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31日 星期三

回憶栽種恩 ─ 梁日華牧師自傳1926 ~ 提摩太後書 3 章 2 至 5 節








提摩太後書 3章2至5節︰
「因為那時,人要專顧自己,貪愛錢財,自誇,狂傲,謗讟,違背父母,忘恩負義,心不聖潔,無親情,不解怨,好說讒言,不能自約,性情凶暴,不愛良善,賣主賣友,任意妄為,自高自大,愛宴樂,不愛神,有敬虔的外貌,卻背了敬虔的實意;這等人你要躲開。」



當我們談及關於香港,
驟眼看,單是看新聞內容,我們已追趕不到其更新程度。
現在,香港的新聞一如既往,
在我而言,內容佔半數的人是值得被傳媒指責,
可是,另一半所被指責的對象,卻是傳媒所違背良心的作為。
編者常會要求被指責者要有良心,控訴他們未能達到良心標準,
可是,始作俑者的他們,卻在煽動全香港人埋沒良心。
從不記念別人的「善」和「恩」,卻只無中生「仇」!
可想而知,該怎處理呢?
然而,現在香港的情況,正如這節經文所言,是末世的跡象,
就是那些不憑良心行事的人的表徵。
當然,他們認為憑良心行事,佔大部份屬寂寂無聞就可以了。
但是,只因他們並不認識神。
倘若,他們認識神而憑良心行事的話,
神要麼就會把真理教導你,要麼就會要求你完成某些事。
正如,在「黃絲帶」(2014年香港發生的佔中運動)時,
出現了兩個對立,有些教會更加從中立分裂變成內部互相對立。
然而,早年我們於龍琛路聚會,對於當時香港舉牌示威行動等等,
於分享主日信息時,我也會向大家剖析其對與錯。
因為,我並不是為了遷就任何人。
所以,明顯地,錫安教會的弟兄姊妹就會知道,
當我說「黃絲帶」錯,就是錯!
使教會並不會出現分裂或是有其他狀況,
因著大家也知道,日華牧師是憑良心而行。
最重要的是,因為我多年來憑良心做事,同樣確切地聽見神的聲音。
你以為我所指罵的人,所用的字眼是我自創嗎?
我之所以要罵得如此程度,因為神比我所責罵得更嚴厲!
那幾個所謂帶領「黃絲帶」佔中行動的學生領袖,在神眼中是憎厭得多嚴重!
我更認識那些學生的親戚,他們的親戚亦認知我們的教會。
他們希望日華牧師要了解他們的為人,而知道其兒女並不是如此差勁。
可是,即使我並不了解他們,我的神已決定他們將來的去處。
你跟我說,管用嗎?根本不奏效!
所以,有人向我們提到,
對於當日我們所製作的VO--「香港佔中事件分析與美國佔領一個國家的12個步驟」對外公開時,
我不理會他們接受與否,
好些外面教會的人,也有把短片給予其領袖,當中更有靈恩的教會,
儘管有些已信主的靈恩學生,曾踏足韓國的禱告山。
是的!是你厲害,可是你只不過是下地獄而已,
你就看看地獄有沒有禱告山吧!
因,這不是我所評論的結果!

我身為一個牧師,為何你們會認為我所認識的比國際淵博,
比專家厲害,對金融、政治和歷史,甚至現在所談及的古文物,尤如我們的專長。
其實,我一向也沒有把《栽在溪水旁》的內容於主日信息分享,
若要於主日分享,也很可怕!
因為,單是以這幾天有關金融的《栽在溪水旁》內容為例,
若要成為主日內容,單單是製作VO(精華短片),
要查回歷史證明給你看,已做到「腳仔軟」(雙腿嚇得發軟)。
如我所言,我明明知道這些是我所認知,
因為當我求問神,神也會告知我,
別人看不見也不重要,因我是先知。
除了我要對外公開的說話,
好些不用公開的內容,我也可以當作與神私下溝通,
那我就可以仔細看見和清楚明瞭。
這是簡單的事情!
在我而言,只是與神的對話。
神告訴我要上 Google查考資料,便一目了然,那我就按照神的脈絡看。
關於主日信息內容,當然我是搜尋古文物、歷史,
可我在私下,對於金融和政治,也能輕易知道。
即使,我不用於主日聚會分享,我也會另外求問神。
所以,現時分享關於「黃絲帶」,並不是我的意見,
還有現時分享的「黃背心」(2018年於法國的示威運動),均不屬我的意見。
你們的日華牧師在眾多年來,也沒有自己意見。
我相信,對於迄今一天也不偏差的信息,
你便會知道,我沒有自己的看法。
我的看法,就是神的看法!
許多時,我更把神對那些人至憎的程度,沖淡才能表達,
一來,我不是神;
二來,有些事是神告訴我,我亦無須花時間對外解釋。
《栽在溪水旁》的好處,就能把零碎的題目分享,
卻不會於主日聚會分享。
因為,於主日信息內容,再加上VO(精華短片),
當中牽涉的歷史、年份,確實地(exactly)發生的事情,
從數天前的《栽在溪水旁》中,已得悉單用VO(精華短片)解釋,
且要用上很長的日子分享!
於《栽在溪水旁》中,我只是以「打牙骹」(閒聊)的方式,
當我的門徒問到,我就會跟他們分享,
而這些答案,全是神告知我。
你會看見現時主日信息的問答篇,
我全是以「打牙骹」的方式去分享自己的意見。
而VO(精華短片)是基於我的意見所作出的補充。
多年來也共證,
日華牧師並不是無的放矢,並且每次談及的內容,
除了於學術知識上有所研究,更加確切地是與神溝通。
對於我現時所談及的重點,你若與我相異,那你就下地獄吧!
這是千真萬確的事!
若你認為我言語偏激,與我有相反的看法,那你就下地獄吧!
因為,我不是憑自己的感受而說,
而是,我只是把神的憤怒,沖淡十倍來告知你,
把神對於相關事件、那些忘恩負義、性情凶暴、不愛良善、不能自約的人的看法,沖淡了才告訴你。
然而,這些內容也只是剛好略談,隨口說說,
因為,主題是解釋這 33年間,為何會出現那群忘恩負義的壞學生。
資料來源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