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0日 星期三

Back to The Music 英文詩歌推介【Once I Had a Dream】— 已過去的夢想

Back To The Music 2022515 Facebook 專頁已發佈的新歌【Once I Had a Dream】。唱者兼填詞人Aidan 以自身的經歷,在小時候擁有雙重的身份,而雙重的身份卻帶來兩種的標準。然而,兩種的標準都有著衝突,那麼,到底怎樣才是最好的選擇?Aidan就此告訴我們,原來在選擇的過程中,也是性格的一種塑造和考驗,是成長的一部份。最後他亦鼓勵我們為神作出最好的選擇。

「今後,我不願再以雙面人身份過活,只願全面擁抱錫安的信仰標準!」


【Once I Had a Dream】

🎵Song Lyrics🎵

Aa1:

Pretending I’m some one I am not
Calling the shots
Unaware of where I’d gone wrong
Been running all my life
Somewhere down the line
Secrets from my past would arise

我假裝身分
發施號令
不知哪裡出錯
一生在奔跑
他朝一日舊我秘密將浮現

Ab1:

I’m trapped in limbo losing track of time
No use to lie, pondering the questionwhy
Why am I stuck in the middle of nowhere
All I see are castles of red

陷入混沌 忘卻時間
撒謊也徒然 思考為何
為何困於茫茫荒野中
眼簾盡是赤紅堡壘

B1:

Once I had a dream
To be the best, that there ever was
To put on the star, dedicate to the cause
My fantasy short lived
Sunk beneath the weak and shifting sand
I’ve lost it now but there was a dream

我曾夢想
成為歷年最捧
戴上星章 獻身服務
空想稍縱即逝
沉沒於流沙下
舊夢消逝了但存在過

Aa2:

Pretending I am fine, I’m really not
Please get me out
Know for sure that I don’t belong
Cause I’m no use no good
Tryin’ to play the fool
Crushing me beneath all their rules

假裝沒事 事實不然
讓我離開
確定我不屬於此地
因我徒勞無功
試著裝傻
他們的規條壓碎真我

Ab2:

Oh brother by the by from time to time
I long to fly, feel the rush of wind and sky
The desert is not a place I want to be
Oh there’s nothing left here for me

啊 兄弟 順帶一提 偶爾
我渴望翺翔 感受疾風天際
荒漠我不想去
啊 那地寸草不生

B2:

Once I had a dream
Put on a show, walking on thin ice
A foot in both world, trying to compromise
It wasn’t meant to be
Took the risk and had to pay the price
I lost my way to regain my sight

我曾夢想
表演節目 如履薄冰
兩全其美 試圖妥協
本來卻不該
冒過險且付了代價
我迷失了卻又重見光明

B3:

Nothing left to lose
I’m smarter now, seen it all before
The wins and defeats, everything in between
For once I had a dream
Smoke and mirrors never seen again
But destiny stood in place instead

一無所有
我現更聰明 經歷過從前
得失成敗 勝負之間
因我曾夢想
如影如煙永不再見
讓定命取代開展

B4:

For once I had a dream
Smoke and mirrors never seen again
But destiny stood in place instead

因我曾夢想
如影如煙永不再見
讓定命取代開展

Aidan 的分享
【Once I Had a Dream】歌詞意境

Aa1:
讀書時期,為了融入外面的西人社區,我一直也在裝扮成另一個人——外表看來,滿有熱誠和方向,內裡卻抓不著自己的定位,我真的累了。

Ab1:
我如同受困於電影《Inception》的「迷失領域 (Limbo)」 ,開始忘記自己的真正身份。為何我越嘗試擁抱學校的 Aidan 角色,便越是迷失於屬靈沙漠,被圍困於冷漠無情的沙堡裡呢?

B1:
我曾夢想,成為英雄故事的主角,好像「西部牛仔」裡的正義小鎮警長,維護 ICS 的屬靈社區,為公義而戰!但學校所提供的,並非真信仰。我的夢想便在流動的沙土下沉沒了!

Aa2:
我希望能脫離,自己設計的沙漠監獄。即使學校裡,是充滿友情和自由的社區,但錫安才是信仰的真諦!而為了保護自己和爸爸媽媽,我是不能夠向他們坦白自己的身份!

Ab2:
當時我也羨慕錫安教會全職的弟兄姊妹,我盼望有一天,自己也能長期活在錫安信仰的大草原裡!

B2:
我曾夢想在身份上,取得兩全其美。但事情沒有如願以償,一切皆有代價。

B3, B4:
年輕的得與失,我都觀察過、品嚐過了。但現在,我改變了。決心毫無保留委身於信仰。為何?因為我曾有愚昧無知的夢想,但那些童話故事就像煙霧和虛影,虛無飄渺!但當我終於願意,決心以神成為我的方向、我的夢想時,神竟為我預備前所未見的定命和呼召,讓我見證祂的偉大!感謝神!

創作意境

“Once I Had a Dream”
你兒時的夢想,最後成真了嗎?小時候,我有一個小小的夢想——既能融入學校的西人社區,又能融入錫安的文化!自我觀看過《蝙蝠俠》電影後,他在我腦海中便揮之不去。除了角色很有型,他這設定也令我很共鳴。每天上學時,我就如蝙蝠俠般,小心謹慎,暗中平衡著雙重身份:一個是學校 ICS 的 Aidan,另一個則是不為同學所知,錫安教會梁日華牧師的兒子熾焮!

慢慢,我體會到蝙蝠俠的痛苦:根本無法平衡兩個身份!電影中,蝙蝠俠一邊擔任英雄人物,另一邊則同時擔當正常生活的 Bruce Wayne。過程中,他受到極大折磨,為自己所愛的人,添了麻煩和傷痛!回望自己學生時期,我其中一個最大的遺憾,就是在兩難之間,沒有全面以爸爸所教的,即錫安教會的標準過活。

其實,我是非常容易受人感染的。但當我打算投入學校 Aidan 的角色,想與同學和老師交心時,便會接觸到他們西方的自由生活文化。我隨即發現:「過於自由是不行的,不合乎錫安持守聖經的標準!」我背後,基督徒的身份便作出抵抗。兩個身份,一直衝突著。

今時今日,我當然會認為,當時只要我遵從爸爸的教導,以錫安熾焮的身份,以這種信仰標準過活,必然是最好、最有神的帶領!但當時,我所經歷的內心掙扎,以及從抉擇和錯誤中學到的教訓,其實,全部也是神的精心設計!透過這首歌曲,我並非想表達自己像蝙蝠俠般威風凜凜,相反,神給予我們每一位的考驗也是非常獨特,是為了塑造我們獨有的性格,邁向神的形像!

小獅子們,不論現在的你,是在社會工作,抑或還在讀書,我希望你能做到,過去我不曾做到的——全面珍惜日華牧師的教導、選擇錫安的標準,成為你向外人所作的見證。不再以雙重身份過活。

一起來 Follow 「Back To The Music」的YouTube 和Facebook 吧!讓你每星期第一時間享受最新作品!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Back-To-The-Music-113965263802955
Youtube:https://youtube.com/channel/UCCiBnrJjlfUGgMwjx2RWgkA
Twitter:https://twitter.com/Backtothemusic7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back_to_the_music_/

資料來源:
Riverflowing2012:Back to The Music 英文詩歌推介【Once I Had a Dream】— 已過去的夢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