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7日 星期四

解碼系列:2021年4月 Bitcoin 暴升應驗篇(上)

 


Bitcoin的暴升與暴跌,如何成為人的試金石?

l   因著Bitcoin的升跌幅,單日可達到2050%,足以讓貪心短視的投機者「爆倉」,血本無歸、化為烏有。

l   在小事上錯失的人,例如忘記密碼、沒有購買、或遺失了沒再購入,都不配得著祝福。

l   這句話說得對:「看同一套悲劇,已經很悽慘,但若每星期看同一套悲劇,當中的主角是自己,才更悽慘!」

Bitcoin的升跌可達單日20至50%

4月14日 ,美國最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 Coinbase,於納斯達克交易所上市前夕,Bitcoin 價格再創歷史新高,升穿64,000美元,一度逼近64,900美元。然而,當我們回顧一年前,即上年3月12日當天,Bitcoin 單日暴跌至3,867.09美元,於24小時內下跌49.6%。



相關新聞:
分析料Coinbase上市後令虛擬貨幣交易更活躍
幣圈24h蒸發935億美元!比特幣一度腰斬跌破4000美元
說好的避險好朋友呢?比特幣腰斬,虛擬貨幣全面暴跌 40%
比特币腰斩半天跌50%,第3次减半竟成价格减半?

這種大暴跌,我們並不陌生,也不驚慌,因為打從一開始,日華牧師已透過「2012信息」,按著神給予他的智慧,教導我們長期投資及持有 Bitcoin 的重要性,並警告我們投機炒賣 Bitcoin 的危險。不過,普遍世人不單沒有聽從,反而以投機方式,將手上大量資金投放在 Bitcoin 周邊的衍生工具上。簡單來說,他們並沒有實質地,購入任何實體 Bitcoin,而是以槓桿投機方式,購入 Bitcoin 周邊如「期權差價合約」的產品,即行內稱為 ETF 的產品中。
相關新聞:
【Bitcoin】比特幣認受性不斷提升 富達申請推出比特幣ETF

 

Bitcoin槓杆的投機抄賣

這些人沒有購入任何實體 Bitcoin,只是以賭博投機方式,進行一些稱為「孖展」的槓桿交易,即是,以一份資金,購買可能達10倍的 Bitcoin 「期權差價合約」,炒買 Bitcoin 差價的波幅。假如 Bitcoin 價格上升,他們便可以從中獲利;但當 Bitcoin 價格下跌,他們就會輸錢。因此,Bitcoin 單日出現20至50%的大暴跌,可以在短短數小時內,令這些投機者血本無歸,出現行內所謂「爆孖展倉」、「斬倉」或「爆倉」等慘況。

相關新聞:
比特幣走勢動盪 近24小時超15萬人爆倉

2021年4月16日,日華牧師校對這段精華短片時,熾焮向日華牧師請教「爆倉」這個名詞,期待日華牧師進一步的解說。以下,是日華牧師回答熾焮及資料員的補充解釋。

「爆倉」意指,比如你投放 10萬元,以槓桿方式去炒作,它會上升,若它是下跌……槓桿的英文為 Leverage,如你所知,當運用 Leverage時,其力度會變大,所以,這裡意指,賺取的倍數會變大;但相對,所虧蝕的金額,將會十分瘋狂!

舉一例子,我們用 100萬元購買 Bitcoin(比特幣),若它的市值跌了10%,那麼我們虧蝕了多少?只是虧蝕了10 萬元,僅是這個數目,因為它只是下跌了10%。但如果你是購買 Leverage ,用 100萬美元來購買 Leverage Bitcoin 的話,若它下跌 10%,你的 100萬美元便會虧蝕殆盡,這情況就是這樣。

但為何這 100萬會全都虧蝕殆盡?因為你將這 100萬給了一間公司,而這間公司用對沖基金的方式,另找一些投資項目,來平衡賺與跌。若你買它賺……但這間公司會為你設一個 Limit(限額),當跌至某個百分比時,他會為你斬倉。「斬倉」意指,你投放的 100萬元,有機會只餘下些少,亦有機會全部化為烏有,視乎你賺的 Leverage有多少。

有可能你投放 100萬元,將全化為烏有,亦有可能你投放 100萬元 ,虧蝕了 90萬元。然而,這個根本就不是購買 Bitcoin!因為若是購買 Bitcoin的話,它升多少就是多少,跌多少就是多少,並且,它下跌 10%之後,下一秒可能回升 50%,這是經常會出現的;又或者,過一陣子下跌 10%,之後下一分鐘即回升 20%。由頭到尾,雖最初是下跌了10%,但之後回升了 20%,即是,這 100萬先跌至 90萬,繼而再回升,比本金再多一些。因為回升 20%後,賺了 18萬,那 90萬加 18萬,便變成 108萬了。

你起初的 100萬,終於在先下跌 10%,而後回升 20%的情況下,這筆錢在這兩分鐘內,由 100萬變成了 108萬。然而,若是以Leverage 方式的話,便嚴重了!因它不會理會於下一分鐘是否回升 20%。若是 Leverage 的話,現時下跌的 10%,便立時使你虧蝕掉全數 100 萬,全都化為烏有。「但,下一分鐘不是回升 20% 嗎!?」「這已與你無關了,只與我有關係。」明白嗎?即是關於這家公司的事情了,他全賺了,而你的 100萬卻全部沒有了。

這問題會發生的原因,就是由始至終,這人都沒有購入 Bitcoin,由始至終都沒有!所以,等於沒有擁有 Bitcoin。但另一個人,若有購買 Bitcoin,於這兩三分鐘內,這筆錢已由 100萬,變成 108萬。所以,這個稱作「投機」,而另一個則為「投資」,「投資」是 Invest,而「投機」是 Speculation。總之,投資的話,就是你持有(hold)實物,然後長期持有;投機的話,其實就如賭博一樣。

試想,假如你現在用一百萬買「大」,但結果開「小」,這一百萬還有嗎?沒有。但下一注開「大」,我現在買「大」,這亦是下一注的事,你現在這一注買「大」,但這一注卻是開「小」,明白嗎?所以,投機真的很傻,尤其是對 Bitcoin,一個如此瘋狂、如此好的機會,都可以於兩分鐘內,損失所有投資的金錢,譬如,一千多萬美金,足以購買240個 Bitcoin,突然全部失去,正是因為玩這些,簡直是瘋狂。

Bitcoin 是不能這樣玩的,通常這樣玩,然後再「斬倉」,必定會有10%損失,何況是一日內跌50%,我在幾年前已經分享,直至現在仍有人中計,這些簡直是傻人,這裡正是分享這一點。

中國人的賭性是強,最喜歡這些賭博玩意,例如股票,香港有接近一半人玩牛熊證交易,即是有一半人是買實物,有一半人是玩倍大了的 Speculation(投機)。牛熊證,就是牛證和熊證、牛市和熊市。牛市是上升,熊市是下跌,就等同買大小,這裡我買它升,那裡我買它跌。然而,升跌是以甚麼計算?就是以升跌10%來計算。假如你買它升,它卻跌10%的話,你就會輸光,輸光你投資的每一毫,正是如此瘋狂。

你由始至終玩了十次,或許會贏五次,但你贏的五次,也無法補回你從來沒有買 Bitcoin,從來沒買過,這已無法補回。即使升了,隨你取回美金、港幣,這與我何干?但買 Bitcoin 的那群人,便吃光你的金錢,所以這真的很傻。他們現在玩的這些,以前一直都有,現在,只是將這時代的金融方式拍入 Bitcoin,但打從開始,就連做交易所的那群人,也不知 Bitcoin 是甚麼,甚至到現在,還不知我八年前分享的那些資訊。所以,這會造成一個接一個的災難,無怪乎,神會以911串連這些事,真是災難,真是瘋狂!

但我們卻不是,我們是看著他們死,他們的金錢這樣溜走,按著一個名為大 pool(彩池) 的或然率理論,其實,他們的金錢會進了我們的袋裡,甚至購入了 Bitcoin。所以,他們越是這樣玩,我們就越高興,皆因,他們的金錢進了我們這裡,但我們千萬不要這樣玩,否則,我們連自己的 Bitcoin 也會輸掉。

Bitcoin的升與跌,是他人的福還是禍

甚至,有些人假如不看好 Bitcoin,認為它的前景並不樂觀,也可以賭博 Bitcoin 的價格下跌,如此,當 Bitcoin 價格下跌時,他們就會獲利;反之,Bitcoin 價格上升時,他們就會虧本損失。不過,無論這些人過去是從這種投機獲利或虧本,但是,他們都沒有聽從日華牧師,早於7年前的智慧警告,當年,於2014年1月19日,日華牧師已藉精華短片(VO)「Bitcoin 出現有20%至50%升降的預測」,預先警告,自 Bitcoin 誕生以來,無論它是出現單日暴升,抑或單日大暴跌20至50%,都不足為奇,是一件很慣性的常事。

以下,是節錄2014年1月19日,911的鏡面倒置,119當天所分享,「2012榮耀盼望第206篇 Bitcoin 第一篇」的內容。
相關網址:
時間: 31:10~31:43 / 35:40~37:20
2012 榮耀盼望 vol. 206

自2014年1月19日,「Bitcoin 信息」首播後,就如日華牧師所預告的情況般,過往7年間,教會一些成員,就因為購入 Bitcoin 後,看見它的價格大幅升跌,又或是錯失了購買 Bitcoin 的好機會,甚或,只是因為自己大意而遺失了 Bitcoin,結果,他們竟然愚蠢到一個階段,因此而漸漸選擇離開教會。2021年4月16日,日華牧師校對這段精華短片時,他回顧這7年間,眼見這些人因 Bitcoin 而離開錫安教會,然而,在神的視點裡,究竟神是怎樣看待這些人的呢?

以下,是日華牧師的補充內容。

相對來看,如果是以教會平信徒身份,其實,我能怎樣說呢?如果在 Bitcoin這事上失腳的話,其實,我能怎樣說呢?我可以用另一個反面說明。關於 Bitcoin的教導,在我們這間教會,最早於 2013年已講解了十篇,其後每月會出一、兩個精華短片(VO)。

換句話說,連同上年播出的內容加起來,在錫安教會,關於Bitcoin的教導,至少已有二十篇主日以上。而他們仍有本事不購買,或購買後,卻錯失了。於我而言,該如何看待這等人?其他人只是說幾句而已,但,我們呢?我所說的這二十篇主日,是沒有任何學位能夠匹敵!為何?因為,即便他們現在講 Bitcoin,也只是「馬後炮」。我是比他們全部人都更早,七年?八年?當時已經是講解和購買,並教導、coaching(訓練)他們如何購買、保護,以及分享將來的走向。

因此,以我的 angle(角度)來看,我相信我有資格說:這等人是「抵死」(活該)的!對嗎?我有為他們付出嗎?有!當中包含了多少心血?在這麼多年以前,並於主日播放這些教導,以及 VO,加起來至少二十篇主日,連同現在分享關於 Bitcoin暴升後的生活,也不少於十篇。他們都有本事在這小事上錯失,其實,他們曾認真對待信仰嗎?

如果日華牧師只提及一次,而你不聽,這倒還可以,但,我並非只提及一次!如果超過二十篇的內容,接近半年的主日信息,
還未包括家聚信息、栽在溪水旁,這等人仍有本事在這小事上錯失的話,例如:忘記密碼,甚至沒有購買 ⋯⋯試想,對於我來說,該如何看待這等人?當然,其他人沒資格批評他們,但,我絕對有資格。我會說:這等人是「抵死」(活該)!全部都「抵死」(活該)!

因為,試想想,對於這樣的財富,現在才因當初沒買,而感到後悔。誠然,他們現在是後悔錯失了,但,他們是否想過,其實,在神眼中,是如何看他們?在神眼中,他們不單是得罪了神,其實,他們亦得罪了日華。當然,那一班自私自利的人,不會這樣想。他們得罪我的原因,就是因為他浪費和枉費了我的心血。枉費了我身為他的牧師,鞠躬盡瘁地做了一些事情,卻是他不齒去做的。

他非但不做,還不知道他自己做錯了。有些人還翻臉撒野,甚至離開教會了。那你試想,以我的身份,不計算其他人的話,大家能看到,舉世分享 Bitcoin的人,我認為,沒有任何一人,比我瞭解得更清楚、更詳細,甚至更早去分享。所以,以我的身份去看這等人,我有資格說他們是「抵死」(活該)。因為,現在便看見,這一定是來自神的聲音!對不?那個時間、信息都沒有改變。

所以,就算是弟兄姐妹自己看到,見到這些人因為這些事而跌倒。而這些人不懂得如何自處的話,其實,這些人已經反映出,根本我們在天堂,也不會見到他們。因為他們根本在信仰上,從來都沒有認真過,對嗎?我已經用半年的時間,不斷地提及,我們常常都會用一個詞「耳提面命」,這樣,還不足夠「耳提面命」嗎?做到這程度,那班人仍能錯失?連一個自己小小的努力也不做,沒理由,讓我幫他們記密碼,是吧?

連他們自己的密碼都可以忘記,遺失了一整筆的 Bitcoin,然後,因這理由而離開教會。試想,我能怎麼批評他們?試想,我能如何評論這班人呢?唯有以日華的身份講出來 ——這班人是「抵死」(活該)!因為我盡力付出,已超過他何止一百倍?何止一百倍?就在他仍未知 Bitcoin是甚麼的時候。

但最可怕的是,經過了 8年後,至今,他仍是不知道 Bitcoin是甚麼!只知道自己吃虧了,因為當時沒購買,或者忘記了密碼,不懂得保護自己的 Bitcoin。然而,這些都不是他自己想起的,而是別人已經提了再提,重複再提。這也是其原因,導致那些沒有 Bitcoin的人,若現時仍存在於錫安,他們真的很難忍受得了。因為,這顯示了甚麼呢?不是顯示他的錯失,而是顯示出,這些人在信仰上,敗壞到何等程度,簡直敗壞到這等地步。

他才會一直留在錫安至今,對於一個明顯又簡單、容易的事情,加上有人幫助,更有教會的電腦 Team(團隊),在完全不收費、完全不自私的情況下,去祝福他,他仍有本事在信仰上,不盡責的程度可媲美似娛樂,意指,回錫安,還差過去娛樂。當然,他會見到人好我好,人人對彼此好,並且在一間好的教會,理所當然,他會留下來。

這亦反映出,其實,這些人在信仰上,就如同主耶穌所說,是一個指頭也不動,才會進展到這個階段,才會在 Bitcoin這個 case(事件),讓我們看見,竟然有人因著 Bitcoin而流失,而他們流失的原因,是千奇百怪!所以,當問及,日華對這件事有何看法呢?現在我作出回應 ——這班人因著 Bitcoin而跌倒,那就是「抵死」(活該)!你要明白,不要預計這班人能夠上天堂,也不要預計他會回來。因為,能夠有本事在錫安這麼多年,都能在這一點當中,錯失得如此嚴重,對比日華為他們所付出的,絕對多一百倍!起碼,在 Bitcoin這個訊息上的付出,絕對比他多一百倍!

因為,我是預備這套訊息的分享者,而他們只是一位聆聽者,卻仍錯失了此事,選擇不買 Bitcoin,或者遺失了。但我明明早已作出提點,他們仍然錯失了。最大問題在於,他們離開的原因,就是告訴你,他當時錯失了,例如,幾年前被別人偷了 Bitcoin,因為沒有聽從日華的教導。但,當時他雖錯失了,是能夠再買回來的,對不?人跌倒了,也能夠再次爬起來。

現在所說的,是於多年後,仍選擇離開的這些人,根本是他跌倒了,卻從來沒有再爬起來。明白嗎?在錫安,於任何時間,都有人能夠教導你如何購買與操作 Bitcoin。現在可好了!當 Bitcoin不斷地暴升,很多人就會撐不住了,他一定會在信仰上,或是內心感到羞恥而崩潰。但他不明白,這樣的錯失,起碼不至於完全失去救恩,然而,他在這件事上,因為利益而崩潰,就會再一次毁了自己的信仰,連天堂都上不了。

因為,他已經在一間如此優秀的教會,於任何時間,他都能重新站立起來,只要他尚有氣力、尚未離世。然而,當他這樣放棄,其實可以看得見,這是神在他身上的審判。大家都記得其中一個例子,即使不買 Bitcoin,但在我們分享這篇信息後的那一年,剛好,香港開始有 Bitcoin做買賣,有商家派利是。我們便在家聚,通知弟兄姊妹可以去哪裡拿利是,有些肢體拿了數十封,有些肢體在抽獎中,抽中一個 Bitcoin。

你能夠想像,就算在當時不買,也完全沒有任何藉口,連一個 Bitcoin也沒有,或是一丁點 Bitcoin也沒有。當然,那時所派發的利是,現在已經很值錢,但不是以現時,去計算它的價值。因為,在不久的日子裡,這些的價值,是以過萬美元作計算。如我所說,當時我分享的信息,雖然驚世駭俗,但若果當時我沒有作出這麼多預備,那些如此驚世駭俗的分享,肯定會使很多人都唾罵我。

其中一句話就是:「其實,我現在給予你一個機會,去買一個 Bitcoin,就等於中了一張馬票。」但現在大家親眼看見,有很多人是否相信我,在當時,已經是深思熟慮,並且預備了很多。一般來說,就算你讀完一個學位,也絕對不會認識很多關於 Bitcoin的知識,而我當時,是研究後,再分享出來,誠然,現在便見到事實了。當時沒有人會想到,原來,這麼大的祝福,對一些人而言,反而是一個試煉。但今年,在西奈半島的 case(個案)中,我們將可看到,金牛犢真的將成為很多人的考驗,在這個光景當中。但相對來說,我們於屬靈上的豐富,亦反映了我們在物質和財富上的豐富。

但若是屬靈上的貧瘠,由當年開始至今年,很多人也回不到以前那樣。正如我與熾焮分享,若叫你每星期看同一套悲劇,已經感到很悽慘,但若每星期看同一套悲劇,當中的主角是你,這也很悽慘。就如現在 Bitcoin狂升,我不斷在分享 Bitcoin狂升之後的生活。但,若那人當時完全沒有購買,或即使買了,卻因沒有保護,導致遺失,之後,自己亦沒有趁仍是平價時,再購入。你試想,上年 Bitcoin的價錢,也只是大約三千多美元,本應很輕易便能重新購入。然而,你現在看到,很多人也是因為這樣,一個不信,重疊著一個不信,而將自己、甚至救恩,也一併完全放棄。明明神的帶領已如此明顯,他們卻都失腳了。

無疑,當前仍然留在錫安教會的弟兄姊妹,在神面前,都是配得擁有這次 Bitcoin 暴升後的龐大財富,能夠靠著日華牧師的智慧,與日華牧師共享這祝福。

重點整理

  • Bitcoin 「期權差價合約」產品,即是指沒有購入任何實體 Bitcoin,只是以賭博投機方式,進行一些稱為「孖展」的槓桿交易。
  • 因著Bitcoin 單日可出現20至50%的大暴跌,可以在短短數小時內,令這些投機者血本無歸,出現行內所謂「爆孖展倉」、「斬倉」或「爆倉」。
  • 例如:用 100萬元購買 Bitcoin,若它的市值跌了10%,便虧蝕10 萬元這個數目,但如果是購買 Leverage ,用 100萬美元來購買 Leverage Bitcoin 的話,下跌 10%便會虧蝕100萬美元。
  • 猶如股票市票的牛、熊證,如賭博般,賭大與小。
  • 許多人在小事上錯失,例如忘記密碼,甚至沒有購買等,都是活該!這不是顯示他們的錯失,而是顯示出他們在信仰上,敗壞到何等的程度!
  • 日華牧師「耳提面命」囑咐,也有許多因著 Bitcoin而跌倒,這些人都是不配擁有祝福。
  • 人每星期看同一套悲劇,已經感到很悽慘,但若每星期看同一套悲劇,當中的主角是你,這才悽慘。

相關文章:
解碼系列:比特幣於2021年的演進
2021年2月14日 Clif High 預測
「白銀或 Bitcoin 暴升後的生活」信息應驗篇的共同信息 Part 2

資料來源:
Riverflowing2012:解碼系列:2021年4月 Bitcoin 暴升應驗篇(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