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3日 星期四

平信徒金筆留下的榜樣


錫安教會的平信徒,如何參與為末後一千年的信仰「打包」?

l  以金筆,記下個人信仰故事。

l  讓千禧年的人,有不同榜樣效法。

個人見證,將上載於錫安教會官方網站。

為末後的信仰「打包」

神給予我們的託付,就是完成舊約影兒聖殿所指向的真正聖殿,並且,這聖殿,亦是人類屬靈的巔峰。當這聖殿完成後,我們就會被提,而留下來的信息,就成為了三年半大災難,甚至往後1,000年的信仰榜樣。

所以,日華牧師強調,於建立聖殿的過程中,其中一個重要部份,就是將我們的信仰「打包」,留給往後的人。當中,不單是日華牧師的分享,與及2012信息團隊的製作,甚至,每一位錫安的弟兄姊妹,1455,也有自己所要完成的部份。就是透過自己的金筆,寫下自己的信仰故事,為這條信仰天路留下足印,好讓往後1,000年的人,也能於我們身上,學習到如何建立一個真正的信仰。原因,我們每一位,也有著不同的背景、不同的工作,於教會中,亦有著不同的崗位,因此,我們每一個人的信仰故事,就成為了整個聖殿其中一塊拼圖,每一個人,也可以成為別人的信仰動力和榜樣。

金筆回應的重要

以下,是2021年7月19日,日華牧師的補充分享。

因為平信徒一定會問這問題,就是「我現在的身份,我應做甚麼呢?」「在未『打包』前,應要做甚麼呢?」我們要回想,你們當中有小部份人,當然並不是所有人。將會是別人物色我們的見證,看回我們的事蹟時,他們會認為,縱然效法不到日華,但我起碼可以效法你。所以,他們會怎樣效法你呢?他們會使用我們的連結,一併找出你在教會當中所有的記載,甚至,是去看你所有的金筆回應。

那麼,你需要回想一下,你留下的金筆回應,不論在 Sync Calling 或是 「栽在溪水旁」的回應,當中有沒有你的個人見證?甚或,你真正轉變的事蹟?因為,以整間教會來說,我們有全職的那一部份;也有平信徒的那一部份。於接下來一千年的人,他們會嘗試效法你們各人不同的 way(方式),如何去消化這所教會的信仰。當然,他們是聽我的教導,對不?我的教導,已足夠他們用數十年去聽,然而,他們是有過千年的歲數。

所以,在過程中,他們除了聽我的信息之外,他們也會查看,別人是怎樣理解和跟從我的信息。舉例,那時,有些人是負責敬拜讚美,他們是不能夠在我所有的講道中,學習如何敬拜讚美。他唯一方式,就是從展鳴的事蹟,例如「黑白鍵之間」的著作,或從他個人自傳去學習。又或者,他希望成為其教會或群體中,最好的幫助職事(Second Man ),那麼必然是從傳威的自傳去學習。

而你們能做到甚麼?其實,你們能在這「打包」中,將來也包括了你們。我們會用盡所有能有的系統,讓人很輕易地透過系統,搜查一下你的名字或會員號碼,便能找到你所有、已按著時間排序的留言。這些是按著次序的 Sync Calling 留言;另一些則是按著次序,你對「栽在溪水旁」信息的回應,這樣,他們便能效法、學習你。一方面他們聽我的信息,另一面是看著你們,如何在我的信息中成長。

這便是將來留給他們的。為甚麼呢?因為將來我們的信息,是給全世界的一千年。當然,他們也會看聖經,就如你們的方式一樣,就是,我一面解釋時,他們一面拿著聖經看。讓他們更明白,聖經本身想說甚麼,並且,當他們看到這一節、這一字的經文時,唯獨我,能清楚讓他們知道,這一節、這一字以全本聖經來看,我們應怎樣理解它。那麼,你會突然覺得,這一節、這一字是富有意義。要是過往你自己看時,先不說這一節、這一字,就算你看畢整章經文或整卷聖經,也不會感到有特別意義,對不?這就是錫安的存在,導致我們能成為往後一千年的人的聖殿,當人想接近神、認識神、親近神、事奉神時,都會找誰?正是找錫安!而在這過程中,我只是分享這些真理、作法。但在不同的 Ministry(事奉)上,如何回應這個做法?每個皆有所不同。

熾焮有熾焮的做法,那些年紀輕的,就可學習小獅子的做法,當一路成長至三、四十歲時,就向年紀大的人學習,就是這樣。但因為我的教導實在太豐富,對於每一個真理,我已經以最精簡的方式去分享,我沒可能針對每一個真理,假如你是名推銷員,就要這樣做;假如你是老闆,就那樣做;若你身為兒女,就要這樣做。我沒可能將每個真理剁碎,變成在不同行業中,應該如何 respond to(回應)那個真理,例如不貪財、事奉、或十份納一等等。

每一個真理都對不同行業、不同處境的人,也可以有不同的做法,甚至,針對不同的事奉,一個是作歌的,一個是領詩的,一個是負責財政的,一個是負責幫助職事的,那個是傳道的,究竟,對於每一個真理,各人可以怎麼做呢?比如簡單一句 —— 「事奉神,應該以甚麼心態?」或者,「敬拜讚美神,要以心靈誠實。」於這一點,你本身在不同處境下,都會有不同的反應,或是最好的反應。

關於這些,他們將會在一千年中,可能用上五十年或一百年,已經聽畢我整套信息。但若他想更進深認識的話,就可以研究我們教會裡,不同弟兄姊妹所留下的信息。無疑,你們現在所做的,就是全力幫助教會完成最後這個 part(部份),將資源用在這些地方,將這個框架打開。因為以前的全職數量不足夠,某些框架是不可以有的,例如每個星期翻譯一首英文歌,於這方面,連框架也沒有。但當我們打開框架後,他日,當我們擁有復活身體時,這些框架將會於短時間內 complete(完成),例如,將我的講道,編成不同的列表、不同的做法。

成為別人的信仰效法榜樣

日後,到了四十晝夜,我們會做我們的部份,就算你想了解我們所做的部份,你只能在現時參與;相對地,至於你如何留下關於自己,成為後世多結果子的見證?你們現在就要檢討了。你們有甚麼還沒有寫的呢?當聽我分享完,可能你自己想:「嘩!自己的信仰,也可以成為別人的榜樣。」原來,你還沒有寫過自傳,那麼,你就可以寫自己的自傳。但記著,找一個方法,把這些資料放在我們教會的網址內,並不是你自己在外面獨立設置一個,那樣,我們便無法 protect(保護)你那一個。何謂之「保護不了」呢?例如,突然別人想以你的網站來賺錢,他便可以用你的名字,做很多假帳戶出來,但哪個才是真的?沒人知道,因為你也已經不存在了,對嗎?

但如果你的所有資料,全都是存放在教會 Sync Calling 裡,那就沒辦法被外人污染,沒有人可以假扮。因此,就算你有一些坊間的網址,是關於你的著作,屬於你的感言或看法,都一定要貼上 Ziondaily(錫安日報),或是 Sync Calling。就好像傳威離世前,都寫了很多栽在感言,我看到他沒有放上「栽在溪水旁留言區」,我都叫他放上去。

因為,將來很容易被人污染他的網址,反而在錫安,卻找不到傳威的感言,因為他已經離世了,對嗎?屆時,找不到他的著作,那是多恐怖,也是自找麻煩。這就是我的 concept(概念),要讓大家知道。所以,大家以不同身份,都可以做到我所說的,謹記!很重要的,正是現在你的參與!但關於如何記載你自己的信仰歷程,須由你親自去做。就好像我親自做我的自傳,甚至,我不讓其他人轉述我自己的事情,我也不會留待後世的人,去轉述我自己想說的事。這是我正在做的事情,而你們同樣也如是。

【文章重點整理】

  • 錫安教會弟兄姊妹的信仰故事,成為了整個聖殿其中一塊拼圖,成為別人的信仰動力和榜樣。
  • 日華牧師指出所有資料,應全都存放教會 Sync Calling 或貼上 Ziondaily(錫安日報)裡,避免被外人污染或假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