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日 星期五

回憶栽種恩 ─ 梁日華牧師自傳1927 ~ 提摩太後書 3 章 2 至 5 節








提摩太後書 3章2至5節︰
「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謗讟,違背父母,忘恩負義,心不聖潔,
無親情,不解怨,好說讒言,不能自約,性情凶暴,不愛良善,賣主賣友,任意妄為,
自高自大,愛宴樂,不愛神,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這等人你要躲開。」



多年來也共證,
日華牧師並不是無的放矢,並且每次談及的內容,
除了於學術知識上有所研究,更加確切地是與神溝通。
對於我現時所談及的重點,你若與我相異,那你就下地獄吧!
這是千真萬確的事!
若你認為我言語偏激,與我有相反的看法,那你就下地獄吧!
因為,我不是憑自己的感受而說,
而是,我只是把神的憤怒沖淡十倍來告知你,
把神對於相關事件、那些忘恩負義、性情凶暴、不愛良善、不能自約的人的看法,沖淡了才告訴你。
然而,這些內容也只是略略說一下而已。
因為,主題是解釋這33年間,為何會出現那群忘恩負義的壞學生。
若我要在加拿大講這些,便要按照加拿大當地的民風、民情;
當然,如果於加拿大建立錫安教會的話,絕對不會有這些壞學生!
倘若加拿大有這樣的中國人在,一定會被整個社會罵到狗血淋頭,視之禽獸!
事實上,加拿大人不會以良心的準則要求别人,
不會自己明明做不到,卻不斷要求別人,並認為這樣合情合理。
反觀,香港人不但自私,且由於對孔孟的認識,
所以會用混淆視聽的方式,使自己立於道德高地。
縱觀美國政府,他們雖不符合孔孟的看法,卻更符合人情事理和理智。
要是溫哥華的報章像香港的傳媒這樣報導的話,
當地的報館,第二天就非倒閉不可了。
因,這混淆視聽方式,唯香港獨有。
事實上,對「良心」標準的認識,香港人最清楚不過了。
只在乎,你是實踐這標準,還是要求别人?

是一個有趣的極端。
尤其在報業界,他們認為沒有義務實踐「良心」準則,於是便要求別人。
無怪乎香港會出現這樣的情況。
所以,當問及這點,我須先剖析香港這種獨特的社會形態。
在這裡,永遠存在一群認識良心標準的人,
是藉良心的標準去自私和要求别人。
然而,也有一些人,可能一百萬人中只有幾個——以香港七百萬人來說,加起來寥寥可數——他們是自己扛起良心的標準去執行。
但,與之如影隨行、最可怕的是,自尊心的出現。
許多時候,我們之所以不能帶道教或佛教的人信主,
就是因為他們最強的並非良心,而是自尊心。
良心在他們心中只排第二,以致他們最終只有下地獄的份兒。
謹記,神要求我們純粹以「良心」建立胸牌、十二粒寶石。
而錫安就是一間這樣的教會。
縱然在許多人看來,我們沒有即時好處,並且吃虧得很!
「日華牧師,教會有許多悅耳動聽詩歌,為什麼不拿去賺版稅?
還有數不清的講道,為什麼不將錄音帶出售?
你都做了這些事了,神竟然還要求你做香港其他教會不敢問津的事嗎? 」
如我所說,這主要來自「良心」的聲音。
試想,我竟然能夠查考到這麼多資料,就因為我看到這些不公義。
當然,有一些根本就不是我的責任要去跟大家講,
而且,我也安排不了時間。
當年看到「黃絲帶運動」(佔中事件),
我才出來講幾句,跟大家分享。
事實上,若不是神感動,我也不會講。
接下來的《栽在溪水旁》,會跟以往神感動我分享的截然不同。
神終於感動我,現在開始可以分享許多細碎的題目,增加大家的認知。
而我相信,有感動問我這些問題的弟兄姊妹,都是神帶領的。
甚至,回答的內容延伸下去,
例如:我會分享過去數十年的經濟狀況,以及香港如何演變,
為什麼演變出「黃絲帶」這喪盡天良現象?
委實,我當年已知道這些事情的發生,
只是今天有感動,我便順道分享。
謹記,這裡面沒有任何半點我自己的觀感!
甚至,全是我將神的至憎沖淡了十倍來分享的。
所以,當年參與這傷天害理運動的學生,你們真的要好自為之了!
首先,我沒有責任幫你,你要自己向神交帳。
尤其那些聲稱自己是基督徒的人,在神面前是必死無疑!
我也沒有責任把你帶出這光景。
最主要的是,你要以良心做事,而不是以自尊心、貪心做事。
其實,無論是香港的學生,或是香港人,
能在當年看到這精華短片(《佔中事件分析與美國佔領一個國家的12步驟》),








實在幸福得很!
要知道,這是神直接的聲音!
但,那些被「阿拉伯之春」或「黃背心運動」席捲的國家,
他們根本沒有資格聽到神對事件的看法。
重申:他們沒有資格和機會!
事實上,香港有幸,能有我——日華牧師向大家分享。
不管你聽不聽,都不能推翻這些是神的聲音、神的智慧。
如你預先知道,最起碼可以多一個選擇,這是多麼幸福呢?
然而,不論接受與否,也根本是香港不配擁有的一份幸福!
正如,那些離開的壞學生,他們根本不配來到錫安教會。
是神的恩典,給他們機會能夠聽到我們的信息,給他們成長的空間。
但他們卻跌倒了,
就如《提摩太後書‧ 3章2節》這裡所說的,
是一群「忘恩負義」或「專顧自己事情」的人。
然而,神的祝福卻仍然讓世人明明可見,從而決定是否接受;
正如*《聖經》說,神降雨給惡人,也降雨給義人。
(*馬太福音 5章45節:
「這樣就可以作你們天父的兒子;因為他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
至此,你便明白,為什麼在神的家,
無論是國際先知,又或國際級的牧師,
他們的處事作風,會如此不同了。
只因,人一生的果效、人生的態度和做事法,皆由心發出。
人人如是,就算強迫,也是徒然,
他心中的思量很快就會原形畢露。
在事奉上,有些人確是憑良心的;
但有些人,則是良心加上虛榮心。
起初,雖然是以少許良心加上虛榮心為動機,
但若後來虛榮心駕馭了良心的話,便會湧現出一群「巴蘭」,
就如現今基督教的敬拜讚美事奉者。
無可否認,初信時他們都是愛主的一群。
可隨著時間流逝,他們的良心不知所蹤,最終導致虛榮心掛帥。
ziondail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