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日 星期四

訪問展鳴策略家有關先知 Kiteley 的事件

 

當年退修營到底發生了甚麼事,讓日華牧師險些就放棄建立教會呢?

Ø  在退修營中,受到包德寧牧師的影響,先知包德寧 對日華牧師的評價偏向負面,她說日華牧師是撒旦派來的,並且會分裂教會。

Ø  這對剛建立教會的日華牧師來說,造成了頗大的打擊,他求神給予印證,讓 Kiteley 先知親口承認日華牧師是正確的,不然他就會離開教會,免得自己成為教會的毀壞者。

Ø  退修營的最後一晚,先知 Kiteley 分享了彼得三次不認主的信息,提到退修營中,有人要像彼得一樣不認主,但神卻要他牧養群羊,要他悔改。也提到 Simon PeterSimon原文是蘆葦的意思,成為了日華牧師的第一個共同信息。


當日華牧師分享有關蘆葦的教導時,他提及自己早年的英文名字,就是 Simon,並且,他是從先知 Kiteley 的分享中,知道 Simon 就是蘆葦的意思。


此外,於當年,神亦是以 Simon 這名字,給予日華牧師一個超然的印證。以下,是展鳴策略家,回憶當年與日華牧師參與退修會的事件。

好!說起當年,由復興教會舉辦的這一個 camp(退修會),我印象也比較深刻。因為,當時實在較少參加,由其他教會舉辦的退修會。

雖然,當時我們很喜歡,到處參觀其他教會、到處參與不同教會學習,聆聽他們的分享、看看他們的讚美敬拜。所以,早年也有很多機會,與日華牧師(麻麻牧師)夫婦及群玉,一同參觀其他教會。尤其是一些由西人帶領的教會,譬如其中一個組織,是 Youth With A Mission(青年使命團),即 YWAM。

當然,復興教會亦是其中一間,因為他們的牧師本來就是一位西人。所以,我們也比較喜歡參與這些教會的聚會,亦因此,復興教會屬於我們較多留意的一間教會,在當中,我們也認識了一些弟兄姊妹。為甚麼呢?原因是,於那段日子裡,我與玉珍師母(綠豆師母),也曾參加他們晚間的神學院。

因為,當時復興教會,與美國示羅神學院有一個連繫,他們應該是屬於示羅神學院的分支。所以,當我們有機會,參加他們晚間的神學課程,當然十分高興!當年,我只是一名旁聽生,我們並非正式參加,所以,於我印象中,我僅是參與了數次而已。相比之下,玉珍師母參與的次數較多。亦正因這緣故,我能認識他們一些弟兄,也有機會知道他們的一些活動。所以,有一次,甚至參與了他們舉辦的退修會。

我記得,當時大概是1985年,在這退修會裡,通常會有一些比較奮興的聚會,我們稱為「奮興會」或「培靈會」,大家也期望在當中能經歷神。當時,他們邀請了一位先知,一位國際級先知 Kiteley,她負責帶領聚會,甚至為會眾說預言。

即你能想像,在整個會場數百人裡,她個別地叫出一人或數人,去按手說預言。當然,這讓我們很興奮,因為,每一個人也期望,神透過祂的僕人跟自己說話。我記得當年,傳威也是其中一位,先知 Kiteley 於整個會場中,其中抽到傳威出來說預言。當然,事情的發展是,後來得知,這位 Kiteley 先知對日華牧師有一些很負面的看法。

原因,應該是來自當時復興教會的包牧師,應該是他向 Kiteley 說了一些情況,導致她對日華牧師有這種負面評價。原因是甚麼呢?按我的理解是,當時日華牧師分享的真理,是非常直接地按聖經分享。對比之下,便顯出很多傳統教會或一般教會,他們一些錯誤的做法,或是對聖經的錯誤理解。

從而引起,當時很多教會的領袖,對日華牧師產生了一種很特別的看法。亦因此,那位 Kiteley 先知,甚至認為日華牧師是分裂教會。當然,她確實用了甚麼字眼,我不太肯定,但情況是,她認為日華牧師對教會界而言,是一個不利,認為他在分裂教會。當然,當日華牧師知道後,必定會有反應,按我所理解,日華牧師心情也比較低落,這點是非常肯定的。

因為,當時的情況,以我當年在日華牧師身旁的角度來看,因為,當時教會仍未正式註冊,只是剛剛開始的時間。整個氣氛,以我圍繞在日華牧師身旁的視點來看,也是比較沉重。原因是,教會才剛剛開始,有太多未知的去向和變數在其中。

然而,整間教會的發展將會如何呢?面對眾多教牧界領袖的不接納,甚至抨擊,導致整個氣氛也比較沉重。甚至,當年以我的記憶,日華牧師也有一份殉道的心志。他常常提到,自己可能會於某一天,因主的緣故而離世,即殉道。意即,當時的情景,是他也不確定自己何時會見主。所以,當年的氣氛,一般而言也是比較沉重。我只能夠這樣形容。

再加上,在這種情況下,日華牧師在一個退修會裡收到這消息,在我們旁人的角度來看,也覺得是一件頗為嚴重的事情。因為,一位國際先知,對日華牧師有一個如此負面的看法。所以,當時的氣氛是非常明顯。但感謝神!後來,應該是最後一晚,神藉著這位先知的口,再次給予日華牧師一個印證和確認。

其實,當時我尚未知道,日華牧師其中一個名字是 Simon,我仍未知道的。當時我認識日華牧師,他的名字只是 Leaves。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其中一個名字是 Simon。而神就藉著這名字,及主耶穌問彼得「你牧養我的羊」這事件,成為日華牧師的印證,這些我事後才知道。當然,離開退修會後,整個情況便出現了一個轉變。

重點整理

  • Simon是日華牧師早年用過的名字,是他當年與朋友一同在大坑東社區會堂做義工,為了方便他人叫喚他時改的。
  • 因著包德寧牧師的妒忌,他在先知 Kiteley 面前惡意中傷了日華牧師,使到先知 Kiteley 對日華牧師發出了負面的評價。
  • 日華牧師也因此深受打擊,如果沒有來自神的印證,他就會在退修營後離開教會。
  • 神透過先知 Kiteley 親口承認日華牧師作為牧者的使命,並特別提到Simon的原文是蘆葦的意思,超時空配合了現時「蘆葦」的信息。

相關連結:
2012 榮耀盼望 vol. 630 ── 雙魚星謎(20)
日華牧師信主前的英文名 Simon 簡介
神藉先知Kiteley親口印證日華牧師的事件

資料來源:
Riverflowing2012:訪問展鳴策略家有關先知 Kiteley 的事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