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6日 星期四

信仰的幼嫩與美麗誤會的必要性(二)

 

信仰上,年青人為何需要經歷美麗的誤會?

l   若果神的用人太早知道自己的終極身份,將會構成壓力,也不懂自處。­

l   在美麗的誤會中,人可自由發展,按著良心選擇人生。

l   若沒有經歷過困境,就不懂得珍惜。


熾焮對於美麗誤會的回應

熾焮回應:爸爸,在此,我有少許回應,關於美麗誤會這一點,相信看《Project Pegasus》的弟兄姊妹便知道,多年來,爸爸給予我很多空間,自己去經歷(experience)、學習,不會動輒就說不可以,爸爸皆給予我很多包容,不論我在學校或其他地方,都讓我自己 first hand(第一手)去經歷,體會甚麼才是好,原來爸爸所言為真,原來我願意去行,真是可行的。而爸爸,有一點,我很深刻,就是特別在 ICS(熾焮曾就讀的學校)的成長過程,正如爸爸所言,一些美麗的誤會,我真的要經歷,才會懂得去珍惜神所為我預備,就是如爸爸所建立的教會的弟兄姊妹。如果我沒有在 ICS 學校的經歷,可能有段時間,我會覺得學校的同學都不錯,我會很願意花時間予他們,而爸爸亦沒有因此阻止(stop)我,覺得不可以,要求我一定要跟教會的肢體相熟,要和他們一起。但爸爸卻讓我嘗試經歷,你認為他們好,那你嘗試與他們相處,但當我經歷了一段時間後,本來最初(initially)我覺得他們很好,他們於信仰上亦不算差。

但經過一段時間後,我發現不是的,原來我這觀念是很錯的,因為我在 2018 年拍攝完《Reality Check》,在這過程中,經歷與一個團隊,即爸爸、Vessel 叔叔所預備的團隊合作,原來他們這麼同心、美麗,與及當中的氣氛,讓我看見,最初我對弟兄姊妹的同心,真的大大低估(underestimate)了。但,正如爸爸所言,我真的要經歷當中,可能一些掙扎(struggle)、誤會等,我才會珍惜這間教會及弟兄姊妹。如果我本身沒有經驗那些事情,我未必會感到這件事那麼重要、寶貴。

日華牧師分享 – 從美麗的誤會中學習自處

對的!因為在不同的年紀,過早分享關於將來終極的夢想,那將會構成一個壓力。皆因,我們每個人都要成長,始終,你在三歲至十三歲時 appreciate(欣賞)的事情,對比,你在二十三歲的時完全不同。所以,你在三歲至十三歲的時候,你會覺得與同學的關係良好,一起 develop(成長),甚至,有數年的時間,由 Kindergarten(幼稚園)至 High School(中學)一起成長,甚至一起打籃球。但,問題是,當我們不斷成長,大家成長的方向開始不同,明白嗎?那個 reality(現實)hit(打擊)了你,大家的成長不同,他們有著不同態度、不同的重視、重點,接著,你在那個時代,一直進展至接觸教會 serious(嚴肅)的事情。忽然間,特別是你所拍攝的那齣戲,你會發現,「嘩!《Reality Check》是那麼繁複、龐大、許多工作人員,完成製作後,也沒有如進行一場籃球時,出現那麼多爭吵。」

你便會發現,我的同學一直成長,認識他這麼多年,打一場籃球,也有那麼多事情爭吵。現在拍攝一齣戲,只有美麗的回憶而已,兩者相差多麼大。你會發現,這個才是做正經事。你才會理解,難怪你時常在高中時期打籃球,一輩子只懂打籃球。長大後,難怪於人情事理上那麼薄弱,對不?因為,那些人是強行把自己幼稚的夢想發展到中年,那麼,你試想一下,這怎會有美好的婚姻?怎會有好朋友?

然而,你現在卻不是這樣。當你在這個美麗的誤會中,我任由你發展,因為那個是屬於你的,在你三歲至十三歲的時間,這是屬於你的。但當你與他一起發展時,多年來一起成長,但,最後卻因一場籃球而出現許多爭執,竟會在過程中,發了數次脾氣。但問題是,在整個《Reality Check》的龐大製作中,你會看到,這簡直無法作對比,那些人的性格從何而來?那些人是怎樣合作?怎樣製作出來?他們懂得那麼多技能,為何不會驕傲?對我的態度,為何會那麼好?即,你會突然有許多問題,我怎可能將其一一解釋?你知道,一個小小的 emotion(情感),也要用一齣戲製作出來。一個小感動,也需要用一齣戲拍攝出來,你要真正實際經歷和 expect(期望),你才能做到!

但相對地,為何我能理解這樣東西呢?皆因,我多年來都經歷了許多美麗的誤會。然後,我只能在逆來順受下,你要記住,如果我一生只跟從神,不理會任何事情,其實是很容易的。然而,我還要「受氣」(遭受欺侮),在我身邊的人。我已表示,圍繞我身邊的人,你今天真正認識日華,但,你試想當時的日華,一回到香港,已經差不多,在質素上,除了知識,我並不弱過今時今日。在其他範疇裡,我並不弱過今天。在當年,我的委身程度甚至強勁過現在,付出、努力、拼命至死,當年這都比現在厲害。

試想,圍繞我身邊的人,他用自己成長的信仰觀念,對自己牧師的看法、對自己教會的期待,甚至,他用他的夢想,去看待我。因此,過程中,我只跟隨神是很簡單的事情。但最難的是面對他們的誤解,即,有許多事情不能告知他們,他們卻想知道,但我怎能告訴他們呢?你連幼稚園的程度也未達到,但,我已經是大學畢業的級數。因此,我自己在過程中諒解他們。故此,當你成長的時候,每個人或會期待能像日華牧師般教養孩子,然而,你有沒有效法我這樣面對信仰?你沒有的話,便不要抱著這樣的期待,因為,你連諒解自己的兒女,也不及我一半。

我正因諒解他,他也感受到,便會給予他空間。那個空間,在過程中,讓他足夠 comprehend(理解)到身邊,何謂珍貴與不珍貴!但這個並非我天生擁有的,我甚至未必能教曉你們,因為,每個兒女的情況皆不同。然而,原因在於我是這樣長大的,
我在過程中,有許多美麗的誤會,我會去 appreciate(欣賞)和理解,我亦懂得如何自處。

後來,當我能茅塞頓開的時候,便理解了,為何之前神不讓我知道這些事情。因為,有時候那個考驗,舉例,如果神當時和亞伯拉罕說:「你去摩利亞山,往我指示你的山,將你的兒子獻上,作為燔祭。」接著,下一句,「不過,你不用怕,這是假的。」那又有甚麼用呢?那又有甚麼用?!對不?即,這對於他的成長有幫助嗎?對於他成為信心之父有幫助嗎?

然而,許多不成熟的人卻會這樣思想。他要這樣面對信仰,想要日華用此方式提供信仰予他們,怎可能呢?有時候,神也瞞著我,有些預言,我明明已經收到那個人的一些預言,去到一個階段,突然間 block(堵住),為何之前很 flow(流暢),但突然間,我說到這句話時,不能很流暢地表達出來?

有時,我在說預言中,也明言這件事是神瞞著我,我會這樣直接告訴你,這不就是,那人根本沒有資格知道,或許他知道後,可能與我世代為仇,也不意外,對不?這就是我們要理解的。所以,有時候,若人不欣賞神,以美麗的誤會帶領我們,你只要不欣賞,你休想你在將來懂得教養你的兒子,甚至,你休想懂得帶領你的門徒,因為,你在神眼中是個壞人,皆因,那也是祝福之一,對不?

你肯被別人帶領,你肯被神帶領,你肯面對被帶領中的挫折,你將來才有資格桃李滿門,教導很多有用、有質素的人出來,就是如此!每個人皆要撒種,但,我們如何為了教育下一代而撒種呢?那時,我也不懂分辨,每件事情,我照足去做。當你每件事情也照足去做時,那有些你意想不到,但別人已撒了種的地方,便會一樣收到三十倍、六十倍、一百倍。

因此,我教導出來的,除了熾焮外,其實,我根本在哪一科,教哪些人,他們也會成長,並非因為我想便有了,而是因為我配得有這個祝福。我在不知道的地方撒種,有時候,很多時,有人在十年後提問,我才知道,這樣回顧往昔,以撒種的理論,我以前曾在那裡撒種,對不?

通常,我撒種的時候我並不知道,你一定要有一個完備的性格、完備的態度、於過程中願意改變,並且,最重要的是,如我所言,能接受神一次又一次的美麗誤會。皆因,每次美麗的誤會,牽涉的付出、委身、行動,並非口頭說說便算了。很多時,真的要冒險,對不?那麼,這一次又一次的冒險,甚至,一次又一次的冒險所失去的,那就是你成為一個活祭,只不過,有人不能勝過這一關,仍然,他們會持著,「我來獻祭物而已,我並非活祭。」他帶著這樣的態度,他未必這樣說,卻帶著這樣的態度,其實,他完了一生,在生命結束的時候,他就會覺得欠缺。

明明是跟隨這間教會就有諸多的羨慕,羨慕身邊的人有這些、那個又好、這個又好,原因在於,他在行那條路的時候,他為自己打算。即,你是活祭,便不會為自己打算。當為自己打算的時候,相對而言,這就算是自私了,對不?因此,許多批評、論斷我的人,其實,他們是非常自私的人,才能做出這些事情。

一個單單只為施恩給他們,我差不多在每天裡面,也思想著怎樣祝福弟兄姊妹,這樣度過一生,你知道嗎?我由一開始,跟大家分享《栽在溪水旁》提到,我由開始信主那天起,意即,甚至是未到加拿大那天,直至今天,我一生也未停止過,每天單是為著祝福弟兄姊妹。

這就是整體裡面,當然認識知識是其中一樣事情,然而,在執行的時候,真的是有血有淚的,但,這不就是你年紀大的時候,
便會帶來屬於那個年紀的祝福。皆因,我們時常,如我所言,你在十歲、二十歲,你所擁有的夢想,可能是很膚淺,因為,你在三十歲、四十歲時已否定了它,例如這個金髮的女朋友,然而,在三十歲的時候,你卻想與她離婚,對不?你看到 Johnny Depp 便知道,對不?

意即,你會看到,在我們去到六十歲的時候,我們有時候會後悔,因為,我們沒有六十歲的祝福。然而,我到六十歲的時候,我也有我在六十歲時,想要的祝福,這是因為,並非我六十歲、七十歲時才撒種,而是,我在年幼的時已經撒種。如此,你會 fulfill(滿足)了,如果,你在十八歲信主,你在二十八歲時,會有二十八歲的祝福;三十八歲時,會有三十八歲的祝福;四十八歲時,會有四十八歲的祝福;五十八歲時,會有五十八歲的祝福。

然而,很多時候,因為他的信仰追不上他的里程,導致他在年老時便出事了,在年老的時候,他想要的事情卻沒有,皆因,他並沒有為這樣東西撒種。因此,他在四十歲想要擁有的東西,四十歲時是有的,但,你現在是六十歲呢!對不?你不能這樣說,你為到四十八歲撒種,卻沒有為到六十歲撒種,就想在六十歲擁有你所期待的事情。即,我的年紀、我所期待的事情,當我有一個兒子,當然期待我的兒子長大後,是個愛主、有見證、能夠使我每天都喜笑、自豪的兒子,對不?

每個人皆會在不同的年紀,期待不同的事情,甚至,你未結婚時,怎會想到有兒子,對不?但,你有否為著你將來的兒子撒種?你知不知道,你在未結婚時,已要為著將來的兒子撒種,那個一定是來自美麗的誤會。一定要來自美麗的誤會,明白嗎?
因為,真正的撒種是甘心樂意的,甚至乎在不知情下,才會有最大的倍數,如果全部都帶有動機去作的話,那個已經不是好的心田,對嗎?

試想想,我教導你們十份納一,我教了多長時間?!教了多久你們的心田要好,不能貪心,不要當作如老虎機般,入錢後得到的回報。僅僅教一點已用了很久的時間,然而,還有其他的祝福呢!如果我們懂得「一理通百理明」的話,將這些概念應用在其他範疇,那麼,你就能容忍神所給予的美麗誤會,你便能夠容忍了!

因為有些事情,是一定刻意不能讓你知道,你才能得著祝福的。當你知道的時候,所得著的祝福,誠如現今人人都知道Bitcoin的祝福,但你能否得著箇中的祝福呢?你現在知道?那時你要相信才行!並且,神是特意「裝彈弓」(設下圈套)
先讓我們買入一堆白銀,價格還高達五十美元,來預備全球性海岸線事件,價格卻不斷下降,「之前我已將所有錢投資白銀了,現在你說要買Bitcoin!」明白嗎?這樣,就能考驗那些壞人了。只是,那等人是不會接受的,他們會說是「日華的錯」、「日華是壞」、「若當初日華不教導買白銀,便有多餘的錢投資Bitcoin!」但與此同時,亦有一群人無怨無悔地跟隨我,緊接就是購入Bitcoin,接續就會看見。因為那是神裝我們彈弓,不是我裝你們彈弓,若你當是我作的,你就慘了!

相等於,他們跟隨摩西,卻埋怨摩西,他們就是死路一條。聖經記載神要他們絕後,神說要滅了這個國家。因為,摩西也是美麗的誤會,他也是跟隨神的聲音,這就是我所說的。現在許多人五、六十歲才盼學習,自私的人學了也沒有用處,其實,你要不斷洗淨自己,起碼洗淨你的自私、輕易批評;別沒有了那份敬畏。

信仰歷程中,為何神要設立聖殿?「聖殿」!當第一次聽見聖經提及「聖殿」,你就知道,務要謹守你的口、謹慎你的態度,
對不?要不然你想得福?在你入聖殿前,只會詛咒多於祝福,是嗎?

但許多人一開始信仰,並非帶著如此的態度面對教會,尤其是錫安教會,錫安教會就是聖殿!所有認識這間教會的人,我也曾說過,他只要說過一句說話是虧待這間教會,或者惡待這間教會,甚至乎誣蔑這間教會,不是我追究他,而是神追究他,對不?誠如馬來西亞事件,就能看見,我哪有資格追究他?我沒有資格。按我的性格與態度,我亦不需要如此。但你能看見,是誰追究他們?那就是神!因為我們就是聖殿。既然我們是聖殿,即使我們教會中的弟兄姊妹,又或全職,當你提起「麻麻牧師」或「日華」,你有沒有那份對聖殿的自覺?明白嗎?難道,神已經不足夠印證錫安就是聖殿?難道還不足夠?是已經足夠!那麼,當初信主前想起聖殿時 ,聖殿給予你的感覺是甚麼?這就是神為何會用這字去形容這個組織。其實,就是讓你不能推諉,你信主前就應該知道那種感覺,現在信主幾十年後,卻說不知那種感覺!?

變相,這是無可推諉的!將來在永恆裡,所有曾得罪錫安的人是無可爭辯的,也許,他們說「我不知道!」、「不知者不罪!」、「我知道他是聖殿。」那麼,你在信主前就知道聖殿是甚麼,你的良心就應該知道態度是怎樣的,你卻違反了良心。
當越知道錫安的身份,卻越是容縱自己的放縱,對嗎?迄今,甚至我們的敵人,都知道我們是聖殿。

但他仍然戒不掉對我們的藐視、詛咒、或是說話上得罪我們、或者侮辱,他已經無法戒掉,明白嗎?當他聽見我現時這番說話,或是之前提到他們必死路一條,他們仍舊嘲諷,因為他已忘記信主之前,他的良心也知道,當遇見那間聖殿應該有的態度。但全本《聖經》預言,是全本!我們一直分享 Alef 的時候、摩西的時候、主耶穌的時候,所預言的聖殿就是這間教會。就是唯一這間,他們卻選擇藐視這間教會。試想,神是多麼恨他們呢?然而,好些人不懂得在信仰上追趕,還說:「日華,你不列一些規條、守則,不准許我們這樣作,我們豈會知道呢?」當初我也沒有人給我列明,那原是信仰的真實,是你對信仰的尊重,你帶著祭物來到神的面前,那個態度應該是來自你本身,而非來自被別人強迫,若是如此,怎能稱得上祭物!由是,主耶穌趕走那些賣牛羊鴿子的人,就是因為他們的態度自成一派,是自己製造出來,你知不知,這是值得審判的!

當然,錫安差不多要被提,事實上,世上將來許多人無法再接觸我們,但起碼我們內部,你想得著更多祝福的話,其實你是要在信仰上,一步步地消化,因為你親眼看見日華牧師的成長,但,你又有沒有成長呢?

對神聖的事情,你的尊重程度有沒有提高?抑或,隨信主年日悠長而下降呢?起碼日華牧師對信仰的尊重程度是一直提升,
我從未降低過,一次也沒有。然而,在這間教會裡,許多人的信仰,或在神面前,遠遠不及我的一半,他們卻以為自己可以降低,然後,又要求別人、提醒對方,要求這些、要求那些。說到底,那人就是壓根兒沒有把自己當作活祭獻上,仍然是自私,來到神面前,最多只是獻祭而已,但不會讓自己成為祭物。其實,祭物就是你一次又一次,在神的面前燃燒你的舊我。

《聖經》亦是如此說,但這個舊我只會在信主年紀漸長,才慢慢出現、才逐漸更加確立。這樣才會弄出天主教!天主教就是告訴我們,戀童、犯姦淫、男同性戀、女同性戀,就是那些修女也竟能如此。這就是舊我所衍生出來,舊我更加嚴重,在信主之後,所謂信主越久越嚴重。這在教會也會出現,不是因你的地位高了,就能對神的僕人、神說話的帶領,加以藐視或是嘲諷,對不?其實,許多時我替他們感到害怕。當我分享了異象與方向,他們嘲笑我的同時,我真的替他們感到害怕。因我很清楚是來自神!當然,我是在中間承受的,是神告訴我,我再分享出來,然後,我就會被繼續嘲笑。總言之,我會繼續作,願作就作、不願作就由他吧。

所以神在我們生命中,其實是一件又一件的事情,若然我們願承受,就能消除內心的自我和自私,就是這個舊我。但,好些人的舊我,一直伴隨年歲而增長,而變得利益掛帥!其實,利益掛帥豈不也是自我?你損害了我的利益,或者損害我的尊嚴,然後,我要與你抗衡到底!這正是黑衣人的典型口號。所以,許多人,甚至年輕一代會不明白,對於黑衣人、黃絲帶的態度,
我會覺得他們「簡直是不行!」我在講道、分享中會提及到,但他們是無法接受,他們的一生都無法接受,若他們不成長的話,他們一生也不會接受;即使給予足八十歲人生,他也無法接受,他就是大學教授,也不會接受。黑衣人中也有大學教授,
會有的!現在,你就明白為何他們會有如此的思維方式,或許他們長大的過程,也是順風順水,父母也從沒有得罪他們,讓他們的自私,淪為更自私。他們從前四歲的自私,變成四十四歲的自私,那就真的恐怖!一個四十四歲的自私,爐火純青得讓你害怕!這正是神要他們洗去的自我。就是每一次將你自己當作活祭時,你就能洗去自我。

為何我能成為今日的我?因為,過往的每一次,我也將自己當作活祭,每一次也會損失尊嚴,有時作了,我也不知道如何向弟兄姊妹解釋。我只是知道,我若不作,就會受良心的責備,但作了之後如何解釋,有些人總站在自私的觀點,他無法理解這種捨己!只是,在我身邊的人,卻期待我能給全教會解明,我怎樣能夠解得明呢?如果有一半人是自私的話,是無法解明給這些自私的人。我只能解明給願捨己的,我就是這樣一直成長。

在過程中,一邊聽神的聲音、一邊成為「夾心人」,即於神與弟兄姊妹間,成為一個「夾心人」。在歷史上,我曾看見有人在一點上失敗,那就是摩西,導致他進不了迦南美地。因此,我立志一定要成功!由是,你會看見私底下,我對你們各人,我都是好好先生,對每一個人都是,對不?但正是如此,很多已離開教會的人,也不會尊重我。因為他們知道我在講道時嚴厲,在私下卻是很隨和、很遷就別人。基本上,除非是我敏感、吃了會生病、做了會對身體有害的話,我也沒有所謂。只是,你看見身邊的人遷就我,那是出於他們的天性,主動遷就我,並非我所要求。亦因如此,離開教會的人便覺得可以為所欲為,然而,他們卻不知道,這已是侮辱了神的新婦。若我是強逼的話,那便是虛假。一個虛假的認知,不能讓人的信仰長大。這等同一個人前來聖殿,要自知,而非由別人強逼才知道,在聖殿裡應有的態度。而在聖殿裡的經歷,導致他與別人不同。

正如我來到神的面前,我在神面前的經歷,使我與你們不一樣,我在態度上的不一樣,是因為真正經歷神。若果一個人從未經歷神,卻裝作有這態度,這是非常危險的事!所以,我不能強逼別人怎樣對待我,可是,我自知我是誰。因此,有時我會提醒他們,甚至在主日分享時也會提及,然而,並不會指定要對我更尊重、要怎樣做,我一生從來也不會這樣待身邊的人,因為這是虛假的,甚至我從來也不會這樣對待熾焮,從來也不會說:「你要尊重我!你要怎樣對我!」

我知道上一代的父母,差不多每隔幾天便提醒一次,每一次也會拿出自己的尊嚴,這正是我們上一代會有的現象,而我是沒有的。我一定會讓他們,即任何一個人也好,與他們接觸,便會待他們如朋友,並不會說:「我識你的爺爺!」又或是:「我識你爸!你爸來到我面前也不敢這樣做!」這等的說話,我從來不會說,我對所有人也如朋友一樣。當晚輩尊重我,便會欣慰地稱讚他們乖巧,而其他人,我也會與他們談笑風生,讓他們在信仰裡自己摸索,這才是最真實的。

須知,仍然要由你去燒毀你的舊我,而不是由我殺掉你的舊我。若你要求我,殺掉你的舊我,你會恨我一生!
雖然,那是你要求我強逼你。這等同教練定能從中看見好處,然而,許多時信仰牽涉太廣闊。你在 13歲時,並不會看見 33歲時的好處,若我在你 13歲時這樣做的話,便會開罪你,便會導致你失去信仰上的 33歲。

若是健身,你能在一、兩星期,一、兩年看見果效。例如熾焮,我教導他的事,能即時看見果效。然而,若我教導他的事,需用上三、四十年才看見果效呢?可想而知,將變成「同枱食飯,各自修行」。如此便明白,待在我身邊越長久的人,神對他們的要求亦越高。因為,有好些真的要等待 30年才看見果效。當然,有些在半年便很快得著,我甚至 promise(承諾)他們說:「當我教導你們,半年後,便懂得永不重複地創作歌曲。」的確,他們在半年後看見了,這便能賺得一些 respect(尊重)。

然而,有些卻不是這樣。如「美麗的誤會」屬於「4794」後,你才會知道,待 4794日之後,才知道那是來自神的美麗誤會,那你便明白!當然,這是對我的考驗,而對某些人而言,能通過的話,某程度上(some way),他們在信仰上的某些舊我已獻祭,那他們便會開心!就如「雙氧水事件」,現在每個憶述當年,亦倍感自豪!大家的態度是「世界敗壞的一群,他們死定了!」說起也會心微笑,回味為主經歷的一切,這就是我們在永恆、天堂裡會擁有的感覺,而那些人便會永恆在地獄裡受刑。

這正是在整個信仰裡,我們應要知道的考驗。當然,在早年我並未有資格告知你們,然而,現在我已年屆 60歲,基本上人生期待的所有事情,也差不多來到一個終結。例如,一個健康的身體、一個被人尊重的社區,年輕人也不會認為你已年紀老邁,很煩人、很嘮叨,認為你不值得被尊重,或是一個負累等想法。這些皆是我到達 60歲後,甚至到 70歲也不希望遇到的。如認知障礙症、記憶力差,每個人也不希望會遇到。然而,你又有否在各個方面也撒種呢?又如,希望子女孝順、成為見證、很愛主,那你又有否在此撒種呢?你希望有這歲數,卻有否在之前已做好呢?

有時候,祝福實在太大,何謂太大呢?正如,希望子女信仰好,這個祝福,大衛、押沙龍、以利、亞倫,甚或撒母耳也沒有!
因為這祝福實在太大!每個也期望的撒母耳,沒有,就是沒有!因為他沒有在這方面撒出種子。的確,信仰真的很多祝福,在我身上便能看見非常多祝福,並且年紀越大便越多,簡言之,連神也助慶!就是日華牧師的生日,神也助慶的級數!沒錯!大家都期待祝福!

然而,到了付代價的部份呢?其實,你們付上千分之一的代價,也叫苦連天,那只會帶來咒詛。我不敢告知實際的代價,
因為千分之一的代價,有些人也叫苦連天,那便只會帶來咒詛!

在聖殿也叫苦連天?聖經記載,在聖殿是按你的力量來奉獻,並且,必須甘心樂意!你奉獻一隻白鴿,就是白鴿;
你奉獻一頭羊,就是一頭羊;你奉獻一頭牛,就是一頭牛。全是按著你的力量,並甘心樂意的,不要充滿怨言!否則,寧可只奉獻一隻白鴿更好。這正是信仰本來的代價,並且,當獻上你自己為活祭的話,亦一樣。

那麼,在錫安呢?有些人我不容許他們參與,因為在錫安裡,不能只成為獻祭物的信仰。若你說:「他們是我的子女,他們一生只獻祭物吧!」這是絕不能夠的事,因為這是一所新婦教會!我怎能容許擁有這種期待、以利級數的子女在此呢?他們死,我又會死,我得罪了神,他們更是必死,並死得悲慘!所以我常說,很多時父母的期許,其實是想子女死,真的想子女死,他們的溺愛是想子女死!

要記著,以利從來沒有做過他兒子所作的事,他從沒與會幕門口的婦女犯姦淫,以利沒有;他從沒在獻祭時,拿叉子取肉吃,並說是屬於自己的,從來沒有。由始至終,以利絕子、絕孫、絕後,也是因為他溺愛自己的兩個兒子而已。他從開始,已希望兩個兒子死,當然,他不會這樣思考,只會說是溺愛。

你要謹記,神以此作教訓,以利並非街邊的乞丐,他可是大祭司!他從來沒有做過他兒子所作的任何一件壞事,他一生絕子、絕孫,是因為他溺愛,這是他唯一犯的罪。很可惜的是,我又怎樣告知那些人呢?因為,要在我告知後才執行,那便不是他們真正的信仰。這牽涉的,已不單是獻祭物,若是獻祭物的話,我大可告訴你怎樣處理祭物會更好。但,當你就是那個祭物的話,就是你必定要把自己的污穢、自我、尊嚴,放在壇上燃燒。若由我告訴你,你便會把尊嚴變為自私。我說:「你做這事會較好。」你單是因我說這樣做會較好,那已不是祭物,而是因自私而做。

這是很複雜,又很全面的心理狀態策略,只有我這種在心理上,獻過無數次祭的人,才能理解,並要遷就你們而作出教導。我不能從一種心理變態式,挑起另一個心理狀態出來,這樣只會一次比一次嚴重。因為,最早是我教導你們趕鬼,我知道任何邪靈,都希望更深層進入你們的性格,是由身體進入你的魂,再由你的魂,進入你的靈。所以,我不能夠使你的魂犯罪,變成你的靈犯罪。好些事情我並不能作出解釋,若我解釋的話,你便會更奸惡,所謂利用神的弱點。那些我私下不能說出來。面對眾多事情,以為我不能說服你、不能解釋嗎?只是,在我解釋後,你便會成為一個更奸惡的人。

大家也知道,在這社會裡,有些人在學習中、在眾多波折裡,能毒如蛇蠍。你以為在信仰上沒有嗎?有很多基督徒比外邦人更懂得欺騙基督徒。你只要教導他們,你只要在他軟弱時跟他說:「這樣、那樣是不可行的,別人就會知道你是怎樣的人,就會避開你!」然後,他就會知道,當想欺騙別人時,要如何假裝。看見嗎?那人由一個粗劣的騙子,變成一個精湛的騙子,正是由你親口告訴他的。

因為,在整個過程中,他從未想過放棄欺騙別人,自私,亦從未曾想過放棄。你只是在教導他,不要用這種方法自私。當然,你在教導他不能這樣做,但他所接收的呢?即,我不能這樣明顯的自私,對不?要不然,我就不能自私更多,不能欺騙別人的次數更多,也不能更保護到自己的這個污穢,對不?在信仰上,我不能這樣 counsel(輔導)你們,或許,你們會羨慕我在這個年齡所擁有的東西。我可以告訴你們,我擁有的所有東西,全都是撒種而得,從來沒有任何一樣,是靠爭奪而來的。

要知道,好些東西不是人所能爭奪。太太或許還能爭奪得來,然而,一個孝順的子女、由神帶領的事奉、一個成長過程當中的祝福和保護,那些並非人能爭奪的事。年紀越大,就要兼顧越多事情,沒辦法與別人爭奪,甚至乎是來不及知道的情況,還要逐一花時間去爭奪和維持嗎?這不可能!必須要那件事情,自然會為你而發生。這正是聖經記載,自然為你而發生!即是,祝福會追隨著你。

這是聖經的記載,只是現在能於日華身上見證得到。現時的共同信息亦一樣,全都是自然為我而發生,甚至,有時只為印證我的一句說話而已。大家也親眼見證、親耳聽到,我說一句話,需花多大的力氣呢?最多只是補充 Animal Pak(營養補充品),對不?但是,神所做的印證,你知道當中要做多少工作?你可以想清楚,一個人要到怎樣的階段,神才會做到如斯程度。你在歷史上有見過嗎?除了主耶穌以外,其實未曾見過,就算是主耶穌,也未曾做到如此級數。我們已在聖經看見主耶穌的一生。

這種完全是神為日華所做到程度。你曾否聽過,神在主耶穌基督,四、五十年的生日,每年都會送祂禮物嗎?你曾否聽過?
主耶穌也沒有四、五十歲,只得三十三歲。但你聽我的見證,神是否每一年都會送生日禮物給我呢?你有否聽過,神為任何人類做過這事呢?為何你們的態度,到現時還不「醒水」(即時領悟)呢?你要我說出來,然後才做,要知道,這祝福便會減少一百倍!

這正是為何我盡量不說出來的原因,然而,我發覺有些人,若我再不說出來的話,對於那些態度好的人,當然沒有問題,
但對於那些態度不好的人而言,我若再不說出來,他們仍舊以那樣的態度對待我的話,他們基本上是下地獄!非因他們參與錫安,是因為他們於信仰上,那種不尊重的態度。他們常常以為自己的信仰好,或者有神如此大的同在,是因著他們有好的信仰。其實不然,只是他們參與一間好教會而已。你們最大的分別,就是參與一間好教會。相信大家亦知道,若你不是參與錫安的話,你現時的光景將會是如何呢?你不敢想像,甚至不會對自己的罪以及軟弱,會有任何的阻攔,只會與世人無異。

然而,很多人參與教會已有數十年,越是參與教會的年日久了,越不覺得有問題。他們越會覺得自己信仰好,直至今日,他們更認為,今日與日華平起平坐,或者已認識日華幾十年,在他身邊跟隨十幾、二十年了;或者,甚至已成為全職。這些全部,其實都不是因為你們的級數,所以,你們會破壞這些祝福,而我卻是非常小心保護你們的祝福。但是慢慢到一個階段,當然,我的身份,其實從回港時已經是那一個身份,對不?然而,當神向你們 reveal (揭示)我的身份時,你們不可再沿用那自以為是的態度對待我,或對待錫安,正如,當神揭示錫安真正的身份,世界仍能以唾罵的方式,對待我們嗎?哪可能呢?

然而,在錫安的弟兄姊妹,卻犯同樣的問題!所以我已經讓你們「醒水」了,已經提醒過你們好幾次,有如「賣花讚花香」一樣,去提醒你們在接下來的日子要小心,為何?這裡,神刻意 raise up(提出)的原因,是接下來的日子,你們必須更加同心,才可以得到奬勵,並且能夠成為新婦,因為,當神給予我們越大的使命與責任,神才可以逐漸將這些 Confirmation(確認)加給我們。你們有份受的祝福是甚麼呢?當你聆聽這些預言,以及信息之後,你要以信心回應,及後,當事件真的發生了,其實,你們也得奬賞!然而,若依舊一成不變、態度不能夠提升的話,這樣是不行的!或者,當你們跟我 Interact(交流)的時候,有時候我會給予一些說話、印證、教導你們,你們或會覺得「說反話沒有所謂」,Challenge(挑戰)一下並沒有所謂,因為我比你們任何一個人更加知道,應該如何對待神的受膏者。

所以,我便知道我從來沒有受過這般的待遇。因為,你們不會以我的信仰角度去思考,要謹記,這並不是我要求你們要做的,就比如說,不是那些牧師要求我這樣做,沒有一個曾要求過,甚至從未想過我會如此對待。差不多每一個牧師,在我接待他們以後,臨走之時,皆會十分感謝我、是十分感謝,表示十分開心能夠來到香港這個地方,不論我們所給予的奉獻,每一件東西,我們完全不會剋扣。我們早已表明,當收到特別奉獻,我們會全數交給他們,甚至額外再加一份;然而,普通教會並不會這樣,而是大打折扣。

若我們到訪外面教會呢?我們也從來不收取他們的奉獻,這就是我知道,在信仰上本應如此。但我們是否缺乏?所以,我們當然配受神給予的祝福,是百倍的祝福!這,是我帶領你們去做,並不是你們自己思考出來的。所以,許多時候,教會的弟兄姊妹,起初接觸錫安,初信階段是「危危乎」,到信主後期,便覺得自己的信仰是真的好。其實,覺得自己信仰好,是可以的,但他因為覺得自己信仰好,開始引發在態度上對我越來越不尊重,這樣就糟糕了!但我又不能告訴他,因為當我告訴他後,他便會開始裝假,這樣就更差了!有些人不太懂得人情事理這方面,當我斥責他們一番後,他們是真正的反思,抑或裝假,我是懂得分辨的。

就如傳威牧師,當我斥責他後,他真的會反思;可是有些人,我知道當我斥責他以後,他只是裝假而已。我便是要在腦海中思考這些。並不是我的口才不能說服某些人,使其貼貼服服,而是我用了口才以後,會否使邪靈由他的魂,進到他的靈?!這就是每一次 counsel(輔導)、與他們傾談的時候,也要避免說出刺激他們的說話,免得令他們進入萬劫不復的光景,因為我正在勸導他們,我是日華,他又算是甚麼?對嗎?

這也頗考驗我的智力,所以,這亦是要教導策略的原因。因為,單單一番說話,基本上,在錫安教會,我並不相信有人能夠應付得到。我上教會輔導很多人的時候,當中的對話,會考驗你很多事情,最重要的是,凡是神告訴我有關他、其親人、他曾說過的東西,甚或是他的將來,亦不可以透露給他知道。因為他配得嗎?他其實並不配得,但我將預言說出以後,他更加不信,就如我所說,若說中了,便會認為我是咒詛他。今天,馬來西亞的情況便是,可以說是我詛咒她了。就是這樣,是親身經歷的。早年,當我開始懂得恩賜運作之時,我已經說過這句說話,就是「中了,他會誣衊是你咒詛他」,因為實在太準確了,單憑一個感動,就可以這樣,能夠到達這種級數,那你能想像,他們必定會誣衊是你咒詛他們!

這,就如我所說,當到了六十歲,你看見這些幸福、祝福,有時候,你不能再期待了,只不過,你可以改變你的尊重。絕對不會遲的,任何時間也不會遲,因為永遠按著我們所知道的真理,立即執行,就是最好的了,必須是立即。有些人遲了數十年,但也不要到現在這地步,也不願立即執行,因為現今全世界處身的光景,不會比我們被提後的1,260日來得更悽慘!

續…

重點整理

  • 熾焮對於美麗誤會的回應,帶出在於同學和弟兄姐妹之間的情誼,日華牧師給予他很多空間。結果,在《Project Pegasus》合作之後,他體會到爸爸為他預備的團隊合作的美好,才知道珍惜這間教會及弟兄姊妹重要、寶貴。
  • 每個人在不同的年紀,期待不同的事情,在美麗的誤會中,任由熾焮發展,因爲那個是屬於他個人的。
  • 每個人皆要撒種,當人肯被別人帶領,肯被神帶領,肯面對被帶領中的挫折,將來才有資格桃李滿門,教導很多有用、有質素的人出來。
  • 撒種的時候,要有一個完備的性格、完備的態度、於過程中願意改變,最重要的是能接受神一次又一次的美麗誤會。
  • 信仰歷程中, 神要設立聖殿讓人得著祝福, 相反,人若批評聖殿,必落入神的詛咒中。

相關文章:

「美麗的誤會」目的
美麗誤會與神的計劃
美麗誤會的祭物與主的再來

Ziondaily:

2012榮耀盼望Vol. 600修補時間的遺憾(30)

資料來源:
Riverflowing2012:信仰的幼嫩與美麗誤會的必要性(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