抄襲、只是學別人,可是,因為他們抄襲和學別人,在神而言,為了印證該領袖,神也必定要給予他們神蹟,這是必定的。因為大家看見他,即使連我,也不知道他是假裝的,你能怎樣做呢?難道要他每次看見你,也「喳」一聲跪下嗎?這便稱為真的品格?不可能的。

始終,還有一些聰明人,在他假裝的時候,比真實的還更真實,因為有些人愣愣的、呆呆的,即使他有真實的品格,你也感受不到,因為他根本不懂得溝通、不懂得說,也不懂得反應。他只是一味很老實的樣子,對不?即使他有真實的品格,你也看不見,他也說不出來,很多時,人們並不像日華我懂得分析。

因此,很多時你是無法分辨的,同時,我們也要 believe the best of a person(相信人最好的一面),所以,最容易知道一個人是假裝,你看他離開時便得知,這人不單忘恩負義,甚至能壞到這種地步。你便得知,這人死定了!

再說回我,為何我能度過這一關呢?教我出來的人 Gideon(趙牧師)也跌倒了,我怎麼辦呢?我去報仇嗎?每星期責罵他嗎?「大家一起弄死他,他真是壞得很!」我要這樣做嗎?不是。你能看見,我仍是堅持自己的品格,過我自己的人生,我不會突然間,變成一個充滿虛謊、充滿仇恨的人,突然間甚麼事奉也放下,只是抓著一個人不斷責罵。

現時大家也看見,網絡上很多這樣的人,那些人便讓你看見,千萬不要以為,他只是以「無名氏」方式留下這段說話,這段說話於永恆中也會被審判。正因那些人覺得沒有人知道,就如我們其中一位已離開,姓康的前全職。

當我們去看,在攻擊我們的人之中,為何有一位是師奶呢?再看那人的電郵地址、看一些資料,原來正是已離開的全職,竟裝作一名師奶,明明是一位男全職,竟裝成一位師奶,不斷留一些攻擊我們的壞話。你何須如此呢?那人信主比我還久,在我信主的時候,他是負責跟進我的,當我在真道教會時。

試想?多可怕?這樣還算是一個人嗎?「你是男還是女?」若將來還有機會再見,我首先要問他。「你是男還是女?為何你要裝成一個女人來說話?你說自己在說真話,一些推心置腹的真話,關於被人逼迫、被害的真說話。為何你要用一個師奶的身份來說呢?為何你要用一個女人的帳號留言呢?你所說的都這麼真實?原來你是一位師奶,真是失覺了!師奶!」對不?「康師奶!」

你看?多麼瘋狂?這還算是一個人嗎?他在我們教會裡,已事奉了一段很長的時間,當時讓他成為全職的原因,因為當我上真道教會時,他已是真道教會一名領袖,而我只是一名小卒。你何須如此?你已信主這麼多年。你白信的嗎?你竟做得出這種事!他可以用一個藉口︰「因為你令我失望!你那些東西也是假的!」

可是,你卻比我更假,我從未用過師奶的身份寫留言,我從未,我可以老實告訴你!他連這種事也做得出來,發明一些新的罪來干犯,真是枉他曾上過錫安教會。 明白嗎?你便能看見,正是這一點。很多時,你如何知道自己真正的品格呢?正是你受逼迫、無奈、被虧欠,令你失望時,立刻便知道,立刻知道,這不就看見了嗎?看見那一群人,若他們沒有來過錫安教會,他們會是一群怎樣的人呢?世人的渣滓。

他們來到錫安,身為渣滓被拯救,已覺得自己變成了君尊,對不?但來到錫安卻完全是假裝的。如何得知,他們絕對是假裝的呢?他們離開後,越短時間出現這些問題,你便越是知道,他們是假裝的。因為,你不用學的嗎?一日便能學到這麼多?這就代表,這些一直存在於他們的內心,只是沒有說出來,沒有做出來。

現在,在外面沒有人管他們,他們便做出來,難怪他們覺得外面沒有壓力,對不?於錫安的確有很大壓力,壓著這麼多罪,真的失覺了!真的替他們感到辛苦。正是如此,可是,你們亦看見我,在多年裡,即使是教我出來的人,也令我失望了,到一個階段,甚至反過來攻擊我。當然,他認為自己並非攻擊我,當然,他認為拿著雙氧水倒在豬扒上,當著全教會的面前,告訴別人雙氧水有毒,他認為這些不算是攻擊,他認為這是小事。明白嗎?

可是,我可以說,神何止看這些是攻擊呢?已遠遠超過攻擊的範疇了。這不是我說的,是神說的,不管他是否這樣認為,總之神已定了,他與他的教會,甚至他整個城,也因此受審。本來,他應該為自己的城求神的饒恕,相反,他卻為自己的城帶來咒詛,當然於永恆裡,神會慢慢和他算帳,這是題外話。

但我所說的是,我也曾經歷過,我經歷的比別人多10倍,你們所經歷的,你們對一、兩人感到失望?我對全香港也感到失望,我對全香港政府也感到失望,我對全香港的教會也感到失望。甚至,連我信主的真道教會,也走出來與我劃清界線,我對他們也感到失望。可是,這又如何呢?日華。我不就照用我本來的態度,因這是我真正的品性,我從來也不是假裝的,我正是用這種態度回應。

因這是我真正的回應,當我用這態度回應,我不會感到很有壓力、很有壓力,因我裝得很辛苦。不會的,這便是我的品性,並且,我還要在當中找出新的態度,因這是新的逼迫、新的無奈,我一定要找出甚麼態度,才能保守我的心。

如果我不懂得找出一個好的態度,這種壓力、這種誣衊,每日也有這種新聞,的確,或許會累著我的心,或是會導致我有惡心、想報復,諸如此類各類型的心態。其中,可能是一個怕窮的心,因為害怕面對這些攻擊時,若我不懂得作出一些回應,教會的弟兄姊妹便會流失,沒有奉獻等問題。

為甚麼?普通人不會這樣認為,但你要謹記,我們建立教會的多年來,每一個月是故意花光我們所有金錢。意思是,每一次衝擊,也會直接影響下一個月的收入,因此,不就知道了嗎?我正是因此而得知,因為每一次變動、每一次衝擊,一般你在下一個月的十份納一便會看見影響,因我上個月已花光了,可是,有一次我們教會走了一批所謂的教會領袖,竟然對奉獻沒有影響。意思是,那一群人是甚麼人呢?你在這裡當領袖、在這裡得這麼多祝福,原來這群人根本不納十份一、不納奉獻,我於主日也曾分享過。

還聲稱事件多嚴重,有過百人離開,咦?他們離開後,原來一直礙著我們的位置,你在音響部負責,卻又製造這麼多人事問題,令 Vessel 不斷說經脈不暢通。現在你們離開了,經脈終於暢通了!原來這群人全部不納十份一、不奉獻,還在這裡霸佔著位置,還囂張、驕傲、製造許多人事問題,還稱自己是家聚負責人、家母。

可是,原來這群人只是一群垃圾,整個家族也是,他們帶走了一個家族,原來只是一群這樣的人。沒錯,因奉獻是最易看出來,我上個月的奉獻已花光了,下個月的總數和金額也是一樣,那麼,怎樣呢?單是加減數也能算出來。

當然,普通教會不會知道,普通教會不會有這種特別現象,為何普通教會不知道呢?因普通教會每一次十份納一和奉獻,也是記名的、有登記的,可是我們教會卻是不記名的。總之,這群人離開後,教會的收入沒有變,呵,這便得知了,往後這些年,也沒有因那一次人事變動而改變,由此得知,這群人真是一群「友仔」(鬧事的人),原來不是基督徒,全是一群「友仔」。

沒錯,於信仰裡,如我所說,最容易試出的,便是那些失望和挫折,因此,我不就說了?其實那些是為了我們,使我們省察,所以,神給予我們眾多苦難和磨練,讓我們看見自己品性的真與假。所以,舉一例子,有些人離開教會後,便會打人、咬人、說粗口,他們會說一句話,你便知道那人是假裝的,是忍無可忍。

即使你忍無可忍,但你離開的時候,也不可能說粗口,意思是,你向來也很想說粗口,只是你一直忍耐著,現在卻忍無可忍了。明白嗎?他們能夠說出這一句,當然我相信他們是真心的,因為他們已經如此生氣,還怎會說謊呢?可是,當你們忍無可忍之後,你們離開教會後做了些甚麼呢?你做甚麼呢?

啊!原來你離開教會後,你是反骨的,當你忍無可忍之後。嘩!原來你一向也是一位忘恩負義的人,不過,以前你忍耐著,不去忘恩負義。看見嗎?你離開教會後,不斷說謊、衊,原來你忍無可忍之後,你離開教會的下一步便是衊,因為我更加清楚他們所說的是甚麼,對不?

雖然他們是這樣說,可是,我卻很清楚他們所說的是誣衊,因為我自己不是這樣的人,我不是這樣的人,當你忍無可忍,你便會出來衊,意思是,你多年來一直忍著不衊人而已,原來你向來也很想衊人的。哦,原來如此!明白嗎?當然,我們教會很多弟兄姊妹,不懂得這樣看穿那些人,所以,我便教大家不接觸。

你如何分析呢?逐個分析嗎?每一位見報時、每一位出來說謊,每一位出來說要舉辦記者招待會,難道我要逐一分析嗎?那些人,我只當是一隻蟑螂,我不會逐一分析每一隻蟑螂的,於是,我便告訴弟兄姊妹,你們不要接觸他們,可是一旦接觸了,很多時便會勾起他們內裡的毒根。

本是無仇無怨的,可是,一旦被他們勾起了毒根,突然就好像和我有深仇大恨。嘩,你來到我們教會,一直只是得祝福,現在突然間就像有深仇大恨,誰加諸於你身上?原來你在錫安時,我曾給予你這麼多仇恨?原來因為他曾與別人聊天,隨後便與我深仇大恨。

他們尚未知道一件事,別人勾起的,是他們品格裡的反骨,他們並不知道,因別人向他們傳遞了這種靈、這種反骨,聊著聊著不就有了嗎?本來沒有仇,對不?聊著聊著便會有了。那麼,你便無中生有!你這種做法,神怎會要這種靈魂呢?神的天堂,難道是一個垃圾收集站?很多人卻不知道。

重點回顧

  • 性格永遠是信仰中的主軸,面對人生中的無奈、不公、甚至攻擊,我們都要以優美品性去面對。
  • 光是用態度是不足以維持一個好信仰,不改變性格,裝假的信仰是走不遠的。
  • 聖經中的偉人,神都沒有刻意著墨他們的性格,是因為性格就是信仰的秘密,神期望我們自己去發掘,自發去做,不明說出來才能作我們的考驗。
  • 神接收的,是我們優美的品性,基督新婦值得神去愛,亦是因為她擁有優美的性格。

相關連結:
2012榮耀盼望Vol. 620:雙魚星謎(10)

資料來源:
Riverflowing2012:以合神心意的善良和品格應對人生的無奈(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