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2日 星期二

「懶惰」使人錯失人生的豐盛 (3)

 

撒出改變的種子為何能讓生命收回百倍?

l  當按本性盡力撒出改變的種子,便會收回神所給予生命裡改變的回應。

l  我們專業地做神所帶領的改變,神也會因著這些「變」而給予我們豐盛的改變。


道路、真理、生命的更深層意義

於校對精華短片時,日華牧師藉著回答熾焮的問題,進深解釋聖經中,關於道路、真理、生命的更深層意義。於人生眾多不同道路中,尋找出屬神的道路,也就是一條通往真理的道路,並且,於真理上,經過多年的實踐、撒種,再加上,於跟從神的過程中作出改變,導致於我們內心的真理,成為我們生命的一部份。


熾焮:
爸爸,這裡有一點想回應。記得你前幾天曾跟我分享過,很多人一生都會不斷地 search(尋找)人生的幸福、人生的 happiness(快樂)。然而,正如爸爸所言,其實他們並不知道,如果 truth (真理)於你的面前,其實,真理永遠能為你的人生,帶來你從未想像過,更多的快樂及幸福。因此,更能明白到爸爸所分享的一點,其實,人生這麼豐富,永遠能夠讓你最好地經歷到這種豐富,並非是自己去尋找,正如爸爸所言,以自己的片面、foolishness(愚昧),嘗試去得到一些,根本只存在於迪士尼中的 fantasy(幻想)。當我們長大了,知道這些並非 real(真實),並非一個 concrete(具體),我們可以經歷的事情,我們只是追著這個幻想一直走。

反之,當我們抓緊這個真理,就是神的真理,原來,enter(進入)這個真理之後,就如爸爸,以及錫安所證明的,其實,人生就是這麼豐富!皆因我們是透過神的真理,去經歷人生的豐富;而這本身是由神創造而出,所以,我們便能夠經歷得到。可否這樣理解呢?

日華牧師:
可以這樣理解,但是裡面多了一個元素,這裡值得一提。若單單指真理而言,你僅將遊戲規則,將 way(道路)變成 truth(真理),這等於 the way、the truth、the life (道路、真理、生命),正如主耶穌所言。一般而言,我們年青的時候,會覺得人生中有很多可能性,因為我們並不知道,某方式是否可行,或是其效果如何。然而,當你一直慢慢 apply(應用)的時候,你發覺它變成真理,因為你發現它行得通,甚至效果非常好,它便成為了你的真理,對不?你要做過、試驗過、應用過(do-work-apply),方能將它由道路變成真理。當它經過三、五十年後,便成為你的生命,所以,是道路 —— 真理 —— 生命。然而,當中的一樣東西,就是你所謂的真理,裡面欠缺了一個元素;而一定要擁有這個元素才行。

生命因改變而變得精彩和豐富

所有事情都可以收回百倍,對不?那麼,為何我的生命會如此精彩、如此豐富呢?正是因為我的生命如此精彩和豐富,甚至超過當時我所能想像的,我簡直是無法想像,對嗎?若於當年,更是難以形容(describe),對不?然而,為何我會得到這麼多?正是源於一種種子,是很多人皆不喜歡撒出去的。而這種種子,是人的內心,對於自己爭取回來的安舒,太過於堅持,那顆種子的名稱,就是「改變」。其實,這些年來你們跟著錫安,尤其是他們皆知道,經歷過很多的改變,只不過現時能肯定,這些改變必然是來自神。對於這些改變,你會見到,我真的盡心盡力地跟著改,當我願意跟著改變時,這就撒出了一顆改變的種子。

當我撒出這顆改變的種子時,我便會收回,神所給予我,生命裡改變的回應。而這個改變,令我進入一個生命,是我不曾想過如此豐富、如此多元化;我更沒有想過,能於信仰上,完全脫離整個基督教的限制,而能夠經歷這位活的神,經歷這位存在於整個時空中,並且不斷與我溝通的神。這是一個多麼瘋狂的變動,對不?每一個人也希望變成這樣,對不?然而,這個改變從何而來?皆因我撒出了一顆改變的種子。

因為縱使我們願意撒種,很多時,我們卻會 limit(限制)了那個撒種!在我們期待的範圍裡,我們會去撒種,我們於能夠選擇的範圍內撒種,或是,我們 invent(發明)一些方法去撒種,就如我提及的那位同學。但是,我並非如此!原來,神給予我很多的改變,神只消說一聲,我便願意改變我的人生、改變主日的信息,甚至,這個星期我們改為北上避難,改變我們一齊預備的事情。

因為,有很多牧師會覺得危險,如此,你便知道執事會有多可怕了!很多時,他們一定會 reject(拒絕)這些改變。所以,你會看見摩西帶給以色列人的第一個改變,便是出埃及了。但他們卻是不願意。對不?你看見了嗎?其實,神有時會在我們生命中,其中一個祂給予我們的 command(命令)及 demand(要求),就是「改變」。

然而,我們能否撒出改變的種子?你是 professional(專業)地改變?還是不情願地改變?譬如舉一例子,神第一次給予亞伯拉罕的改變,就是「離開本地、本族、父家」,對嗎?這就是 change(改變)了!這個正是改變!我們曾經提及,亞伯拉罕只改變 99%,餘下的 1%,就是他帶親朋戚友一起出來,而結果就是,他在人生中拖延了二十五年!

這也是一個教訓。所以,他的人生和信仰並不是僅在迦勒底吾珥,上教會、上聚會、上會堂,每天清早起床後默禱五分鐘,晚上睡覺前禱告,以及每餐謝飯,如此度過了他一百歲的人生,並且一直留在迦勒底吾珥。不是的!由始至終,他也不可以過這種生活,在他七十五歲時,便要離開迦勒底吾珥,去一個神所指示的地方。對不?其實,這不就是我們的人生?人生中,其中一件很有趣的事,就是「變」。可是,當「變」的時候,是帶來了你的怨言和埋怨?還是你專業地立刻進入這本來不是你的範圍呢?那本不是你的範疇。試問,全世界哪位牧師會帶著自己那間上千人的教會逃難?哪間教會會這樣做?每隔數年便預備災難一次?哪間教會做這種事了?對嗎?可是,這豈不是神給我們的方向?「雙氧水信息」是不是神給我們的呢?4794 也是嗎?全部都是!對於這些「變」,我們專業地去做,所以,神也因著這些「變」,而給予我們豐盛的改變!我們根本已經進入了一個完全未曾想過的豐盛事奉、身份和人生。其實,你看見那些坊間教會死而又死,並非神沒有 call(呼召)他們,或沒有帶領他們,可是,他們做不到!

單單看見,出埃及的上一代以色列人中,並非指約書亞世代,他們一看見沒有食物、沒有水,便不斷地講出「不變」,他們不斷講出「不變」!他們說:「我們在埃及時倒好!」「我們在埃及時,有黃瓜、蔥,可以坐在爐旁吃火鍋。」他們就是這樣!
他們訴說著:「為何要變?為何要我們出埃及?」「我們已在那裡為奴四百年,為何不讓我們繼續留在那裡?」就是這樣!你們看到嗎?他們是否願意改變?不願意!是誰帶來這種改變?是摩西!對嗎?你看見了嗎?如果他們當時甘心情願地接受這改變,便不用死了。

有好幾次,神也想滅絕他們,因為他們不願意撒出一顆種子,就是「變」的種子。可是,錫安教會呢?其實,很多人受不了的,正是日華牧師那種千變萬化;意即,帶領教會時的千變萬化。可是,現在你卻看到,我所換取的,卻是無人能敵;對比其他教會而言,可說是無人能敵。正如你常聽我說這些教會「死咕咕」(毫無生氣),就是這個原因,真的毫無生氣!你猜神沒有吩咐他們改變嗎?神一定有!怎可能沒有?神一定 try(嘗試)過,如果神沒有嘗試便 judge(審判)他們,那麼神便是不義了!而另一個證明神曾試過,只是他們不願做的原因是甚麼?就是他們看見錫安教會做,反而他們不做。這證明了一定是如此!因為錫安教會有足夠的論據、信息、神的同在和帶領,他們仍然不願按著做,更何況,神親自與他們傾談呢?因為神若是親自與他們傾談,是以微小的聲音、一個小小的感動,但他們也不願意做。對不?所以,其中一點你提及,我在真理面前跟著行,便會有豐盛的人生、豐富的人生、多姿多彩的人生。

真理面前便是要求你改變

但牢記,當你於真理面前去做的話,你會面對其中一樣東西,那便是要求你改變。如果你不知道這東西的話,你便會錯失,因為真的要你改變。等如你小時候,試想,若然不是爸爸當時的提醒,你現在仍然踢足球,但我卻要求你改變,現在打籃球的你,便證明這一切,絕對百份之百印證,雙魚座的信息,原來正是如此!換言之,其實很多的這些改變,那種改變,在於我們用甚麼態度去改變,抑或如同以色列人般,四十年來邊做邊埋怨:「為何要我改變?為何要我出埃及?為甚麼?為甚麼?」你出埃及有十災、分開紅海的神蹟,那是神所要,並且是神絕對支持。你竟敢埋怨?你不是向摩西埋怨,而是一直向神埋怨,對吧?難道那個改變是摩西發明的嗎?定然是神所做的,對不?由是,你可以看到,很多離開教會的人,就是challenge(挑戰)我們這些改變和執行,他們用上很多理由,例如怕吃虧等。

所以,於我們當中有些墮落的信徒,一旦接觸他們後,便發覺:「是啊!會吃虧呀!日華真的十惡不赦!」然後便離開教會。你會看到,如果沒有日華,他們連信主的那幾年人生也沒有,一定沒有。他們於地獄時還會記起,自己的一生只是信主幾年,不過幾年後因為不相信我,相信了那些敗類,才跌倒了。是的,那種改變是會吃虧的!然而,你吃虧之先,我吃虧比你還多,<我吃虧比你更多,明白嗎?我有多少的成功本是可以累積,完全不動它,對不?我就是負責這間教會的牧師,其他人不動它,也不及我有這麼多的利益,但我卻會將所有東西免費送出去。

這等同 Kenneth Copeland般,試想,他出售講道帶的程度,可以買得起一架飛機,其實,他已送出兩架飛機給別人,是私人噴射機,他自己擁有的是第三架,其中最大的飛機。可以想像他售賣講道帶,使他多富有!可是,他的信息遠不及我百份之一的啟示,你知道嗎?但我所有講道帶,於這麼多年間,如果我全部走他的路,我豈要受這等人的氣呢?所以那些人離開教會,就任由他們離開!他們完全不知道受了多大的恩惠,他們簡直是不配受了這麼多恩惠。現在說要帶著他們改變,那種改變,明顯地是神的帶領。他們埋怨、咒詛,是嗎?他們便要吃回百倍的惡果。現在你便知道,我所送出的講道帶,那些人虧欠我多少?就算我送出那些講道帶,那也是我的!

馬來西亞教會只可以,若然覺得那些講道帶有問題,便應寄回給我;你不要的話,可以寄回給我,但你不可以焚燒我的講道帶,對不?所以,他們才落得如此悽慘下場!也許,你會覺得:「嘩!如此嚴重!」你知不知道,於神眼中,他們是極其壞透?因為於神眼中,這些講道帶的意義是何等大!沒有教會贈送,我們去送;我們還得忍辱負重、咬緊牙關、捱飢抵夜,才製作出這些講道帶。你卻焚燒它?我們如此珍惜,將最珍惜的東西送給你,你卻拿去焚燒、糟蹋?你寄回給我,可以嗎?你是牧師的話,若然覺得不好,便把不好的東西寄回給我吧!

為何他們於內心當中明明知道,我們是善良的,但卻做出這些事呢?所以,明顯地,神審判他們是有理由的,因為他們擁有不配得的東西,還要去糟蹋它,根本他們原是沒有資格去觸碰的講道帶,明明已經是blessing(祝福),你卻反過來去焚燒,那麼你不死也不行!因為他們寄回給我,我只是轉送給別人而已!總之,我把講道帶送出去,就是屬於我的,他們不能侮辱,若然他們侮辱的話,便完蛋了!是的,他們絕不能觸碰!所以,我為甚麼會說,我們慢慢地變成約櫃,便是這原因了。你單看他們如何 treat(對待)我的講道帶,我也說過,他們會有如此下場,你便立時看到這審判,我們豈不是約櫃?那麼,我們真人呢?明白嗎?我過去送出的講道帶已經導致這樣了。

現在,讓我們繼續聆聽,日華牧師原先於2021年12月13日的補充分享。

但,我發覺我卻相反,我不是全部兼顧,甚至是全部犧牲。因我用那種方法去處理(handle)那事情,於任何人來說都是虧損。所以,大家心知肚明,之前有好些離開教會的人,就是覺得返錫安是虧損。然而,我能夠教導他們,我豈不會於這方面比他們做得更好嗎?若然他們仍覺得這樣做是虧損,他們又不看看我?所以,他們的信仰不能經歷一丁點的虧損,他們經不起將生命的太大部份交在神手中,才會出事。

故此,他們不會警覺,為何神要求亞伯拉罕獻以撒?其實是要他將生命中,他認為最重要的交回予神。然而,他照著去做,這反映出亞伯拉罕,其實他本身人生當中的信仰態度。所以,有些人看見亞伯拉罕納十份一,很多時候,若以一個非信徒身份來看,我們會覺得有必要做到這個程度嗎?有時我們對真理亦如是,是否有必要做到如斯程度?至少要打一個折扣,問神可否打一個七折。即,我們的人生當中,下意識會有這種想法。但我卻永遠會反問:「十份納一,怎可能會足夠呢?」這是我的想法!「我納十份一,並沒有因此死去」,這一種想法,明白嗎?即,有點屬於自殺方式、自虐方式,就是對自己殘忍。「總之,神祢要我信祢,神祢要我真的信祢,是嗎?若然祢是假的,我便死給祢看!」這是我開始信主第一年的想法。所以,每一個真理,我都會覺得:「神要求我這樣做,是否已經足夠?」

如此,並不會令我死去。當你聽我以前的故事,當然,這並非故事,而是真人真事,你也會覺得,你永遠都不會這樣想,至少你信主時,你永遠都不會這樣想,就是這個意思了!可是,你可能不知道,受浸其實就是這個意思!是與基督同死。這需要以生與死才試驗到,所以,很多人於事後去做,永遠都做不到我的 level(程度)。但是,這不需要羨慕,因為本身是你的本性,至少按著你的本性盡量去做到最好,這才是真正腳踏實地的信仰無盡。

因我自己是按著本性做到最好 —— 破釜沉舟!所以我常用這個字,我真的做到最好。但你們都有各自的本性,有些人甚至要別人提醒才做到,當然需要別人提醒,獎賞自然會減少!可是,我的價值在於沒有人提醒下,而身邊所有人,所講的完全是相反,但我卻仍然會這樣做,並且,每件事也是如此。總之,聖經有講及,我覺得可以挑戰自己做得更好。所謂做得更好,至一個階段,我曾提及獻祭(sacrifice),是會「入肉」的,就是這種程度。我其實仍然相信,信仰並非一種交代,你信了,就如交管理費般,便納十份一了!我並非這樣,若然我信了的話,我便試驗祢。

因我實在仍是那一句,我給道教、佛教欺騙了太長時間,你以為我不是真心相信嗎?我是真心相信的!於小時候已覺得,我的人生是絕望的,並覺得自己當時的家庭,不是指現時我結婚後的家庭,不能給予我任何盼望。在那階段裡,我知道若然仍在這個家庭中,我沒有可能過渡二十歲,若再這樣下去,真的無可能!

所以,當我希望於信仰上尋找答案時,然而,佛教、道教根本不能提供答案!你能夠想像,當我轉去基督教時,我不想再相信假的了!若這個信仰不能給我答案,我知道家庭方面就真的會完蛋,即我的人生、盼望,都完蛋!所以,當我一信基督教,如果祢是假的話,便讓我死去吧!所以,我便照著去做,祂所講述的,我照著執行。祂說這樣有祝福,既然如此,我要做得更大,使我擁有大祝福,那又真的證明了,我確實擁有了大祝福!每一件事情,原來很多人會很羨慕,羨慕至一個階段,會產生妒忌,竟然會妒忌!與其妒忌,你不如向我學習,而非逼迫我,這樣,你要活命也不能!那你便明白,為何神如此憎惡這些人。

若你知道我的為人、真正的品性,也知道所有曾接觸我、了解我的人,便真的知道,日華就是如此的一個人。然後,那些走到外面逼迫我的,若神沒有弄死他們,也是為了待他下地獄,活得更加悲慘。只有這一個理由而已!因為,他們有生之年,再不可能接觸另一個人是這樣信主,對不?他們竟敢如此逼迫我、說我的壞話?真是活該有餘,死十次也不足夠!所以你便明白,為何最後的審判能力,會出現在我身上。以及,我說那些人是壞,他們真的很壞,你要相信我,他們真的很壞!你只看見他像是沒有作奸犯科,或是作奸犯科給我看見,不足夠的!因那人看見如此善良的事情,他能夠埋沒良心,硬說成是邪惡的話,只有宗教家才會做得出。所以,宗教家下地獄,他是在地獄的最深處。明白嗎?只有宗教家!就算是一個妓女、一個稅吏,他看見主耶穌,也知道祂是好人。但唯獨法利賽人看不見,唯有是這樣!我身邊看見很多這樣的宗教家,真的,他們真的很邪惡!
因他們明明看見真正的善良,是他們有生之年,想也未曾想過的方向,但他們卻想扼殺這種善良。

那原因是甚麼?因他覺得這是一個弱者,若把他弄死,也沒有人知道。但明知那是日華的話,他就是用十世也承擔不起,他對我的逼迫,十世也承擔不起!而神有意使我由開始到現在,也是一個弱者的身份。所謂的弱者是,明明我已做到某個階段,我們教會就是未有那種富足,沒有那種驚人的增長,甚麼也沒有。所以,人們於這十多二十年來,接觸我的時候,便盡情的放肆!

覺得他是大牧師,有很多地方比我優勝,不是他的性格,卻是他的吹噓,是他的浮誇比我優勝,那他就已經覺得很足夠。但問題在於,現時我們看見,當現在世界結束的時候,那答案,二千年來也未曾出現的答案,竟然在這個時候浮出來。原因是,終於,這二千年的歷史是沒有枉過,神製造了祂的新婦出來。在人類歷史,一個多麼慘酷的過程中,反而人鍛鍊出最優質神的形像,那就可以完結了,這個歷史可以完結。在當中仍是懵然不知、醉生夢死的,便會受最大的審判。啟示錄就是講述這些,而我們正是經歷這個時代。

【文章重點整理】

  • 於真理面前去做的話,你會面對其中一樣東西,那便是要求你改變。
  • 按著你的本性盡量去做到最好,這才是真正腳踏實地的信仰無盡。
  • 跟從神的過程中作出改變,導致於我們內心的真理,成為我們生命的一部份。

相關連結︰
2012 榮耀盼望 Vol.622:雙魚星謎(12)朝聖之路(2)

相關文章︰
「懶惰」使人錯失人生的豐盛 (1)
「懶惰」使人錯失人生的豐盛 (2)
建立一個合乎神標準的內心和品格
以合神心意的善良與品格應對人生的無奈(1)
以合神心意的善良和品格應對人生的無奈(2)

資料來源:
Riverflowing2012:「懶惰」使人錯失人生的豐盛 (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