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6日 星期四

信仰的幼嫩與美麗誤會的必要性(三)

 

  為甚麼神會以謎題方式,塑造我們成為新婦?

l   人生是一場考試,解謎的過程讓我們的性格不斷昇華。

l   正如科舉選狀元一樣,眾多謎題的存在,為要選出人類歷史中的信仰狀元。

l   主耶穌滿有恩膏、智慧與能力,作為祂的新婦,當然要在智慧上配匹,懂得解謎。


在「信仰的幼嫩與美麗誤會的必要性(二)」中,我們了解到,美麗的誤會可以為我們帶來性格上的鍛鍊,然後也列出了不願改變,縱容自我的可怕之處。接下來將為大家繼續分享有關「美麗誤會」的更多延伸資訊。


接著,我們繼續細聽,早前日華牧師於2021年7月19日的錄音分享。

我們現時尋找到眾多謎題、難處,發現這都是歷代歷世的人尋不著的。讓我們更確知,所有難題和神所定下的信仰精要,你估計那背後的獎勵是多大呢?是大得很!大得神擁有後,沒有打算讓全人類擁有,甚至,全人類歷史中,沒有1%的人能擁有。極可能連我們這世代,也沒有0.1%的人能擁有,正是珍貴至如此程度!

過去的每一代,更加不用想了,因為他們全在大誤會裡。所以,在過程中,永恆裡的獎勵是相對地大,才會出現層層迷霧。這些迷霧,是對我們全面的考驗,不單考驗我們的智商、殷勤,還有聖經裡所有美好的性格。在過程裡,亦是考驗我們對信仰的尊重、我們的取捨,人生道路裡,接近完全不會枉費我們任何時間,如此才能做到!

所以,大家現在可見,只是全面了解神已放下數千年的聖殿,還有整個信仰。單單只是理解它,已發現全人類歷史也沒多少個可以做到。其實,身為人類而言,究竟達標的能有多少人呢?隨時少於一千人。那就是能聽懂的,也隨時不到一千人,遑論是能尋找得到。你能想像,我們在神眼中的寶貴程度,是多麼重要!

日華牧師校對這段精華短片時,對於「如何從層層迷霧中,找到神的足跡」這一點,同樣作出了更詳細和詳盡的補充,原來,謎底就是智慧。

以下,是2021年8月6日,日華牧師的錄音補充。

現時我強調要找出它,原因是甚麼呢?因為,你們會漸漸留意到一件事,就是我常常會對比一個很重要的觀點,就是找出那個奧秘,然後將之拼砌在一起,這是我經常強調的。皆因,神也很強調新婦與其他人的不同之處,那就是智慧。

其實祂用盡任何時間和可能性,也要用這種方式,因此,祂才可以將所有事情,以謎語方式佈下。因為,試想一下,於歷史和信仰上,最有智慧是誰呢?就是主耶穌。當然在未認識所羅門之前,你看一下主耶穌所講的說話,你下意識會覺得,明明祂所講的每句說話、每一個字,你都知道是甚麼,但卻不明白話裡的意思,對不?

你會很驚訝,不是吧?這麼厲害呢!單是「天國比喻」,都可以分享數十篇,也未必能述說得盡。祂就是一個如此厲害的人物!其後,聖殿的完成者——主耶穌和所羅門皆擁有這智慧,是嗎?為何神一定要用所羅門去建造聖殿呢?乃因為聖殿的完成和代表作,是一個智慧者。所以很有趣,箴言將智慧放在很高的位置,可謂至高無上!

事實上,這根本是我們要知道的一個常識,便是新婦的智慧,不是要與主耶穌匹敵,而是一定要追上祂,一定要追上主耶穌,一定要追上神!即是,她不單止要具備神蹟、能力和性格,其實,最後(Final)一個最重要的特質,就是智慧。其實就是智慧,所以為何我提及,為何別人不知道的事,我們卻知道,並且大家都明白這是因為智慧。

 

但你又有否想過一點?你有否想過嗎?到底這些謎題,是誰第一個創造出來?為何祂要創造這些出來?這些謎題遍佈天地!天上的黃道十二宮是一個謎題;地上的歷史也是一個謎題,是嗎?究竟有多少謎題呢?「舉起重石頭」是一個謎題,是誰佈下的?它並非隨機(Random)出現,全部皆是神刻意佈下的。

「拉線」這謎題是誰佈下的?你有否思考過?為何祂會如此大費周章呢?其實你有否想過,為何祂會這樣做呢?其實,最根基的原因乃是,考試時,為何老師要大費周章地設計試題?越花心思設計的試題,只為了一個理由,就是為了能夠解答試題的那一個人而設。你知道嗎?

但是誰製造的?一定是刻意大費周章地製造出來的。這是否單單白紙黑字寫出來?不!祂不但寫在天上,也寫在地上,只是為了一個人。試想,這個人的價值是多麼重要!你只想想看吧!當然,這個人必定跟任何人一樣,甚至與主耶穌一樣,也是活在這世上,有血有肉的,祂同樣會出世、吃飯和穿衣服,世人卻因此而輕看祂。你單單思想這個關係,並思想這些謎題,當今世上還有沒有其他人能夠解開?沒有。

即是說,一位老師越大費周章地設計問題,並越寫越長,乃是為了一個人,因為他們設題的目的,是為了選出一個狀元。因此,其他不合格的(Failed)人,難道他們沒有答問題嗎?但為何卻給予他們不同等的待遇呢?至於那位狀元,卻被當作寶貝般看待。爲甚麽呢? 

因為所有製造問題的老師,只為了選出一位狀元,就是為了這個原因。每一年中國都會考狀元,我們對此並非不熟悉,之前我用燈謎形容,但現在我讓你知道這個真正的事實。為何我說新婦是這樣做呢?因為那些謎題已經告訴你,新婦就是這樣做。因為神並非只寫在聖經上,祂覺得不足夠,才會在聖經以外寫下那麼多謎題,例如秦皇星圖、西奈半島星圖等。 

世上有誰能解開嗎?解開後,為何又會與我有關呢?即是與解題的那個人有關。「4794」及拉線的謎題被解開後,為何又會與解謎者有關呢?你不覺得奇怪嗎?難道真的因為主耶穌活在地上 33年,便可以視祂為普通人一樣?真的嗎?我們竟這樣看事嗎?又因為我們和祂一起長大,因此輕看衪嗎?「祂是木匠的兒子啊!」對不?

我們先正視這個邏輯,其實現在你才茅塞頓開,為何神要製造那麼多謎題?因祂要讓全世界知道,能夠解開謎題的那個人,就是神眼中的新婦。祂是為了這個人而做的,對不?所以,初期你們都會非常震驚,為何世上有一個人,每年生日,神真的會送禮物給他?你們不敢想像吧!如果未信主的話,你會因此而不上教會呢!你覺得這是異端,一定是異端!但,當你親自回望,便會覺得很神奇,更慢慢變成一個習慣,視之為理所當然。

但,你可有先想清楚那個事實?我們所講述的這些事情並非發夢,而是真實的,甚至,鐵一般的歷史事實好像被刻在石上似的,遍佈全世界、天上和地上。而全部謎題,不單止是謎題,除了無人能夠解開的那些之外,很多時候,那個謎題被解開後,答案是一個身份(ID)來的,之前我也分享了一篇關於身份的信息。

其實,你沒有想清楚,於你們、這個世界及歷史面前,神究竟想表達些甚麼。所以,如果將來一千年的人類會學習一個人的教導的話,那麼你便明白,為何現在會以這樣的形式出現。因為一千年裡,真的所有人都只會學習一個人的信仰教導,對不?那麼,現在所有謎題便合理了。 

話說回來,要帶出的是,其實聖經沒有停止過告訴你,最後那所聖殿的完成,當中智慧最為重要。所以,所羅門以組裝聖殿的活劇,說岀我們現在的「2012 信息」、我們教會最後的身份,以及我們所作的事。經組裝後,變成了一個聖殿;相比下,將全世界的所有事物連繫 (Relate)信仰,從而組裝出一個信仰出來,有甚麼比這更好呢?組裝出一個終極信仰的表達,以及神的全然掌管。聖殿讓你記得甚麼呢?記得神是全然掌管,祂才是唯一的神。

現在我們這套信息,就是讓大家知道,全世界發生的所有謎題、事情和不解之謎,組裝後其實就是告訴你,神是全然掌管,那麼這還不是聖殿麼?對不?但我們需要用甚麼去組裝它?智慧。但是,所有謎題皆是指向一個人。沒錯,就是這個意思了。所以,為何我一定要這樣說呢?為何於最後(Final),我要特地解釋呢?因為要解釋清楚,讓你們明白智慧是最重要。

為何我會有這個邏輯呢?為何我說現在已組裝好,所以我們就是這個聖殿呢?因為我所帶出的,不是經歷,不是年份,不是需要一個五、六百歲的長壽聖徒。他所需要的,也許只如主耶穌那樣,只得三年半的事奉時間,便能夠成為救主了。但接下來,最末後的那一位,你如何看出是那個人呢?如何看出那個聖殿真的完成了?藉著智慧。

因為所羅門就是絕對的證明,歷史上,除了主耶穌之外,他是最有智慧的人,那麼,所羅門的智慧,是否僅限於信仰上呢?非也,他精通天文地理!所羅門又預表誰呢?或許你會感到奇怪,為何日華無緣無故,接觸醫療及那些被隱藏的科技呢?其實並非我想的,明白嗎?並非我想的,大家有目共睹,只是美麗的誤會。

當然,那時候,神沒有告訴我為何要談及這些題目,並且,我又是否有信心去迎接這樣一個事實呢?然而,你們大家有目共睹,關於健康常識,我比較精通,還是外間的人較精通呢?關於科技的認識,我比較廣博,還是外間的人較廣博呢?還有資訊及每代的新發展,比如手提電話、 Bitcoin(比特幣)等等,對不?所羅門擁有信仰裡面的智慧,但並非僅限於此。在當世代裡,無論飛鳥蟲魚,他無一不曉,對不?他甚麼都懂。對不?

你就能看到,現在所分享的這套信息,有關聖殿的砌合,從中了解神在世界、人類歷史中的所有作為、歷史文物的真正意義、天文地理及神話等,之後竟能把它們全無牽強地拼合,當中亦並非自圓其說,因為發覺皆是事實,比喻:重石頭、拉線等等。你就會發覺,當中並非僅含信仰上的智慧!那個是必須在每一個題目上,都表現超卓的智慧。當論及考古範疇,這智慧超越考古學家;當論及歷史範疇,這智慧超越歷史學家;當論及經濟、金融、政治、信仰、及這些範疇與信仰之間的關係,都能精通,你想想是何其「恐怖」!對不?

所以,這就是一個線索,聖殿一定要由所羅門所建。一定要由一個如此滿有智慧的人去建造。當然你能想到,所羅門的智慧,定必是來自神。若非由神賜他智慧,他亦不成。他所擁有的智慧,從他的生平敘述得知,其實是求神而得的。而他所求得的智慧,世上亦無人能及。對不?這亦是神所說的。當然這個無人能及,是天國除外的。但是,如你所看到,他的智慧亦是來自神的。

你們亦有目共睹,自我開始研究歷代歷世以來,關於宗教的所有難題,我都能全部解通,對不?舉個例子,我所解通,最 popular(人所共知)的第一個難題就是,無限量及不重複的講道。至今,我的每一篇講道,你都會感覺是嶄新的。即使你知道那些事物存在,但你卻不懂得把它們拼湊成為一幅大圖片。對不?

已歷時數十年了,自我 23 歲半成為牧師至今。由此你便能知曉,這是一個何其「瘋狂」的千古之謎,被我解開了!是我在很年幼時解開的!還有音樂及其他範疇啊!試想想,你曾見過世上第二個如此的人嗎?包括歷史上出現過的人物!精通任何範疇,比如醫學、科學、歷史、政治,而信仰當然是其中一項。當談及信仰時亦沒有脫離大自然,例如恩賜運作,及諸如此類的題目,如教會管理、應用的層次、家聚模式。我們的 AB 家聚模式,是世上沒有的,是我第一次分享「家聚模式」這個題目時所發明的,至今已數十年了。對不?

其實聖殿在我們認識神之前已經存在。它隱藏了一件神在末後最重視的一件事情,就是除了性格和能力外,一個新婦一定要擁有及追上神的級數之特質。單是真理知識,其實是不足夠的,還需要凌跨真理知識級數,包容真理知識,以及世上所有神創作的知識,包括:數學、幾何等。

你會看到這些我們皆有分享的,這才稱得上「新婦」。因為她所擁有的,非但不排擠,並且擁有世上要付上最大代價、屬於神的性情。於聖經箴言特別提到,其實智慧便是主耶穌;智慧便是創造者,就是真正的創造者,祂與萬物的創造皆有關聯。試想,如果我們的丈夫是承受萬有的,那麼,我們怎可能不會以智慧,成為最重要的一個元素呢?

你會看到,箴言強調智慧至一個級數,是很瘋狂的,整卷箴言就由此寫成。對不?然而,我們沒有留意,其實為何神用世上最有智慧,意指主耶穌出生之前,世上擁有最高智慧的人去建殿呢?這一定是神安排的,對不?其實,當中的目標告訴你,最後誕生的新婦最重要的特性,能夠將聖殿complete (完成)的只有一個人,就是所羅門,意即擁有所羅門智慧級數的新婦。

當然,她可以是一個人,亦可以是一群人。因為本身要知道,作分享的,必定是一個人,這是不容置疑的。但尋找出來的呢?必定是一群人。因為於我身邊,不可能還有另一群人,能夠幫助我走到這條路。由是,在神眼中,當然任何人去聆聽,甚至我現在去分享,因為由我分享,便會藉此帶出,但任何人去聆聽也是一個人。

可是,真正促使這事情完成,神一直是藉著一群人,因為這才導致各盡其職,然後方能完成這個聖殿。 所以,現在當你以此去看,便明白我這段說話,為何特別地針對,能夠組合出來的才是最重要,這才是歷代歷世所等待的那一個群體,就是那位智者,就是新婦最後、最重要的元素,亦是神最講究的元素,是能夠將信仰所有的元素,組合成一個聖殿的那位新婦,擁有那種級數的智慧。

所以,於第一次建殿的時候,是要尋找所羅門。但其實聖殿裡的所有物件,在摩西的時候已經用巧匠去製造,那時候已經用上Wisdom(智慧)這個字形容,全部皆是,每一樣也是找巧匠去製造。並且,你會看到,每一件家具,都是神賜智慧給那些巧匠去做的,你可以翻看那些字眼。其實,整個聖殿,要是沒有智慧是不能建立的!可見,歷代歷世以來只有知識而已,頂多由知識變成明白,但由明白,變成神在世上一切作為的智慧,你不是有海量資料便行。現在單是一個題目,資料的量已多至無從入手。對不?

由是,裡面牽涉到,那種智慧有著神帶領的聲音,才稱得上是智慧。單看於眾多的加密貨幣,能夠找出唯一一種,尚且不容易,更何況還有其他諸如此類的事情。例如,於眾多疾病、病菌當中找到一樣東西,知道它會成為「四馬」,又是另一回事。

所以,裡面牽涉到神的聲音,再加上智慧的選定和方向,這便是最主要形成、構成了,一個能夠說服千百代的信仰體制。這亦是主耶穌曾經示範,卻由我們去執行的。我們讓世人看到,其實於你們的身邊,已經可以看到有神,只是你們每一個都是瞎眼,因為你們蒙著自己的心,所以連裡面的碎件,或任何一樣東西也沒看見。然而,來到錫安,你不僅能一次過看見,每一件碎件的真正解釋,甚至,還把它們組合起來。

重點整理

  • 神以在世界設立謎題的方式,選立出祂的新婦,新婦在解謎的過程中顯示出她的智慧,亦在眾多謎題及美麗誤會中鍛鍊出自己的性格,即屬靈裡的美貌,是美貌與智慧並重的信仰狀元,可以匹配作主耶穌基督的新婦。

相關文章:
「美麗的誤會」目的
美麗誤會與神的計劃
美麗誤會的祭物與主的再來
2012榮耀盼望Vol. 600修補時間的遺憾(30)
信仰的幼嫩與美麗誤會的必要性(一)
信仰的幼嫩與美麗誤會的必要性(二)

信仰的幼嫩與美麗誤會的必要性(四)

資料來源:
Riverflowing2012:信仰的幼嫩與美麗誤會的必要性(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